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二十一章 巫妖王的惊怒

巫妖王痛恨泰兰努斯,是恨其不争气。

但好歹泰兰努斯还是比较听话的。

并且那场夜战虽然损失惨重,但没有亏掉老本。

那个让巫妖王都小嫉妒的巢穴并没有暴露,还有,夜战己方拿到了打扫战场的权力,泰兰努斯报告说只要有一个月的时间,损失的战力就能恢复3成。

听起来似乎不是很多,可实际上已经很不少了。要知道夜战将数千憎恶都打光了,3成代表千多憎恶,只要避开托尔贝恩的特殊战力,还是能发挥重要的作用和影响的。

最最重要的,泰兰努斯虽然失利,但手中的兵力,仍旧够执行洛丹伦王城下水道突袭战,从而配合南征部队的系列行动。

相较而言,玛尔甘尼斯就非常的该死了。

巫妖王最痛恨的,是它竟然诓骗克尔苏加德,从凯尔达隆抽调了精锐的不死系战力。

凯尔达隆的地势比较特殊。那里在远古时期曾被陨石撞击,形成一个四面凹陷、中央凸起的地形,就像缩小版的安戈洛环形山。

万千年之后,凹坑成了湖泊,中央的凸起巴罗夫家族利用,修建了城堡。

巴罗夫暗地里投靠天灾军团后,地表的建筑没什么大改动,地下则变化很大。

地形易守难攻,主要设施皆在地下,又辅以大量的施法者和致命射手,物质粮秣也因为早有准备而并不缺乏。

这一系列的因素,促成了凯尔达隆的固若金汤。

当然,联军如果不计代价的用人命填,还是能攻陷的。

但无论是泰瑞纳斯,还是乌瑟尔,又或有决定性影响力的幕后boss凯恩,都没有那样的意愿。

于是,精灵们主动跳出来,表示可以施展囚困战术,再辅以土方战术,将之渐变成一个实验基地,练兵场。

囚困的基点,就在于凯尔达隆难攻坚的同时,防守的一方也很难出去,泛舟渡湖太显眼了,很难不被发现,而唯一的桥道,也在当初坑了乌瑟尔、阿尔萨斯他们的那一战中基本炸毁。

至于土方战术。主要由如今大名鼎鼎的法尔肯营造局来承担。概略的做法,是对达漫的主要供水源索多里尔河实施截流改道工程。

这听起来就是大工程,投入似乎有点大,其实不然。

达隆地区北高南低,索多里尔河流入达漫,成为一个天然的水库,然后水又经奥特兰克和辛特兰之间的冰风谷,一路奔流南下,经希尔斯布莱德入海。

希尔斯布莱德的重镇塔伦米尔,以及滨海的南海镇,都要仰仗这条河的淡水生活。

有先知信息优势的凯恩,一早就知道巴罗夫家族多半会跟历史上一样,巫妖王勾勾手指,他们就巴巴的跑过去当狗。

那么,原历史线很出名的通灵学院,多半也仍旧会开张。

就算那里的人不刻意投毒,光是这个时代人们随意将生活生产垃圾排泄河中的习惯,想想就让人起鸡皮疙瘩。

毕竟通灵术的本质,就是亡魂和尸骸打交道,还要加上邪能等污秽力量,相关的废水肮脏且危险。

另外,天灾一旦占据凯尔达隆,也很有可能玩‘激流勇进’顺流而下,攻伐希尔斯布莱德。

凯恩并不畏惧这种骚扰战,但能提前预防,为什么不呢?

