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九十二章 摧枯拉朽

在专业的甲具保护下,凯恩现在看起来就跟披挂先进动力装甲的太空人差别不大。

当然,他脚下踩踏浮碟般的一叠晶体,高速飞行,这一幕就显得略魔幻了。

不过真正的魔幻,还要从减速的那一刻开始。

艾泽拉斯有电离层,从距海平面60公里算起,一直延伸到约1000公里,都处于部分电离或完全电离的状态。

星球磁场就是指这个区域,温度很高。

凯恩以神奇之力为基,操控自身携带的超凡力量中的风元素之力,转化为雷霆,然后与星球磁场相互作用,完成了刹车和位移微调。

远远的看,就像主宰了一朵超大的雷霆之云在移动,电光滚荡,极为炫酷。

位置是始终在不断调整的,毕竟要与星球自转同步,不过到了第二阶段,更重要的是武器展开。

累叠的饼状晶体开始分离,仿佛相互排斥的磁铁,纵向上下,这时就能看清,这饼状晶体一共是12张。

当它们完成了纵深的距离拉伸后,远看已经成了相隔距离均匀的筒状,长度超过1000米。

之后,在凯恩的操控下,这些晶体大饼次第开始了震荡,那是肉眼无法看清楚的极小幅度、但频率极高的震荡,在这种震动中,晶体先是发亮,随后便水平向的扩散能量波动,宛如层次分明的涟漪。

而凯恩,则在能量涟漪的散布过程中,双手间不断凝结出金色的符号。

行星文字。

从本质上讲,这是一次高规格的仪式施法。

这些金色的文字会印在近乎完全透明的能量涟漪上,就像在画布上贴图片一般。

这些文字并不只停留在一个层面上,而是向下渗透。渲染了一层又一层的能量涟漪,之后就是位置固化,吸收能量,形成一个个以行星文字为核心的魔法阵。

十几分钟后,一张张的发光饼的周遭,已经布满了玄奥繁复的魔法阵,宛如一张立体星图,光芒闪耀。

在这之后,第三阶段,众多的魔法阵,不断的合纵连横,勾连光线,建立起一个立体的,超繁复的术法模型。

那些能量大饼被包在内中,宛如烈日下的冰雪不断的融化。

而从远处看,一柄有着繁奥花纹的千米长矛正在形成,由虚而实,越来越亮。

等进入最后阶段,它的亮度从地表看,已经超越了太阳的光亮,就仿佛天空中多了颗光芒大放的金色星辰。

有一些抗魔联军的人和燃烧军团的恶魔,无意间注意到了这颗亮星,当他们在猜测它意味着什么的时候,就见这星越来越亮,也越来越亮。

这下看懂了,坠落,笔直的坠落!

从距离追点两百多公里外的守望堡看,见到的是一颗金色的星星形成,然后坠落。越是接近地面,它所造成的能量散逸效果就越是强。

到最后,干脆成了恢弘的金色光柱,将黑暗之门及周遭区域悉数笼罩。

而在燃烧军团的恶魔们眼中,天空亮起的一颗金色星辰迅速坠落,并在最后化作了另一个太阳。

不,最后比太阳还要光亮,放眼所及,整个视野内的一切,都被映成了亮金色。

有恶魔意识到情况不妙,使用瞬移等传送类技巧想要离开整个区域。

然而不行,被金光笼罩的区域,魔法无法施展,这就是凯恩运用神奇之力带来的效果。

这天国之矛,就逼格讲,一点都不逊色中等神力的神灵的神罚之光,为此,凯恩不光将多年积蓄的超凡力量几乎用光,还几乎将这些年被神奇物质同化的神奇能量用光。

然后就是爆炸,就像大当量核弹的地爆,金色的冲击波横扫一切,即便在200多公里之外看,都刺的人眼睛流泪。

紧跟着,抗魔联军各部接到命令,战团,发进!

等到一支支战团开赴向黑暗之门,形成过半,官兵们才了解了为什么圣殿骑士分散的安插在战团中。

他们使用的祝福光环,能为区域内的人们提供持续性的buff,以抵御肆虐的能量和狂风。

天国之矛可不是什么圣光能量,而应该理解为经过提纯萃取的原始魔力,它之所以是金色的,完全是因为受凯恩使用的神奇能量影响。

凯恩平时不是需要扮演圣光试图么,所以刻意转化了能量,使之至少看起来大气堂皇,金光灿烂。

这次轰击之后,燃烧军团的恶魔、设施、魔法阵、尤其是黑暗之门,也都是能量放射源,它们是跟轰击的能量产生了反应的,就强度而言,耐奥祖当年为了逃跑而导致德拉诺世界被撕裂的能量,也就这个程度了,无非是具体情况不同,宣泄的方式也不同,并且集中于一点,还有足够强大的反作用力,才没有对星球深处造成太过强力的伤害,但横扫这一地域,是不可避免的。

这就是抗魔联军为什么会在爆炸之后,遭遇的爆炸余波都那么威力巨大的原因。

在前进的道路上,抗魔联军遇到了零星的恶魔,这些都是爆炸前身在要塞外围的,恶魔们为了巩固占领区,建立了大量的小堡垒和哨站,分布在广阔的土地上,就像是本源世界一、二战时期工事密集、壕沟纵横的防线一般。

