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五十五章 间歇

“安然无恙,这真是太好了!”说话之人上去就给了穆迪一个熊抱。

穆迪也显得很激动,还难得的露出了一丝羞怯的神色。

好吧,穆迪并不是基佬,只不过有个强势的、总是拿他当长不大孩子看的大哥。

奥利弗那边来的是位长辈,鬼妹则是见到了父母,场面都透着小温馨。凯恩能感觉的到,这些人的感情是真挚的,只不过表达方式各有不同。

他就有点尴尬了,孤家寡人一个。

但这种尴尬没有持续多久,就被奥利弗的引荐给终止了。

以奥利弗的情商,自然不会在这种时候,忘记刷凯恩的好感度和知书达理的群体印象分。凯恩也的确担得起救命恩人这个名衔。

烂俗的客气寒暄,穆迪、鬼妹的亲友也都先后加入进来,强者总是会被尊重,作为超凡者,食火者的特殊性他们是能清晰察觉的到的,科菲反倒不显,防火者有‘耐火砖’特性,能量隔绝,堪称一流。

凯恩在应付了这波交际互动之后,将重点放在了奥利弗的长辈塞缪尔那里,有些交浅言深的谈了一些话题,比如说对救援舰队的担忧。

“救援舰队看起来威风八面,实际上前途堪忧。”凯恩虽然没有直接这么说,但意思表达清楚了。

他为此举了一个例子,心灵侵蚀。

进入噩梦区域,心灵侵蚀便开始,普通人虽然不似超凡者那般敏感,但承压能力也差许多。

不说其他,就说航母,飞行员一旦陷入幻听幻视,将自家的舰船当海怪是完全有可能的,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事不难想象。

他扯这个话题,主要是为了点出了凝神刺,也就是代表着大脑封闭术的法器。

当然现在不是详谈这个话题的合适时机,他也不想表现的太毛躁,让人以为他迫不及待的想要通过售卖凝神刺,来展示神秘器物制造方面的价值。

塞缪尔也是识货的,他表示对凝神刺很有兴趣,晚饭后有空不妨聊聊。还表达了对凯恩所言的救援舰队存在的危机的关注。

这方面显然远不止噩梦环境带来的心灵侵蚀。

“我听闻,守门人一族营救行动的其他参与者,先于我们被救援舰队搜救到?”

塞缪尔点头“是的,搜救组在北东海崖发现了他们,营救十分顺利。”

“在这艘船上吗?”

“没有,他们在伊丽莎白号上。”塞缪尔说着指了指东南方向,那边隔着一艘驱逐舰,有艘5万吨级的大舰。类别算是补给舰,跟凯恩如今所在的维多利亚号是姊妹舰,对外,都隶属于这支航母作战群。

实际上是挂羊头卖狗肉,这两艘舰船,都更偏向于科考船,且是经过魔改的。

“参与守门人一族营救行动的,除了我们5人,余者都很有问题。”

凯恩这话显得有些危言耸听,不过奥利弗第一时间就站出来表示支持。

奥利弗向塞缪尔大略的讲了A组调查员和船难,以及菌世界的诡异。最后点出,在营救行动之初就覆灭的这些人,却能在险恶倍增的噩梦环境下大活跃,疑点太多。

A组的调查员还能勉强以‘超凡者中的佼佼者,实力出众’解释。船难幸存者中可是有相当一部分海员的,他们凭什么可以在噩梦环境中恣意生存?

再说一个问题,这些人这么些天来,吃什么、喝什么、住在哪,夜晚如何度过?

希诺岛的环境极其恶劣,平均零下30度的低温,海风终日呼啸,孽物像是原始林中生活的夜行动物,一到晚上就会跨界而来,来了就赖着不走了,四下游荡。

最可怕的是,噩梦环境对心灵的侵蚀,在夜晚会近乎翻倍。

奥利弗他们也是在凯恩深眠之后,才一点点品出其中的恐怖的。同时也对凯恩令科菲和食火者在夜晚撑起火源结界为他们提供庇护的安排充满感激。

可以说,若没有结界保护,失眠和噩梦连连将会是常态,而休息不好导致的神经衰弱又会进一步促成失眠和做噩梦。根本用不了一周,人就折腾垮了。

以己度人,他们在有庇护所,吃喝不愁的情况下,都是战战兢兢的熬过了这些天,那么A组的调查员和船难幸存者,又是如何熬过来的呢?