于是就有了鹰巢山西面三角河谷地区的水坝工程,以及更北面的冰风壁垒工程。

这两项工程一度大量的占用了法尔肯营造局的施工力,天灾入侵开始时,都还没完全竣工。

这些工程现在自然早就完工了。

凯恩的铁血虫群体系是一个加速度的发展过程,再冲到阶段性瓶颈之前,可以说是越来越快。

而高魔世界的特点,就是开魔法的挂,绕过难点,如此,就连瓶颈都不是很凸显了。

像凯恩的核心工业部分,从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水平迈入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水准,就连个磕巴都没有,直接冲过来了。

科技全面提升的体现之一,就是施工能力一下子增强了许多。

哪怕是外行人,都能感受到提速,以及具体的机械设备的增多。以前土方工程还能看到大量劳力热火朝天干活儿的景象,现在没了,都是设备,外加施法者,比如地卜师、塑形师,他们能让混凝土浇灌之类的带上魔幻色彩,法力力场外壳,超级速干,高级化泥为石,坚固的混凝土框架从无到有,往往只需要十几分钟……

亚龙人改建影牙要塞,兴建北流堡,就是在这样的施工技术基础上,强调合力用工,效率学运作的结果。

强大的施工能力,是土方战术的基础,更重要的是有施展这一战术的价值。

精灵们为此向索拉斯和泰瑞纳斯出示了一份细节详尽的调查报告。

按照该报告显示,索多里尔河的改流,对于洛丹伦王国而言,是重新振兴达隆镇的一个重要举措。

达隆镇被天灾军攻破,民众遭屠戮,附近的大墓穴也被洗劫,可谓元气大伤。但那里毕竟有大批适合耕作的熟地。

为了重新让那里运作,泰瑞纳斯颁布了不少优惠法令,但成效一般。

主要是那里距离凯尔达隆这一战区较近,人们担心战事有反复。还有就是天灾攻城略地时,很歹毒的污染了水井,想要彻底净化,不是短时间的事。

精灵们在报告中指出,若是改道的索多里尔河途径此地,既可以成为屏障,有能够提供生活生产用水,并且跟法尔肯王国的河运体系贯通,达隆镇重新兴旺,甚至取代已成为历史的斯坦索姆成为达隆地区的首府,也是有可能的。

至于对法尔肯王国的好处,自然是上游水源有了保障,同时河运的进一步繁荣,对王国的经济也是有益的。

如今洛丹伦王国正是多事之秋,非战区即便仍在运转,也多是采取龟缩策略,产出跟往年比,有着很明显的下降,相对的,需求却非常的旺盛。

不客气的说,这正是一个将洛丹伦王国的财富向法尔肯王国口袋里转移的好机会。

泰瑞纳斯以及权贵们听的很动心,他们现在是债多了不愁,也明白只有先把生产组织起来,不断的创造财富,才能谈的上其他。最怕的不是欠债,而是坐吃山空无进项。

至于索拉斯,说实话精灵们的报告中提到的那点利益,他看真看不上眼了。

他当年确实穷过,可他今非昔比了,原因自然是有个了不起的儿子。

所以这事,钱不钱的无所谓,是否影响凯恩的大计划才是关键,因此索拉斯找儿子聊了聊。

凯恩其实已经羽翼渐丰,对王国的依赖性很低了。当下便大度的说:“随意,做人情不赚钱都可以搞。”

于是土方战术就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后来,达漫的水位持续降低,原本被炸毁的长桥墩基也又可以加以利用了,只要前边顶住打击,工程团就能利用科魔混合手段,迅速对其进行修复。而一旦修葺完成,那就不是寻常的火炮所能毁掉的。

到了现在,以公里为计算单位的长桥,已经修复的差不多了,宽达近百米,小规模的团战都能施展的开。

面对联军的长桥推进战术,防守的天灾军团,也不得不派部队迎战,以拖延其速度。因此可以说是天天都有小规模的团战发生。

精灵们实验、练兵的目的达到了。

当然,对天灾军团而言,同样如此。

只不过,相比于它们对联军的了解,联军官兵对天灾军团的认知更浅薄一些,也不怎么适应跟不死系怪物作战,因此是联军获益多些。

巫妖王派南征舰队,其实也有这方面的忧虑。

联军在达隆地区轮训练兵,它看出来了。知道再这么耗下去,天灾军团的三板斧就都让摸透了,同时,圣光武装等有效的对抗天灾军团的器物,以及战技、战术越来越成熟,这对它是很不利的。

