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五十四章 九头蛇技术秀大成功

装载黄金的车队,通过曼哈顿大桥,进入布鲁克林区,顺着高速路,途经格林伍德高地,斜向西南,很快就会进入臭名昭着的地狱厨房。

但车队并不进入那里,而是拐入有着自己码头的一处废品回收站,它面对的是格瓦纳斯运河的河口,河口出去就是上纽约湾。

凯恩就在这里接应。

具体藏金的办法也简单,用邪神细胞,孕育出一头巨型史莱姆般的海兽。自卸土渣车只需要将黄金卸入海兽的大嘴,它内部的触手,自然会将金锭搬运到合适的位置,并被邪神细胞组织包裹。

已知的科学手段,还没有能穿透邪神细胞组织的。

所以这算是一种封印,隔绝的极为彻底。

十几车货也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卸完了,然后海兽沉入水底,像是超级鳐鱼般游向出海口,最后会前往传说颇多的百慕大,然后静等召唤。

海兽游走的时候,奥菲利娅的人也功成身退了,银行大厦的警卫醒过来之后,发现自己好端端的坐在位子上,似乎只是打了个盹儿。

可一检查,发现出大事了,黄金都被盗走了。

警局接到报案后,自然是一片哗然。

而安置在学校的炸弹也开始陆续被找到,果然份量够足,一旦爆炸,足以将整个学校炸上天。

于是鸡飞狗跳,可等将炸弹引信拆了,鉴定炸药,才发现这些所谓的大炸弹,其实里边装的都是运动饮料。

被玩弄于股掌之间的感觉自然是万分痛苦的,痛苦之余,还涉及到饭碗不保。

涉事的ia、nsa、fbi、npd,宛如疯狗一般撒开人马寻找黄金的下落。

第一嫌疑目标,自然是那些土渣车。那可都是大家伙,找不到才是怪事。

并且上峰也施压了,天黑之前找不到黄金下落,就递辞职报告吧。

直升飞机出动,去交通部调看交通监控录像,还有人专门问询街边店铺……效率还可以,不到半小时,就确认了土渣车的位置。

探员们正要接近,‘哒哒哒!’枪声大作,并且是好几处火力点。

“该死!”狼狈卧倒的探员,滚到掩体后,便用报话机呼叫支援。

十几分钟后,警笛身连成片,大量警车赶到,sat也到了,水警船也封锁了水面,天上还有直升机。

“你们被包围了,放下武器,出来投降,负隅顽抗者,将会被击毙。”直升机用扩音喇叭喊。

对面也用扩音喇叭:“我们挟持了44名人质,我要见谈判专家。”

5分钟后,谈判专家抵达。“我是亨利?维尔,谈判专家,我没有带武器,你们有什么要求可以跟我谈。”

“不准再往前走了,就站在那里。就这么谈。”

“好,没问题。”亨利怂了怂肩,“说说看,你们想要什么。我个人奉劝你们,现实一点,你们清楚自己这次惹了多大的麻烦,爆炸案已经造成了无辜市民的死伤,只要你们碰一个人质,结果就会是特警突击,我们不能拯救人质,但可以为他们复仇,这里没有记者,对外通讯也是不可能的,你们没办法操控舆论。”

“我们的第一个要求很简单,0份披萨,两箱运动饮料,满足了我们,就释放10个人质。”

一提运动饮料,官方就黑脸。

有人指出:“他们很可能是故意拖延时间。”

“也有可能是在提醒我们,他们安放的炸弹,绝不止我们找到的那些。”

还有人道:“我们在运动饮料和食物中分别下药,也给他们来个ab水。”

还有人表示:“更先进的红外热感仪已经在路上了,还有重金属探测装置。”

之前享用热感仪探察对方情况,结果秋老虎肆虐,普通的设备不好使,得用灵敏度更高的。

闹哄哄的近半个小时之后,一个个子项目终于都有了说法,全纽约的学校都排查完毕,没有炸弹。更先进的热感仪和专门的金属探测装置就位了,当现场有能量场源,干扰设备。

匹萨和运动饮料就位,负责谈判的都已经吃喝上了,也兑现承诺,释放了10名人质。

这些人质正在接受体检和问询,基本没有价值,他们都是被随机抓捕的,强效麻醉枪,一枪下去就人事不知了,再有意识已经成了人质。而且对方非常专业,他们根本不知道对方有多少人等等,在被释放前,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

负责谈判的那位,吃完了属于自己的披萨,吮了吮手指,灌了几口运动饮料,打了个响亮的饱嗝,对他不远处的谈判专家道:“好了,我进去看看,如果我的兄弟们满意,那就开启下一轮谈判。”

结果这一去,就再没了声息。

官方在喊了几通话无果后,就派sat进攻,然后发现最早开枪的那些火力点都是遥控的,用来反探测的能量发生器也烧毁了,所有能提供线索的痕迹也都抹掉了,那个负责谈判的竟然也失踪了,垃圾场的大屋里,只剩4名人质。

“人质中有一个是假货,他是负责断后的!”

