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八十五章 心机较量

洛汗确实给黄金羽蛇挖了一个战术陷阱。

躲了第一颗陨石,就多半会躲第二和第三颗。

这是一种思维惯性,根源在于不愿第一次的付出做了无用功,而步步紧逼,没有没有仔细考虑问题的时间,就很容易做出这种近乎本能的连贯选择。

一连串华丽的瞬移,黄金羽蛇完成了规避,令那些大威力的陨石砸击,全部轰在了街道和房舍上,场面一派狼藉,它却毫发无伤,可巨大的能耗亏损让黄金羽蛇恨的咬牙切齿。

它有些不管不顾的发射了身上金灿灿的羽翎,这些华美的、宛如太阳光焰附着其上的翎毛,离体不久之后,便膨胀微一柄柄硕大的铲头剑,神秘的符号在剑身上次第出现,每出现一个,剑身上释放出的能量波动就会增强一些,同时也变得更加灵动。

洛汗在这羽翎之剑出现的时候,就一度试图迎上去终止其不断强化来的,以他丰富的战斗经验,知道这种打击模式,是那种你若躲、它便不断蓄势,威能越来越大,最后变得极其致命的类型。

不过他在略一思忖之后,放弃了破坏,这意味着他打算弄险。

而让他改变主意,让出主动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暗影巨魔那边得手了,赫尔格拉太阳神庙贮存的神力,已经通过传送而入手。

于是接下来,就见黄金羽蛇的翎毛所化的符文利剑像是追踪导弹般扑向洛汗光影,洛汗光影交替使用幻影移行和雷遁,却始终不能摆脱符文利剑的追杀,它们会在空中转向,扑向洛汗光影新出现的位置,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架势。

洛汗虽然躲的惊险,却能一次次转危为安。哪怕黄金羽蛇使用术法,制造了一个又一个能量紊乱的区域,以增加时空魔法失败概率,洛汗仍旧能次次施法成功。

幻影移行本就是技术含量高的发指的位移技能,这里更是他的主场所在,不光是可以利用雷遁那么简单。

黄金羽蛇也渐渐发现情况不对了,它见洛汗手中的雷霆之剑越来越凝实,之前被龙卷风刃摧毁的三枚雷霆之核的外环碎片,化作了雷霆之间的握柄。

这些碎片似乎是有着约束雷霆的效力,它们化作雷霆之剑的剑柄后,这柄剑的器量变得更加可观,能够聚集更多的雷电之力而不崩,渐渐的,竟然有化作蓝紫色晶体的趋势。

黄金羽蛇不是没有想到破坏洛汗的主场优势,可之前连挨三陨石,让它心有余悸,担心会引发又一波凶狠的连招。就决定专心用符文剑追杀洛汗,没想到洛汗这般滑溜,哪怕它将符文剑分成数个小的群体,近乎主宰了这里的整个空域,无论洛汗出现在哪里,都会遭遇可以迅速攻击的符文飞剑,洛汗仍旧能一次次成功逃脱。

它意识到洛汗建立的主场优势超过它的预料,再想破坏那些魔法乌云,却又面临消耗严重,无以为继的尴尬。

维持并操纵那数量众多且威力巨大的符文飞剑,一点都不轻松,可以说,这近乎不间歇的绞杀背后,就是以庞大的精神力和神力做支撑的。

时间一长,黄金羽蛇发现自己再一次不知不觉间被洛汗套路了。尽管这次洛汗也付出了不菲的代价,一次次千钧一发的躲闪,堪比刀尖上跳舞,可毕竟是成功了,因此截止到现在,是它亏的更多一些,能耗竟然比之前连续躲陨石还要高,它一算账才发现,如果说它刚降临时的能量是100,那么现在只剩下40多一点,这能耗效率的都堪比动脉喷血了。

在洛汗之前,黄金羽蛇从未遇到过能让它如此快速耗能的对手,或者说,以前运用如此耗能的技法时,意味着大局已定的最后一击,可今次,却是一开始就放大。

是中了对方的技术性引导?

黄金羽蛇觉得那只是一部分。

还有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因为洛汗的攻击太具威胁性。

不是有那么句话么:咆哮除了因为愤怒,往往也因为恐惧。

可惜直到现在,黄金羽蛇才发现,它的本能一早就告诉了它,眼前的这个对手,是那种它使出浑身解数都不一定能赢的强敌,而它却沉迷于只需加把劲就能将对手碾碎的臆想中。

就在黄金羽蛇自我反省,意识到它不能继续浪、也浪不起了的时候,它赫然发现,洛汗新出现的位置,竟然是那些观战的赫联各势力成员所在位置的附近。

黄金羽蛇第一时间便明白了洛汗的意图,并且在眼神的深处,有了笑意。

赫联各势力的人们自然是大骂,跟一开始的作壁上观心思不同,当他们发现洛汗竟然能跟降临的黄金羽蛇打的有声有色,甚至一度还掌握了主动权,引带了节奏,便知道这是一场神仙架,寻常人看都看不起,因为有很大概率被殃及。

他们是想撤离这个地区来着,然而战斗从一开始就白热化,洛汗和黄金羽蛇都是瞬闪来去,发出的攻击不是超级大炮炮弹般的陨石,就是有着恐怖切割威力的黄金龙卷风。极短的时间内,便将偌大区域内毁的一派狼藉。

