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三十八章 龙王之刃

凯恩说悲伤沼泽有上古之神的力量渗透。

巨龙们立刻变得重视起来。

毕竟有安其拉虫人的先例在前,巨龙们很清楚,别说是彻底在已经在边缘之地成势的安其拉虫人老巢,就是再来一场流沙之战,他们都玩不起,不光是他们,暗夜精灵们也够呛了。

伊瑟拉开脑洞道:“上古之神这次是引诱散落在此地的兽人成为其邪恶爪牙吗?”

凯恩摇摇头:“巨魔。”

“哈!真是讽刺!”阿莱克斯塔萨说了这么一句。

能创建辉煌文明的巨魔一族,自然有其强盛的理由。

纵观历史,包括凯恩知道的那些,巨魔无论是在对抗燃烧军团,还是上古之神方面,都是十分坚定的。

在诺森德,天灾军团最大的对手就是达卡莱巨魔(不算共济会)。

巨魔们的身体特性(解构稳定,再生能力强)让他们可以较好的抵抗邪能和虚空之力的侵蚀,而从灵魂角度理解,巨魔们的神灵信仰虽然原始、甚至野蛮,但坚定的信仰,也让他们不易受惑控类的法术侵害。

正是因为如此,无论是对巫妖王而言,还是对上古之神来说,巨魔们都是块难啃的骨头。

那么巨魔有没有弱点呢?

当然有。

躯体方面的就无需多说了,细细研究,总是能找出办法的,原历史线到了巫妖王之怒篇章,天灾军就已经找出了对付巨魔们的成熟办法。

说说精神意志方面的。

巨魔们最大的精神漏隙,就是他们中的杰出者,无不缅怀曾经的辉煌时代,而十分希望重新崛起,拿回属于种群的荣光。

无论是阿曼尼,还是达卡莱,又或学究型的赞达拉,往根源了说,都是这个目的。

无所谓好坏对错,反倒是很容易理解。往个体了说,这就是满足了基本需求之后的自我价值的实现,否则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只不过他们总是犯急于求成的错误,并且太注重一些表面的东西。

他们已经衰败了以万年计,却想着在一代人之内就成功复兴(担心人亡政息)。

这不扯么,文明复兴的关键,主要是个体的认知。无论是生产建设,还是社会风气,都直接与之挂钩。茹毛饮血惯了,就算砸丢进现代城市,物质方面都跟上去,也不过是野人进城,沐猴而冠。

于是不可避免的失败了。

越是失败,就越是觉得希望渺茫而焦躁。

然后就开始赌命赌运,剑走偏锋。

都是这种臭毛病,根基不稳,就想靠做个大的,博个盖世功业出来。结果成了反派,并悲惨落幕。

而这种急躁之间一次次放低底线,最终搞的不人不鬼的心态历程,恰恰是很容易被利用的。

这就是心灵漏隙,无论是燃烧军团,还是上古之神,都善于抓这种漏隙。

所以在巫妖王之怒阶段,达卡莱巨魔们发生了城堡总是被从内部攻克的经典状态,一部分巨魔被巫妖王腐化,屠杀自己的同胞,毁灭曾信仰的神灵,亲者痛仇者快,最终在末日悲歌中彻底被埋葬。

凯恩自然是为此感慨的,觉得巨魔们条件其实不差,曾经的辉煌证明了其不俗的潜力,而多年的落魄,又使之处于低谷,很容易满足,以及号召,巨魔们缺的,仅仅是一个高瞻远瞩,肯一步步脚踏实地让巨魔重新站起来的领袖。

凯恩隔三差五的腹诽人类是看脸的种群,可不仅仅是自娱自乐,也是一种自我警告。像巨魔这件事上,他就比较理性。

暗夜精灵,最早不过是巨魔分支中的暗夜氏族,还有更俊美的上层精灵,如果是看脸,那应该使劲帮奎尔萨拉斯精灵,如果邀名,那么爱好和平的暗夜精灵是个好的选择,他们也都有自己的问题,并且潜力不俗,为什么不拯救他们,而是成就嘴里两根象牙般的长獠牙,总是驮着背,连大拇指算上只有三根手指,注定了不会太灵巧的巨魔?

