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五十一章 干一票退休

在凯恩的眼中,浩克的故事,就是典型的怀璧其罪的故事。

这个故事中最让凯恩忿忿的点在于什么呢?

在于总有些傻x+逗x,拎不清‘国家机构也是由人组成的’这一概念。

一提到这种事,就上纲上线的表示国家的高大上,不会竭泽而渔,不会觊觎个人的财富,国家是有节操的,守规矩的。

这么说其实也没错,至少像国家这样能端的上台面的组织机构,其相关规则中,有提到该本着一种怎样的态度,对待特殊人才和他们掌握的技术。

但这完全不代表占据国家机构职务的人,就一定会遵守规则,照章办事。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没有所谓忠诚,只看利益是否足够。

一般的利益,的确不足以让某些人砸了自己的人设ip,毕竟那也是辛辛苦苦攒出来的,光是一个时间的价值,折算成金钱就多的发指,不给出一个让人满意的额度,傻子才砸自己的信誉招牌。

可这个额度,有时候并不像人们想的那么高。因为那个人早就暗地里不知道卖了多少回了,只不过是掩盖的好,大部分人没有发现,也没有注意到。

一个从权力攀爬时就开始卖节操的人,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卖已经是事实,甚至成了习惯,他的节操还值得相信吗?

甚至说,行业风气就是如此,大家都在卖,唯一比较的就是谁卖的更高明,把柄小、没有被揭穿砸了招牌,这样的一群人,值得相信吗?

一个组织里不用说80%,就是百分之十几是这样的人,就已经相当的乌烟瘴气了。睁开眼看看吧,看看发生在自己周围的细节,确定无节操的官方人员只有百分之十几?

无非是一种多方力量、错综复杂的咬合形成了平衡,谁打破就会被众力针对、死的很难看,才构成了大面上的光鲜,实际上因权和利而起的内部倾轧何等的疯狂,远超一般人的想象。与其相信一夕之间就遍地贪腐,不如相信斩草除根。

当然也确实是罪有应得,就像那句话说的:逮住都毙了,肯定有冤枉的,但隔一个杀一个,多半有该死但逃脱的。

很多人明白这个道理,比如布鲁斯班纳。

俗话说,最是薄情读书人。

被知识武装后,很多问题看的通透,活的也就痛苦。

像美队,特殊的时代,特殊的身世,造成了他不会想那么多有的、没的,并且低的起点让他更容易满足。

他连当花瓶文艺兵的工作都能接受,配合研究更是觉得是本分。专家说为了他好、也是为了他所热爱的祖国、人民、和自由事业好,他就相信了,奉献精神十足,被研究还自豪感满满。

当然不会切片,那只是夸张的说法,太奢侈、太浪费了,这可是原型,哪怕重复成功制造了第二个超级战士,也不不会轻易销毁原型,谁敢保证量产超级战士就一点问题没有?就算真没有问题了,还差这一个原型,眼睛那么浅?非得将之实验到死?

面对美队这种既肯躺实验室,又能前线当炮灰的听话兵王,任何有点脑子的组织,都会玩明星制造,抬举英雄的同时,给自己脸上贴近,忽悠更多人当炮灰。这才是物尽其用。

布鲁斯班纳不属于这类,博士学位好几个,太聪明,爱瞎琢磨,起点高,将美利坚平时用来忽悠民众的那套自由平等的说法信以为真了,并且作为实验参与者,见到了不少黑暗的事,之后自己也亲自品尝过了。

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乖乖的当小白鼠+打手?

而这一切,都被‘愤怒’掩盖了,布鲁斯自己都觉得,一旦变成浩克,狂怒状态的他六亲不认,容易伤害无辜的人,甚至是自己挚爱的人。而罗斯将军更是以此为理由,定义浩克为不可控的危害,以作为抓捕浩克的公开理由。

哦,还有一条理由,美利坚财产。实验室、药剂、技术方案,都是美利坚的,所以连事故后的渣,也是美利坚的,具体的这一研究是军方投资,所以是军方的,死活不论。这时候就不谈尊重生命什么的了,而强调花钱的是爸爸。

而实际上,罗斯将军比一般人想象的还要低下限,不要碧莲。

当从英国皇家海军借调来的艾米布朗斯基看着布鲁斯班纳明显儒雅斯文的照片,询问这是否是名战士时。

罗斯将军说:“他因窃取军事机密,而被美国政府通缉。他害死了两名科学家,一位军官,一位爱达荷州伞兵,还有两名加拿大猎人的死恐怕也得算在他头上。所以别管他是不是战士,把他麻醉了,提回来就对了。”

除了艾米,其他参与抓捕行动的,都是来自海豹突击队的精锐大兵。他们很牛,但是牛在士兵这一职业上,而不是有多么高明的眼界。

军队从来不是个讲理的地方,而是讲纪律,上命就一定要执行,上令就一定要遵守,这样的环境,塑造出了一批又一批放弃职业外思考性思考的合格工具。

而且这些大兵会想,罗斯是个将军,真正的大人物,各种勋章拿到手软,被国家和人民认可的英雄,难道还会骗他们?

