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零九章 暮光汇聚

神庙重塑,实际上可以看做是一件大型法器的制造。甚至可以说,打造神国核心,也不过就是这么个步骤,只不过由于功能性更多而制造过程也更繁复一些。

当第一阶段完成,从外在看,神庙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洛汗还是比较尊重贡克的,没有忘记裱一裱这张神皮,很多地方,都有栩栩如生的迅猛龙的造型设计。并且巨魔造物的风格特色非常凸显。

新的自然神庙,仍旧是里四方的金字塔,和外四方的神庙园区,厚实的城墙高耸,墙壁上蚀刻着行星文字,内中有能量流转,看起来魔幻色彩十足。

不过,如今的园区只是完成了土地平整,并未栽种植物,核心金字塔的能量汲取设备也还在调试,金字塔前的广场上,五辆旅行车构架的能量汲取体系仍在工作。

金字塔内,所有的当地人,无论是神职人员,还是信徒,都被组织起来参加祷告,不过却是分了群,那些被洛汗察觉出有问题的,都集中到了内厅,那里原本是神职人员专用的区域,现在成了临时的囚笼,只不过没有撕破脸,任他们对那尊已经弃用的贡克神像祷告。

洛汗现在没空收拾他们,他在争分夺秒的打造包括汲能设备在内的神庙核心,那是神庙方舟化的关键。

而在神庙外,仪式祈并者数量已经过千,仍有更多的祈并者,从城市各处赶来。

这些祈并者的统一特征,就是手持法棍,这种黑漆漆的棍子看起来质密而沉重,材质似乎是某种石料,祈并者们双手拿着它们,就像舂米般举起、落下的砸击着地面。每次砸击,都会发出‘空空’的响声,并且有黑紫色的光芒以砸击点为中心,向四下放射。

那些进入状态的祈并者,每每砸击时,法棍上,身上,也会亮起同色的光芒,一名一灭,节奏感十足。

他们的站位看起来很随意,三五成群,围成个圈,背向外,面对面,就那么一起砸,有的距离自然神庙远些,有的近些,总体而言形成一个松散的环带,将自然神庙包裹在内中。

泊桑亚、扎兰、塔玛拉等讨罪联盟的人赶到现丑,见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并为此一脸凝重。

不需要泊桑亚继续辩解,他们都看出来了,这些人的确是在进行黑暗之坑仪式,但所运用的技法,却跟他们所掌握的似是而非。也就是说,这些施法者根本不是他们的人。

“竟然有这样规模的隐秘教派潜伏在我们中间,我们却一无所觉,我觉得应该问询清楚。”泊桑亚说着就要让神庙武士上去抓人。

他这么火急火燎,自然是因为自家的祭长泽姆兰参与其中,他迫切的想要查清楚泽姆兰在这个秘密组织中扮演什么角色,又泄露了怎样的机密。

然而扎兰却出言阻拦:“等等,就这么上去抓人,不等于惹火上身?”

亚兹玛神庙的大祭司塔玛拉这回也站在了扎兰一边:“我认为现在去攻伐卡格瓦、吉布尔等神庙很合适。”

泊桑亚对塔玛拉道:“现在你不担心蜘蛛洞穴遭到严重破坏了?”

塔玛拉指了指沐浴在浓郁太阳光芒下的自然神庙:“他们不会坐视自己的神庙就此沉沦的。”

好吧,泊桑亚这下不好说什么了。

贝瑟克神庙与贡克神庙之间的矛盾,是新旧两代自然(野性)之神的矛盾,所谓的一山不容二虎。而桑邦迪神庙与贡克神庙的矛盾,是死与生的对立。尤其是洛汗执掌后的自然神庙,其神力特性,会让桑邦迪一系本能的生出不适和逆反情绪。

但这种嫌恶和仇视,终究还是敌不过利益的衡量,于是讨罪联盟选择暂时绕过这对开战的第三方,继续去找老对手的麻烦。

不过泊桑亚提议设立监视点,关注战争进度,这次扎兰和塔玛拉都同意了。实际上他们也都不笨,无论是洛汗,又或新蹦出来的这个看起来很是阴诡的秘密组织,他们都是很重视的,甚至可以说,正是察觉到了对方的不好惹,他们才不愿意把自己填进去,去搏那个不可测的结果。他们更愿意看到别人充当炮灰,这样至少也能更多的收集情报,何乐而不为?