这个可能很多人都想到了。

于是,这4名人质倒霉了,少不了被反复盘查,甚至释放后,怕是都会被暗中监视个半年六个月。

垃圾场更是堪称掘地三尺,人没找到,黄金也没找到。

线索就这么彻底的断了,涉事的办案人员快被上司将头骂肿了。

还好,关键时刻神盾局跳出来救场,英国方面终于松了口,提供了重要佐证,ab水被抢过程中,获得了一些音影资料,都是隐藏的监控设备拍下的,这些资料与神盾局的资料库对照,终于发现了两个熟面孔——九头蛇!

好多人长吁一口气,这下不用写辞职报告了,最多被发配去守雷达站,九头蛇二战时候就大玩能量武器,超级轰炸机全球巡航,这样的恐怖组织,已经不是寻常人所能对抗的,所以不是我们不行,而是敌人太强大。

之后的事,反而简单了,由于性质太过恶劣,国际安全理事会督促神盾局全力对付九头蛇。

于是表演秀就此来开帷幕。

对于皮尔斯来说,这是全球九头蛇的一次大整合。

顺昌逆亡,但凡他能找到九头蛇分支,都必须归于他的麾下,加入新构建的权与力的金字塔体系。

西崔克男爵和他的党羽,以及泽莫男爵是个例外。

沃尔刚?冯?西崔克,19世纪末出生于德国巴伐利亚,长大后加入党。跟红骷髅、泽莫男爵,都是喧子眼前的红人,他曾授命帮一个刺客组织训练一名极有潜力的少女,但那少女后来被美队和金刚狼就走,少女就是后来的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

西崔克家族历史悠久,他父亲是跟俾斯麦混的,又是九头蛇巅峰时期的三大领袖之一,根正苗红资格老,论渊源、威望,远不是亚历山大?皮尔斯所能比的。

不过西崔克属于指挥官、战略家分类,并不是带头冲锋的类型。

话说九头蛇的boss基本都是猥琐发育、阴谋诡计害人,这一套在过去还能玩的转,但在科技发达的现代,基本已经没市场了。

用某人的话说:“世界虽大,却没有一寸土地是多余的。”

但凡有些动作,通过资金、资源、人员流向等等,就能寻根溯源,然后头顶堆几颗卫星24小时盯着,根本没机会种田。

西崔克显然也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很耐心的潜伏着,干一些跟其他做灰色事业的人差不多的事,一点点积蓄着力量。

西崔克甚至代表九头蛇正支向皮尔斯提供过一些资金、情报之类的帮助,他很喜欢别人在前台打生打死,而他趁机鼓捣点自己的项目。

至于泽莫男爵,他这个爵位比较的不太正经,翻译过来就是邪魔。

在漫威,老一代的泽莫已经解甲归田,而新一代的泽莫,则要到奥创事件之后,才会走上反派之路,将父亲、妻儿的死怪罪到超英身上,并一手策划了分别以美队和钢铁侠为代表的两伙超英之间的内战。

凯恩特别指出,不让皮尔斯打扰这二位,皮尔斯也的确做到了。

他一边整合力量,一边玩养贼自重的把戏,让蝰蛇奥菲利娅抢钱、抢物资、绑架科学家,而他则指挥神盾局紧追猛打。

双方不断爆发所谓的恶战,一个又一个人九头蛇骨干被消灭,也有一个又一个神盾局精神牺牲。

国际安全理事会背后的金主主要就是五常,都没少花钱。钱自然有很大一部分都进了皮尔斯的口袋。

与此同时,皮尔斯的九头蛇基地,开始在西非某处渐渐成型。

西非最被人们所称道的就是血钻,为了原钻宝石,各路人马明里暗里三天五头的撕逼,包括五常。再加上宗教等问题,派别林立,局势动荡,异常混乱,基本上离开半天再回来,就对当前局势两眼一抹黑了。

皮尔斯占据了某个大型的矿洞,贵重金属已经基本采光,只剩下些伴生的铜、铁,但还有人在操持经营,地下矿洞跟迷宫似的,很适合藏匿,并且原本就有一定的基础,加大了投入后,很快就上了规模。

