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六十一章 我说是神你们信吗

“不许动!”一帮荷枪实弹的军警色厉内荏的大声嚷嚷。从那表情就能看出来,他们也是被逼的,是2B领导下的令。

2B领导之所以下这种2B命令是因为附近长枪短炮,一堆记者表现的比超英还大无畏,明明看着一大片区域烧成了焦坑,还在冒烟,炙热的温度尚未完全散去,热的就跟烤箱里边,但还是有人想往下跳,想凑过去。

无冕之王们凑不过去,就代表民众冲着官方的人发火,这个时候官方要是再摆出些地头蛇的威严,回头估计会被各新闻媒体喷死。

凯恩控制小白脸,一手拎着能当锅用的头盔,一手提着打个对折仍闲宽松的战裙,对斯塔克道:“该发挥你的公众影响力了。”

“我觉得你其实也行,现在的造型很夏威夷,卖点足够。”斯塔克从来都是输人不输阵,甚至是越是输的狠,嘴就越硬。刚才的战斗,他根本就是个累赘,数次泰坦救援,才逃过一劫,全程就跟一个杂兵撕逼,最后那杂兵还是被火烧死的。这让不久前还在听证会上吹比‘我一个人就能维护世界和平’的自己越发尴尬。

脸现在掉在地上碎的呀,都拼不齐了,更别说捡起来。

凯恩哼哼笑:“我倒是希望草裙舞能搞定一切。”

最后还是托尼??斯塔克以钢铁侠的名义,有条件的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如何应对媒体,他确实很在行,而且他坏坏的花花公子人设,也很有人缘,全世界都不缺粉丝。

而且尼克??弗瑞也让人提点一些注意事项。所以托尼最终算是圆满完成任务了。

当然,实际上是另外一套。

尼克??弗瑞倒是很想将凯恩先关起来,再促膝长谈,可他不敢,凯恩操纵泰坦的浩克斩,一击直接斩到了大气层之外,卫星都切碎了一颗,这尼玛是星球毁灭级的,徒手拆世界,谁敢硬怼?

摩纳哥的一家高档酒店,洗过澡,正穿着浴袍享受一桌美餐的凯恩看着尼克??弗瑞一行,没好气的道:“有那么迫不及待吗?”

尼克道:“有,按照你之前的那种玩法,人类也许不久之后就得商量去哪个世界避难了。”

“就像我愿意发生那样的事似的。”

“你在竭力阻止,并且还成功了。这点我们都知道。我的意思是,这事你应该多少知道点什么。不过在那之前,我们该怎么称呼你?应该不是布鲁斯??班纳吧?”

凯恩站起身,对门口附近拘谨的像是新上岗的服务生般的酒店经理道:“我要的这些,回头能帮热一下吧?”

“我们给你换一桌新的!免费!”酒店经理讨好的说。

“你是觉得我吃不起?”

“不,不,我们完全没有那个意思。”酒店经理心说这才是日了狗了,在哪我发邪火吗?

凯恩说:“那就这么说定了,回头帮我热下,我不喜欢浪费。”然后指了指尼克??弗瑞:“找他结账。”

又对尼克??弗瑞道:“那些异界金属什么的,都归你们了。我的要求不过分吧?”

“我们得反过来感谢你的慷慨。”

凯恩做了个请的手势,便当先从餐厅前往客厅。他住的虽然不是总统套,却也很不差了,富丽堂皇。

然后斯塔克风风火火的到了,他刚才去见伊万??凡科了,主要不是问那个微型反应炉的技术来路,而是想知道伊万跟那些穿越时空来的家伙有没有关联。

因为那些怪物明显不光是冲着凯恩去的,虽然凯恩一人就吸引了绝大多数火力,但还是有怪物冲向他,并且叫出了他的名字!

凯恩对斯塔克的出现也不在意,对于崩主线他很有经验,不久前的时空突袭,在他看来就是证明,他寻思着也好,主线某种程度讲就是枷锁,束手束脚。

从冷藏柜中拿了厅摩纳哥产的运动饮料尝个鲜,喝了几口,因为口味不对,撇撇嘴将之扔到一旁。

视线一一扫过在场的人,并点名道:“菲儿??科尔森探员,玛利亚??希尔,你们俩现在是七级,又或还是六级?无所谓了,鹰眼克林顿??巴顿,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尼克??弗瑞,你这是打算提前成立复仇者联盟吗?你确定在坐的所有人都适合参与接下来的讨论?”

