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四十四章 焰上

穆迪等人的战意已经被点燃,见到无形之子出现,自然不会束手待毙,而是趁其尚在展开身形时率先打击。

此时最方便的打击方式自然是用半自动步枪射击。

这个世界的超凡者们明明没有多么犀利的血脉传承,技术体系的整体风格却更像是术士,而不是法师,虎背熊腰的施法者十分常见。

奥利弗他们虽然看起来与常人无异,但力量都远超常人。

反倒是凯恩,也是在最近,才通过‘火之力’的运用,加速代谢,同时以精神力引导,不断的微调自身肌理,才将身体素质追上来的,若是以前的凯文,根本就是个被深潜者、食尸鬼这类下级仆从种族单人调教的战5渣。

既然有把子力气,这次行动又充满危险,使用枪械自然是要用全威力弹。

实际上不仅如此,作为天城级超凡者,在外物使用上档次自然不会低,然而这个世界并没有成熟的符文、魔纹体系,因此只能是在材料上做文章,从武器到弹药,都是有别于寻常的,另外就是祝福和诅咒,枪械经过祝福,具有类似幸运暴击的特征,而子弹是诅咒弹,有概率触发超凡效果。

穆迪和奥利弗端着枪,近乎无视全威力弹带来的巨大后坐力,凶狠的扫射近处的无形之子,就连艾莉和艾拉也化身彪悍的女战士,半自动步枪耍的很溜,丝毫不见半点生涩。

可这并没有多大作用。

无形之子免疫所有物理打击,甚至包括附魔的物理打击。

子弹的确能在它们身上撕开一个个碗口大小的洞,但愈合的也很快。

这情况让奥利弗等人感到焦灼,甚至绝望。

毕竟这里的环境,整体而言是抑制施法的,而就算是能施展,以他们的精神力,也很难迅速且持续的施展大威力的塑能魔法,对无形之子展开轰杀。

现在,他们能做的,就是为凯恩的施法争取一点点时间。

当然,对凯恩而言,他们的帮助就是精神力协同,至于武力护法,根本谈不上。

此时此地的外界环境,他自身的施法等级,以及所施展法术的难度,决定了他需要不短的时间来完成仪式,奥利弗他们可给不了他那么长的时间,所以他一早就激活了尸傀儡,之前献魂,现在献身,情况就是这么悲催,否则谁都逃不掉,旧日支配者一系的风格总是危机酝酿、见面开大。

完成精神协同后,凯恩就立刻展开了术法施展。他的双手指端闪耀着焰光,在空中不断的划出火焰的痕迹,形成一个个术法模型,完成后,就移到一旁,再编织下一个。

那情形,有些像是未来科技的光影指键操作体系,实际上这也的确是凯恩刻意营造的一种效果,毕竟他的理念一直是‘魔法是高端科技的具象’。

在次级化身于各个宇宙掘取财富时,凯恩本尊也没有闲着。实际上,本尊才是那个最具研发能力的存在。

因为他将战争之类的事务都转交托管,甚至种田都只是开了个头,就交给了次级化身,而全力投入到研发上。

本尊占据着‘强力’、‘稳定’、‘资源充沛’三个巨大优势。

强力自然指的是他的能力,包括远超普通超算计运算效率的强大思维。

稳定则在于心无旁骛,不似次级化身,需要先种田生存,需要处理方方面面的事务。

资源充沛就更不用说了,无论是三奇物质、能量,还是技术信息,本尊这边都是汇总之地,次级化身一旦认为收获值得进行超空间传送,那么就会来一波。因此本尊这边从来不缺乏项目,以及可供参考的外来技术体系。

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尊出成绩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凯恩?钱是‘赵钱孙李’中的二号,前往黑暗原罪世界的时间较早,本尊后来在分身回归后,知晓了原罪世界的情况,专门投射了一个技术补丁包,作为对凯恩?钱的支持。

而凯恩?钱的回响体,也就是现在的凯文?福克斯,是在凯恩?钱获得技术补丁包之后分离出来的,因此有一些新技术体现。其中就包括现在的这种类光影指键操作,以及薪王体系。

凯恩前世就掌握着薪王体系,只不过并不完整,也不是核心体系,死亡脱离万象门体系的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相关信息被抹掉了,因而残缺不全,凯恩重生起家时,也就干脆没考虑将之拾起。

在中古战锤世界的凯恩本尊对其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补完,操作过程已经具备了一定居高临下捎带手的姿态,因此没有特别打磨,味道并不算正。但无所谓,这类技术体系就是发放给化身,用以丰富其技术体系库,以备不时之需的。