这种时候乱跑,绝对是不明智的,于是这些人分而纷纷就近找合适的地方避难,一般那些已经被摧毁、且又比较厚实的断壁残垣,是不错的避难位置。

可惜刚躲好没多久,洛汗就频频的出现在附近,其用意显然是希望他们的存在可以让黄金羽蛇投鼠忌器,又或趁机抹杀他们。

这么歹毒的居心,自然招来他们的大骂。

可这并不解决问题,黄金羽蛇明显是不在乎他们的死活,那些追杀的符文剑并没有降速或降低威能,散溢的能量宛如重型战斗机超低空飞掠造成的音爆,波及地面,但这是焚石熔金的能量火焰,可不是什么音波。

一些巨魔勉强防住了这余威的伤害,还有一些则没能做到,化作一个个人形火炬,怪叫着乱滚乱蹿,看起来十分的惨。

洛汗见这招引火烧身效果不错,便一再往人多的地方躲。

而黄金羽蛇也表现的怒不可遏、不在乎他人死活,并且控制有些渐渐失稳,因而造成的牵连伤害也在增大。

可很突然的,这一切都变了,当洛汗又一次闪现之后,发现这次的瞬闪目标位置,竟然被黄金羽蛇完全料中,大量的符文之剑已经蓄势待发,就等他露头。

黄金羽蛇心中得意,恶狠狠的想:“抓到你了!”

原来,它之前故意放纵洛汗,假装急于报复,不管不顾,被其成功戏弄,同时长时间的持续高耗能,已经导致控制失稳。

实际上它一直在缓慢布置,以及进行着计算,随着废墟间聚堆的赫联各势力成员越来越少,洛汗的传送位置也变得越来越容易猜中。

直至现在,三选一,它猜中了,洛汗果然出现在数量相对最重的三十几名太阳神庙祭司和武士附近,却不知道它其实仍旧有能力精准控制,并且来一波爆发。

那一刻,蓄势待发的符文之剑瞬间化作一道道金色流光,速度比之前快了近一倍!从四面八方射向刚显出身形的洛汗。

并且,黄金羽蛇开启了规模最大、强度最高的一次能量干扰,就见能量冲击波爆炸性的喷发而出,一瞬间就填满了偌大一偏空域。

“这下,看你还如何逃!”

然而,黄金羽蛇的算计却被洛汗反算计了,关键时刻,洛汗身上竟然散溢出太阳神撒贝的神力。

没错,正是暗影巨魔那边获取的,被他以这样的方式利用了一部分。

那些符文飞剑顿时失去了目标,洛汗此时被如假包换的太阳神力包裹着,而符文飞剑并没有智慧,简洁的分辨力让它们无视了洛汗。

最让黄金羽蛇郁闷的地方在于,符文飞剑获得了超爆发速度的代价,就是无法再被它随意控制,而是变成了不偏不斜,一往无前。

接下来就是一唱美到震撼心灵的碰撞和爆炸,符文飞剑举,爆炸的能量冲击几乎在一瞬间就杀死了那片区域的所有神灵,连惨叫都来不及发出,就化作火灰被冲散了。

黄金羽蛇并不是特别在乎那些撒贝神庙的祭司及武士的死活,至少跟灭杀洛汗相比,他们是可以牺牲的。

没错,尽管是被它所杀死,但账都会算在洛汗头上。那些死者将来或会被说成是勇于奉献,被奉献。

不过黄金羽蛇现在没时间计较这些,洛汗不可能放过这个绝佳的反击机会。

随着符文飞剑的毁灭,黄金羽蛇不但算计落空,出乎预料,神力和神念的消耗,以及攻击技能的结束,也使得它处于一个转折点,在其发动新一轮的攻击前,就是洛汗眼中的空当,这个时候要穷追猛打。

洛汗的反击手段仍旧维持一贯的简约但凌厉凶狠,瞬闪后直接就是劈斩。

这时候,他手中的雷霆之剑积蓄的威力已经非常可怕,黄金羽蛇根本招架不起,只能是躲避。

黄金羽蛇躲,洛汗就追,很快就演变成了一追一逃。

黄金羽蛇之前一直都以为,只要它不愿意死斗,洛汗是拿它没办法的。

结果等到追杀开启,它才发现,它又料错了。

持有太阳神力的洛汗,已经用秘术完成了锁定,除非它能破解,否则洛汗就是跗骨之蛆,它无法摆脱。

破解需要时间,黄金羽蛇却是没多少能量供它持续连动了。

当然,它也清楚,洛汗脱离了魔法乌云笼罩的区域,消耗同样不小。

所以这回是真的在比谁能坚持的更久。

洛汗表示:我的技术逼格稳压你一头,哪怕你是神。

事实也证明,洛汗没有吹牛,论精妙小瞧,hp世界的幻影移行真的是达到了登峰造极的水平,连hp世界那些在凯恩眼中不学无术的巫师们,都能在拼杀时连续使用好几次,那么他自然可以做的更好。

最终,黄金羽蛇被洛汗一剑枭首。

黄金羽蛇以为洛汗会看上羽蛇的黄金之心,它还故意露了一点机会给洛汗,假装要爆黄金之心,偏偏迟了那么不到一秒,好让洛汗获得。

结果这最后一次的揣测,仍旧没料对,洛汗根本都没有看黄金之心一眼,而是专心对付那被削掉的脑袋。

在黄金羽蛇的脑袋彻底化光流散之前,洛汗成功入侵,窥视到了不少属于撒贝的秘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