这些都是凯恩的先知信息中有的内容。

他甚至还知道,这些大兵,是罗斯跑去大沼泽地训练营,从老部下那里借用的人。

他就想,挑个大兵,制成傀儡,然后他就舒舒服服的躺在家里,通过远程操控,像模拟仓玩游戏般控制傀儡,等罗斯上门,带他去见浩克。

凯恩觉得,这可比自己花费气力,搜集情报,然后去掏浩克轻松的多。

毕竟先知信息只是让他知道布鲁斯班纳在巴西的波多韦德,而那地方简直就是山城版的超级贫民窟,跑酷运动装比秀的天堂,在那样的一座城市中找人,哪有利用美利坚军方力量方便?

就这样,他让新手的办事员卡拉走了一趟大沼泽地训练营,率先布局。

在他坐等罗斯上门,开启浩克抓捕**时,零零碎碎的发生了一些事。

比如,神盾局在查他。

他也明白,像这样帅到辨识度超高的年轻富豪,过往却一片模糊,就仿佛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以神盾局的专业性和敏锐性,不可能不注意到。

换另一个角度,上层人士对于自己圈子里的人,其实是非常敏感的,他们也有能力通过各自的渠道和手段,进行查询和确认,以免闹出笑话,吃亏上当。

所以神盾局查凯恩,背后也有着这些上层人士的身影,毕竟神盾局逼格再高,也不过是个职能部门,需要大金主鼎力相助,而大金主则是由财团权贵构成,说来说去,神盾局也跳不出为资本权贵服务的命运。

所谓的维护世界和平、公共安全的职能,完全可以理解为防狼祸害守牧场。毕竟一旦社会大动荡,首先资本权贵们就没办法愉快的玩耍了,对早就已经被薅羊毛,甚至敲骨榨髓的羊而言,损失反而也就那样,只不过羊自己比较惜命,觉得是个大事罢了。

奈何还是慢了一步,该补的洞已经补了,而人物表现,也显得正常,就像凯恩跟小辣椒说的那样,徒步跋涉、攀岩等极限运动什么的,并不热衷于正经事业,清贵之人一个,甚至有点游离于社会之外,人家都不插手权利争夺,靠着祖传家业,跟着资本大佬们混点汤喝,这也不行,那就太强人所难了。

所以暗中的关注度渐渐的也就下来了。值得神盾局关心的人和事多的是,没有必要浪费人力。

实际上随着亚历山大皮尔斯获得超凡之力,并开始递减的进行力量传火,全球的恐怖**呈显出小规模的反弹。

这是因为阴险狡诈、成事率较高的的九头蛇突然不玩了,以至于从很多合作项目中撤出。

没有了九头蛇的情报、技术、武器供应,很多犯罪行动立刻掉了不止一个档次,于是反而呈现出激增现象,但大都失败了,有的甚至显得很搞笑。这就是缺乏专业的弊端了。当今时代,没文化,没资本,当罪犯都不合格。

恶性犯罪激增,神盾局特工们忙着建功立业,一时间多了不少获得表彰的优秀特工,其中就不乏九头蛇成员。

因为亚历山大皮尔斯,打算退出了,正在尽可能的安排后事,包括布置新一批的、底子干净的眼线。

皮尔斯一早就意识到,神盾局毕竟是受国际安全理事会管控的,人家在资金上卡脖子,神盾局就得乖乖就范,毕竟受理特殊案件,并非只有神盾局能,神盾局的优势在于它是个合作组织,各大国都认,这才显得有呼风唤雨之能,但论技术、武力,其实并不是独一无二,非你不可。

以前九头蛇是寄生虫,钱、技术、人员,借助人家的平台干私活儿,基本就这么个玩法。

现在凯恩给了皮尔斯先进而完善的技术,完全可以凭此抢夺市场,成为真正握有权势的资本大佬,哪里还有兴趣给人打工,替人卖命?