就是因为被踩到了泥地里的巨魔更具可塑性,也有意愿通过努力乃至奉献,重新成为世界种族之林中的佼佼者。

更直白的说,巨魔们是撞了南墙,见了棺材的。疼入骨髓,血泪掉了无数,这样的触动所积累的情绪力量,已经够重燃文明之火,欠缺的无非是正确的引导。

再看看奎尔萨莱斯精灵和暗夜精灵,前者大约要更名为血精灵后,才有那种触动,后者,估计得泰达希尔被烧,彻底结束旧有的安逸生活,才行吧。

历史已经改变,上层精灵们很难成为血精灵了,泰达希尔被烧的可能性也很小,因为那样的破坏秩序的敌人,首先就得过他凯恩的关,过不去,就得都死在阵前。

就像这次,他顺带来处理的,就是一处幽影们无法拿下的顽敌。

就在沼泽的深处,一座被扭曲植物掩映,很有燃烧军团风格的堡垒矗立在那里。

距离城堡还有千多米,凯恩便使用幻影移行离开船只,直接来在距城堡不足百米的位置。

群龙一看凯恩这架势,就知道他要只身对敌,于是也都没有恢复形态,而是以人形态传送到附近观战。

这时,就听凯恩对着堡垒道:“卡扎克,出来迎接你的命运吧。”

洪亮的笑声响起,粗重并带着磁音,且很有穿透力的声音道:“一群大蜥蜴?哈哈,你们以为数量多,就能打败我?我将会告诉你们,什么叫送上门的肥肉。我手中的剑,将饱尝你们的灵魂和血肉!”

说话间,城堡之前,一个巨大恶魔的身形,一点点的从虚无中显现。

燃烧军团由不同种族的恶魔构成,其中最为主要的种族之一,被人们称作末日守卫。

卡扎克就是末日守卫中的佼佼者,有霸主之称。

它的外形以本源世界的认知看,是非常传统的恶魔,直立人形态,牛面反关节,有一对让人印象深刻的犄角和蝙蝠翅膀,以及牛蹄子……

可以说,传统恶魔身上最经典的特征,末日守卫都占全了,只不过面貌还是不够狰狞,而是显得粗野,还有那么点憨傻。

当然,实际上人家一点都不傻,空间技术可不是顶着个脑袋就能掌握的,卡扎克却可以,原历史线艾泽拉斯的联盟和部落能够前往被撕裂的德拉诺世界,就是卡扎克重修修复了黑暗之门,使之变得可用。

对于这个第二次人兽战争中燃烧军团派到兽人中的监军,凯恩自然是给予了足够的关注的。

尤其是生命之泉事件之后,既然要让腐烂之痕重新变成沃土,并且建立港口瑟维奇,以及自然要塞和奥术要塞,这么大个敌BOSS怎么能忽视呢?凯恩可没有不拿豆包当干粮的习惯。

结果找了一圈,硬是没在诅咒之地找到这祸。

扩大范围,才在悲伤沼泽发现了它。

卡扎克不愧是燃烧军团中运道最正的BOSS级恶魔。若是之前它在腐烂之痕或黑暗之门附近装比,多半就被凯恩顺手收拾了。

这回凯恩刻意绕道收拾它,并且被堵在巢穴中,好远算是到头了。

卡扎克自己还不觉得,它刚才那番话,也不单纯是吹牛,它是有依仗的。

龙王战刃!

这件神器,浸透了大地、时光、梦境、魔法、生命五种力量。

是不是想到了什么?

没错,正是五色守护巨龙的神奇之力。

阿克蒙德曾表示,为了征服艾泽拉斯,新的入侵计划,它策划准备了一万年。这可不止是说说而已。而真的是处心积虑的做准备了。

龙王战刃就是这么来的,收聚五色巨龙的神奇之力,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不光得有耐心,还得有不差的机运。

但阿克蒙德做到了,现在这把剑就在卡扎克的手中。

卡扎克也是个喜欢用事实说话的,扫了一眼对面,已经确认,最为强大的,应该就是它对面这个让它察觉不出深浅的小人儿。

“你也许的确有点本事,但在我面前,却不肯以真正姿态迎战,却是托大和失策!”