据守这类工事的恶魔平时往往是倒霉蛋的代名词,是抗魔联军优先拔除的钉子,这次却成了幸运的代名词,个别反应快、同时足够聪明果决的,在爆炸冲击波横扫之后,便常识逃亡,看不能脱离这个地区,比如一直向东,直接跳海,以其顽强的生存能力,海底泅渡几十个小时都没问题。

但成功抓住这个机会的毕竟是极少数,大部分都被推进的抗魔联军战团给灭掉了。

而越是像黑暗之门方向,景象越是触目惊心。

比如说遭遇了境况极度凄惨的逃亡恶魔,这些恶魔个个都有着严重烧伤,这种能量灼伤,不是寻常的超凡治愈之法所能治愈的,并且会持续造成伤害,除非即时救治,否则很少有扛过去的。

在这种背景下,恶魔们顽强的生命力,反倒成了其死前多遭些罪的原因。

而再向内行进,则有种身处熔岩海的恐怖效果。

爆炸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但高温并为消退,比高温更可怕的则是狂暴的原始魔力,就如同无数的硝酸甘油反复的在爆炸,整个区域能充斥着蛮不讲理的毁灭之力,生命很难在这种环境下长时间滞留。

而再向核心处走,就能看到黑暗之门要塞群废墟了,以黑暗之门为中心,相当大的一片区域,被彻底抹掉,而成了大坑。只有外围,还能看到建筑,却也毁坏的厉害,从天空俯瞰,在大地上形成了一个外缘不太规则的环。

在这片区域,仍旧活着的恶魔寥寥无几,大多数在天国之矛的轰击下直接灰飞烟灭了,仅剩的一些,也需要全力抵抗,才有那么一丁点的机会在这恐怖的环境中存活。

抗魔联军的主要清理对象,就是这些苟延残喘的恶魔。用指挥官的话说:“不留活口,让这恐怖的魔暴之地,吞噬那些魔魂,让恶魔彻底无法重生。”

到了这时,再笨的人也意识到这其实就是一次大规模的战后扫荡行动,真正的战役已经被那惊天一击搞定了。

尽管废墟间确实残存着一些困兽犹斗的恶魔,仍旧有一定的战力,不可小觑,但抗魔联军这边也都是百战余生的老兵,有备而来,占尽优势,若是这还做不好,那就太丢脸了。

与此同时,在守望堡,抗魔联军高层正在随着联军各战团推进过程中反镭的信息,讨论战事。

这种很有本源世界现代军事指挥特征的作战体系,自然是来自凯恩的虫群,也就是龙人们的传授。

这几年为了将燃烧军团困在诅咒之地,凯恩的虫群也算是竭尽全力了,各种好东西和先进的作战理念不断的抛出,这才让单兵战力明显低于燃烧军团的抗魔联军,实现了多场胜利,截止凯恩回归前,打出了的总交换比,也就是说,粗略统计,燃烧军团的入侵,死了40多万恶魔,主力硬是没能走出诅咒之地。

当然,这里边也是有一定水分的,比如说邪兽人,小鬼、莫尔戈族,很多都战力逊色于抗魔联军的普通战士。

但另一方面,燃烧军团也有很多强大单兵,比如那些大块头,除了血肉之躯的,还有魔能机甲,以及最常见的还有地狱火。

地狱火简约实用,量大管饱,乃是类别繁多的家族系列,被燃烧军团广泛采用,这些都不是抗魔联军单兵能搞定的,而核算的时候,这也只算一个单位,所以1:,但并不严重。

光是这战绩,就已经能让艾泽拉斯的土着们称雄诸界,笑傲古今了,自燃烧军团成立以来,鲜少有对手能给它们带来如此惨重的损失,并且是在军事目标迟迟未能达成的背景下。

而今天,凯恩的天国之矛,让燃烧军团损失之重,比这四年损失的总和还多,毕竟就算不去计较多年营建的要塞群,以及先后完成了三次升级,眼瞅着就能让阿克蒙德那样的大佬通过的黑暗之门,光是那些攒了18个月的精锐恶魔,就基本代表了这个星域战区的军力精华,现在被一炮化灰,这个损失,三两年内,是别指望能补回来了。

同时,天国之矛也让傲气越来越盛的抗魔联军高层人员们,见识了什么叫真正的高端,神灵灭世般的手段。

眼看着联军战团进展顺利,对黑暗之门地区的扫尾工作即将完成。抗联的高层们在欣喜之余,也不免八卦凯恩和他的天国之矛。

一个说法,很快被脑补出来,并迅速被很多人认同。

按照这个说法,凯恩失踪这些年,就是去异界寻找神兵或神兵级的力量去了。毕竟作为圣光使徒,凯恩的预言能力众所周知,提前知晓燃烧军团的强悍和入侵的可怕,并积极的做准备,包括去异界冒险,就相对容易理解了。

而回归的凯恩在知晓这种说法后,没有去专门纠正,而是听之任之,表现出一副默认的态度。他觉得无论是异界的复杂性,还是当前的局势,都不适合将他的那段经历公诸于众。

事有轻重缓急,虽然他隐约感觉,异界遭遇所涉及的情况,重要性怕是还在燃烧这边的种种问题之上,但由于时间流速的存在,那边完全可以先拖拖。还是先解决这边的种种麻烦吧。

他这次可以说是过把瘾就死,无论是神奇之力,还是超凡积蓄,都损耗到兜比脸还干净的地步了。没有了这超级挂,接下来该怎么做,真得好好想想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