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六十二章 十巫会

十巫会的情况,凯恩从奥利弗那里也了解了一些。

据说十巫会的起源关联到非洲最着名的大巫班图。

一如许多年代久远的神话传说,班图的事迹也是颇多,且显得很是详实、甚至接地气。

传说中这位大巫是天地的儿子,行走在人间的神灵。非洲最大的民族班图族,就是由受其恩惠、自称班图后裔的人们聚集形成的。

班图因阻止天外来的邪神而牺牲,留下的遗物中,包括了《伟力秘典》,该书中记录了天地间十种超凡伟力。

这神圣典籍因某些原因损毁,而以金页残篇的形式在世间流传,十巫会最早的大巫,就是找到残篇,并学会了一种超凡伟力的运用法门,继而以之为力量根基,建立部族的人。

据称,每一任大巫,都是由金页点化,获得伟力之种,继而在体内构建神力的参天大树。而死后,一身伟力就会被金页吸收,传承给继任者。

凯恩在听闻这些信息后,第一感觉,就是若这事是真的,那么多半涉及一个弥天大坑。

他认为,那位非洲第一巫班图,很可能是古神,在久远的过去跟旧日支配者撕逼而殒落。

然而真神都是合道者,并且是掌握了时空之力的伟大种族,往往有着诸多布置,彻底殒落极难。

班图的《伟力秘典》很可能就是一种自我复活的操作。通过金页残篇不断的收集复活的要素,等到完成积累,秘典合一,复活仪式就会启动。

不管这是否才是真相,反正所谓威力是只能在大巫及其继任者之间流传的,外人基本不可能受惠。

这就导致十巫会从超凡战力角度看,不是传统的金字塔模式,而是沙漏的两极式。

继承了伟力的大巫代表一极,部族的其他人代表另一极。

甚至大巫拥有绝对战力,一个人就能打败部族的所有人。

由于大巫有自己的独属的成长之路,他在漫长岁月中收集到的超凡知识,就赐予了部族其他成员,久而久之,就形成伟力者和觉醒者的两条路。

伟力者自然是逼格高,有类似于灌顶传功的赐予,和相当于戒指老爷爷指点的高明法门,实力强横无需多言。

觉醒者则有些像是HP世界的纯血巫师,通过血脉的传承,获得超凡者资格,有哑炮的话倒也不会杀死,却会被打落凡尘,负责跟世俗凡人互动,或直接为超凡者服务。

至于觉醒者的超凡技能,则与这个世界的各超凡势力的发家史相似,巧壤夺,努力经营,只要肯钻研,一代又一代人的积累,终究是会结出些果实的。

因此十巫会的战力结构,表现为散修水平的会众 10个大高手,中间层较为缺乏。

这也是凯恩跟对方打了半夜,却始终没见到强大些的超凡者跳出来怼他的原因。

凯恩也清楚,靠着杂鱼撑不起一州霸主的格局,十巫会必然是有些高端战力的。听了奥利弗的说明,才知道原来背后有着这样的故事。

作为老鸟,即便知道有强者随时可能杀至,仍旧是该吃吃、该睡睡,心态很好,对麾下的傀儡也足够信任。

结果一夜无事。

而现在,他并未说一套、做一套,而是真的打算离开这个是非地,先办其他事,回头再帮尼娅招魂寻姐。

这事自然要跟尼娅打招呼的,尼娅倒是没意见,毕竟这次事件是凯恩无偿帮她而触发的,如今跟十巫会结下仇怨,也没有推脱,而只是晚那么几天,她若是拿桥,就太不会做人了。

不过,她之前请了一周假,现在已经是第三天,她问了下凯恩,是否需要续假。

凯恩想了想,坦诚的道:“我要办的事在大都会天堂市,今天傍晚就能抵达,然后展开行动,有6小时差不多够了。接下来就是返程。也就是说,一切顺利,我们明天中午能回到这里。当然,我们可以换条路走,明天傍晚时分超不多能到你家。”

尼娅边听边思考,点头道:“真要顺利,车程方面甚至有不少余量。”