然而新蹦出来的萨拉塔斯信仰者,或者说暮光教派的首领泽姆兰也不是傻傻,他甚至成功的推测出了泊桑亚他们的思路。

见讨罪联盟的主力部队来绕了一圈又开走,泽姆兰阴恻恻的一笑,心说:“你们就这么轻易的漏掉了唯一一个有可能逆转胜败的机会。而我则很乐意在不久之后,欣赏你们懊悔绝望的表情。”

想到这里,他重新将目光转回到眼前的自然神庙上,神情变得凝重。

哪怕没有萨拉塔斯的提醒,他也察觉到了洛汗力量体系的非同小可。他可不比那些仗着先祖传下的技艺,奴役了神灵,继而只知道勾心斗角、争权夺利的垃圾渎神者,他很清楚眼前这能量效果背后的所代表的技术和实力高度。

泽姆兰知道,哪怕是黑暗之坑,都未必能如愿坑掉自然神庙。而若是不成,那么局势就将进入非常惨烈的拼耗环节,暮光教派在这座城市多年积攒的实力,怕是都得砸进去。

当然,他没有不乐意,从很早以前开始,他就知道,如萨拉塔斯那般强大的存在,其对手往往也是极为强大的,相较而言,洛阿神什么的,不过是上不得席面的土鸡瓦狗罢了。

“去,传我的命令,让暮光祭司们不必留种,尽可能多的唤醒破灭之灵。”

“是,教长,您的旨意就是我们的意愿。”传令官说着腾空而起,后背隐约有蓝紫色烟雾状光芒构成的翅翼不时显现扑扇,这使其移动起来像是纵跃滑翔的野鸡,穿屋越脊,在城区中高效移动。

而随着传令官将命令传达,暮光教派的骨干,也就是那些暮光祭司们,愈发卖力的施法。他们有着统一的制服,深兜大帽的法袍,藏蓝发紫的色泽,这种颜色被称作暮光之色,以这个时代凡世的技术,难以仿制。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带着的面具和腰间系着的丝绦,抽象风格的骷髅面具分为绿、蓝、紫三色的魔光,代表了其在教派中的地位。而丝绦轻灵飘逸,经常性的带起残像幻影,它是魔法物件,恒定迷魂咒法,若被其吸引而盯着看久一点,就会中招。

这些暮光祭司使用的装备也远好于仪式祈并者,比如说他们手中的法棍,乍看一样,但细看就会发现有很大的不同,光是那繁复的蚀刻,都知道它们是精工细作的,更别说在敲击大地时,本身还会像通电的霓虹灯般发亮。

不同于仪式祈并者的施法目的,暮光祭司们负责唤醒破灭之灵。

实际上,称之为凝聚更恰当一些。

所谓的破灭之灵,就是以怨气和恨意为主的负面情绪的聚合。

在这个流行血祭的扭曲社会中,这类的特殊能量真的是极大丰富。

平时,它们都被各大神庙的神力镇压着,而暮光祭司通过专门的术法,让它们集结,让它们形成足以影响物质位面的独立存在。

强大的负面精神力,支配黑暗污秽的力量,这让它们看起来就像是一团团飞舞的肮脏丝绸。

它们对一切活物都充满恨意,就连召唤它们的暮光祭司,也要通过创造时留下的后门,才不至于被其反噬。

更可怕的是,它们像女妖一样,能够夺舍,污浊智慧生命的心智,使其性情中的阴暗面呈几何倍数放大,而后对其躯壳进行扭曲改造,使之成为只知破坏和杀戮的孽物。

泽姆兰让暮光祭司们不留余地的制造孽物,自然是为了二阶段的拼耗做准备的。毕竟孽物杀戮的越多,就越是兴奋,能操控越多的邪秽能量,从而越发的强大。

可以说,这种玩法,等于是在献祭整座城市,以换取破坏之力。

这,就是足以让扎兰、塔玛拉等人后悔的一个点,等于是把洗牌战争中属于胜利者的丰美果实给吞掉了。

可惜暮光祭司们的操作,主要集中于经常举办血祭的中城区,和苦难现象普遍的下城区,而泊桑亚他们正在带人猛攻上城区,留下的一部分监视者,又被自然神庙附近仪式祈并者们邪气十足的大型仪式所吸引,迟迟没能发现真正的重点。

洛汗也没能发现这种异常,毕竟他不似凯恩那般,有着神之左手,他虽然借助贡克而获得类神级别的操作可能,可终究还是隔着一层皮,有着很多限制和不便。

在建造方舟核心的过程中,他倒是派了神庙武士,去外边试水,看能不能诛除那些祈并者。

不得不说,当那些家伙渐渐进入状态,敲击的节奏越来越整齐,效果也越来越强后,那场面还是看的人挺瘆得慌的。

从高处俯瞰,整个自然神庙的外围,都化作了一个紫红色的光圈,宛如半干的血液在从内部明灭着光,会让人产生一种似乎大地被切削,随时会将地壳切透而让中央的自然神庙连带那一块地皮系数坠落的逼迫感。

洛汗也早就清楚这并非单纯的精神威压,而是任其操作,便会在不久之后发生的一种可能。并且估测,想要打断和破坏这种仪式,并不容易。

事实也证明的确如此,他派出去的傀儡武士,想要清除这些祈并者非常吃力。

无形的力场保护着他们,攻击效果就仿佛是隔着胶状琥珀进行打击,大部分的打击力道,都被卸掉了。而小部分的虽然也起作用,但那些祈并者表现的非常狂热,根本不在乎。甚至受伤反倒会激发其热忱,一个赛俩的在仪式中发挥作用。

无奈之下,洛汗也只能进入跟时间赛跑状态,等到核心完成,赋予傀儡武士们力量,再进行讨伐。

于是时间就在这种情势越来越紧张的诡异比拼中溜走,眼瞅着夕阳西下,黄昏到来,爆发开始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