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六十七章 吞噬

事情当然不算完,毕竟彼得活下来了。

自从彼得当了血亲王之后,还从没吃过这样的亏。

不给面子,不由分说,直接就生死搏杀。

彼得觉得这次的对手做事风格还真是糙,糙到连他这种平日拿不讲理当本事的人都感觉吃不消。

然而有实力比有钱还叼,彼得被秀了一脸,也只能是先找回场子再理论。

这个世界的吸血鬼跟本源世界人们熟知的吸血鬼无论习性还是种群文化方面都有巨大的差异。

本源世界人们所熟知的吸血鬼的所有短板,注意,是所有,所有,所有,重要的说三遍,所有短板都不存在。

吸血杂种虽然是星际吸血鬼造的孽,但从进化论角度,其实是高于人类的。人家是真正进化出更具效率营养加工及吸收技术的种族。

也正是这种技术,支撑起了远比人类杰出的肉体综合指数,力量、速度、反射神经,等等,吸血鬼都要比人类高出不止一筹。

智商这一块儿,则主要体现在思维速率、反应速度、记忆力等方面。但创造力这一块儿不行。

主要是因为星际吸血鬼,就不是一种以创造力见长的物种,它们的长板是环境适应力,连宇宙深空的恶劣环境都能适应,这方面的强悍程度可想而知。

万事皆有因,一定程度的遗传了星际吸血鬼能力的吸血杂种,自然不会无缘无故的在创造力方面突飞猛进。

智商在线,活的又久,外敌也不少,又没有自开文明的逼格,因此吸血杂种直到自身对人类文明的依赖性,也清楚比他们强的非人类智慧种族很是有些,所以内部一直算是比较团结。至少在大是大非上,屁股歪的凤毛麟角。

和食尸鬼一样,他们也是靠正常生育来获得后代的,而不是初拥之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只不过他们的新陈代谢速率较快,8-10年就成年了,比人类快了一倍。

同样和食尸鬼一样,他们的自然寿命悠长,活千把岁不是问题。

只不过真的活了那么久的,往往会厌倦尘世,要么选择长眠,要么前往异界。

这次来援助彼得的血亲王,就没有一个千岁以上的,最年长的是830多岁,看外貌则像是人类的无旬年纪,只不过因为类似血液的问题,须发皆白,有那么点仙风道骨的出尘意境。

而就是这名叫做西蒙的血亲王,使用了追迹的术法,通过确定彼得损失的肢体的位置,找到了凯恩和科菲。

连同简单愈伤之后的彼得,一共八名血亲王通过传送术降临。

他们之前虽然将彼得很是奚落了一番,但谈及为彼得报仇,却是一点都不含糊。道理很简单,像他们这种寄生于人类文明的异族,睚眦必报和团结对外的这两点属性是必不可少的,至少要让外人确信他们有这样的属性,才能更好的生存。

然而等到他们发现周遭景致突然发生变化,随即出现在一片宛如太空般,深邃且空无一物的黑暗虚空中时,才意识到中了陷阱,他们被人连同所立身的空域,一同转移到了这处虚空之所。

空气正在飞快的散溢变稀薄,这里真的像是宇宙深空,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坑了他们的人并没有让他们就等,随着‘Tekeli—Li!Tekeli—Li!’的声音响起,修格斯从黑暗中出现了。

西蒙恼火而又不乏轻蔑的冷哼:“靠这种玩意,就像打败我们?”

“怎么会?我对诸位的实力可是非常尊重呢!”

