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三十一章 邪能魔贯炮

龙族的生命力顽强,瑟利斯塔兹浑身骨头不知道让拍断多少,血都将一闪濡湿了,可仍旧离死较远,还有气力哀嚎。

凯恩虽然平时与人为善,却是那种能硬的起心肠,并不为对方的哀嚎所动,而是行到边缘,扶着垛口眺望风景。

即便是冬日,银松森林仍旧一片苍翠,大量的数人才能合抱的巨松,高度几十上百米,它们形成的森林仿佛巨人的世界,即便站在这高大的城塞上观瞧,也只是堪堪能将视线放平,与之比肩,而不能俯视。

看着这些巨木,凯恩想到了他麾下的德鲁伊体系。除了恢复派的在阿拉希比较活跃,其余的平衡和野性,以及守护,都活跃于诺森德和卡利姆多,荆棘谷也有一些。

在这些地区,德鲁伊们借着自身在荒野中的诸多优势,代替了幽影特工,执行以情报刺探为主的各种任务。

算一算,有近五年时光了,以他目前的积累,已经具备了开放更高层级的条件,届时,体系中会涌现出一批高阶德鲁伊,这对于项目多,而永远显得人手不足的他而言,是个好事。

不过,低调行事也将由此而结束,高阶德鲁伊对环境的影响,同职业者是能清晰的感受到的,半神塞纳留斯一系(森林之子),以及暗夜精灵们的塞纳里奥议会,应该用不了多久,就会发现这股力量。

凯恩琢磨着,他的德鲁伊教派的核心教义,跟塞纳留斯他们还是有不少出入的,因为这个,很可能发生一些龃龉,因此德鲁伊这张牌亮相,最好能选择个恰当的时机,比如强大的外敌入侵,急需帮手。

他知道,分歧就是分歧,等外部压力降低,分歧引发的内部不合就会凸显。

但不得不说,最容易发生冲突的,还是一开始。突然之间多了这么一个分支派系,很容易因为意识形态的不同而针对,认为对方的做法,是对崇高信仰的亵渎。

而若是有其他事务转移注意力,不得不先处理更严峻的问题。有了时间上的缓冲,就能或多或少的接受,或者说习惯。

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双方还能为了共同目标而一起并肩作战,又或其他一些类似的互动,彼此的了解就会加深,从而进一步降低敌视,理念之争时,也会减轻几分狠厉和决绝。

凯恩在想,或许安其拉虫人发力时,是个不错的介入时机。

正想着一些细节,忽然心中一动,眼睛随即眺望向天边。

其实并不能看到,但凯恩很相信这种本能。有守护巨龙来了。

有些让凯恩感到意外的是,红龙女王阿莱克斯塔萨和绿龙女王伊瑟拉,竟然联袂而来。

或许是之前逃走的泰瑞欧斯塔兹的说了坏话,两位女王和一干巨龙来势不善,有那么点兴师问罪的意思,并且都没有人化,而就是以本体巨龙之姿抵达。

巨龙很少与凡人互动,很多人一生都未必能见到一次活着的巨龙,而今天在北流堡的人们算是有了眼福了,巨龙来了一群,宛如一片彩云,偌大的区域内,光线都因之黯淡了不少。

凯恩一脸平静,目光如水,别说是只是拥有一些神奇物质的巨龙,就是体型如山的神,他也见了好几位了,哪里会被这场面震慑。

薇拉苟萨却是有些绷不住劲了。主要是因为她是从小听守护巨龙的传说长大的,并且身为守护巨龙的子嗣,血脉中对守护者有着本能的敬畏。

凯恩自然一早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已经帮着薇拉苟萨解决了血脉方面的影响。

然而这种影响不光是血肉,还包括意识。畏惧在心中已根深蒂固,成了一种下意识的本能。薇拉苟萨还为此问过凯恩。

凯恩说:“解决这种心理阴影的唯一办法,就是在现实中挑战并战胜它们。畏惧会尽去,而自信会增加。”