尼克呵了一声,道:“你果然多我们每个人都熟悉,甚至知道复仇者联盟,请说吧,他们确实都是复仇者联盟的成员。”

“好吧,看来魔虫和黑叶麻,给了你一些信心,而不久前发生的事又将你逼急了。不过我相信,今天发生的事是个什么情况,你大约是有些猜测了吧?”

尼克点头:“是有一些,但你的来历是个谜,我觉得这是个关键点。”

“也许吧。”布鲁斯??班纳的身旁,空间门开启,凯恩从其中走了出来。

尼克??弗瑞见到凯恩的第一表情语言是,我就知道你有问题。

斯塔克则是:靠,是你这个小白脸!

他忍不住嘲讽了一句:“你这是按照大卫像给自己造了个身体?”

“阿喀琉斯,英俊而又善战。”

斯塔克道:“但有一个弱点。”

“也许是女人?不过你放心,不会抢你的小辣椒。”

斯塔克一脸蔑视,那意思就算你想,也抢不走。

尼克一看还没开始两个色胚就打算开车了,急忙往正轨上带:“先生们,关于女友方面的探讨,我们有时间再开个Patty进行。”

凯恩也就此转回正题,道:“说实话,在如今这个时间点,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器量,承受我所带来的信息。毕竟你们还欠缺许多经历,还不是日后相对成熟的你们。”

斯塔克也差不多猜到一些了,感慨道:“看来你是要讲一个涉及时间旅行的故事。”

“时间旅行只是一部分。正式介绍一下,我叫凯恩,是神灵的一个面,你们可以理解为一个多人格的人的某个人格的投影。但精神,躯壳,完全超出了普通的范畴,如果进化分出阶层,那么我无疑在较高位置上。”

斯塔克道:“请问你认识耶稣吗?”

“不认识,不过我的另一个面,不久前在某个被邪神吞噬殆尽的宇宙剿灭一个名为天主教的组织,他们建造黑暗方舟,想把人类送给邪神当甜点。”

“这么说你是站在人类这一边的?”黑寡妇问。

“我站在自己这一边,利益一致,又或正好捎带手,我会帮人类。”

“例如现在?”鹰眼问。

“算是吧,我在纽约和莫哈维还有两个家呢。”凯恩说着一把推开傀儡班纳的座椅,自己拉了把椅子坐下。道:“好了,现在我来说,你们听,提问环节延后。”

几人面面相觑,尼克最终做了个请的手势。

“当前的这个宇宙,对我来说,叫做漫威号宇宙的某平行宇宙。其他那些平行宇宙中的你们,生活跟现在的你们也许差不多,也许差的多,但他们没遇到我。因为我对整个漫威而言,是唯一的,我来自漫威多元宇宙之外。”

“类似这样的超时空穿越,我已经进行过很多次。有的多元宇宙体系对我而言是陌生的,有的则熟稔。漫威,就是后者。它对我来说就像是一套只读了某一册的。前边我大略知晓,后面我还没看,但当前一个时间段的,我基本都知道。”

“如果要给这一册起个名字,叫无限宝石比较合适。因为所有纷争都是围绕着它们。一共有六颗。”

“无限宝石可以理解为宇宙形成过程中,剩下的原始材料,浓缩的精华。我也是为之而来,最少要拿到两颗。”

“在我知道的未来10年里,你们,乃至这个宇宙中的其他一些智慧生物,为了这六颗宝石打生打死,最后的高潮阶段,是灭掉全宇宙一半人,以及复活全宇宙一半人。你们自然是后者,而你们的敌人,叫做灭霸。”

“灭霸是泰坦星人,已经活了很久,一直自主的致力于全宇宙范围内的计划生育工作,每到一个发展出文明的智慧生命星球,就杀一半,随机抽取,不论富贵贫贱。这是他的伟大理想,他的母星因为人口问题导致战争频发,文明终结,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决定为了全宇宙生命的福祉,杀一半生命,让另外一半有好日子过。”