对此,奥利弗他们更偏向于凯恩深眠前的提示:由于被菌世界捕获时间较长,这些人很有可能已经黑化。

当然,菌世界的操作,多半最终便宜了莎布又或克苏鲁。

像奥利弗他们几个,先是被菌世界折磨的精疲力竭,克苏鲁的力量趁虚而入,转化开启。

凯恩分析说:“可能是时间短,菌世界针对你们的操作尚在最粗浅的折磨阶段,第二阶段应该是扭曲黑化,第三阶段大约是诱导操控。毕竟抓捕不易,弥耗甚多的投入背后,多半是有所图谋的。”

奥利弗他们也觉得这推论是靠谱的。

那么按照凯恩的推论,被菌世界引导捕获了近一周的A组调查员和船难幸存者们,至少也是处于第二阶段了。

塞缪尔表示凯恩、奥利弗他们说的这些他都听进去了,他会尽力去尝试做点什么,不过凯恩他们,恐怕得受些委屈,希望他们能忍耐一下。

果然,委屈很快就来了,援救舰队的负责人之一近乎直白的告诉他们,介于他们的现在的综合情况,需要接受全面检查,说白了就是软禁。

凯恩的傀儡,包括科菲,都遭到了封印。不过封印的具体操作凯恩亲自参与了,解封的钥匙就在凯恩手中,以此来表示并无觊觎之心,而是遵守相关制度,在一丝不苟的走程序。

奥利弗和穆迪,都一再提醒,A组调查员和船难幸存者的黑化可能。然而办事员打官腔说什么‘我们会注意,感谢提醒’,明显就是应付差事,根本没走心。

相比于奥利弗他们的忧虑,凯恩显得更没心没肺一些。

实际上以他一贯的偏阴谋论思路,分析出的结论更严峻。他认为,救援舰队遭受重创的可能性很高,情势会因此彻底糜烂,再组织一次行之有效的行动,至少也是几十天以后的事。

一旦那样,就错过了解决问题的最好时机,甚至永久性的噩梦扩散源,就此在岛上某处成型也是有可能的。

但那又如何?

他对这个世界缺乏认同感。

而且他已经拿到了他想要的。

以他的自私,哪里还肯上赶着为了某个群体的福祉而水里来、火里去。

再说,明明环境超魔,超凡肆虐,这个世界的人类文明,仍旧发展壮大,这背后能没说法?水深着呢,他可不会觉得这类危机发生,他不下场救世,文明就会毁灭。

午饭前完成了一系列体检,结果自然是一切正常,凯恩对躯体的掌控度和拥有的人体学知识,足以让他应付各种科学侧和神秘侧的检查,若是有人试图借机挖掘他的秘密,那纯属想多了。

下午,有办事员登门,就他在希诺岛上的遭遇展开详细问询。当凯恩陈述他从水下将排水量数万吨的钢铁巨舰重新推回水面并拖上岸时,两名办事员明显露出了不信的神色,后面陈述深潜者发动大风暴潮,驱赶数千海怪蚁附攻伐时,更是一副捏着鼻子强忍的模样。

凯恩对此也浑不在意,当初做的时候,该考虑的就已经考虑了,包括眼前这一幕。这些人一定要‘这都是某些人的臆想’来解释,那也没什么,他并不需要他们的认同。

当然,若是利益被触犯,他会根据具体情况采取行动的。

一句话归纳:有足够的实力做凭持,能淡定的起来。

晚饭之后,塞缪尔如约而至,主要聊的话题,就是凝神刺。

这种法器也可以称之为第三眼,佩戴方式有些奇特,就像戴隐形眼镜般,用手指抵着对外的一面,贴在额头正中,微微向下一拉,使之正对大脑的松果体,再一摁,就会有能量刺,穿过皮肉颅骨刺入松果体,之后在三眼前两厘米的空中,会有发光的行星符文缓缓形成,等到这个始终与第三眼本体保持相对位置的符文彻底稳定,大脑封闭术就算完全激活了。

