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一十三章 提瑞斯法之战(2)

天灾南征军占据圣光修道院。

泰瑞纳斯知道这情报,只比凯恩晚了不到半个小时,也算是比较快的了。

接下来,国家机器的响应速度也很快。

御前会议召开,其中一些军事命令,更是已经率先下达。

就在这天下午15时左右,驻扎在壁炉谷的法尔肯猎鹰先锋军,连同其他几支部队,赶往提瑞斯法。

乌瑟尔作为联军在达隆地区的最高军事长官,也想出一支部队参与。

他希望趁南侵的天灾军立足未稳,一举荡平那处桥头堡,以免演变成类似凯尔达峦幽暗地域这样弥耗兵力和物资的烂局。

结果一直天灾军似乎知晓他的想法,

龟缩于幽暗地域的天灾军团,竟然主动开部队出来,看那意思是想再演绎一次墨松林之战的。

上次天灾军团掌握主动,成功将墨松林定位战场,以逸待劳跟联军战,最终还有序的退走。战略战术都比较成功。

这回则是联军比较争气,反应迅速,先锋部队后发先至,率先抵达,成功将天灾军堵在了林区西南的旷野中。

随后,主力要速度不断,在先锋部队有序的退到林地边缘时,与之汇合。

天灾军见联军以墨松林为依托,摆开了阵列。没有硬冲,而是在苍凉的号角声中,有序撤退,重新排列阵型。

战场上重新列阵,在这个时代并不是常见的情况。往往只有仗打海了老兵,才能在肃杀而又燃情的战场气氛中,在有可能被敌人追击,又或难以找到自己的新归属的混乱情势下,迅速完成集结,重新化作强劲有力的重拳,而不是演变成一场溃败和逃亡。

天灾军团显然不是靠经验老道一次次的完成战场集结,而是靠傀儡们的忠心听命,不打折扣。

本来天灾军个体智商欠佳是其一大短板,往往是刚开打时有模有样,但很快就会沦为乌合之众般的一拥而上。

可就是靠着这种一次次的收起拳头,再打出去的策略,诺森德大陆勇武的巨魔,纪律严明的霜脉矮人,两者兼备的蛛魔,全都成了天灾军团的手下败将。直到遭遇了凯恩扶持的共济会。

共济会的人称天灾军的这种打法为洗地战术,来来回回的反复扫,在这个过程中,会修复一部分死掉的不死,还会用黑暗苏生术,复活一些敌方阵营的官兵充当炮灰。

于是乎,在对手的眼中,往往发现天灾军死了活、活了死,根本杀不完,并且不久前还跟自己并肩作战的战友,现在却成了形象狰狞恐怖的敌人,这无疑相当的挫士气。

然而共济会,或者说凯恩一系的战力,都不吃这一套,甚至有的是方法反制。就连联军中的法尔肯王国的部队,都玩的很溜,并且这次就用在了天灾军身上,效果也很是显着。

反之手段之一,圣光毒素炸弹。

圣光虽然是一种对人体有益的能量,但以圣光之力为超凡能量的人,仍旧能在日常的力量萃取中,分离出杂质。

在往昔,这些杂质被随意的排掉了,交给自然去消化。

但神圣殿堂的光铸工匠,交给了人们正确用法,专门有挂件,用于辅助淬炼能量,可以让冥想更高效,萃取的效果也更好,而废渣则被其收集,最终会凝结成晶体,具体凝结时间因人而异。

而这些结晶,能卖钱,并且还是用于对抗邪魔的重要资源,这钱拿的相当的义正词严。

之后就有了圣光毒素炸弹。

它是针对战场的现实情况而专门研发的一种兵器。

打的热火朝天的情况下,现场使用净化术,不现实。一个是安全系数低,而能施展圣光净化术的,都是联军宝贵的力量,他们的法力更应该留给伤病员,而不是顶在最前线防止敌人修复或复活不死。

再者,来不及。不死修复都是一次一片,复活大多倒是单体,但施法速度和消耗都要比圣光祝福更实用。并且天灾军团的施法单位远超联盟这边。

有了圣光毒素炸弹,情况就不同了,这些炸弹埋设方法简单、隐蔽、迅捷,普通士兵就能操作。

之后,对于天灾军团的施法者们而言,修复和复苏,就成了一种赌运行为,一旦操作的对象,或者范围内有圣光毒素炸弹,就会触发中标,然后圣光毒素会与之体内的邪能和黑暗之力斗个你死我活,令施法者的躯体沦为角逐战场,不管谁占上风或谁赢,都会在对耗的过程中,对躯体和灵魂造成极大的伤害,极为痛苦,说是一种残酷的刑罚也不为过。

这下子,天灾军团的施法者们蛋疼了,他们的上司也变得投鼠忌器,毕竟麾下施法者再多,也经不住这类的耗损。

而不能以战养战,甚至越打越多,天灾军团的威风,立刻减了一半。

由于法尔肯王国军的步兵正式编入联盟有些晚,乌瑟尔今天才第一次见识这支部队的成色,以及圣光毒素炸弹在战场上大规模使用的表现。

在高头大马上,他看了眼退回来休整的先锋团,暗暗点头。

先锋团的战士们与联军的其他部队的最大不同,就是他们的团队气氛并不肃穆,带着那么点活泼,甚至痞,但实际上并没有交头接耳,更没有大肆喧哗,他们的活泼和痞,是从神情、举止中体现出来的,小懒散,不当回事,一点都没有身处战场,并且是刚打了场硬仗之后的那种凝重和亢奋。

