九百一十九章 束缚渐去

尼克弗瑞一直没有放松对星耀会的提防,包括其在纽约的外围力量武装暴徒。

尼克主要是担心星耀会为了私人目的而纵容丧尸、甚至故意令病毒扩散,从而浑水摸鱼。

具体的监视工作,尼克交给了玛利亚希尔。

于是纽约暴徒们的行为一直在监视之下。包括座头鲸级魔改潜艇3号、5号,在海湾之类的浅水区活动,是无法逃脱希尔号的探察和追踪的。

这也导致格兰特沃德很早就知晓了暴徒们的目标很可能是赖克斯岛。

希尔号智脑还很贴心的给出一份情报分析。简单的来说,凭借沃德手中的力量,一旦与暴徒们展开正面战斗,胜算十分渺茫。

这份情报自然是先过了尼克的手。

尼克略一思忖,便大致明白了暴徒们的打算,应该是冲着那数千囚犯去的。

这给他提了个醒。

尼克觉得,就目前的形势而言,囚犯或许是可利用的炮灰力量。

因此他通知沃德时就表示,沃德可以在赖克斯岛做个试点,看能不能通过减免服刑时间,来换取囚犯们服兵役。

沃德就问,武装怎么解决?防控措施是什么?

尼克表示,武装他有办法投放到位,沃德可以先行展开说服工作,将单兵装备的大致数量拉个单子出来。

至于防护措施,尼克从凯恩那里获得的低端殖装技术,其细胞组织虽然不能跟邪神细胞相媲美,却也能生成生物炸弹。

只需要将太阳穴附近的毛发剃掉,然后像种牛痘那般将炸弹植入即可。

这生物炸弹看起来就像是略有些厚度的角质层(老茧),它的外观甚至是可以订制的,目前现成的版本,就是神盾局徽记。

格兰特沃德在得知情况后,颇为无语。

随着局势恶化,好多人撕去了伪装,露出了阴狠、甚至不择手段的一面。

沃德觉得尼克弗瑞就算是个比较有代表性的例子。竟然来这种歹毒的防控手段都有现成的。让他很容易就联想到了臭名昭着的颈环炸弹。

当然,沃德并不反感,作为一名九头蛇,他的真实道德下限,可比尼克低不少呢。

他甚至已经想好了怎么玩。

他手中的泰坦药剂和绿皮药剂,完全可以当做奖励机制的一部分。只有那些表现出色,服从命令的囚徒,才有机会获得,而寻常的,则太阳穴上贴块‘膏药炸弹’完事,被判的结果就是被开颅,异化成丧尸,都躲不过这一劫。

在一番思忖之后,为了忽悠更多的囚犯充当炮灰,沃德决定一定程度的隐瞒真相。

在对囚犯的公开讲话中,他只专注讲了所谓的减刑好机会,而压根没有提华府那边的噩耗。

与此同时,尼克弗瑞在肯尼迪机场避难点也开启了自卫军的紧急征召。

同时展开的,还有欧米伽计划的人员筛选行动。纽约作为灯塔国的经济中心,自然不乏优秀人才,很多如今就糗在机场避难,他们会被选出来,进行特别安置,基本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

凯恩给尼克的避难人口额度比较充裕,尼克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太过苛责,弄的妻离子散,或许因为这种感情上的挫伤,原本的人才深受打击而成废渣了呢?