皮尔斯打算开启新人生,展开新生活,以及新的事业。毕竟他现在要钱有钱、要人有人、要技术有技术,有超能力,还捏着不少人的把柄,寿命即将到站的问题也解决了,想要变成年轻人,不过是花些时间重新捏张脸的事。

可以说,各方面的条件都具备了,何必当这个劳什子的局长?

看看托尼斯塔克,神盾局、美利坚官方,不要得看其脸色?皮尔斯相信,自己未来肯定不会止步于斯塔克那个级别。

他将拥有自己的企业帝国,可以名正言顺的安排九头蛇成员,将这个帝国打造的铁桶一般水泼不进。

然后以强大的力量,先进的技术,支配整个世界,比现在的美利坚更强权。

有趣的是,正因为他放下了眼前的蝇营狗苟,发自内心的变得抱负远大,某些往常没能看明白的,反而能突然清晰的认识到了。

皮尔斯赫然发现,有人在暗中搜罗他和他的麾下的不法证据,比如挪用的公款的去向,跟一些敏感人物的接洽,等等。

他之前一直以为自己和麾下做的巧妙,没有被抓住小辫子,现在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对方没有发难,一个是因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另一个则是因为他的贡献要大于贪腐造成的恶劣影响。

这也算是统治者的一种御人之道吧。

没有不贪的,然而水至清则无鱼,对于有才能的人,要学会容忍,要看长看全,而不是死抓毛病不放。当然抓小辫子也是必要的,方便需要的时候鸟尽弓藏,能圆润的请人滚蛋,让人无话可说,这也是技术。

看明白了这些,皮尔斯的去意更浓了。他还决定将交叉骨他们也都想办法带走。

于是他先去搞定了自己未来的首席技术专家,阿尼姆左拉。

左拉是这个世界第一个基因工程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抽韧保存思维意识和记忆,将其转移到另外一个身体。

这个研究并非是超凡侧的,没有提出灵魂这个概念,而是数据和算法,数据代表记忆信息,算法代表思维模式,这套体系,更像是{第六日}宇宙的人格数据化输出和导入技术。

这个宇宙的左拉不怎么脑腾,只不过用算法影响了下洞察计划。其身体在1972年就完蛋了,思维意识和记忆,则通过他的技术,保存在20万英尺长的数据库里。

具体位置就在美队当初接受训练的兵营。那里后来也成为神盾局成立的第一个总部所在地。

皮尔斯亲自跑了一趟,用超凡手段,将左拉从老式数据库中拯救出来,灌入一个自愿奉献的九头蛇士兵的躯壳中。

左拉就此复活,同时也接受了皮尔斯的控制和领导。

之后不久,皮尔斯又单枪匹马的搞定了九头蛇夫人。

这位绰号蝰蛇的九头蛇尤物,真名叫奥菲利娅萨尔基斯坦,匈牙利塞克什白堡人,出生于20世纪20年代,也就是说,红骷髅活跃时,奥菲利娅是个20岁左右的年轻人。

红骷髅那会儿满世界的找神器,宇宙魔方是其最大成果,但还有别的,比如奥菲利娅找到的蛇神冠冕。然后作妖,不久后成了美队和他的咆哮突击队战功上的一笔。

后来她成功逃狱,并杀死了一名狱友蝰蛇,夺得了其头衔和制服,还控制了其帮派毒蛇党,招募了一帮跟蛇有关的反派人士,就开始自己玩了。

九头蛇在经历了一段式微的日子之后,奥菲利娅发现自己媳妇熬成婆,也算是当年元老,于是上蹿下跳,成为了九头蛇高层。

作为活跃了许多年的老妖怪,奥菲利娅的经历自然是足够写厚厚一本书的。其中最值得称道的两件,一个是跟冥神西索恩签订契约而永葆青春。另一个则是跟金刚狼做过一段时间夫妻,并令其服服帖帖。而她得到金刚狼的办法是,将所有跟金刚狼亲近的女人全部洗脑。

神盾局对其的笼统描述是骄傲自大,阴险狠毒。但实际上这评价明显带上了贬低态度和正义视角,并不可观。

九头蛇不是胸无大志、想办法搞笔钱,然后快活消费的寻常匪帮,而是靠信仰武装,想要做大事的组织,就像皮尔斯在洞察计划败露后,对尼克弗瑞说的:“只要牺牲2000万,我就能为70亿人建立新秩序,你有执行的勇气吗?”

