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五十章 阴沟

凯恩制造的圣光傀儡,其实就是以圣光之力为主能源的血肉魔像。

血肉魔像这个称谓听起来很魔幻,但其实也是能够用科幻的说法描述的——生化兵器。

对于本源世界的现代人,一提生化兵器这个概念,很容易就联想到丧尸、怪物,实际上那都是事故造成的不可控废品,又或带有浓郁实验性质的个例。

比如研究一种基因组合,像看看它某方面的极限在哪里,那么极具针对性的怪物个体就诞生了,而能将各种成果糅合到一块儿,稳定且可控,才算是真正的可批量生产的成品。

对于现在的凯恩而言,魔法的存在,让他可以绕过很多严谨的科学关卡,而这个世界充裕的超凡力量,又具备了批量生产的基本条件。

只不过,他一向贪大求全,又想的长远,不愿被现实环境所束缚,而总是寻求包括能源在内的资源,可大量且持续获取的方法,并在这一基础上建立他的铁血战虫,因此能够分润给生化兵器这个领域的投入,也就很有限了,尤其是在创业和发展阶段。

这次,也是属于出门在外,花费起来大气点,穷家富路嘛,平时节省,出来办事,则少一点抠唆,不光是面子问题,也更容易博得他人的好感,从而成事。

另外,就是不久前的意外交锋,要凯恩在暗影之力方面有了一笔不菲的进账。

他估摸着,对方的棺材本儿都让他给榨出来了。更别说多年来通过剥削阿塔莱收获的那些。

作为一个现代地球人,凯恩基本的经济观念还是有的。

在他的认知中,就算是神,也能用经济概念,来核算收支。

哪些盈利产业,一年都收入多少,支出又是多少……

只不过,普通人算的是钱,是寻常的物质财富,神算的是信仰之力,神奇物质等等。

从这个角度分析,无论是他,还是阿莱克斯塔萨、伊瑟拉,又或森林之神塞纳留斯、燃烧军团的基尔加丹、堕落泰坦萨格拉斯,甚至据说在更高位面的wow宇宙唯一高等神艾露恩,都是能算出经营状况,并进行一定的预测和评估的。

也正是靠着这种运算,凯恩大致的估测出了这次被他坑到的那位,这些年赚了多少,自己有多少老底子。

而他,在狠掠了一把之后,就像世俗赚了一笔,请亲朋好友搓一顿庆贺般,制造了圣光傀儡。

要知道,这些以圣光能量为动力的血肉傀儡,能耗可是都有他来承担的,尤其在这个地方。

这就跟世俗今天包场我埋单一样。

换个时机,他未必舍得这般大出血,攒这些圣光能量,还是很费力的,一般像他这种正经经营过日子的,都会将之用在刀刃上,而不是装比显摆。

俗话说,钱花在哪、哪好。

这个也一样,血肉魔像本就是筋肉人,个顶个的弗兰肯斯坦,再被圣光一强化,简直就是一帮大力神。

而且卖相也好,一身半透明的金甲,光芒灿烂,浑身有圣洁的光星、光带、光雾缭绕,每次打击,也是爆出大片、大片的金光,说是光明之神近卫军下凡,也是有人信的。

用凯恩自娱自乐的梗说:这是让光铸系列提前登场了。

理论上,此时的光铸之子们,还在阿古斯跟恶魔们殊死作战呢,其中就包括迷失虚空,然后被纳鲁泽拉搭救的联军统帅图拉杨。

不过,光铸军团真正有了军队的样子,而不是宗教气息过重的教兵团体,还要到未来与艾泽拉斯重新建立联系之后。

而即便是原历史线加入联盟的光铸军团,在圣光之力的运用方面,也未必比的上凯恩的神圣殿堂一系。

至于眼前的这些,倒是可以理解成光铸机甲。会的招式不多,但这三板斧都很实用,战斗力不差。

这些圣光傀儡实用的是拳头的升级版,拳套。能在击中时,爆发出圣光爆的拳套。光是这爆炸威力,就不比高能手雷差,更别说对上无面者还有专克特效。

战场上,被凯恩投放过去的圣光傀儡虽然总数也不过几十个,却个个疯虎一般无人可挡,一通乱拳砸的本就很受伤的无面者们鬼哭狼嚎。

圣光傀儡的另外一个板斧就是‘眼棱’,这在原历史线,是恶魔猎手们的招牌招数,效果类似xman中的镭射眼,只不过距离要短许多,是一种锥形的能量喷冲。

恶魔猎手们眼喷邪能,圣光傀儡则是喷射圣光,能量集中,并且超高流速,威力不俗,别说是无面者,就是撇开专克属性,也很难吃的消这种堪比战斗机喷射引擎尾焰的能量冲击。

圣光傀儡的第三板斧则是大跳,这其实是高阶战士的得意技能。

高阶战士将自己的躯壳开发到了一个极高的水平,并且有着强大的控制力,可以通过肌肉联动,获得超乎想象的爆发力,哪怕身着沉重的甲胄,照样可以行走如飞,一跃三仗。

想象下几百斤重的炮弹从天而降的威力,对手真的是有被踩爆的可能。

圣光傀儡在这个基础上又有强化,不但整体吨位更高,并且也像拳套般附带了圣光爆属性。也就是说它们的大跳,就是一次超级轰炸拳。这招的名字就叫圣锤之击。

于是这样的它们入场之后,远远的就见一团团圣光跳来跳去,每次落地,都是一大团金花炸裂,要不就是眼棱带来的喷冲效果和拳击的小爆炸,组成的整体效果煞是好看。

当然,镜头拉近看,则极为血腥,无面者和阿塔莱们被炸的血肉横飞,如果不是提线傀儡而是普通的由有着自由意志的生灵所组成的战团,光是这惨烈的景象,就足以让战团成员崩溃了,这根本就是一场圣光爆喷爆的屠杀。

