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九十四章 被神位认证砸脸

地点是暮色森林的乌鸦岭。

暮色森林得名,主要的背锅人是麦迪文。

这片与荆棘谷比邻的、以阔叶、落叶乔木为主的森林,曾经叫做晨光森林。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有着翡翠梦境入口的黎明森林及其外围的阳光林地。自然风光堪称是梦幻级别的,非常的美。

然而麦迪文为了开启黑暗之门,不惜涉及危险而暴烈的术法,卡拉赞就是为此而建的综合实验室。

当麦迪文被刺杀,卡拉赞这一跟他关联密切的法师塔,失控爆炸,不仅将周围地区变成了不毛之地,也波及了暮色森林。

原始魔力替代了原本的游离魔力。原始魔力可以理解为荒野中缺乏过滤的河水,这类水若不煮沸,一般人可享用不了,而原始魔力则带有相对高许多的辐射,对地表生物的影响很大。

在凯恩及其团队的支持下,麦迪文重掌卡拉赞,首先搞定的就是卡拉赞地下的魔网。魔网完成梳理后,不但影响地表生物的原始魔力,从源头上得到了控制,还成了一处稳定的能源矿。

抗魔联军一度让燃烧军团先锋部非常狼狈的噩梦炸弹,相当一部分原料,就来自这处矿场。

这处能源矿,为多个大项目供应能源,一开始是卡拉赞及周边地区的环境治理,以及‘艾泽拉斯版印记城’的异界通道项目,后来又加了跟虚灵合作的奥术要塞项目,以及达拉然那边浮空城项目。

达拉然法师们在凯恩不在的那段日子里,终究还是露出了当初关注卡拉赞的真面目,那里是什么去异界掘金,而是想从卡拉赞魔网分一杯羹,用于打造他们的浮空城。

麦迪文因为自己的黑历史,一直怀有亏欠心理,包括对达拉然,毕竟肯瑞托议会,就脱胎于达拉然,而他的母亲艾格文作为守护者,违背誓言,没有执行守护者禅让规则,而是传给了他,结果引发一系列悲剧和祸事。

麦迪文觉得是他家亏欠肯瑞托,以及达拉然,所以当年卡德加他们从卡拉赞搬运书籍法器,麦迪文重掌卡拉赞后,只字未提,而当安东尼达斯提出奥能供给要求时,他也一口应下。

后来又加了个支持抗魔联军的名目,以至于异界通道项目都停了,卡拉赞发展项目也大大延迟。

即便如此,麦迪文却没有停止暮色森林那边的环境恢复项目。

具体的方法说来也不算太复杂,就是宛如空气对流般,用合格的魔力流,淘换原始魔力。

泰坦当年为了秩序化艾泽拉斯,颇有点矫枉过正的意思,祂们让山脉巨人等造物,将艾泽拉斯地表打成了井字格,用来代表分割线的,就是延绵纵横的山脉。

这使得艾泽拉斯各地域环境迥异,同时也诞生了各式各样的物种、文明和地域文化。环境方面的影响之一,就是流通不利,就仿佛一陇陇的水稻田,独立性很强。

暮色森林,就是一直沉浸在原始魔力的作用下,才变得阴沉沉,并且滋生了很多扭曲之物的。

而麦迪文的不屑努力,使得原本的夜色镇等地区基本恢复了昔日气象。

但乌鸦岭,是暮色森林的西部,中间又有黎明森林的环形山脉阻隔,因此恢复的较为缓慢。

另外,乌鸦岭这个地方,当初之所以成为人类居住点并兴盛,主要是靠殡葬业。这里的墓园区之大,超过了达隆地区的大墓穴,无非是因为缺乏岁月沉淀,因此在数量和质量上,逊色了一筹。

而这个特征,在原始魔力的侵害下,就转变成了‘朽’的特质。再往白了说,有向冥界入口发展的趋势。

即便对凯恩而言,这也不算是个小事。而且艾泽拉斯和深渊世界一样,缺乏专业的灵魂栖息地,凯恩对此不可能没有想法,而乌鸦岭就是个不错的实验场所,关于入口方面的。

只不过,对于凯恩而言,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乌鸦岭相关的,得使劲往后排,是那种艾泽拉斯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才会涉足的一类。

但这个黑窝点被一伙恶魔余孽利用了,乌鸦岭的地理位置又比较敏感,因此凯恩就亲自跑了一趟。

以他之能,自然是横扫魑魅魍魉,而且大事不顺遂,压力巨大,让凯恩变得有些狠戾,他运用了黑暗且残忍的术法,玩了一手驱鬼吞魔。

具体的做法,就是将不死族,转化为极端的黑暗怪物,然后吞吃恶魔的血肉乃至魔魂。

之前就说了,在他的眼中,这个世界的恶魔,不过是恶劣环境下培养出的运用邪能的外星人。

真正的恶魔,是中古战锤亚空间恶魔,以及dNd宇宙无底深渊和九层地狱中的恶魔、魔鬼那样的存在,由万物的阴暗面所孕育。

燃烧军团的恶魔,最多也只能算是次级魔物,这让它们相对而言更容易消化,毕竟凯恩鼓捣出来的,也不是什么绝强的黑暗生物,毕竟他没有黑暗原力契约者这一超凡属性。

即便如此,仍旧将来的有些冒昧的绿龙伊萨里奥斯给吓到了。因为与气势惊人的恶鬼为伍,又是类冥界入口这种阴森背景,凯恩看起来很有邪神风范,煞气惊人,能让任何非神性生物都发自内心的感到恐惧,没错,又见神性侵蚀,掉San值。

