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二十九章 进击的死亡骑士

凯恩很少轻视能力出色的小人物,反倒是那些高高在上的,他有时候会吐槽,说些‘成于此、也败于此’又或‘此人已经不再前进’之类的怪话。

死亡骑士卡雷尔,在凯恩眼中,就算是有能力的,至少其能力、品质、胆略和智慧,有使其取得一些成就的可能。

卡雷尔最终也像凯恩预料的那样,走了黑暗之路。

不光是他在这条路上已经有了一定的积累,还因为他分析当前局势之后,觉得走这条路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凯恩也赞成他这么做。

“首先你的天赋很难得,不走这条路浪费了。其次我不觉得黑暗阵营有什么特别了不得的人物。就是现在兴风作浪的巫妖王,纵观其人生经历,也不过是遇强则弱,遇弱则强之辈。并没能在恶劣的环境下,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过人的能力和意志,开创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如今的张牙舞爪,也不过是拿着燃烧军团赏赐来的力量和技术欺负落后的土着而已。”

“当然,我们得承认其已取得的成就。这就是实力的体现。只不过它这种并非什么高山仰止,只能兴叹而无法追赶。你是有野心、有志向的。但你缺时间。你之前选择的依附、然后攀爬的方式,成就了现在的你,包括你获得的,和你面对的窘困局势。我觉得你应该借着这次机会有所改变了。更积极一些,更自主一些……”

卡雷尔那也是聪明人,听到这里,哪还不明白凯恩的建议。

“你让我回到天灾军团,当你的耳目?”

凯恩笑着摇头,“我虽然自觉发展的不错,可还没有膨胀到认为自己有能力远程遥控你。”

说着,他突然换了个话题道:“你对我们之间的这次交易满意吗?”

卡雷尔下意识的点点头,然后又用力的点点头。

他彻底明白了。

凯恩并非是要他当线人,而是希望类似这次的交易还可以有下一次。

主动权在他,他觉得有高价值的情报或事物可以交易,也有交易的必要,那么就再照着这次这样的来一回。

当然,话也可以反过来说,如果没什么高价值的‘货’,就别联系了,自己看哪凉快,去哪玩就得了。

“有点意思……”卡雷尔玩味的想了一回,带着几分拘谨的问:“像你这样,圣光……”

凯恩哈哈一笑:“你以为圣光是什么?你觉得正邪善恶这些概念是怎么诞生的?它们跟超凡力量的属性真的有必然关系吗?”

凯恩问完这三个问题,也不等卡雷尔回答,就肃穆的道:“你若掌控力量,它就为你服务,你若被力量掌控,则跟随它的脚步。好了,今天我们聊够了,看看我为你准备物品吧……”

数小时后,当卡雷尔出现在泰兰努斯面前时,身上乃至身旁,就体现出了凯恩的给予。

卡雷尔看起来仍旧穿着原本的天灾死骑套装。

作为一名指挥官级的死亡其实,自然不会是阿彻鲁斯套装,而是天灾勇士的巨盔、浸血的萨隆邪铁肩甲、血毒的命令护手、遮天者的鲜血披风等一整套。

这套甲胄外板、内鳞,并有毛皮内衬和外缘,基调色泽是夜色深蓝,那些功能和装饰并重的部位,则亮着冰蓝或宝蓝的魔光,看起来相当威风。

耐奥祖被燃烧军团调教之后,也学会了裱脸了。不得不说,这真的是很有意义的一个做法,很多诅咒教派的炮灰人士,就是见天灾军团的装扮又酷又拉风,才加入的。而天灾军团的敌人,往往也畏惧威风而又装束整齐的战团,一看就武装到了牙齿,很不好惹。

而作为现代的人凯恩,自然也很清楚统一的着装,对军心士气,荣耀感,归属感的影响,因此他的麾下,这方面同样是一等一的,哪怕是布甲套装,都做的挺刮美观,衬显穿戴者,赠予达拉然法师的魔法套装,那么受欢迎,也与此有很大的关系。

不过卡雷尔是要继续在天灾军团内部攀爬的,突然多了套帅气拉风的甲胄自然容易惹人怀疑,因此凯恩奉送的是一套性能卓越的内甲。

这甲胄就像潜水干衣一般,厚度1cm左右,十分的贴身,是用魔法金属丝等材料编织而成。

这种甲胄的特性一如赠送给罗宁、麦迪文、吉安娜他们的装备,属于高档货,卡雷尔将之和相关魔法挂件佩戴之后,觉得三两剑就能砍翻一头憎恶。

凯恩不仅送装备,还送麾下。

这是个很敏感的领域,别说是卡雷尔这种外人,就算是自己人,也难免让人生出这是不是派人暗中监视我的疑虑。

然而凯恩在这方面的经验之丰厚少有人能比,相关服务绝对贴心到位,根本让人挑不出错来。

卡雷尔十二分的满意,现在在他身边的左右手及副官,就都是凯恩奉送的,外边还有10来号人,这都是完全胜任战团军官的,有了这些人,一个掌控度极高的团队框架就搭建起来了。