凯恩的声音响起,紧跟着整个区域都产生了一种奇特的能量涌动,就仿佛无形的能量风潮瞬间吹过,以至于空间像一整块果冻般扭曲椅而来几下。

紧跟着,吸血亲王们便感受到了来自旧日支配者的神性照射的恐惧,直接影响思维,脑海中呈现海天融合的怪异感觉,就仿佛这里不是虚空,还是海洋深处,而原本像是乌云般飘卷的修格斯,也随着变的凝实,无定形的原生质肿泡变成了一头头巨大而丑陋的海怪。

这些海怪有着大量的粗健触须,并且身上长满了绿光闪烁的眼睛,怕不有几十万之多。被这种怪异的眼睛盯着,让人忍不住毛骨悚然。

更让吸血亲王们感觉不好的是,明知道眼前这水渊环境是假的,可他们却没有任何解除的办法,而修格斯似乎也真的变成了海怪了,不但更具侵害性,就连行为模式也变了。

场中唯一明白真相的,就是躲在暗处的凯恩了。

他看血亲王们的举止反应,就大略的猜到了其相反,心道:“假的?那多无趣?我拉几位入场,正是要你们来共抗克苏鲁啊!”

这个化为战场的特殊区域,目前最具逼格的,其实就是噩梦化的修格斯。凯恩再一次通过脑外脑放毒,刺激噩梦之种,导致噩梦之力爆发,并加载到了修格斯这一载体上。

实际上凯恩还是很有竞技精神的,没有单纯的让血亲王们受过,他本人也下场了。并且是以灵体的形态。

从某种角度讲,这也是没办法的,毕竟噩梦之种就是针对他的灵魂的,没有他的灵魂做引导,根本无法触发噩梦。

在凯恩而言,直面克苏鲁噩梦,是他成为薪王前的最后一次准备,若是战胜,那么很自然的就处于一个巅峰状态,就职是最好的。

若是战败,那么就应了那句话,人力有时而穷,他的上限也就是这样了,之后的路该怎么走,就是另外一套了。

说的更白点,这一战,他将认清自我,从而决定薪王之路的模式,是持续燃烧,还是璀璨燃烧。

至于说拉人进场跟他共抗克苏鲁,既有意义,也没意义。

有意义的地方在于噩梦之种转化噩梦之力(神力)的功率是额定的,比如说每两天能积累制造一场噩梦的噩梦之力,若是拉人进场,就能减少他自己所需承受的噩梦的场次。

没意义的地方在于,噩梦化后的打击效果,并不会因为多人进来就减弱,从质的角度将,克苏鲁的神力威能是恒定的,而噩梦之种作为一个神术模型,其设定是不断的升级神力纯度以强化威能,就像是一场残酷度提升的刑罚,不会因为人进来的多,就从剐刑弱化成了鞭挞。

这里是神秘堡的虚无之笼,凯恩特意打造的空间。在这里,物质和能量、真实与幻象的界定非常模糊。

就像是{黑客帝国}中的矩阵世界,可以说它是假的,但也未尝不能说是真的,因为无数人的脑电波在庞大交互网络中流动、碰撞,这都是真实发生的,且具有深远的影响,在矩阵中死了,那么现实中人也就真的死了。

在虚无之笼中,化繁复为简约,较量以作为直接的拼杀来体现。

海怪的强大程度,就代表了克鲁苏某个层次的神力的威能强度,战胜它,就相当于激化自己的灵魂力量,与之拼耗。

有人会说,这怎么可能赢?

确实不容易,但也确实有概率,灵魂之所以是宇宙第一神奇,就是因为它有着诸多不为人知的神秘属性,包括像高温一般,可以理论上无上限的激增能级。

也正是因为有这个特性,它才显得宝贵,才有资格以信仰之力的方式作为神力的一种转化原料。

信,让灵魂之力变得纯粹,信神,又或信己,本质上差别其实不大。

就像‘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一般,人想要信己如信神,可不是一个简单的自恋就能做到的,需要感性和理性的双重认可。

凯恩勉强算是达到了这个程度,这就是他敢于跟克苏鲁撕逼的底气了。

你是神,我也是,你只不过比我早行多行了几步,我未必就追之不上。就算确实不如你,你想要斗败我,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这是凯恩一直未说出口的战斗宣言。