因而,此时此刻,就像是雄狮见到雄狮时的咆哮炸鬃一般,薇拉苟萨跃入空中,在幽紫能量的大爆发中,展露了真身。

这幽紫能量的爆发,核心处由于高亮而根本看不清楚情况,紧跟着就是冲击波扩散,还能看到紫色的耀目光环。

随着这冲击波的爆发,空中的云朵直接被轰碎流散,就连天空也的颜色也变得深邃了许多,就像给每个人都戴了墨镜,甚至能隐约看到繁星。

薇拉苟萨已经在向传奇进军了,标志就是已经开始构建领域之种,未来由之领悟相关的法则,成就真正的领域。

现在这天象,就是征兆。

由于其战职本身就是法师,同时又有蓝龙的魔力亲和,并且使用的是极为精纯的邪能和黑暗之力,再加上种族加成,因此极为高能,气象也就格外宏大,竟然有将这个区域化作自己主场的趋向。

阿莱克斯塔萨和伊瑟拉都被这突然的变化吓到了。即便是持有巨龙之魂的耐萨里奥,也没有这般气象格局啊,这是发生了什么事?玛里苟斯被剥夺了守护巨龙的力量?并且吞噬了大量原始魔力?

她俩虽然受到惊吓,可毕竟是守护巨龙,有神奇力量保护,同时活的也够久,见过许多大风大浪,因此能保持镇定。

随她俩来的那些龙,就不成了。有一个算一个,都被薇拉苟萨的龙威给震慑了,包括罗宁的老师克拉苏斯。

给他们的感觉,薇拉苟萨此刻比发怒的守护巨龙都要令他们畏惧,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恐惧,就仿佛薇拉苟萨是巨龙一系中比守护巨龙更高层次的存在。

有那么几头龙当时就心神失守,惊叫着扭身逃窜。最后还是阿莱克斯塔萨发出一声龙吼,有形的声浪扩散,才唤醒了它们,即便如此,这几头龙也变得畏缩了许多,飞在队伍的最末梢,不肯上前。

凯恩看在眼里,心中对龙族的管理嗤之以鼻。他估计,这些龙族的规矩,怕也就是同好会的程度。

看看那一个个的状态,再看看这飞行队列,真是自由散漫的厉害,并且明显缺乏个体和团体的训练操演,也就能用块头和外形吓唬下外行。

阿莱克斯塔萨可能是觉得面子丢的有些狠,直接就冲薇拉苟萨吐出一颗硕大的豪火球,这颗火球包含的是生命之焰,红彤彤的,能将周围空域都映红。

然而薇拉苟萨根本没拿之当回事。跟着什么人学什么人,薇拉苟萨也是从来不看外在是否光鲜,而只问能量强度。

她本来还小心的提防着阿莱克斯塔萨或伊瑟拉,含怒之下的攻击会非常猛,但感应到这火球后,却发现也不过如此。她想:“这可能是红龙女王的试探。”