这次凯恩无意再收集躯壳和灵魂,制造更多的暗影巨魔又或圣光傀儡了,说白了,他的资源仍就需要比量着花,而不能肆意的浪。

眼前的这些傀儡,虽然看起来不错,但有三大短板。

第一就是有效期短,最多是三个月,其内部平衡就会打破,导致全面崩溃。

第二是能耗高,圣光傀儡+暗影巨魔,总计不满三百,消耗都快追上那三千紫铜傀儡了。这么一比,眼前的这些造物,性价比就不怎么高了,也就是忙来用的玩意。

第三则是依赖性强,只有他操控,才能有这样的表现,换个人就不成了。

凯恩这次无疑又成功的秀了一回,至少给群龙们的感觉,人家随便炮制的炮灰部队,就能将他们看着都头疼的厉害敌人打个落花流水,这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要知道这次跟来的巨龙中,至少有一半,参加过当年的永恒井之役,参加过流沙之战的就更多了。

因此,对手的战力是个什么档次,他们是心中有谱的。

眼前的这支敌军,虽然没有完全施展其能力,但就冲着其来头,和一些诡异的细节,就知道破不好惹,一点都不比燃烧军团的正规战团差,结果被全程碾压,那叫一个惨,这说明什么,还需要再多说么?

两位女王也有类似群龙的感慨,不过还多了一些想法,那就是对方战阵中为什么没有堕落绿龙?

都已经富裕到吃龙肉了,培养些鹰犬类的绿龙上阵不是才合情合理吗?再怎么说,龙族的强健体魄,也比巨魔们更适合当打手吧?

实际上凯恩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并且一直防着一手。但他还是有些低估了这次的对手的能力。

或者说,他想到了,但被眼前的战局小利吸引,而没能及时的做出应对布置。

所谓的他想到了,自然是发现了这个阿塔哈卡神庙已经成了两界之所,是艾泽拉斯的主物质位面,与另外一个界域的桥梁。这仪式大厅就是最好的证明,按照其长度以及所处的方位,如果是现实中,就会出现金字塔中腰突出一个老长的桥廊的景象,但巨魔们是不会允许那种不合规矩的建筑出现的。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空间扭曲。

以这个推测为基点,既然对方有了扭曲空间,建立两界之所的能力,那么使用空间武器,进行区域转移的可能性有多高呢?

可以说,非常的高。

当然代价是不菲的。但凯恩他们的表现,显然已经具备了让对方下这个决心的条件。

眼看着战场大局已定,却传来了那个带着华丽大面具的巨魔的狂笑声,这声音极为响亮,以至于议事大厅的每个角落都能清晰听到。

而让凯恩蹙眉的是,这笑声并非歇斯底里,又或强做镇定,而是带着愤怒却又不乏亢奋的笑,透着报复了的舒畅和得意的猖狂味道。

在他的认知中,一般这种笑声,都是先被对手惹火了,但最终成功算计了对方后才会发出的。

果然,接下来对方配了一段说明,证明了他的推测,对方用古巨魔语道:“你应该一上来就全力以赴杀死我的,我知道你有那个能力。可你没有那么做,大意了?不我想,更多的是因为骄傲,以及蝇营狗苟的算计。最小的代价,最大的收获。呵呵,你这种人的思路,我还是能摸到一些的。然后走到了这一步,你容我跳完了这段祭祀之舞。”

顿了顿,对方又道:“你杀死的这些蝼蚁根本不算什么。就算是我,也不算什么。你比我重要一百倍。我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了你,哦,还有两位守护巨龙,你们就是我奉献给真主的最佳献祭品。有了这份献祭,拉巴什必将获得真主的青睐,重新崛起,统一世界,将不再是个梦,谢谢你在我彻底腐朽之前,让我看到了梦想成真的可能。哈哈,哈哈哈哈……”

戴着大面具的巨魔,在肆意的大笑中死去,到死,都是个连名字都没能留下的死跑龙套的,但他却成功的坑了这么多人,并且是在对方很装比很满意的时候,这也算死得其所了吧,诸天万界,有他这样成就的都不多。

凯恩自然是脸色有些不好看,他降临这个世界这么多年,这还是第一次收获浓浓的挫败感。

而最让他郁闷的地方在于,平时他不断提醒自己,这个世界不是正宗的wow世界,而是黑暗版的。并且他也很清楚,人总是在最接近成功的时候,提放心最低,他自己就不止一次利用这个道理对付敌人。

结果呢?今天,在这么个地方,被打脸了,这绝对算是阴沟翻船了。

这时候,时空的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先是那些阿塔莱巨魔、以及无面者,化作扭曲的光和细碎的尘埃消散,那种消散方式,就仿佛这里已经没有了重力,而四下飘飞。

然后是周遭的物质,棺椁,墙壁,地板,一切都在消散,给人的感觉,这些本就是特殊的方法造出来的,因此格外经不住时空之力的侵蚀。

伊瑟拉忍不住焦虑的问凯恩:“我们怎么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