乌瑟尔知道,能在战场上放松的下来的战士,往往开战时更具爆发力,心态也更好,发挥也出色。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这支快反步兵团的口号不是吹牛。乌瑟尔心中这么想。

快反步兵团通过‘风暴弹射器’升空,然后利用飞鼠服和降落伞投入战场。

风暴弹射器的发明者是侏儒,但凯恩对其进行了改进,使之更具实用性。

飞鼠服则加持了风元素符文,速度达到了200公里每小时。

降落伞的性能也靠魔法得以提升,从而在低空开伞的情况下,为使用者提供足够的减速效果。

另外就是人员也得装备‘御风行者’魔法挂件,艾泽拉斯人类比本源世界人类的体质彪悍的多,快反步兵团的成员更是素质过人,却也没必要因此就承受超常的载荷,凯恩的一贯宗旨是,宁肯多投入,让器物伺候人,而不是反过来。

因此,这支以手斧和锥形臂盾为主武器的步兵,杀伐能力出色,尤其是面对食尸鬼、骷髅、蛛魔这类缺乏坚固武装,也算不得皮糙肉厚的货色,砍瓜切菜一般犀利。

如今,漂亮的前奏结束,正吸开场。

双方你来我往的也交手了不知道多少次了。没什么好说的,乌瑟尔见部队运动到位,手中剑一挥,战鼓随即响彻战场,战役就那么打响了。

洛丹伦王国的皇家骑兵,配合白银之手骑士团,是联军一方的中军力量,不过实际上乌瑟尔这次比较倚重的是,是两翼的战力,尤其是左翼。

那里是来自冰风壁垒的骑兵,而骨干,则是曾在安多哈尔痛歼克尔苏加德部天灾军队圣殿骑士团重装骑兵。

乌瑟尔相信,当这支力量露出獠牙,必然会再度给予天灾军一个惊喜。

明面上,白银之手骑士们为锋锐,皇家骑士紧随,战役由该部的突进开启。

两翼部队也开始运动,但要慢一拍,马只是小跑,速度并未像中央部的骑兵那样,很快就提至最高。

自空中俯瞰,就见联军如同从墨绿海水中涌出的一波浪潮,不过很快就形成一个中央突出的大三角态势,第一线都是骑兵,有数千骑之多,如此多的骑兵冲锋,鼓声、蹄声、喊杀声混合在一起,如滚雷轰鸣,战场气氛一下就变得浓郁了。

用吟游诗人的唱词说:“勇武的骑士们策动忠诚的战马,疾风般冲过旷野,赐予他们的敌人毁灭的命运。沉重的马蹄捣碎残雪泥石,那巨响仿佛来自天空的咆哮雷音……”

这也是天灾军团第一次在旷野中遭遇大规模的人类骑兵冲锋。它们知道骑兵是人类军队的臂膀之一(另一个是魔法师团),但究竟如何,也要比划过才知道。天灾军团也是很傲气的,兵种类型多,战术也很灵活。

这次做排头兵,抵挡人类骑兵冲击潮的,是白骨龙枪兵。

只听名字,就不难猜测天灾军团的算盘。

这些龙枪兵,可以说就是移动的拒马,不怕死。

当白骨龙枪兵上前列阵,从空中俯瞰,天灾军团的阵列,明显多了一条灰白色的,闪耀着绿光的线。

灰白色的是骨,绿色的是邪能。

而视野拉近,则能看到豪猪之刺般错落有序的白骨龙枪,龙枪的尾端更粗大一些,斜着戳在地里,以大地为盾,白骨骷髅只管扶着枪杆,令前端扬起。

在这些白骨骷髅阵列后,是由通灵法师组成的一列,从空中看,他们不过是阵列中的一条单薄的线,但他们周围的魔力光芒是最浓郁的。

除了因为这些通灵师都处于术法激活,随时施展的状态,还因为他们拥有高于普通兵种的待遇,有力惩能量屏障保护,还有法阵可以及时传送撤退。

通灵师之后,是地穴蜘蛛,它们是中程打击部队,能够释放黑暗蜘蛛群,很邪恶的一种魔法+物理混合攻击,最大的邪恶点就在于它们将自己的子嗣变成了跟对手同归于尽的兵器,这明显是扭曲了生命本能才具备了的战斗技巧。

地穴蜘蛛的体格形态,决定了它们很难做到传统意义上的密集列阵,否则会无法进退,而天灾军团这次在地穴蜘蛛之间安排了狂暴食尸鬼,它们相当于刀斧手,用于掩护通灵师的撤退,以及保护地穴蜘蛛的下盘。

当然,若是顺风,它们也负责补刀收人头,尤其是那些落马的骑士,它们很乐意击杀那类铁皮罐头,因为其血肉更好吃和有营养,临死散溢的灵魂能量对食尸鬼们而言也更为好闻,完全吸不够。

狂暴食尸鬼后面是白骨射手,这些不是临时召唤出来的炮灰,而是一种傀儡。

乌瑟尔等人在当初驰援凯尔达隆结果误中陷阱的那场战斗中,领教过它们的厉害。白骨箭有着破魔或附魔效果,箭术不算精妙,但胜在力大箭粗贯穿性强,都快赶上蝎弩的威力了。

这回,白骨箭手扮演的战场角色,是这个世界的不列颠长弓兵。它们率先向冲锋的联军骑兵发动与远距离打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