就见薇拉苟萨的龙爪就像猫的利爪从肉垫中探出般,猛然暴涨,并发着剔透的紫光,薇拉苟萨用这前爪一挥,便在空中划下数道巨大的并列光弧。

这就是这光弧,直接将豪火球抽成了一天流焰和火星。

这时伊瑟拉的攻击也到了。

伊瑟拉并不是特别擅长战斗,她的幻术,以及封禁术法十分强力。

这次她使用的,便是这一类,看起来是一团不断变换的绿光,周遭有树木枝叶的光影变换,像是在不断的生长。

这力量一旦命中,就能将目标拉入翡翠梦境,而作为那里的主人,伊瑟拉有着极大的优势,甚至能一定程度的扭曲法则,对目标进行各种制裁。

伊瑟拉的这一招是精神锁定的,速度也非常快。只是闪烁了一下,就击中了薇拉苟萨。

之后就见薇拉苟萨被飞速膨胀的绿色的光泡裹住,紧跟着光泡开始向内部坍缩。

这时,无论从哪个方向,看到的都是绿色的光芒漩涡向着中央螺旋汇聚。

可薇拉苟萨并没有随着这光扭曲缩小,而是迸发出强烈的光。

跟这次爆发相比,之前的真身显露的能量爆发就又不算什么了。

只是这次爆发的能量扩散,带有明显的层次性。最内里的爆发,就像太阳突然出现,亿万豪光线性喷涌,刹那形成一个巨大的火球,实际上也差不多,那就是类核爆的等离子火球。再向外,就是冲击波,这冲击波是可以理解成高温烈焰的,带有极强的能量侵蚀效果。

面对这种太阳风般的冲击,所有巨龙都需要开启防护,其中实力弱一些的,刚撑开防护罩,便被紫色的光芒冲击摧枯拉朽的撕碎了。

得亏巨龙们是集群行动,彼此之间基本的相互照应还是有的,而阿莱克斯塔萨和伊瑟拉顶在最前边,也为其他龙分担了不少伤害。

太阳般耀目的光球敛去,露出内中披着紫色火焰,威风的不得了的薇拉苟萨。

“就这样程度的力量,就要封印我?哼!现在轮到我了!”薇拉苟萨说话的同时,一对前爪间闪耀出越来越多的毒绿色光斑。周遭的空间也开始扭曲。

与巨龙们的一般攻击方式不同,薇拉苟萨是不会以龙息喷吐,眼棱等方式发射邪能的,这点凯恩当初跟麦迪文他们解释的明白,邪能是外部应用,类似于挂件,而不是以自己的躯体为容器。真要那样,邪能是会影响心智的。

薇拉苟萨的本事是凯恩教的,因此薇拉苟萨此刻一动,凯恩就知道她想干什么了。

眉头蹙起,凯恩知道薇拉苟萨要用邪能魔贯炮。

这是模拟魔导炮的攻击,消耗大,精神负担大,威力也极其恐怖。

“薇拉苟萨还是存在不少问题,缺乏大战的经验,容易冲动。这也是受黑暗之力的影响。另外就是眼界还是差了些,刚才阿莱克斯塔萨和伊瑟拉虽然没有用尽全力,却也绝对没有留手,薇拉苟萨却当做对方在试探,甚至戏弄。现在开这一炮,两位女王好歹有神奇之力护着,问题不大,其子嗣恐怕就负担不了了,这是要当场死人的,守护巨龙未必护的住。”

说时迟,那时快。

凯恩一系的战斗风格可不讲究磨蹭,而是以高效高爆发着称,讲究的是但凡发招,就必须有高威胁,防的就是对方以伤换死,顶着脸皮对轰。

就见薇拉苟萨双爪间突然变得高亮,紧跟着就扩散成一个巨大的光碟,这光碟就像内凹的盾牌,从其对面,也就是群龙的角度看,薇拉苟萨的身体基本都被这光碟遮挡住了,尽在两边露出一小部分翼翅。

很多龙都以为薇拉苟萨撑起一面防护屏障,阿莱克斯塔萨和伊瑟拉却是见多识广,见之色变。

阿莱克斯塔萨的整个身体都开始发亮,伊瑟拉也一样,只不过一个在建立半圆形的光罩,另一个则是构建一层又一层的光幕。

下一个刹那,邪能魔贯炮喷射。

那一刻,天地间再没有哪种光芒能亮过这道毒绿色的光。

这光不仅亮,而且格外宏大,即便是1000公里之外,或者从卫星高轨道,都可以看到这道光芒。

而对于群龙而言,薇拉苟萨喷射的根本就是电浆级的等离子洪流,迎面而来,然后在一刹那就占据前后左右全部视野的高能洪流。那种高能撕裂空气所发出的呼啸声,听起来极为恐怖,敏锐的直觉以前所未有的超高报警在他们大脑中炸响,死亡已至,毁灭降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