“工作量太大,灭霸有些厌烦了,最后决定集齐六颗宝石,到时候,打个响指,宇宙一半智慧生命就会死光。当然也包括这个世界。”

“作为一个外来者,同时见过太多兴亡更迭,我是没有绝对立场的。只不过我要无限宝石,灭霸也在收集,某种程度上他挡了我的路。”

“本来也不要紧,我是08年来的,来之后不久,就见证了钢铁侠的诞生。我知道,这是无限宝石这册书的开篇,我只要利用我的先知经验,等上几年,在适当的时间,出现在适当地点,将需要的无限宝石悄没声的拿走也就是了。期间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我的介入所引发的蝴蝶效应。”

“在今天之前,我以为我一直以来做的还不赖。虽然布鲁斯??班纳这位原历史线未来会一直比较活跃的复仇者一员,被我提前放生,结束了他跟他女朋友的虐恋,以全新的面貌,去过他们快乐的小日子了。但浩克的戏份,并没有耽误。”

“当然,我也做了一些微调。比如浩克跟憎恶打那一架,原本会毁掉好几条街,死伤也不少,但在我手里却减轻了许多。我觉得能达成相应的效果就可以了,没必要完全照着原历史线来。”

“泰坦浩克,是我为纠正蝴蝶效应对你们这些书中的主配角的影响而准备的。这次跑来摩纳哥,本来是让他混个脸熟,同时暗中保护托尼。毕竟从我抵达的那刻起,蝴蝶效应的影响就开始了,今天托尼的遭遇会有些凶险,万一他突然走神,想起了我英俊的脸……”

托尼冲凯恩竖起小拇指,吹了一下。

凯恩笑笑。“然后,就是你们都知道的,在不久前,一切都变了。有人在未来给现在加戏,通过时空裂隙派遣战力。似乎是灭霸,那个首领,像是其麾下的将领之一黑矮星。”

说着凯恩手一翻,掌中出现了一个完整的大脑。“我摘了他的大脑,想搜索下其记忆,但很可惜,对方很谨慎,反搜魂术运用的也不错。留给神盾局做纪念吧。”

透明的晶体生成,将大脑进行了琥珀化封装,随后顺着桌子滑到尼克??弗瑞那里。

“那家伙的身体也在,不需要研究一下?”尼克摁住晶体,问。

凯恩摇头:“他的基因机构对我毫无价值,超凡力量属于黑暗三大之一的破坏,同样不新鲜,留给你们玩。好了,我接着说。”

“原历史线无论是黑矮星,还是他的那些兵,都远没有这么强,没有那些强力的魔法甲胄,也没有超凡力量加持,如果他们真的是灭霸的手下,那意味着未来偏离远历史线非常严重。”

“在我的先知记忆中,这个宇宙,没有哪个能赋予这般特征鲜明的超凡力量。我也想过是不是未来的我干的,但理论上我应该等不到灭霸跟未来的你们开撕,就已经功成身退离开了。另外,如果是我在做这件事,就绝不会是今天的突袭那个样子,太粗糙了,明显不是什么成熟方案。”

菲儿??科尔森斟词酌句的道:“会不会是您的仇家什么的……”

凯恩笑道:“成长与发展,这是我的生命的主基调,划分阵营,我属于秩序阵营。天然跟混乱阵营、混沌生物为敌。之前我说过,我的一个面在某个被邪神吞噬殆尽的宇宙作战。目的是从那些老牌的宇宙吞噬者们身上获得我所需要的信息。”

“无意中,我的那个面获得了一架昆式运输机。它对我而言就是时间和空间的坐标,会有些偏差,但来早了几年,本以为还行,混几年日子,就能入手了。所以这就是个临时起意的跨宇宙资源收集行动,不存在复杂的被追杀什么的。”

玛利亚??希尔道:“那么现在呢?您有什么打算。”

“说实话,我想看看,是谁敢在未来跟我放对,干扰我的计划。”

斯塔克道:“既然你这么厉害,为什么不直接去未来看看,将他们杀个人仰马翻什么的。”

“没你想的那么厉害。”凯恩解释道:“我距离成为不受时间和空间约束的伟大种族,还差半步。当我进入这个宇宙,就必须屈从于这个宇宙的基本法则,比如说躯体的很多神性特征都不能体现。”

