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五十八章 祖阿

司职农业的神灵,从来都是神系中地位极重的神。

在艾泽拉斯,生命之王芙蕾雅,扮演了泰坦神系农业神的角色。

而就凯恩所知,洛阿神系,是没有这样的神灵的。

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巨魔文明,并非耕种文明,而是狩猎文明。

凯恩甚至认为,巨魔文明的这一特征,也是其由胜转衰的一大原因。因为没有农业,而光靠渔猎,是不足以供养数量庞大的人口的。

事实上,巨魔帝国的巅峰时期,就已经爆发了食物问题,这也促使了巨魔们一再强化野兽饲养和驯服,就连聪明、自由、而又凶狠的迅猛龙,和暴躁、骄傲的霸王龙都臣服而受其驱策,可见其在这方面的技术的先进。

还有,也正是因为狩猎文明的特征,猛兽神灵在巨魔的神灵信仰中颇为吃香。

排在前列,信者众多的,基本都是猛兽。而像细颚龙、青蛙等等这些,明明有着不错的神术赐予,却仍旧小众。

加亚莱算是比较靠前的洛阿神灵,有别于猎鹰之神埃基尔松,加亚莱的神力属性、乃至神术赐予,更倾向于法术而不是战技。

像比较出名的龙鹰喷吐,就能跟龙息一较长短,其高温烈焰,连火元素精灵,乃至烈焰行者这类在熔岩中游泳的存在都能杀死。

也正是因为知道这些,当信息先是加亚莱兼职了农业之神后,凯恩觉得很古怪,也很蹊跷。

艾泽拉斯也是有玉米这种农作物的,而加亚莱的农业神职,主要及时照顾这种被这里的巨魔们称作黄金粒的作物。

如果是凯恩本尊在,知晓这些信息,必然会感到啼笑皆非。因为本源世界的玛雅文明,就是以玉米为主食的,其地位相当于面食民族的小麦,和粒食民族的稻米或黍米。

凯恩孙就不知晓这些信息了,但他知道玉米是什么。也能想出为什么会蹦出个专门看管玉米作物的农业之神。

他们一路行来,根本就没见到什么大型野兽。

如果这里的巨魔们还是他所熟知的狩猎闻名,就意味着食物链已经断了。

凯恩认为,正是因为需求,或者说为了生存,这里的巨魔们完成了转型,不狩猎而改种田了。

另外,那队巨魔的记忆,也解释了小聚落存在的原因。

那里就是祖阿图城邦的边缘,那队巨魔是外围巡逻队,会不定时的查看情况。

他们最主要的不是防范其他城邦的入侵什么的,而是查看噩孽的侵蚀情况。因为是绕着城邦最外围走,一天要走不少路,也是蛮辛苦的。

但这很必要,噩孽一直在进逼,威胁着他们的生存,而他们则靠信仰神,让神有足够的力量支撑庇护圈。

庇护圈缩减,就会被归咎为信仰力的不足,进一步讲就是有人不够虔诚,然后宗教迫害,比如献祭什么的就诞生了。鲜血氏族嘛,不玩雪岂能对得起氏族名?

除此之外,还收集了一些关于城邦祖尔金的散碎信息了,比如他们有矿区,有贸易区,甚至有商路,等等。

等凯恩他们消化了这些信息,差不多又走出3公里左右了,远远的,已经能看到祖阿图城的轮廓。

这城市不算雄伟,但还算有特色,不过对于凯恩这种活久见而言,也不算什么。何况他早餐时间就借术法飞鹰从高空俯瞰了。

现在他关注的是巨魔们开辟的玉米田地。通过细节,能看出农业技术的成色,比如是否深耕细作,是渠灌溉还是更牛掰的滴漏,是农家肥还是草木灰等等。

而这些,都与作物的产量息息相关。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不管巨魔是渔猎还是耕种,搞不定人们的肚皮,那就会出大问题。

田地的情况证明,这里的耕种之道还相当原始,以及血腥。

凯恩看到了一些半埋的骸骨,如果他没有看差,那些应该是巨魔的。

农奴,这个也很玛雅。

按照巡逻队巨魔们记忆的相关信息,在祖阿图,奴隶被杀死后,就会直接剁了当肥料。甚至连自由民,死后也有信仰肥和金钱肥之说。

信仰肥就是灵魂去神国,躯壳捐了当肥料。金钱费则是卖尸体,当然也可以自用。

阿莱克斯塔萨和伊瑟拉都觉得这样做的巨魔们野蛮而残忍。

凯恩倒是多少能体谅一些,这个不是为虐而虐的心理扭曲,而是为了生存。没有品尝过长期饥饿滋味的人,很难理解那是一种多么折磨人的煎熬,以及为了解决问题,人们可以打破多少底线,包括道德良知。