“如果阿娅的情况较为简单,那么不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后天你就可以返回光城了。若是过于复杂,比如说跟十巫会有关联,你同样后天就能返回光城。留在这里也帮不到多少忙。至于我会不会更深的介入,看情况。就像我之前跟你说过的,如果是举手之劳,帮忙也就帮了。若是需要支付不菲代价,那么你就得给我个满意的说法,我才会继续。”

尼娅沉默了一嗅儿,目光灼灼的盯着凯恩道:“如果我答应将自己卖给你,却没撑过超凡觉醒的意志考验,你能做到怎样的程度?”

“最好的情况,让阿娅的灵魂栖身你的躯壳,催眠后安度余生。最坏的么……我会给你们姐妹一个说法,但我不会保证什么,你可以期待,但最好不要意淫。”

尼娅又注视了凯恩片刻,很郑重的道:“那我们就这么说定?”

凯恩微微一笑“好。”

尼娅又问:“假如我通过考验,有没有可能自己报仇?”

“以十巫会为假想敌?”

“是。”

“我只能说,理论上有。我能给予的技术体系,攀爬阶梯不会断,但是否能爬到足以碾压十巫会的高度,主要还看你自己。”

“明白了。”

损失了一辆SUV的车队很快便离开了霍普镇,将烂摊子扔给了红围巾。

红围巾尽是先导部队,真正的作战主力这时还在路上。

红围巾的队长埃德加对十巫会的豺狼评价还是比较中肯的,只不过他低估了豺狼狡猾的一面,以及凯恩战队的实力。

十巫会的确凶狠,却也是看人下菜碟,并没有脱离恃强凌弱的范畴。

而凯恩战队实力有多强,红围巾没见到被其灭杀的孽物及觉醒者,仅仅是见到损毁的武直和装甲车,感观上终究还是差了数筹。

十巫会却是很清楚昨晚的损失有多大,更重要的是,凯恩战队的损失可以忽略不计,这意味着凯恩战队昨晚并未全力发挥。

十巫会的大巫细一算账,发现想要找回这个场子,估计至少得动用4名大巫,损失更多的觉醒者和各色傀儡才有可能,甚至十巫齐出,也未必就一定能将凯恩灭杀。

这样的行动方案,根本不是现在的十巫会所能负担的。

光是维持杜里亚克城的时空置换结界,就需要六名大巫齐心协力。

觉醒者中的佼佼者,指挥最精锐的傀儡,对杜里亚克城进行探索,并且由两位大巫主持。

也就是说,负责应对各种突发意外的大巫只有两位。

昨晚的情况其实十分微妙,不管有没有凯恩带队,只要有战队进入结界范围,至少会有两位大巫雷霆出手。

凯恩先后派三头机械豹进入杜里亚克城拍摄,两位大巫自然是注意到了。

他们一度认为这是对手进入的准备工作。

两人甚至为此联系了正在城中探索挖掘的大巫,停下手头的工作,一起做伏击准备,打算利用信息优势和先发优势,在杜里亚克城中给对手来个狠的,以报之前的一连串失利之仇。

结果一等都是半夜。

开始时,以为对方是在做休整,毕竟交锋就有消耗,连续战斗后,休息一番很正常。正好,他们可以抓紧时间多做些伏击方面的布置。

再后来,几名大巫在讨论之后,认为对方在玩心理战,就是要拖着,让他们误以为不会动手,又或变得焦躁。

于是他们说服自己,安抚部下,沉下心继续等。

到了凌晨时分,仍旧一点迹象都没有,他们终于等不下去了,为了这个伏击方案,5个小时被白白浪费,对杜里亚克城的探索和挖掘毫无寸进,这让他们十分的肉疼。

最可气的是,直到现在,他们也不确定对方是否真的没有进入结界区域的打算。万一他们这边前脚恢复探索挖掘,对方后脚就杀到,那才叫血亏。

于是在一番商量后,派遣了觉醒者去深入试探。

按照他们的思路,若是对方退到百多公里外的霍普镇的行为是故意秀给他们看,从而让他们丧失警惕,实际上其战力就在距离结界外围某处潜伏。那么试探部队应该能戳破霍普镇那边的空壳。

用某大巫的说法,将他们的载具、给养悉数毁去,多少也能出口恶气。

结果试探部队遭到迎头统计,战损八成!大巫们这个气呀!