凯恩很敏锐的注意到了这一点,不由得蹙起了眉头。

巨龙们作为泰坦守护者的造物,天赋优秀,可谓生而不凡的生物,连成年的巨龙都受他的威仪影响,这说明已经具备了神性特征。

若是寻常人,或者会为此沾沾自喜,甚至欣喜若狂,可他见多识广,却知道这未必是好事。似乎是不知不觉掉黑坑里了……

往具体了说,貌似是艾泽拉斯的世界之力在拉引他,让他成为黑暗神灵,性质类似桑邦迪、海拉,但格位更高。

这种拉引,从某个角度理解,也是带有投其所好的意思的。

他不是一直有意建立灵魂栖息地,或者说地狱体系么,这种意愿所引发的灵魂波动被世界感应到,然后利用了。

而具体的转变开端,应该就是他使用了天国之矛后。

那一击虽然取了巧,并未被判定是违背世界法则的神力直击,但为了束缚燃烧军团恶魔,使其无法使用传送类术法逃脱,他还是大量的运用了神奇之力,绝强的能量,且包含了神奇之力,这很可能在不经意间完成了半神以上级别的资格认证。

这若是换在dNd宇宙,根本是不可能的,因为神灵体系已经衍化的非常完善。

可在洛阿神灵及上古野兽神灵遍地走的艾泽拉斯,却是情理之中的,只要力量够了,很自然的就获得了资格认证。

而拿到了资格,与世界的互动模式就与凡人有了一定的差异。

最关键的是,世界没有自我意识,而只有属性,所以所谓的世界意志更多的只是一个代称,至少艾泽拉斯星神被唤醒前是这样的。所以即便升格了,也不会得到贴心的通知,一切全靠自己体会。

“这简直就是世界的恶意,变向的惩罚,我就这样成艾泽拉斯半神了,这还怎么去异界?”

让凯恩恼火的是这个。

一直以来,他都很小心的躲避着这类问题,就怕一个不小心,被世界捆绑,难以抽身。

结果终究还是湿鞋了。

这加林?托尔贝恩,本来就是有些气运在身的,不是命运之子,却也是个角儿,而不是群众演员。

而他顶着这个名头,这些年又做了太多的具有大影响力的事。

这影响,在他回归用天国之矛解除燃烧军团入侵威胁后,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峰值。

具体的说,就是随着时间推移,消息传播,许多的人都知道了他的事,再翻出以往的事迹,形成了类似烈火烹油的拔高效应。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众念纠缠。

这种众人信念作用一个个体,对其感激、仰赖、深信,跟信仰神灵高举神座的升神仪式也差不多了。

尤其是在艾泽拉斯这种原始淳朴,没那么多繁缛规矩的高魔世界,资格认证宽松的多,于是他就这么糊里糊涂的升格了。

然后,正好赶上他发邪火,杀伐狠戾,又跑到这鬼地方玩暗黑系,得,连神职也初步认证了。

这跟路过街边彩楼,随便看个热闹,却被绣球砸中差不多,根本没啥心理准备,可要把这事解释清楚了,必然得费一番周折,尤其是扔彩球的那位砸错去看对眼的情况下。

身在异界的凯恩回响体洛汗,还不知道凯恩不小心装比太过而被艾泽拉斯捆绑了,他还琢磨着凯恩大约不会耽搁太久,就能回来,然后他就可以将他通过击败太阳神撒贝降临体,收集散碎记忆而推导出的惊人信息告诉凯恩。

还好,洛汗继承了凯恩居安思危,忧患意识强的特点,没有一拖二等三靠,而是积极的经营他的势力,开启了种田之路。

不得不说,无论是时机、环境、能力,洛汗都远比不了凯恩,他的种田体系甚至都不完整,想要打造具有凯恩特色的以科技为基赐框架,以超凡技术为助力和加速器的科技树体系,根本就做不到。

他也只能是玩玩普通向的、对穿越众而言烂大街的山大王争霸流。

所谓山大王争霸流,就是找山头、立旗杆,笼络人心,然后靠着这些人的拥戴帮衬,完成大目标。

当然,即便是这种就地取材的模式,具体也有倚重度之说。

洛汗对麾下的倚重度就不是很高,主要是因为他从一开始就走了‘谁有都不如自己有’,以及‘跟最牛逼的人做朋友’的上层路线。

时光荏苒,似乎只是一转眼,洛汗与黄金羽蛇的对决之战,就已经成了半年前的旧事,凯恩本体仍旧没有来。

洛汗还为此安慰阿莱克斯塔萨和伊瑟拉,并用‘时间流速’说事,他说两个世界的时间流速很可能不同,我们这边过去几年,艾泽拉斯才过去几天。

实际上恰恰相反,半年那是一百多天,艾泽拉斯那边都过去一百多年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凯恩耽搁这么久,还得从伊萨里奥斯的拜访说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