实际上人员利用方面,一直都是拉瓜迪亚避难点做的最好。

缺乏管理人员乃至警卫,那么就要挑严适的人员,自管自治。

虽然电磁核爆毁掉了大量储存在电子设备中的信息数据,希尔号的智脑无法通过大数据对人员进行评估,但也还是有办法。

就利用候机大厅等厅室,希尔号智脑控制殖装,成立了一个办公流水线,其中就包括人员登记。在登记的过程中,符合初筛选要求的人,会被推荐前往另一个问询环节。

这个环节有些像是公司面试,面试官负责提问,都是智脑随机给出的,用于获取分析判断的数据。面试官不过是个传声筒,真正的技术活儿,始终是智脑在做。

第二环节过关后,智脑会对被筛选人员进行初分配,其中一部分获得进入第三环节的机会。

等这个环节完成,智脑会根据情况发出入职邀请。与之相应的是较好的待遇和福利。

智脑的相关算法,以及逻辑核心都是凯恩打造的,不讲奉献,而说利益交换。劳有所得、多劳多得,这是基本。

一个有趣的情况是,不少被智脑选中的人,并不知道自己在某系领域潜力巨大,欠缺的只是一个机会和合理的引导。

比如说一个从未有管理经历的人被邀请数以万计的难民,样子很衰、说话自带怯懦表情的人被邀请成为警备队的一员。

他们虽然最终都被说服了,但开始时,多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

结果很快则发现自己如鱼得水,在智脑通过可穿戴设备达成的即时协助下,很快便上手,并且越干越有感觉,经常性的触类旁通、举一反三,仿佛自己天生就是干这行的。

干的开心,积极性也就越来越高,渐渐的可以创造性的解决问题了。

拉瓜迪亚避难点虽然不及肯尼迪机场避难点大,但收容的人数却比肯尼迪机场那边还多了四分之一,却不似那边闹哄哄,乱糟糟,而是井然有序。

究其原因,就是智脑启用了大量人员玩自治,不存在管理人员不够问题,人们有疑问疑难,总是有人能迅速高效的予以解答解决。

气氛肃正,那些别有用心的又或刺儿头,也就不敢寻衅滋事,从而进一步促成了整体气氛的正和平稳。

随着华府那边超丧病毒大爆发的消息传来,玛利亚希尔也不可避免的有了别样心思。

避难点目前收容的难民已经接近8万,,简单的估算一下,这些人每天消耗的食物和水,换算一下,平均差不多是每人1斤面,2斤水。一天就是3吨以上的面粉和7吨以上的可饮用水。

原本这方面是灯塔国官方管的,忍个一两顿,喝点儿瞪眼儿米汤暖暖身子,骗骗肚子,之后救灾物资就源源不断的来了。

但现在肯定是等不上了。

最新消息表明,总统及其团队已经有了新的紧急计划本部迁到底特律,扼守以密歇根州为主的五大湖地区。

众所周知,五大湖地区是灯塔国的重工业中心,底特律、芝加哥、匹兹堡,每一个都名声在外。

只要看这些城市不失并能正常运转,灯塔国的生产机器就能不停的制造飞机大炮等等用于作战或建设的造物。

若是这个地区丢了,那么灯塔国就真的凉凉了。毕竟从卫星地图就能一目了然的看出,灯塔国左半黄、右半绿,即便是小学生也能由黄联想到戈壁荒漠,由绿联想到绿洲平原,而稍微知道些历史的就知道,南方的那些州,早在灯塔国建国前,就是玩农庄经济的。

南北战争就是庄园主们跟工厂主们的撕逼,林肯所谓的解放黑人奴隶,也不过是换个称呼,将之送进工厂矿山,那时的血汗工厂之黑暗,可不是现代的富士康所能比的。

所以,灯塔国虽然立国时间不长,却也是有自古以来的说法的,东海岸北部开发最早,又有吩咐的矿藏和工业、尤其是早期工业必须的水,地理位置优越,最终发展成灯塔国的重工业心脏,一点都不意外。

这些常识总统及其团队自然是清楚的,因此一看事不可为。在空军一号上,总统就下令,偏重守红线。坚壁清野,炸出隔离带,敢于顶风越线的,劝说无效可以当场射杀。

这次的隔离带,可就不是纽约市那种以街道为划分,最多将相连的数个小区夷平那么简单了,而是区域内,所有的人强行迁徙,死活不走的,那就会和镇子一起被荡平。

官方这次发了狠,真正的当做决定存亡继绝之战来打,绝对不会留下那些镇子给丧尸做桥头堡或中转站,使用小当量的战术核弹,全部炸成垃圾堆,总统甚至同意了飞机布雷的提议。

现代的地雷阵那也是相当恐怖的,压法雷、跳雷、线雷、蝴蝶雷……混合在一块儿,形成立体的打击方式,至少对于智慧丧尸们而言,地雷阵有着不错的阻吓效果。

而病毒的趋势,目前来主要是南下,继华府后,先是夏洛特,然后是亚特兰大,虽然每损失一个城市,都是令丧尸进一步壮大,而灯塔国则损失了元气,但向南被向北好,灯塔国官方最渴求的就是多些时间做准备。