说这话的时候,卡扎克已经开始攻击。

超级虚空弹,暗影伤害,一击就能杀死一头皮糙肉厚的憎恶,不仅伤害高,还有减速效果。

在发射这能量弹之前,先上一个精神锁定,卡扎克的印记,不仅锁定目标,还是一个不可驱散的BUFF类伤害,每秒燃烧对方总法力的5%,持续8秒。

这个就很犀利了,因为这是典型的法则级别的攻击,无视目标有多少法,按照百分比烧。

这两招是可以说是叠加施展的,算是二合一技能。

然后就又是一个二合一技能,震慑之吼,无敌冲锋。

这吼声能让意志不坚的直接陷入濒死昏迷,余者也会陷入或长或短的恐惧丧胆状态。

同样是法则级别的,只要目标有恐惧这种情绪,就一定有效果。

无敌冲锋则顾名思义,在冲锋的过程中,法则的力量包裹着它,不可打断,也无法对其造成实质伤害,无敌之名由此而来。

紧跟着又是一个二合一技能,强势顺劈斩,雷霆一击。

顺劈斩叫扇面斩杀更形象一些,它不但打击主要目标,还连扇面范围内的其他目标都攻击。

雷霆一击,除了爆发式的猛力,还有着雷霆轰击的麻痹效果,另带有迟缓、晕厥等负面效果。

从卡扎克拿出龙王之刃,两位女王和群龙就处于懵圈状态。

这玩意,可以说是弱化版的巨龙之魂,更重要的是,巨龙之魂没有黑龙一系的大地之力,这个却是有的。

缺一和凑齐的差距是很大的,因为无力融合,就是泰坦一系的原始神力。所以人家这龙王之刃叫神器,名至实归。

这剑一出,群龙们顿时有种魔戒遭遇至尊戒的郁闷,感觉被克制了。

卡扎克本就是不逊色守护巨龙的强大存在,再有此等神器在手,说是专治各种龙类不服,也是有人信的。

然后等到卡扎克的攻击一展开,他们才发现过于自大,观战站的有些近,被殃及池鱼了。

卡扎克的战斗经验何等丰富,身为恶魔早就习惯了单挑挑一群,群斗被一群斗的险恶局面,并没有指望凯恩跟它单打独守,上来就是连主带副一块儿撸。

龙王之刃挥出的彩虹般的光斩,如同冲击波光环般扩散,不仅威力其它,并且专克龙族。

群龙们今天也是倒霉,先是薇拉苟萨,后是卡扎克,一天两次体会什么叫绝望的面对死亡。

有一些没有血战经验的,甚至像卡住脖子的小鸡,不但忘了动,连惊恐的叫声都走了音。

咔嚓嚓!

一瞬间,大量七彩光芒的碎片四下激射。

凯恩赠送的替死套件的功能激活,七彩碎片就代表黑暗和圣光合一的原始超凡之力以分化万能的方式释放,从而完成使命。

紧跟着就是带有圣光罩的幽紫辉光闪耀,闪耀是因为瞬移,圣光罩自然是保护。

群龙被卡扎克一级的群伤效果轰的鸟兽散。

凯恩一直没有动。

当然,他不是任凭卡扎克装这个横扫群龙的比。

而是在准备一个术。

卡扎克攻击结束之后,他也准备完了。

然后下一瞬卡扎克就意识到自己失算了,战术上的失算。它根本不该贪多,连主带副一块儿撸的,它应该全力对付凯恩,而且是来吃奶的力都使出来那种。

可惜没有卖后悔药的,凯恩的战斗风格就是能用一秒弄死对方,绝对不会拖到第二秒。

卡扎克这一记是有效果的,他也牺牲了一件法器。不过不是替死,而是替伤。看起来,就是一个光影被卡扎克斩出了体外,然后碎裂化作流光消散。

之后,凯恩用左手一指卡扎克,“律令,根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