这不,凯恩?钱的回响体就是受惠者,这其实也算是最苦逼的一种开局方式了,以自己的灵魂为柴薪,基本上就是蜡烛人生,几乎是不需要借助任何外力,就能就职,能将适合各种世界的小强型超凡者凯恩逼到只能以自己为超凡燃料,外部环境之恶劣可想而知。

当然,旧日支配者绝对掌控的这个世界,对凯恩而言还是有一丝缝隙的,那就是以黄印为代表的哈斯塔系技术。

实际上凯恩还掌握着黑莎布的一些技术,但那点技术不足以制造缝隙,因此精力全部投在哈斯塔一系,从而有了伪黄印。

伪黄印+凯文?福克斯的偏火属性,完成了火元素法师的就职,进而跟薪王形成了表里关系,这算是薪王的正确打开模式的一种,否则动辄就用薪王之焰,有多少魂力也不够烧的。

况且,回响体的魂力远不能跟次级化身比,若非有火元素法师战职,用于前置准备,回响体基本是不可能完成薪王之火的点火仪式的,就算强行完成,也会像一把点燃的火药粉般,瞬间燃尽。

凯恩现在的操作就是一次受薪王点火的前置操作,这已经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在格林大宅,当时利用的是杰米的遗产,火元素结晶。

这次操作开始时凯恩捏碎的那枚火红的珠子,就是在收押格林大寨的屋灵的同时,汇聚第一次操作时激发的火元素之力形成的。

二次前置的基本条件是比第一次高一个能级,也就是10倍以上的当量。

凯恩最初是打算通过地下集市的买卖凑材料的,后来奥利弗代表这次行动的组织方拉他当壮丁,他开出的除俗世金钱之外的材料清单中,就有一批火元素结晶。

奥利弗会做人,在登船前的那笔交货中,就有凯恩要的火元素结晶。妖鬼的毛发也是那时交割的。

妖鬼的毛发是凯恩一早就打定主意要弄到手,并用来编织立场网媒介物的。有趣的是跟奥利弗完成跳坑协议后,就遭受了追杀,而在这个过程中,追杀一方的终极武器,就是释放一头修格斯,捕猎他。

凯恩在其仪式完成的一瞬间杀死了仪式人员,断掉了通道的供能,修格斯只能无奈撤退。凯恩完全可以更早一步完成操作的,而不必等到修格斯出来,毕竟一旦时间没掐好,让修格斯彻底过来,那么修格斯在回归前就会有一定的滞留时间,而这段时间内若是能杀掉指定目标,就会获得更多的约定献祭物,从而滞留更久。那样的话,凯恩就有生命之险。

然而凯恩足够自信,最终也取得了成功。

最成功的地方,莫过于标定了那头修格斯。

之前在密林中召唤的,就是这头修格斯。修格斯见到凯恩,也没什么好说的,立刻扑杀,而凯恩则成功利用了这头修格斯作为临时庇护所的掩护。

这就是‘你凝视深渊,深渊也在凝视你’的真相,凯恩有修格斯的坐标。修格斯也有凯恩的,并且若是能干掉凯恩,献祭契约的奖励依然有效。当然是召唤就出现,见面就开杀。

只不过修格斯虽然觉醒了自我,摆脱了给远古种族当奴隶的命运,但智商比之狡猾善算的人类,还是差了许多,已然沦为凯恩的工具而不自知,二次失败后,不知道在哪里憋着火,准备下回好好报复呢。

可以说,追杀者召唤修格斯捕猎凯恩,让凯恩很爽的连走数步,正好奥利弗在登船前将一部分材料支付,其中就有在超凡市场并不算稀缺的妖鬼毛发。凯恩利用闲暇打打毛衣,就多了一张保命王牌,何乐而不为。

至于在船上的关于薪王就职的准备工作,也堪称恰到好处,若没有那次准备,现在的二次前置仪式也就无从谈起。

这步走的顺,运气并不是主要原因。而是凯恩的算计。

他原本的计划,就是一旦情况恶化,直接跳过二次前置仪式就职薪王。

好歹有个王的逼格,可以有效的抵御神性照射,不至于像寻常超凡者那般,撑不了几下就San值断崖式跌空而临时性崩溃,继而任由对手摆弄。

可现在有了二次前置仪式的机会,他自然不会错过。毕竟有么有二次前置仪式,差别就跟凯恩本尊当初自1853年回来后成神那般,由于是赶鸭子上架,事后花了10倍以上的付出去弥补,时之沙都牺牲了好多。对于本就底子薄的凯恩而言,说不心疼那是假的,更关键的是,仓促间成就的神,就是个空架子,虚的很。