要知道战争说到底,其实是一场综合能力的比拼,经济重要,战时研发能力同样重要。这也就意味着,越是体系完善、生产能力强劲的国家,笑到最后的概率越高。

而天灾军团,从这个角度看,是非常典型的穷兵黩武、剑走偏锋,它们想要达成征服的目的,神秘性、突然性、是必不可少的。

原历史线天灾军团肆虐,就是狂风骤雨般,人们还没缓过神,就已经沦为阶下囚或亡国者了,真正体现了兵贵神速。

凯恩降临的这个世界,天灾军团在不知不觉间,失去了风生水起的机会。

原历史线天灾军团起家时人类各国刚经历完第二次人兽战争,正在舔舐伤口,无力外顾,况且这个世界的人类文明刚崛起没多少年,并没有放眼全球的战略眼光和实力。

老牌的巨魔帝国早已分崩离析,不思进取,沉沦于内耗。

精灵们也回归自然,将自己的生命与世界树捆绑,然后在魔法版的虚幻世界(翡翠梦境)徜徉,不问世事。

凯恩的故乡有那么句俗语: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从这个角度看,降临在艾泽拉斯的很多苦难,并非邪恶太猖獗,而是正义不作为。

天灾军团横扫诺森德,连守护巨龙也作壁上观。

号称艾泽拉斯所有生命的守护者红龙们,正在满世界的找耐萨里奥,好为自己和它们的女王出那口恶气。

蓝龙们自从被耐萨里奥背叛,就一蹶不振,首领玛里苟斯也处于半疯状态,正在酝酿以魔法净化世界的疯狂行径。

绿龙们被翡翠梦魇困扰,却又没有足够的警惕,也没拿出卓有成效的方案,只有个别存在奔走,却又杯水车薪。

青铜龙们玩神秘,在塔纳利斯的时间之穴中糗着不露面,其实已经在左右手互搏(跟未来的自己永恒龙干仗)。

守护者们就更不用说了,死的死(提尔,莱登),囚的囚(奥丁、米米尔隆),被奴役的被奴役(霍迪尔,芙蕾雅)。

于是乎,天灾军团无人可制,横扫诺森德,超额完成了原始积累。

可现在呢?在诺森德的收获很不怎么远,因为它们搞血腥征服不得人心,共济会尽力救人、人心所向。到最后一算总账,共济会聚拢的智慧生物,要比天灾一方获得的人口资源多出许多。

当然,至今还有一些区域可供征服,但大局对天灾军团很不利,再一次大规模添丁进口,可能性非常渺茫。

再看看东大陆。

原历史线阿尔萨斯率领变节的远征军一部,加上一些天灾军团的骨干,再由克尔苏加德的诅咒教派配合,就成功颠覆了洛丹伦王国,制造了大瘟疫区,之后又攻破奎尔萨拉斯和达拉然,可以说是横扫北地,资源多的用不完。

可现在呢?前期克尔苏加德和玛尔甘尼斯收获的那些人口资源,跟联军这年多的鏖战下来,基本都耗的差不多了。

而阿尔萨斯一系就更别提了,典型的赔了夫人又折兵。

也就泰兰努斯部,算是之当地拉起来的不死军团,不久前还被法尔肯志愿军狠削了一回。

所以,只要算算兵力兵源就会发现,巫妖王手下的战力,其实也不是特别宽裕,全靠复活积年的尸骸什么的才撑起偌大的场面。

这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天灾军团对于通灵不死系的战力倚重程度,远比原历史线的中天灾军团要高的多!

在这种背景下,玛尔甘尼斯却狠狠的坑了通灵一系的重要支柱克尔苏加德一把,巫妖王怎能不气?心说:“这是要断我的根啊!”

ps:书友们,我是无境界,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长按三秒复制)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