第三眼本体乍一看像是吉祥痣,但在空中形成的符文使之显得很魔幻,即便是男人使用,也不显娘气,反而神秘感十足。

凯恩选择塞缪尔,主要还是一直以来奥利弗主动亲厚,比较会做人。凯恩也就顺势与其代表的超凡者势力加强互动,算是一种回馈。

抛出这个超凡物品,主要还是为了展示价值。

而展示价值的用意,自然是不想跟天城级的超凡者势力撕破脸。

在凯恩看来,现在有两个撕破脸的诱因。

从当下来说,他在过往行动中表现出的实力,很可能导致营救行动的组织方希望他继续充当解决噩梦事件的执行者。而他却不愿再过深的搅合,不管背后有什么惊天秘密或好处。

从长远来讲,他在过往行动中展示出的技术,会被很多势力觊觎。

既然如此,那么不妨现在就铺垫,看能不能通过利益捆绑挂靠在奥利弗一系所属的势力名下。

塞缪尔这次过来,其实也是很有诚意的。

大脑封闭术,这几乎是参与噩梦区域行动的标配。毕竟噩梦环境对于心灵的影响,还要高于过去边缘环境对于心灵的影响,负面情绪会不断积压,心灵创伤被一点点挖出,重现,渐渐与幻听幻视融为一体,直至意识崩溃。

更重要的是,噩梦环境的另外一个恐怖之处,就是法则压制,超凡者们在这里,被削弱的十分严重,那些跟旧日支配者超凡技术体系不沾边的术法异能,更是干脆失效。凯恩提供的技术,却能稳定而持久的发挥作用,逼格一下子就凸显出来了。

塞缪尔在来之前,自然是跟奥利弗详谈过,也相信奥利弗并未夸大其词。那么,视拥有强大战力,以及优秀造物能力的凯恩为战略级合作对象,也就可以理解了。

还有另外一个值得一提的插曲,那就是成功搜救的船难幸存者中,包括了奥利弗的另外一位长辈,奥利弗的姑母凯蒂,也是塞缪尔的妻子。

奥利弗也一度跟凯恩提过,正是因为有这么位长辈作为营救行动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他才能消息灵通,获得一些额外的情报。

在迎接凯恩他们一行之前,塞缪尔跟凯蒂接触过。尽管凯蒂连夫妻之间的小秘密都能一口道出,但塞缪尔仍旧认为,现在的凯蒂已经不是他的妻子。

假凯蒂很会演,塞缪尔一时也拿不出有力的证据证明。但这个情况在跟奥利弗、凯恩接触后,就成为了一份旁证。哪怕凯恩他们这边透露的信息显得匪夷所思,错漏似乎也不少,但在塞缪尔看来,这才是真相。因为真相往往不尽人意,而谎言总是编织的很是合理。

塞缪尔相信凯恩,也愿意跟凯恩更进一步的互动。带来的最直接的好处就是一批超凡物质很快落在凯恩手中。

凯恩也么有辜负塞缪尔的期望,一口气制作了8枚凝神刺,这东西的效果无需多说,谁用谁知道。

由于时间等多种因素,互动到这里就暂时告一段落了。塞缪尔现在无法给予凯恩最想要的‘无责脱坑’,他没办法跟大后方取得联系。救援舰队进入噩梦区域,就与外界失联了。不过塞缪尔明确表态,无论接下来事态如何演变,只要能取得联系,那么‘歌利亚’都会助凯恩脱坑,哪怕是以砸保释金的方式。

凯恩自然明白塞缪尔这份承诺的分量。人类的绝大多数互动,都是围绕‘利益’这个概念进行的。就像那句俗语描述的:忠贞只是因为价码不够……

一个天城级超凡势力诚意捞人,他相信是可以帮他摆平很多纠缠不清的烂事的。比如被雇佣方的责任什么的。

“接下来是什么节目呢?多半是救援舰队被教做人。”在送走塞缪尔后,凯恩不乏恶意的思忖。他并不想看到救援舰队受创,但发生概率着实是有些高,好在他手中又有了材料,消化之后,或许可以骑劫一艘舰船?如果有必要,他会做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