而在这个世界,凯恩可没营造好局面,也没有自己的势力,反而敌人强的离谱。若是可能,他自然是希望逼格和实力匹配,而不是弄个空架子,担着名招蜂引蝶而没有那个实爽利应对,而只能殚精竭虑的周旋。

随着越来越多的术法模型部件完成,立体法阵终于有了模样,橘红色的流焰光芒勾连彼此,运转开始。

与此同时,7名自燃的尸傀儡就位,应该是8个的,代表着每个方向的防护,缺一咋办?奥利弗他们也算是明白人,顶到了那个位置。

这时候,第一批过界的无形之子已经展开攻击。

无形之子大体上有四种攻击方式,鞭打、肢触、锤击、吞噬。

最常用的是前两者的组合,肢触的特点是带有类毒素效果的标枪射击,而鞭打就不用多说了,就是挥甩抽击。

无形之子能衍化众多的触手,十几头无形之子联手,打击效果就仿佛一波冰雹,很是密集。

但这没什么卵用,凯恩的二次前置仪式调动的能量是非常恐怖的,单位时间内的吞吐量也极高,只需要分出一部分用于防护,加上技术加成,威力就很强大。

燃烧尸傀儡双手握拳,交叉于胸前做防护状,成为护盾的支撑点,每每有攻击过线,就会激发火焰力长盾,形成宛如打火石的效果,不但能防止无形之子的触手进一步深入,还会形成一定的火焰伤害。

当然,这点伤害对于可以汲融暗之力恢复的无形之子不算什么,但产生的疼痛效果以及不能破防,则让它们十分恼怒,从其肢体乱摆、攻击愈发密集的暴躁作为就能看出这种情绪。

鞭打和肢触不行,又见目标只是一味防御,无形之子变得大胆起来,进一步接近,然后数根触须拧结成锤,开始轰击。这种轰击有两种,一种是砸,就跟抡大榔头一样,另一种是撞,类似攻城锤撞击城门。

对此,凯恩并不予以理会,无形之子们的整体攻击力是多少,他心中是有数的,除非超过阈值,否则不值得他专门分心应对,要知道他现在的可没有富余的思维专门用于作战,一心数用,扮演一个施法小组完成仪式,已经很吃力。

奥利弗他们也没有鲁莽的继续进攻,他们很清楚,他们所代表的这个方位,其实是最虚弱的。因为跟凯恩布设的防御体系不是一个路数。而他们不发动进攻,露馅就会晚一些,无形之子的智商也就3-5岁幼儿的程度,靠它们自己发现薄弱环节,并不容易。

不需要动手,自然是有闲余时间关注凯恩,凯恩现在是全队的希望,他们也愿意关注。

实际上凯恩那里也没什么好看的,现在才刚刚开始,除了立体光焰法阵显得有些玄奥,其他没什么。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化就有了,先是屏障之内,继而扩散到了屏障之外,空中亮起了一团团火星光斑,越来越亮、越来越盛,有的会稳健成长为萤火虫光般大小,有的则迅速膨胀到纪念币大,而一旦成型,这些光芒就会像扑火的飞蛾,向着凯恩这边聚集。

这个现象哪怕是稍微有点想象力的普通人也能理解,游离的火元素之力被激化,成型后又被吸纳。就是这么个事。

不得不说,在四下黝黑如墨,群魔乱舞的背景下,这些光芒的形成和汇聚还是很有反衬之美的。尤其是这种趋势明显在增强,一开始很寥落,零零散散的一些些,形成的也慢,后来就是漫天繁星一般,不断有光斑汇聚,就仿佛凯恩所在的位置是超超级黑洞,吸纳穹宇亿万恒星殒落。那种频繁的光芒流动,让整个区域都变得动态,奥利弗他们甚至都有些忘记了身处何境。

与此同时,有更多的无形之子完成跨界,参与到攻伐当中,更重要的是,在花费了一段时间之后,它们终于找到了进攻节奏,不再是胡乱噼里啪啦的轰击,而是越来越齐整,从四面八方同时施压,轰ddd!