他现在是思念体,克苏鲁也不是本尊亲至,而只是癌细胞般不断增殖,且有着自身特定运转机制的一团更具工具特性的神力。

虚空之笼中,数头海怪挥舞触须攻击,离的近的就直接突刺、鞭挞,离的远则从那些绿色的眼睛中射光束。

而虚空也如同水渊般充斥着无处不在的压力,想要灵活游弋,并不容易。

凯恩的打扮是一声火焰晶石铠的战士形态,一手盾,一手剑,不断的躲闪又或用盾去防御突刺的触须,激射的光束,另一手的剑则挥舞劈斩,将试图抽击或卷缠的触须斩断。

相比凯恩的这种寻常的打斗方式,血亲王们就秀多了。他们联合作战,范围法术此起彼伏。就连有伤的毁灭者彼得,都显得十分凶悍。

这并非等于之前他跟科菲交战时划水,而是科菲以快打快,不给他施法时间,同时科菲的无形力场,也抑制了施法速率和成功率,让彼得很难发挥。

现在有同伴掩护,海怪的打击也不似科菲那般密不透风,他就将对得起毁灭者的强悍输出一面展现出来了。往往一个大范围法术下去,海怪大半个身子都会血肉化灰。

其他血亲王也不含糊,有的挥动光芒巨剑,一剑横扫,几百条触须都能斩断,有的凝聚能量球,发射时宛如炮兵阵地开火,而攻击点也仿佛被喀秋莎犁地般,炸的稀里哗啦。

然而这样的战斗在持续了一段时间后,血亲王就不免质疑了。

这真的是修格斯吗?

修格斯对于他们而言,其实算不得多么恐怖的敌人。所谓的杀之不死,也不过是凡人的理解,说个最简单的,禁锢了修格斯的传送能力,将之扔进太阳,你看它死不死,悉数烧成灰渣,还怎么活?它能被远古种族造出来,就能被毁灭。

而且修格斯是觉醒的智慧的,它也懂得恃强凌弱,否则怎么会被神话生物二次驯化?早就因不知死活,跟惹不起的存在死磕而灭种了。

正是因为修格斯具备了生物的基本求生特征,眼前的情况才让血亲王们诧异,前仆后继啊!源源不断的来送死。这是闯进了修格斯的超级巢穴?又或者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在跟子虚乌有的海市蜃楼厮杀?

与此同时,知晓怎么会是的凯恩,仍旧是那副状态,各种耗能的装比操作一律没有,就是剑、盾,尽量保证少受损失,同时尽可能多的输出有效伤害。

这虚空之笼,甚至这种简化了的战斗模式都是他设计的,跟海怪拼杀的本质,就是用自己的精神力量在磨灭克苏鲁的那份神力。

能磨灭,就意味着控制癌化甚至反攻倒算的可能。不能,则应了那句话,能吃吃能喝喝,享受最后时光吧。

千般复杂,直指本质后,就是可以这么简单。

所以不管对方数量多少,持续多久,只管杀就好了,胜败的评判也相当简单,要么怪物死光光,要么自己被灭杀,不存在其他结果。

血亲王们不知道海怪的看似无穷无尽,其实代表着磨灭克苏鲁神力的难度,而以为是取巧的布置,想要通过虚假来引诱他们不断消耗,直指弹尽粮绝。

他们已经感觉出这虚空之笼的恶意了。真的就像宇宙深空,空空如也,物质、能量稀薄程度令人发指,他们只能是靠消耗自身的力量来作战。

幸亏毁灭者彼得发求救信号,他们都准备了充足的补给品,所以一时倒也没有超凡力量匮乏之忧。

只是家资再丰厚,也扛不住对着虚无释放力量啊。

不明就里,这算是凯恩敢于坑这些家伙的一个要点吧。

凯恩比血亲王们更具信息优势。

而这种优势会随着时间推移不断扩大。

另外就是对意志的综合考验。自信、纯粹,才能走到最后,越是质疑、犹豫,就越完蛋。

不是有那么句金句么:贵在坚持。信仰也一样。而‘信’又与信息掌握度直接挂钩,所以才说信息至上。

就像是在不同的包间玩着同一款‘是男人就上一百层’游戏,比拼以厮杀这种最直白的方式继续着,折磨着每一个参与者。

时间不断溜走,杀到后来,就连凯恩都出现了幻觉,既视感太强了,仿佛是循环播放的录像带,那种触须、光束铺天盖地,自己左躲右闪边防边反的操作做了一遍又一遍,连更具体的攻击方式,躲闪特征都充满了不知道雷同了多少回了,一切都仿佛无穷无尽。