就在皮尔斯自编自导的对抗戏进行到华彩段的时候,罗斯将军行动了。

时间已经是10初,凯恩在纽约这边一早一晚已经能感受到凉意,不过巴西的波多韦德才刚开始进入夏季。

其实那里一年四季都凉爽不到哪里去,地处亚马逊密林的南部边缘,亚马逊河重要的支流马代拉河流经当地,气候潮湿多雨,用习惯与生活在四季分明的大平原上的人的话说:“瘴气毒虫遍布的垃圾地方。”

被凯恩的邪神细胞虫改造的傀儡,自然不会被毒虫或热带病什么的搞定,这个世界根本不存在他不能适应的环境,哪怕是熔岩洞窟,他也能活下来。

抵达目的地后不久,罗斯一行就对浩克展开切实的抓捕行动。

凯恩遂进入人格半唤醒状态,随时可以接替叫做雷恩的傀儡,操控其躯体。

罗斯将军选择的具体行动时间并不好,如果能再晚两个小时,大部分人们都休息了,会少很多路人造成的抓捕碍难。

可惜罗斯将军太过迫切,结果一身煞气的行动小队首先就惹到了狗。

这片山城的狗太多了,野狗也不少,东家喂一口,西家喂一口,没人喂就吃垃圾,这类野狗生存不易,平时也没多少存在感,但区域内要是出现陌生人,它们就会吠。

虽然叫了两嗓子就被麻醉弹搞定,但还是惊动了布鲁斯?班纳养的狗,然后班纳也醒了。

雷恩尚在台阶上,就已经察觉到房间里班纳顺着绳索在下楼了。但凯恩命令他不许出挑,不许显露出异于常人的能力,因此他就那么装普通,继续扮演精英大兵的角色。

探头伸进房间,貌似看到班纳在卧床睡觉,结果狗咬了探头,恼火且心切的罗斯将军也懒得再观察了,让人闯进去抓捕。

适量的4直接将门炸开,埃米尔?布朗斯基一马当先,还有两人紧随其左右,雷恩则推进守在门口。

布朗斯基直接向床上射击,发现是假人,看了下周遭的情况,便从细节判断出目标也是刚逃离不久,遂报告,又嫌狗吠太吵,一枪撂倒,并顺便发现了绳索。

通知目标已经下到底层后,布朗斯基招呼人展开追捕。

然后就是一段让凯恩感到无趣的跑酷追逃。

未变身的布鲁斯?班纳,其身体水平也就是个矫健运动员级别,仗着被追捕者的自由选择路线优势以及对地形相对熟悉,一路穿屋越脊,亡命奔逃。

而布朗斯基一行则紧追不放。

罗斯将军并不亲自下场,但他经验丰富,甚至连班纳害怕自己变身狂怒状态伤及无辜的心思都算到了,推测出他的逃逸思路是先离开山城区域,然后冲进森林。

于是乘车一路下到山城底部,堵截班纳。

结果果然堵个正着。

班纳无奈,只能是再度都路而逃。一时失察,撞了熟人,原来是饮料厂的无赖,曾想吃漂亮女同事的豆腐,被班纳干涉而结怨,此刻是新仇旧恨一齐算。

班纳也就此想到,饮料灌装厂貌似是个不错的藏身地,那里夜晚不会有人,他也熟稔容易藏匿。激烈运动让他心跳加剧,热血冲顶,马上就要失控,他需要找个地方恢复平静。

结果饮料厂的无赖报复心切,一路尾随。而布朗斯基则在高处看到了无赖与班纳的冲突,又见到了无赖及其同伙进入饮料厂,遂确定了班纳的位置。

远程观看的凯恩砸吧了下嘴,总算推进到这一步了。

接下来,他替代了雷恩的意识,开始参与抓部小队与浩克的第一次接触。

军人的思路简单清晰,有上级服从上级,没上级服从强者。

布朗斯基战功彪炳,近乎传说级的特种兵,论功绩早就应该升上校了,却因为喜欢在第一线,而拒绝晋升,以中校衔活跃。

对于这样的铁血真战士,哪怕是其貌不扬,还有些矮小,大兵们也是服气的。

因此行动以布朗斯基为一线主导,凯恩也跟在其后面,进入饮料装配车间,一脸肃穆警惕的端着枪,貌似很敬业。

班纳此时已经基本平复下来,借助对地形的熟稔,他瞧瞧的跟抓捕队捉迷藏,眼看着就要成功从后门逃脱了,却被痞子一伙堵个正着。

然后不听班纳劝告的痞子就被教做人了,飞出十几米远之后,将不锈钢的储藏灌上砸出了浅坑,凯恩都替对方疼,他虽然离的还有一段距离,但能清晰的感知到。

在凯恩眼中,浩克大约是活跃的地球超级英雄中,最贴合超凡概念的那个了(他不知道卡玛泰姬的至尊巫师一系)。