敢情这心理战还是对方更胜一筹,竟然设置了反伏击阵地。

当然,这是个误会。贪婪且警惕性极高的凯恩充分发挥麾下无漏高自控,反侦察一流的特点,警戒网往往有着远超常规的纵深,深陷其中,的确很容易生出冲进对方的防御阵地的感觉。

这一夜,损兵折将面皮丢的捡都捡不起来,大巫们终于恼羞成怒,于是就有了第二波以武直和装甲战车为主的攻击。

作为统御新墨西哥州的霸主组织,自然对本州的国民警卫队有着相当程度的渗透和控制。

这支常规战力十巫会其实不太想动用,很容易落下口实,被其他势力作为攻讦的理由。

然而恼羞成怒之下,就顾不了那么多了,尤其是凌晨第一波失利的幸存者确认了凯恩战队的武器装备和作战特点。

大巫们就有点发邪火。心说:“不就是魔改的热武器么?我们也有,并且是更棒的重型单位。”

于是武直和装甲车登场,而机械轰鸣声被术法掩盖,已然能说明大巫们不是临时起意,而是真的也在尝试科技侧的兵器跟超凡技术有机融合。

可惜遇到了该类技术已经MAX的凯恩战队,又结结实实的送了一波人头。

到这时,如果还不明白这次的对手非同小可,那只能说智商掉线了。并且接连的损失也让他们没有了继续浪的资本。

结果就在他们讨论接下来如何应对时,潜伏于红围巾中的间谍送来消息,红围巾已然顺利接管,凯恩战队正在离开这个地区。

大巫们的第一反应,是这又是个障眼法。凯恩战队不可能就这么走!

最终,昨夜提出伏击计划的那位大巫表态:“这回,由我亲自确认,要么送其上路,要么试其斤两,只要我把握住分寸,对方很难留住我。”

就这样,凯恩的车队在即将拐上横穿大洲的国级公路时,被大巫追上了。

凯恩一直没有放松警惕,感知棱镜飞行器始终跟着车队。因此较早的发现了这位驾风的大巫。

凯恩手中有伪黄印,哈斯塔一系的超凡技术的解析和掌握度也是最高,御风自然不在话下。

于是双方在空中隔空对峙。

凯恩见对方身周有超高速旋转的旋风,便与奥利弗提供的相关信息对上了号,知道这位大巫的金页残篇代号是涡流,特长是操纵空气,甚至可以制造真空区域。

与此同时,大巫也在观察凯恩。

凯恩给他的感觉可以说是不明觉厉,没有任何的异常,仿佛他就是空气的一分子。毫无疑问,这才是最大的异常,一个活生生的人,在空中自如飞行而没有任何超凡力量波动,只能说,对方运用的超凡技术,超出了他的认知。

大巫连发动试探攻击的心思都没有了,直接就问:“神使、选民、化身?”

凯恩笑而不答。

大巫又换了个问题:“杜里亚克城中有什么是你惦念的?”

“没有,昨晚只是偶遇。”

“不可能!”大巫脱口而出。

凯恩没有分辨,而是警告:“送到这里就行,若继续盛情挽留,我可就不走了。”

说完也不等大巫答复,猛然加速,向着车队去的方向追了下去。

留下大巫在风中凌乱。

凯恩前往天堂镇,自然是为了让他一直以来心心念念的神器刻度盘。

如果可能的话,将整幢格林大屋入手,是最理想的。

之所以想得到这座宅邸,主要是看上了被他命名为‘淤泥深渊’的那个诡异位面。

更进一步的说,他认为格林大宅有时空船的潜力,是最好的移动安全屋。当然,也可以是监牢,比如说用来对付廷达洛斯猎犬……

。_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