温饱思**。这话反过来说,连最基本的吃喝问题都搞不定的情况下,说什么礼仪道德都显得有些扯。

当然,理解归理解,可要让凯恩为巨魔们的福祉而奋斗,他是不肯的。他终究是个自私的人,而不是国际主义,不,星际主义斗士。

所以田中埋尸骨,他的心态却很好,没有说哎呀你们真可怜,我要扮演救世主帮你们脱离苦海。

没有这个心思,哪怕是艾泽拉斯的巨魔,也是包括在其身上进行一些实验项目的废物利用,才安置而不是看坐看其被屠杀的。

这里的嘛,凯恩觉得从认知上就被扭曲了,调教的难度太大,不划算。何况他现在自己还没脱险呢,就不想那些有的没的了。

从远处看,祖阿图最显眼的,就是那十几座形状、大小各异的金字塔,基本都是阶梯金字塔,并且塔顶都闪耀着神光,这跟之前蜘蛛神亚兹玛神庙见到的情况有明显的差别。

继续向城市前进,连成片的农田中,巨魔奴隶们在辛勤的劳作。

这些奴隶的身形普遍比较消瘦,说是形销骨立也不为过,其肤质也明显比较差,虽然石灰色是鲜血巨魔的普遍肤色,但也存在光洁度和细腻度的差异,这些粗糙如岩皮,并且色泽黯淡,透出不健康黄灰色的,自然意味着其状况很成问题。

还有一个分辨巨魔健康状况的办法,就是看其獠牙,穷苦出身是供养不出粗大光洁,曲线漂亮的獠牙的,这玩意于巨魔们而言,跟矮人的胡子有的一拼,是美与丑的重要评判标杆。

凯恩欣赏不了这个,所以他扮演的巨魔,獠牙更偏向于女性巨魔,也就是寻常狮虎级别的,而不是比野猪的或剑齿虎的还夸张。

农田的尽头,就是城墙和护城河。

可能是因为神庙修的都跟要塞一般,不差防护,巨魔们对城墙不是很热衷,一般都相对低矮,但却宽厚,并且喜好装饰,一般都是大型雕绘组图,描述一些荣耀事迹什么的。

从马鲁克达向西南大约百公里,有个地方叫白沙原。

这里传说是被羽蛇净化的一片土地,也有传说是诅咒之地,总之这里肯定有点什么古怪,否则为什么从来都是万里无云、白沙浩瀚?

希尔玛他们也有幸目睹了白沙原的天象奇观,不管是白云还是乌云,都在天边,而白沙原的头顶永远是湛蓝色的。

这种蓝一般只有在沙漠深处才能见到,那种美丽的色泽让人感动。

而白沙同样罕见,它并非环境背景下给人以视觉误导,而是真的是白色的沙粒,倒也不是纯白,而是灰白色。

就在这白色沙漠中,绿伞集团修建了古埃及神殿特征的建筑群。

这是为加什卡拉部族营造设施之后,剩余产能的一次发挥。之后建筑工程兵团的万多名编织人,就被拔了核心与建筑设备一道封存了,以防止出现觉醒。

古埃及的建筑群自然是雄伟壮观的,关键是文化气息浓郁,并且与沙漠环境很搭,尤其是伊森特别选用了暗金色作为整个建筑群的主要底色。

这样的色泽配合一定的做旧处理,感官上就很有历时沉淀感了。

格雷弗森还为此向希尔玛询问:“这是……神殿遗迹?”

希尔玛也只能通过牧师的神术,才知晓这里并不古老。

加朵道:“创造者的造物,充满了岁月的沉淀感和艺术的美感,无论是这里的建筑,还是给加什卡拉建造的要塞,都都有极强的文化特征。”

“嗯,创造者的背后必然有着文明的底蕴,很可能还不止是一个文明,很难估测他们的到来会给这个世界带来怎样的变化。”

格雷弗森蹙着眉头:“不是说是光芒大道的信仰者吗?半梦灵跟我们的关系还不错,虽然他们的思维方式有些怪异,但明显讨厌道德败坏之辈。”

希尔玛解释:“半梦灵大多是守序善良,但光芒大道却是守序中立。这意味着创造者未必认同我们的价值观,以及科瓦雷大陆的普世道德。”

加朵则笑了笑,没多话。在她看来格雷弗森的思路还是太狭隘了,或者说教会骑士大多有这类特征。

被凯恩命名为卡纳克,实际上它并非忠实再现卡纳克神庙,还有其他诸如阿布辛贝尔、哈特谢普苏特、纳姆缇斯、德尔拜赫利、菲莱等神庙的元素。

可以说,这个卡纳克就是古埃及文明在建筑方面的浓缩,但没有金字塔,一座真正意义上的金字塔需要相当多的天文数据辅助,伊森对建立一个徒有其表的金字塔没兴趣。

整个建筑群占地2平方公里,呈方形,它建立在三十多米高的基座石台上,而这基座周长为6公里,石壁上是恢宏篇章的浮雕组图,记述了古埃及的所有大事件,直至其灭亡。

在入口台阶下,希尔玛他们见到了卡纳克的守卫,装扮极具古埃及风情,古铜色的健美身躯,戴着黄金色的精美猎鹰头盔和胡狼头盔。

猎鹰和胡狼,这是古埃及文化最有代表性的两种动物,其他、猫、鳄鱼、秃鹫等等都不及两者特征鲜明,寓意深刻。

在知悉他们的来意不久,一行人就被直接带到伊森所在的地方,演武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