贴合的点,在于其精神力与超凡力量,两者的正比比率最接近真正的超凡者。

也就是说,想要驾驭强大的超凡力量,总是需要消耗与之成正比的精神力。

而像大多数变种人,那就是仗着x基因耍流氓。基本上精神力是精神力,超凡力是超凡力,所以他们是超能力者,不是正宗的施法者。

换其他宇宙,x基因根本不会被认可,一个两个都是废柴。

而浩克这种,算是野生施法者,没有专门的修炼法门,只懂得用情绪发泄的方式催动超凡力量,于是就有了越狂怒越强大的外在表现。

据说浩克强大到没上限。

对此,凯恩是嗤之以鼻的,无论是躯壳的超凡力量,还是灵魂的精神力量,都是有其极限的。如果被伽马射线扫一下,精神力就无限,哪还要修炼做什么,诸神都去赶场超新星爆炸好了,照射一下立刻成创世神了,可能吗?

当然,有些宇宙是有绝对设定的,就是不讲理了,咋地?

也不咋地,实力够了,嫌碍事,直接灭掉那个宇宙就是了。有诞生,就有毁灭,并且能够加速完成这一过程。

凯恩对浩克最感兴趣的点,是在于以伽马射线为体现的超凡力,究竟是以怎样的一种方式储存在布鲁斯?班纳的身体中的。

超压缩,就像某存在吹牛比的那样:“我的每一个细胞都是一颗恒星。”

又或伽马射线变成了一种催化剂,在特定的刺激下,能够让细胞聚变反应,所以才有足够的能量增生以及持续不断的提供磅礴的力量?

不管怎么说,浩克在凯恩眼里是有些研究价值的。跟美队一样,他们都是各自生物突变的原型,不似那些污染了的变异株,很多都丧失了开发和解析的可能。

既然被凯恩盯上了,自然少不了一场‘以力服人’的戏码,作为黑凯恩的延续,凯恩信这套,打过再说,是跟傲娇的超凡者们打交道的正确方式。

抓捕小队很快与浩克短兵相接。包括布朗斯基在内的所有大兵们都一脸懵逼,他们不知道在黝黯中时隐时现的大块头是哪里来的,简直就是噩梦怪物。

久经沙场的过硬素养,让他们没有保有了战士起码的体面,不过当发现麻醉弹无效、实弹也无效后,还是慌了,被浩克抓左,叫声快跟娘们儿有的一拼了,不是因为疼痛什么的,而是只能被揍、却对对方毫无办法的绝望。

最不信邪的自然是布朗斯基,他是那种哪怕一次只能给对方制造一条小伤口,也自信能够凭借过人的技术和老道的经验,让对方付出巨大代价的高阶战士。

当然遇到浩克光有这些并没有什么卵用,尤其看到浩克随随便便的将叉车等论吨计算重量的造物当保龄球般随便丢的时候,布朗斯基的内心是崩溃的,心理阴影面积瞬间大到几乎把持不住起码的理智。

凯恩控制着雷恩,也没有多么出挑的表现,无非是飞身一跃+懒驴打滚+顺势起身再飞跃,躲过了浩克两次的大型物品投掷。

至于原因,则是他用突击步枪试出浩克的眼珠子,都是防弹的,子弹命中,对其而言不过是沙子迷眼般眨几眨就ok。

不过疼痛应该还是传达了,所以浩克才会显得更暴怒了一些,直到他控制的雷恩在重物声势浩大的砸击下没了更多明显的动作,才停手。

凯恩还发现,即便是浩克,仍旧不能算是个合格的战士。主要是心态。

至少如今的浩克,跟复联阶段,尤其是复联2、雷神时的浩克是不能比的。那时候的浩克,已经有了‘来吧,我们玩几手,小妞!’的职业暴力人士心态。

现在不是,现在他的主题仍旧是躲避,战斗是被动的,是因为太容易激怒,所以一旦被触怒,就会本能的反击,打击越狠,他的反击也越是疯狂凌厉。

于是在现实中,当打击中断,就看到浩克有些无所适从的走来走去,那是他尝试用可怜的智商压制怒意,成功了,就他就会执行逃避主题,扬长而去,躲进山林。

海豹精英们不是吓尿了,就是伤死了,也就老练的布朗斯基,很注意走位,总是能恰到好处的出现在相对有利的位置。

但这也仅仅是让他多跟浩克玩几手,心理阴影面积进一步扩大而已。毕竟不破防,这一点太无解。

对于凡人而言,想要制服浩克是基本不可能的,只能是严格遵守正确的打开方式,只对布鲁斯?班纳动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