血亲王们那边这时已经心态崩了。

他们做出了各种尝试,包括让触须击中、让光束射中的作死尝试。也包括合力大爆发,将目光所及的所有海怪在极短时间内灭杀一空的尝试。

没有用,受到伤害是那么的真实,并且始终找不到脱坑的办法。

气急败坏,破口大骂,歇斯底里,痛苦哀嚎……血亲王们表现出了许多的人性特征,但同样没有任何意义,这个坑残酷而冰冷,就像一台运转的绞肉机,要么被绞成肉馅,要么因为冻的够硬将设备卡死,在融化前烧了电机。

凯恩选择的则是更笨的办法,将自己变成板筋,硬是耗到绞肉机超出使用寿命而停机。

他觉得这是最稳妥,也最锻炼人的一种模式,到后来甚至丧失了时间感,就是那么不停的厮杀,真的就是意志和信念的比拼。

海怪被杀尽,水渊的环境效果也消失,虚空之笼又恢复成了原本的模样,空空如也。

就在这虚空中,凯恩毫不犹豫的点燃了自己,就职薪王就是以灵魂为柴薪,现在他是最优质的柴,烧起来的效果最好。

点燃自身后,虚空之笼的隔绝效果被他解除,他进入八名血亲王殒落的战场。

克苏恩的噩梦之力不会因为血亲王殒落就消失,它们仍旧在那里。凯恩出现,它们很自然的就扑了过来。

然而,彻底点燃自身的凯恩,魂能等级已经凌驾于这个层面的克苏鲁神力许多,噩梦之力的质量优势消失了。

凯恩甩手就挥出熊熊大火,水渊变成火海,海怪在火海中炸成碎片,然后燃烧成灰烬,只是一波,就再没有后续出现了。

凯恩满意的点点头,情况比他预料中的还要好上几分。

这下,反倒不急着对付噩梦之种了,他完全可以将之当做一种磨炼意志的手段。顺便还能继续当做一张王牌来利用。

想象一下,当他跟敌人厮杀时,旁边有个强力的第三方很公允的向双方下黑手,那战局必然很有趣。他经受住了这类抗压考验,并且已经渐渐习惯,可对手呢?

对于八位血亲王没能在噩梦下逃生,凯恩并不觉得意外。

相反,如果血亲王们撑过这一场,那他就要更换对待异族的策略了,至少以后对上吸血鬼,需要小心翼翼。

毕竟他很清楚自己现在的分量,拉一派打一派是策略,柿子捡软的捏也是。他没有种田体系支撑,养兵辛苦,食火者们不能轻易折损,否则会严重影响他的计划。

现在大趋势一如他所料,并且是又一次的胜者通吃,他自然很高兴。

这虚空之笼本就特殊,他释放的噩梦之力又与他息息相关,从某种角度讲,等于是在他的意识空间中发生的一起多方战争。

他赢了噩梦之力,噩梦之力赢了吸血鬼亲王,那么基本就等于他赢了两者。

依据能量不灭定理,血亲王们的灵魂之力也只是转化了,就以某种形式留存于虚空之笼中。

而他的薪王火焰,是可以将之提炼为精粹的,正好用于之前从女巫秘社得到的四名女巫躯壳上,使之更具潜力。

甚至血亲王的躯壳,也是不错的原料和实验体。

他琢磨着,最糙的以凝神刺制造傀儡的方法略显单薄,生物工程学和基因工程学的手段有因为他缺乏生产基业而不能施展,那么吸血鬼或许是个不错的、用于突破普通躯体生理极限的切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