凯恩微阖的眼睛睁开,无形之子的攻击强度已经超过阈值,单纯的力场防护已然岌岌可危。

八个五芒星形成,被凯恩移动到立体法阵的中腰位置,这些五芒星的中心,喷射出焰柱,目标是燃烧尸傀儡。

获得能量支持,尸傀儡的燃烧态获得强化,彻底成了光亮的烈焰,内里的人形态已经完全不可见。

尸傀儡手臂前伸,双手互抱,手成了能量发射端,不断的扩散出水波纹般的能量涟漪,防护力场由此获得了强化,重新稳定。

而八方缺一角的问题这时也暴露出来,无形之子们终于意识到,这个方向才是突破口。

于是,无形之子拥了过来,密密麻麻挤成一团,从高处俯瞰,竟然形成了一个锥形的队列。

凯恩是又分一股焰力支持这边的,只不过缺乏燃烧尸傀儡,焰力转化成了威能加持效果。

凯恩简单的指点了下用法,奥利弗他们就纷纷捞起火焰浮标,挂在自己的半自动步枪上,自然有焰流进一步细化,投向武器,在枪口处形成宛如火焰喷射器点火源的焰苗。

见无形之子从这边发起狂攻,奥利弗他们也开枪还以颜色。由于加持了火焰祝福,同源的火焰屏障并不会成为阻碍,而射出的子弹,也不是什么弹头,而是高温金属液。

虽然步枪变成了‘水枪’,但威力却比过去凶狠的多,一下子就能烧穿好多无形之子,并且形成燃烧扩散效果,虽然不至于让无形之子死亡,却也得不短的时间才能恢复。

奥利弗他们除了自己携带的弹药,还有尸傀儡携带的弹药可用,一时间倒也不用担心弹药不足。

就这样,顶着数量越来越重的无形之子‘扣门’,凯恩不断的汇集着火元素之力。

终于,完成了初始积累,可以滚雪球了。

滚过雪球的都知道,那东西一旦过大,那么就会连积雪下的泥土一并粘连吸附,化作自身的一部分,而只要注意浇水,保证其向心凝聚力,就能滚的很大很大。

凯恩的滚雪球就是这种玩法。

只不过他并不需要泥沙俱下,而是形成熔炉环境后,对其进行转化。

而外在表现,开始时是屏障内的地面积水出现火光涟漪,很快这涟漪就令水变成了油,熊熊燃烧,未几,油又化作熔岩了,看不到明火,但光热却提升了不止一筹。

再然后,火光涟漪扩散到屏障之外。

这次没有了油和熔岩的阶段性变化,而是直接开启了火浪潮汐。

先是一波火元素的燃烧扩散,点燃沿途的水下、水面的可点燃之物,唤醒更大范围内的火元素之力,然后形成浪潮般的回流。

继而再扩散出去,再回流……

如此数次之后,火焰潮汐就变得很有看头,频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因为是有来有去,因此形成对撞,就仿佛是惊涛骇浪的深洋,海浪拍击彼此,撞碎无数浪花,形成轰鸣,只不过这里是焰浪,整体威势还差了许多,但论局部残酷度,远非海水可比。

无形之子连范围性的化学攻击(包括酸和火)都怕,更别说这火焰汪洋了,关键时刻有灵光在脑海中闪耀的要么及时回归了,要么远远躲开了,而其他则成为了火焰的燃料。

还有更多的不知情况的无形之子,拼了命的挤过来,结果自然是悲剧。

凯恩的滚雪球在持续,而火焰是已知宇宙最霸道的一种力量,因为它理论上没有上限。而几乎所有物质,都有一个点燃度,或者说原子崩解度,一旦过了,斥力就会大于引力,物质崩解。

眼前的情况就是这个趋势,越来越多的物质被点燃,越来越多的超凡力量参与到转化进程。所形成的混合燃烧已经无法用太多的语言形容,就仿佛是熔炉内部,看起来红彤彤的,异常的瑰丽艳亮,却也极端残酷,而明焰只存在于最外围。

这种时候,才是凯恩的收割期,他自然也是争分夺秒,竭尽全力。

然而,自燃尸傀儡作为仪式蜡烛,还是有些不够格的,要是有8个被忽悠到忠心耿耿的狂信徒,愿意献祭灵魂但蜡芯,那就好了。

可天下没有完美的事,这里的特殊环境造成了超凡力量淤积且狂暴,堪称上好的蜡油,能得一就不错了。

眼看着尸傀儡就要彻底燃尽,连火焰都开始跳爆,失去了稳定性。凯恩知道再这么搞下去,就有可能成为第一个被火烧死的准薪王。

深息长啸,凯恩捏碎了早就准备好的伪印,顿时哈斯塔的风不讲道理的凭空而生,协助凯恩等人冲出烈焰海洋,直上高空,然后像滑翔机般,在焰浪形成的上升气流的托送下,彻底离开了这个区域。

而在下方,失去了引导之力的烈焰汪洋变得紊乱狂暴,熔毁了界层,在两个世界同时引发连续爆炸式的能量崩散,火焰席卷,另一边烧死了些什么不知道,这一边,半个沼泽都被煮干,剩下的半个也成了温泉区,而与沼泽区接壤的密林也受到一定的波及,被烧掉了四分之一,一直到第二天中午,才被又一场雨给浇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