“关于什么是神性特征,你们见到我的这个样子所产生的感觉就能体现一二,比如现在希尔小姐和罗曼诺夫小姐内心都很愿意跟我深入交流。”

猝不及防的开车,还这么直白,玛利亚和娜塔莎都有些尴尬。

斯塔克吹口哨。

凯恩却一本正经的继续道:“你们或许还在自责,为什么这么严肃的诚,会产生这种旖旎思想。但我要说,这不是你们的错,也不是单纯的因为相貌,或散发什么费洛蒙。而是因为神性,它具有超越了一般认知的不讲理特性,科技侧的解释,精神能量的层次差距太大,导致精神力场形成碾压格局,使一方被动受侵蚀,进而影响了心智。”

“我现在这种算是受限制而极微的表达,这方面那些吞噬宇宙的,叫做旧日支配者的邪神,最具代表性,被称作不可名状者,见到就会被同化,最轻也是意识受损,为此还有个专业概念,叫做San值,也就是理智值。神不可直视,原因就是这个,不光是敬,还应该畏。”

“说完了格位,再说说力量。对神而言,力量大致分为三种,最上级是神力,次级是超凡力,最后是自然力。神力和超凡力之间的联系比较紧密,而要从自然力中转化超凡力,就非常的麻烦,被从海水中萃取重水还要麻烦。”

凯恩说着探手一摄,便有两颗球状晶体从傀儡班纳那里飞到了他手中,他又在桌上一丢,让一青一红两颗晶体球在桌上滚。

“托尼之前应该注意到了,当时空裂隙出现,我开了个时空通道,给泰坦浩克送了一波支援,其中就有这个,超凡能量,地火水风中的风和火,结合之后是超凡雷霆。原本是鸡蛋大小的两颗,现在就剩这些了。”

“泰坦浩克是我研究了浩克的细胞后,设计制造的,是个典型的肌肉霸,伽马射线作为他的内用能量。虐一下使用自然力的对手,差不多够了。可如果目标带有超凡属性,泰坦浩克就有可能吃亏。因为超凡能量不光是科技向的那些应用,还有神秘向的被称作魔法的运用方式,面对自然力,超凡力在格位上要压一头,具有更强的侵蚀性乃至同化、控制特性。”

“哪怕对于神而言,超凡能量也是能看的上眼的资源。因为神力获得就涉及到他。我穿越过来,自然是带了些超凡能量的,但目前处于严重的收支不平衡状态。光是我自己的状态维持需要,就所耗不菲。”

“若不是这样,我现在就不是坐在这里跟你们谈,而是捏艘星舰去找无限宝石了。毕竟我所知道的历史线已经随着时空入侵崩塌,基本不可能还能通过坐等,而让宝石上门。”

斯塔克道:“你说的很魔幻,我差一点点就没听懂。如果不是个把小时前才打了一架,我都忍不住拍手叫好称赞你吹牛吹出新高度了。但必须说,我现在仍旧不信,至少不全信。”

凯恩道:“恐怕连30%都没有吧?”

斯塔克撇嘴承认了,道:“所以我想通过问答来证明一下。”

凯恩呵呵笑:“你对自己的未来比较好奇,并且想解决你现在的钯中毒问题吧?”

“我现在承认你有一定的神棍天赋了。如果你能告诉我怎么解决钯中毒,我就彻底相信了。”

“按照原历史,在今天之后,你会进一步的放飞自我,或者说放浪形骸,度过你以为的最后岁月,包括喝的醉醺醺后跟你的好基友詹姆斯??罗德斯穿着钢铁战衣在自家的Patty上玩摔角,最后让他带着钢铁战衣离去,具体是那台未上色的第二代战衣原型机。”

斯塔克道:“不可能,你肯定记错了。像我这么理性睿智的人,怎么会允许别人动我的宝贝?我和钢铁战衣是一体,合起来才是钢铁侠,没人可以取代。”

“我可没说取代,你不过是在思考你过世之后,钢铁战衣在谁手里比较放心罢了。至于钢铁侠,会随你一起进坟墓吧。哦对了,詹姆斯也是后来的复仇者联盟中的一员,代号战争机器。没办法,好戏连台,敌人太多,人少不够用。”

“好了,继续说原历史的你。你浪到一定程度后,尼克??弗瑞终于看不下去了,找到在兰迪甜甜圈的大招牌上吃甜甜圈的你,给你注射了二氧化锂缓解症状,并半强迫的让你自己去解决钯中毒问题。”

“在兰迪甜甜圈的大招牌上吃甜甜圈?这个应该是我干的,想想貌似很潇洒,可以尝试下。”斯塔克插话。又问尼克:“有成熟的、可用于人体的二氧化锂注射剂?”