身处赖克斯岛的特兰特沃德也希望能多点时间,赖克斯岛监狱关押了不少进出监狱习以为常的惯犯,这些家伙基本上油盐不进,不会被他的‘好消息’所勾引,他们甚至不肯表态安分守己,还有人恫吓沃德。

沃德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他的心狠着的,再加上如今的情况特殊,有人却不知死活的在他面前装比,他怎会手软?

那个嘲笑他娘炮的,被他直接拔枪脑袋上开了个洞,直到死,表情都是不可置信。

沃德的这个举动惹恼了囚犯,有人大声咆哮:“有种将我们全杀了!”

沃德抬枪就射,一连杀了7人,都是一枪爆头。

他的行为险些引发囚犯们狗急跳墙、群体哗变,毕竟恐慌和愤怒都是哗变的力量源。

还好他的动作利落,等到在场的其他囚犯形态即将崩溃的时候,他已经收了枪。

“还有谁要挑战我的权威,站出来!”沃德高声问。

无人说话,但囚犯中仍旧有不少恨意如狂的眼神死盯着他。

沃德哼了声,将枪连枪套一起交给身旁的一名战士,脱了上衣,然后一指囚犯中某个身高超过2米,体重接近400磅的高大黑人。“我知道你不服,我们打一场,赢了你就能堂堂正正的从这里离开,这里所有的人都是证人。”

这个本就有气的黑人大汉智商一般,被说动了下场跟沃德比划。

沃德在如今的九头蛇组织中,都能算的上精英,综合素质差不多是正版美队的那个水平,但并不均衡,他的爆发力特别强,但持久力不是很好。

即便如此,对付这黑人大汉也足够了。

一通战,黑人大汉包括脑袋在内,好些部位都被沃德给打烂了,最后致命的一拳,将其脸都打的内凹了回去,鼻骨断裂,刺入大脑而死。

溅了自己一脸一身血的沃德,此时面容自带狰狞煞气,眼中跳跃着火焰般的光,像拳击手巡场般来回走,问一干囚犯:“还有谁?”

这次是真老实了。就连沃德背后的狱警、大兵,看他都多了不少敬畏。

涉暴的行当,大都遵守一些不成文的规定,其中就有服从有真本事的。

沃德以180cm出头的身材,不到200磅的体重,硬是将那黑人大汉一通猛锤、活活打死,这是硬实力、真本事,在场的大部分人还是服气的。

当然服气不等于就跪舔了,只不过没人跳出来挑衅搞事了。

沃德手里可是有尼克弗瑞给他的相关分析报告的,知道应该对哪些人下手,对哪些人好言相劝。

最终竟然也让他拉起一支3000多人的队伍。

而在赖克斯岛的东端,沃德安排的人率先打出照明弹,那意思是警告乘坐座头鲸5号带来的气垫艇过来的纽约暴徒一伙,你们被发现了,再执意西来,就不是照明弹伺候了。

可惜沃德安排的这些人,也就是曾经的驻岛的那个连,是国民警卫队出身,缺乏打过仗的正规军士兵的果决和辣手,被暴徒几句话忽悠的竟然迟疑了。

暴徒们吹自己的身份来历,自然是怎么唬人怎么来。

这边略一迟疑,正想着要不要联系沃德问问,称作气垫艇又近了一些的暴徒们就率先开火了。

他们的武器很犀利,有威力类似榴弹的能量球,只要掌握太阳之门的骨干不死,弹药就是无限。

仅仅是一波齐射,这边就炸的损失惨重,急忙向沃德求援。

沃德自然是气不打一处来,心说真是一帮废物,事先都提醒过了,结果仍旧是搞成这个鸟样。

等他带人支援,纽约暴徒们已经在攻打东部监狱了。若非事先知情,将这边的囚犯紧急转移,暴徒们的可用人手恐怕至少会多一倍。

而沃德与之对阵后,才发现这些暴徒虽然战术执行的很不咋地,但皮厚火力猛,弹药充足的不像话,他这边根本就是被压着打。

他还仗着自己九头蛇精英的身份,试图近距离解决对手,并缴械。

结果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暴徒,就靠着装备好,让他险些阴沟翻船,好不容易弄死了,才发现其装备有着特殊的认证系统,并不是夺取了就能用的。