尼克弗瑞说:“我有不执行的勇气。”看起来回答的很妙,但也不过是耍耍嘴皮子。

从某个角度讲,九头蛇敢为天下先,唯一的最大问题,其实是没成。

成王败寇,成了,就是美利坚,用各种人文的东西,去美化对印第安人的大屠杀。甚至还原一些历史真相,但轻化屠杀的残酷,多给一些当时的印第安人是如何野蛮、食古不化,就是不肯接受各种好意的镜头,然后美其名曰有勇气深刻剖析自家的黑历史,反战爱和平。

败了,那就要有死了还被鞭尸的觉悟。甚至还没败,就得承担恶名(比如伊朗官方其实是一个恐怖组织,某总统说的。)

当然九头蛇的地没的洗,不说坏事做绝,也差不多了,说坏蛋都有丑化‘坏蛋’这词的嫌疑。

只不过凯恩不在意,在他看来,都是一帮黑货,在这种问题上根本计较不清。

他要说的是,能做成事的,都不简单。奥菲利娅能从一介佣兵,成为九头蛇高层,整个九头蛇历史上排名都能进前五的领袖,能力自然是有的,高智商,战略大师,领袖气质,组织能力强等等。

他看中这一点,觉得奥菲利娅能晋升为重量级反派,跟皮尔斯演对手戏。

然而皮尔斯玩的更绝,他直接杀上门,利用超凡力量,很快就击败了超能力只相当于2级变种人水准,主要靠凡人战技混饭吃的奥菲利娅。

奥菲利娅本来战斗力就不是特别出众,更何况九头蛇严格的说,一个能打的都没有。皮尔斯稳吃任何九头蛇boss,哪怕是红骷髅回归。

奥菲利娅很快就归顺了皮尔斯,准确的说是她被吓到了。她背叛了冥神西索恩,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不知晓西索恩的强大。

而皮尔斯的力量,显然从某个角度讲比西索恩的还大,表现为更高的优先权,来自皮尔斯,称之为神血的超凡力量,将西索恩的力量吞噬的干干净净,然后将她的身体重塑了一遍,她知晓了那些知识,尽管觉得不可思议,但身体不断传达的感觉,让她清楚,这些信息多半是真的,毕竟太容易鉴别,没有说谎的必要。

皮尔斯借用了凯恩当初敲打他的话,敲打奥菲利娅:“忠诚于我,表现出色,那么你就还是你。若我不满意,你现在的意识将被取代,无法复活。”

奥菲利娅仗着资格老,以前一直压着皮尔斯一头,现在皮尔斯神清气爽了,若非凯恩有过交代,西崔克男爵和泽莫男爵那两个老骨头也逃不出他的掌控(现在美队3的反派泽莫男爵,还没有子承父业)。

奥菲利娅也是能屈能伸的老油条,更何况她也意识到随着这次变化,她最大个体实力不足的短板被补上了,并且还拥有了从物理上控制目标的能力,跟她的魅惑之术简直是绝配。真的是未来可期。

不过皮尔斯却不会让奥菲利娅仗着新能力到处搞事,他要求奥菲利娅配合他,完成他的收官之作涅计划。

该计划大概的流程是:

奥菲利娅先带领她的人,搞个世界级的大新闻,狠狠的抢点什么。

然后皮尔斯出面,派人破案。

双方交锋,那些奥菲利娅麾下、早就上了通缉花名册的骨干,将全部战死。

而皮尔斯这边,交叉骨等人,也都英勇牺牲。

通过这场假打,九头蛇的骨干,由明转暗,开启新人生。

按照涅计划,最后,就连九头蛇夫人也将成为江湖传说,就是那种生死不知,貌似是死了,但没见到尸骸,多少留了些悬念的。

而皮尔斯,也将因神盾局这边的损失重大,引咎辞职。

之后,死于九头蛇的自杀式报复。

接下来几年,就是安心发展,走正道了。

这样,神盾局遗留的最后一点关注力也会撤掉。皮尔斯知道神盾局的运转机制,明白只有这样才算是稳妥,真的重新做人了,再不会有人根据其习惯、小毛病等细节,将新面孔的他跟以前的身份往一块儿联系。

凯恩觉得皮尔斯这个金蝉脱壳的计划还成,也算是遵守了他安心种田,默默发展的要求。也就没有横加阻挠。

结果没多久,皮尔斯主动联系他了。原来皮尔斯跟奥菲利娅获得力量后,都有那么点心态膨胀,想要搞的大新闻,竟然是抢美联储的黄金。

计划他们都做好了,唯一的问题就是神盾局这边是有一些非凡手段的,黄金需要个足够隐秘的囤积点。

凯恩看了计划后,表示,黄金大劫案,可以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