尼克点点头。

“先给我来一打。”

尼克瞪眼。

斯塔克转向凯恩:“请继续,我想知道聪明的我最后是怎么解决问题的。”

“当然是你发现你老爹霍华德老谋深算,死了20年,还能再给你上一课。”

“这不可能。”斯塔克直接撇嘴。

“你不肯承认的事多了去了。尼克那里有一份霍华德的遗物,其中一卷老式录影带的最后,霍华德会告诉你,他给你留了礼物,他那个时代受技术的局限无法做到,希望你来完成。然后你就找到了这礼物,通过贾维斯帮忙,发现藏在其中的设计蓝图,并制造出一种新元素。”

“而说到这个新元素,就扯到了1945年寻找美队遗骸,结果在北大西洋海底找到宇宙魔方这码事。宇宙魔方是六颗无限宝石中的空间宝石的封装外壳,而霍华德发现的那种新元素,就是宇宙魔方能量的同位素。”

斯塔克睁大眼:“这么说,无限宝石也是能用科学解释的通的喽?”

凯恩反问:“科学是一种解析万物的角度,有什么是他解释不通的?就算有,也只是因为知识积累不够吧?你以为我跟旧日支配者撕是为什么?为它们长的帅?”

这次斯塔克没有回嘴,而是一脸兴奋。

凯恩所言,他基本相信了。正是因为相信,他的固有三观都颠覆了。以前觉得自己高高在上,引领时代潮流,现在才发现就是只蝼蚁,这个世界有超凡,有神,都凌驾于科技之上。他感觉自己的信仰受到了严重摧残。于是就忍不住拈酸毒舌。

可现在凯恩告诉他神也在通过科学的方式解析万物。他立刻觉得念头通达了。他在一条超级大道上,只不过作为后来者,还没走多远而已,这他不怕。

斯塔克转头对尼克道:“你那里有我父亲的东西?怎么回事?”

“霍华德是神盾局的创始人之一,你说怎么回事?”尼克翻白眼。

“那现在可以给我了吗?还是得请个律师团过来?”

“这么说你同意成为神盾局的顾问了?”

“不是什么复仇者联盟的一员吗?”

“貌似你自己的问题还有一堆呢吧?”

斯塔克耸肩回嘴:“可顾问的话,你们怕是请不起我。”又道:“不过我愿意用聘用费请你们帮我一个小忙。”

尼克看着他,等他说。

“让参议院的那些家伙,别在来烦我。”

尼克道:“我尽力。”

“那么,你们继续聊,我先回国,我希望回到家里时,我父亲的东西已经送到了。”

玛利亚热不住道:“你就这么走了?”

“如果钯中毒的是你,你也坐不住,相信我。”

更深邃的原因,是因为斯塔克是个信奉力量和实干的人,凯恩的一通吹,他已经听够了,今天的战斗也让他充分认识到了自身战力的不足,他迫切的想要好起来,然后升级战力。

凯恩也很清楚斯塔克是个什么人。

纵观斯塔克同志的一生,是从践行自我的梦想,走向了无私的牺牲的一个过程。这跟美队正好相反。

两人从某个角度讲,就是互为对方的镜子。从对方身上看到了自己所没有的,并一点点的补完。

斯塔克学会了爱与牺牲,美队学会了私心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没有私心的博爱是空泛的,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都不爱,却无怨无悔的爱所有人和这个世界,确定不是被洗脑了?

这两位哲理担当的转变过程,还是很动人的,凯恩愿意多给一些包容,况且他也没小气的因为几句毒舌就要拿谁开刀。

当然也看人,看时间地点、现场气氛,要是在地狱厨房那种地方有某个黑老大敢在他面前这么装,那绝对是另一个结果。

。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