而等到他从一名星耀会骨干那里险象环生的逃得性命,才彻底相信,尼克给他的情报没毛病,他这边刚正面确实没什么胜算。

之前之所以不肯信,主要是仗着有泰坦药剂和绿皮药剂,他以为这些他以九头蛇成员身份搞出的东东都很私密,所以实际上他这方的实力要高于尼克弗瑞背后的情报机构的评估。

可他却不知道,尼克的分析报告来自希尔号,而泰坦药剂的源头就是希尔号,希尔号的智脑是全面评估后,然后中肯的给出评价。

沃德他们对阵暴徒,最缺的是能够有效敲开暴徒们防御的高攻击力武器,一旦有死伤,暴徒们就很容易丧失斗志,而不像现在,个个野狼般凶狠。

眼看着暴徒们节节胜利,已经解放了一部分囚犯。沃德联系尼克弗瑞,简单的交代了一下自己这边的情况。

尼克要他们按照之前简单商量过的b计划,向岛西北角的码头撤退。会有驳船在那里等他们。

这回沃德他们做的还不赖,包括那些签了投名状的囚犯,迅速而有序的撤向那边。

而交火区域则利用建筑等制造障碍,拖延时间。

当暴徒们攻占了岛中心靠西一些的政府机构大楼,人员撤离基本完成了。暴徒们则在为解放了大半个赖克斯岛而兴奋不已,准备一鼓作气拿下全岛,很多囚犯也接受了他们的招揽,加入到作战行列。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超级温压弹丢下。

即便是在夜晚,它爆炸的覃状火云和冲击波,仍旧十几里外都可见,拉瓜迪亚避难地的人们更是亲自感受了其爆炸的余波,气流高速流动引发的风,吹的人站都站不稳。

当然,杀伤区域那才是真正的恐怖地狱,空中飘飞着无数火星般的光斑,每一个都在完成耗氧的任务。岛上所有能燃烧的物质,基本都在爆燃,短暂但非常剧烈。

仍在赖克斯岛各处的囚犯们率先窒息而亡,暴徒们也只是多活了一嗅儿,他们的装具可以避免吸入有害气体、被烟熏到,却不能制造氧气供他们使用。

星耀会的骨干倒是有幸存的机会。他们的耐受性更好,只要不是第一时间被炸死,又或被坍塌压住等原因耽搁了时间,理论上狂奔冲向最近的海的方向,是有机会活的。

然而尼克弗瑞既然搞这么一出,就有后手等着。希尔号上的35mm轨道炮,锁定打击,一炮直接就能将目标轰的不成人形。

几乎就在爆掉赖克斯岛的同时,玛利亚希尔的两名毛熊大妈式的贴身保镖,各自对星耀会的3号和5号座头鲸潜艇动手。

这两位典型的非人类,发光的手直接陷入钢铁,然后将潜艇密封舱盖像起瓶盖一般掀飞。

紧跟着人直接跳进去,以与健壮身形严重不相符的高速度游蹿,所过之处,遇到的所有人都会被一拳轰碎。厚重的水密舱门之类的,都不能阻挡其推进。

就这样,上浮但出于警戒状态的两艘潜艇,硬是被单兵通过高效杀死所有成员而俘虏,连自毁的机会都没有。

这事之后,无论是尼克弗瑞,还是玛利亚希尔,都有种出了一口恶气的感觉。之前对星耀会没法下手,主要是因为投鼠忌器,现在没有这个顾忌了,两人都想着,有机会放手跟星耀会撕一场,这次不过是热身。

两人没有想到的是,凯恩已经先一步跟星耀会的重要成员撕上了,地点就在花旗球场南面偏西一点的纽约科技博物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