凯恩送佛送到西,还从俘虏里挑了一些天灾军团的各色士兵,然卡雷尔从孤家寡人直接变成了团队大佬。

于是,卡雷尔在凯恩那转悠了一圈之后,冒充之芬里斯岛上逃出来的天灾军团一部人马,向着平安镇这边杀来。

为了演的逼真,卡雷尔还刻意在队伍中夹杂了一部分伤残,更关键的是,凯恩给他的惑控挂件‘黑暗之心’,能让他成为威能弱化版的巫妖王,他暗中控制了自己这支逃亡队伍中一部分人的心智,其余的则是不明所以的底层,和根本不考虑这类问题的傀儡。

然而这场戏想要唱好,光他一个人发力是不够的。为了自己能够更安全,卡雷尔现在是巴不得凯恩能将芬里斯岛的天灾军一网打尽。

因此他情报大放送,三叶草公会战团也由此迅速的抓捕了一批狡诈的天灾军团军官,这些家伙有的藏在密室中,有的躲进了地下兵道体系。

然而卡雷尔平时就是个很有想法的人,对其他同僚暗中盯的很紧,以便拿到能够利用的把柄。

结果这些情报以这样的一种始料未及的方式发挥了作用。

不仅仅是三叶草公会,幽影们也从洛丹伦王城的下水道那边发力,将一部分天灾军堵在了兵道中。

泰兰努斯部的基建,可比不得玛尔甘尼斯在幽暗地域的迷宫地城,兵道地形并不算复杂,在掌握足够情报,比如军事地图的背景下,往往是一堵就堵个正着。

这次天灾军输的就比较难看了,无论是幽影,又或三叶草公会战团,都掌握着较为充足的专业知识,工具也齐备。一旦天灾军的军官被捕俘或击杀,普通的炮灰食尸鬼、不死,甚至是憎恶,都能降服。

芬里斯岛的天灾军最终结局是全军覆没,其中被捕俘的傀儡多大总兵力的4成,若是算上可利用的素材,数量更庞大。

也正是因为如此,卡雷尔能从容的挑选自己的新麾下。

他的部队看起来狼狈万端,实则骨干精锐不缺,战斗力是很不错的。

也就是有这个凭仗,他才敢于硬闯平安镇。

不过在那之前,他还是反复的琢磨了一下临别时凯恩给他的临别建议,并选择了采纳。

凯恩说:“别急着追求独立性,光芒万丈的强者,其实是不错的保护伞。”

卡雷尔装作自己是战自最后不敌,很机灵的抢了三叶草公会的气垫船逃逸的部队,他不仅联系了泰兰努斯,还向圣光修道院的天灾舰队部,和远在达隆地区的友军发送了专用信息,甚至尝试着联系了巫妖王。

未曾想巫妖王竟然主动联系他,并授予他权柄,让他去责问泰兰努斯,并想办法让其执行命令。

卡雷尔略一思忖便有了一定的猜测。他意识到,他的机会来了。

卡雷尔带着人赶到平安镇时,已经是幽影部队对平安镇地表设施完成了破坏之后。浓烟烈火,满目狼藉。

泰兰努斯的麾下吆五喝六的阻止卡雷尔径直往里边闯,结果卡雷尔将巫妖王授命的名头搬出来,这些人立刻都怂了。

卡雷尔心道:“部下就这种精神面貌,也敢忤逆巫妖王?”

在他想来,想要自立或赢得更多的话语权,起码麾下得只知有主将,不知有国王。这样的关键时刻,这些战力才靠谱。

泰兰努斯明显平时没有注意这方面的调教,这些官兵,都是巫妖王的兵,泰兰努斯不过是代管,凭借这样的战团,成不了事的。

结果他闯进内厅,正好看到头戴魔封之盔,眼放红光的泰兰努斯。

当下就开始扣帽子:“大领主已经被蒙蔽了心智,我奉巫妖王之命,全权处理这件事。来人,先帮大领主摆脱控制,若是反抗就捆起来。”

跟随卡雷尔一起进来的泰兰努斯的部下还在迟疑思忖,卡雷尔的新左膀右臂却已经虎狼一般扑了上去。

泰兰努斯本能的反抗,怒吼:“岂有此理,你竟敢……”

却被卡雷尔直接施展沉默之术堵了嘴。

卡雷尔已经今非昔比,实力暴增,何况还有不逊色他多少的强力打手,泰兰努斯直接就被架住了胳膊,慢半拍的卡雷尔冲过去,借着手下的遮挡,用法术之刃狠狠的捅了泰兰努斯一刀。

这武器并非凯恩馈赠,而是卡雷尔自己的,是他的杀手锏,伤人于无形,十分的阴狠。

本就因佩戴魔封之盔而精神力大耗、没有恢复过来的泰兰努斯,挨了这一刀,立刻变得精神恍惚,站都站不稳了,甚至无法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这自然是卡雷尔要的,不过他知道,想要拿下大领主权杖,他还得耍点小手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