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一十二章 提瑞斯法之战

凯恩在地质打击进入尾声时,通过魔法传送阵赶回了加林城。

其实具体不需要他做什么,有相关的机制在发挥作用,有专人负责,绝大多数人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但这毕竟是以王子之名命名的城市,受了灾他不露面,有点说不过去。

实际上不光是他,索拉斯夫妇等贵族也都相继出现在灾害一线,就连奥妮克希亚,也顶着王储王妃的头衔,以卡特拉娜之姿上蹿下跳,这不是她觉悟高,而是这么好的刷脸刷名望的机会,但凡有点政-治智慧的,就不会错过。

相比起来,凯恩就显得懒惰了些,仅仅是露了那么几下下。

当然,论实际作用,余者绑一块儿都不及他。

毕竟相关的规则律法,就是他提出并修订出台的,能够执行的下去,也跟他的‘一意孤行’有大关系。

不说别的,光是那个演戏,就被很多人认为是劳民伤财瞎折腾,只不过加林王子公认的有钱,任性的起。

可现在,平时的演练和培训,发挥了关键效用。就连那些背后说走狗屎运的,明面上也得赞一声睿智,或者高瞻远瞩。

而睿智的凯恩对作秀不感冒,那就做点实事,比如核算下损失,尽快做出全方位的调整。

这次损失还是比较大的,工业区毁了一半,想要恢复,怕得一年左右的时间。前提还得是期间没有第二波类似的打击。

可凯恩知道,若真实萨格拉斯之墓的那个超大型仪式法阵,就绝对会有下一次。毕竟原历史线巫妖王就是不断的被伊利丹搞,结果体现在阿尔萨斯身上就是力量流失,惑控不死大军的能力越来越差,这才让希尔瓦娜斯之流有了可乘之机,立旗自成一派。

所以,哪怕他觉得时机并不成熟,也得尽快走一趟破碎群岛了。

如果不是萨格拉斯之墓那边出状况。那他就处于断线索状态。

那将意味着被地质攻击的问题难以快速解决,工业区的恢复必要性就值得商榷了。实在不行,或许他也得将重要产业搬到天上?

除了这个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这次损失了两个大型地下仓库。

不得不说,这也是习惯引发的漏洞。

凯恩很习惯在地底建立设施,并且有一套非常成熟的方案。可谓易守难攻。

结果这次吃了亏。

不是他的方案不行,而是相关的体系没有升级到位。

不管怎么说,损失是造成了,现场他也看了,巨大的地裂,探索了一下,直达熔岩层。

也就是说大量的物资不是落在缝隙里,而是在熔岩中销毁了。

其中还包括原准备今天就运往北流堡的。

正好集中堆放,结果差不多被一锅烩了。

这也是他为什么怀疑永恒龙插手的原因。

对手的信息掌控程度,明显上了不止一个台阶,对他这边的情况不说是了若指掌也差不多了,能掐会算一般。

他本身就有先知信息的优势,对于同类的味道,自然是很敏感。他觉得对方很可能是有下游看历史的审视角度,知道今天一早运货这码事。

按照计划,洛丹伦王国一旦乱起来,亡灵大军就会从银松森林的北潮海岸登陆,然后强攻达拉然,抢夺麦迪文之书。

这本书是萨格拉斯占据麦迪文躯壳时制造的,是件威力强大的魔法物品,克尔苏加德拿到它,就能打开空间通道,令阿克蒙德降临。

然而阿尔萨斯携带霜之哀伤回归时,就已经被伊森埋伏在复仇军中的眼线注意到了。

飞信先一步送了回来,然后伊森亲自跑了一趟,告诉泰瑞纳斯,恐怕他的儿子被邪恶诱惑欺骗了。

泰瑞纳斯通过天灾入侵,了解了这些怪物的可怕和狡诈,尤其是后来的调查取证,发现有不少本来可靠的领主被夺舍后,反而因为平时的贤明、深得人心而为害极烈,让人十分惊悚。

因此才有了后来这一系列布置。

同时,洛丹伦的天灾事件,也导致了更多的人信奉圣光。大灾往往是教会发展的好实际,更何况圣光教会不仅仅只是提供心里的慰藉,还能提供实质的帮助。

哪怕是实在很那说服自己虔心的,也不介意实用圣光护身符,而这些请符护身的,以及信众自发的捐款,让圣光教派大发展,现如今在洛丹伦王国,要是哪个存在没有圣光教堂,估计都不会有人住。

而这些圣光教堂,必然是要请圣剑骑士团的神官或牧师来布设的。因为点燃祭坛的技术掌握在大圣堂手里。

这是一整套的设备,包括有着一定圣光能量储备的容器

教堂在建造时,就会或多或少的根据实际情况,布置圣石,然后第一次祷告时,祭坛会被激活,圣石也会点亮,之后就会慢慢的聚集圣光。

具体的速度和效率,要看两个方面,设备是否给力,信众是否给力。两者相加,圣光之力的转化及吸取就强,教堂就能早日成为肉眼都能看到圣光力量弥散的圣所。

圣光教会在洛丹伦王国大兴,其他王国也都有触动,但圣石的产量有限,大圣堂的人员也有限,忙不过来,只能慢慢排队,先紧灾区,以及要害。

这些伊森都没有理会,大圣堂已经有自己的运转方式,不需要他过多的插手。

直到获知阿尔萨斯拿到了霜之哀伤,他才开始行动。

这次不仅仅拿下了阿尔萨斯,连他在复仇军中安插的人也都没能翻起浪花。

这些亡灵走狗,一部分是被黑化的,还有一部分是阿尔萨斯带回来的,说是在诺森德的开拓民。

诺森德有开拓民,但真正的开拓民不是被天灾军团杀死了,就是被伊森安排的拯救队拯救而集中避难了。阿尔萨斯带回来的,都是人皮黑心的诅咒教徒。

他们早就被打了标签,这次回来接风洗尘庆功宴,这些人都被放翻了。他们自忖身为诅咒教徒,毒免疫极高,根本不会被药倒,可惜强中更有强中手,用凯恩的话说:除非不是灵肉系统,否则就不可能不中招,我就有这个自信。

果然,这些家伙在他们自以为最自信的领域栽了跟头,然后就彻底失去了翻身的机会。

在洛丹伦王国的狮鹫骑兵从中央开始突进的同时,联军的两翼骑士们也开始加速战马。

乌瑟尔把精锐全部放在两翼,而以左翼尤甚。

勇武的骑士们策动他们忠诚的坐骑向前,冲过田野赐予他们的敌人毁灭。纷飞的马蹄捣碎了残雪,马蹄的巨响仿佛来自天空的咆哮。

骑士们排列成骑枪阵型,这将是这片土地所见证过的最强大的骑士冲锋。

骑士们冒着漫天的魔法弹和弓矢,以无可匹敌之势直扑敌阵。

凶猛的冲进想要撤退却来不及撤退的天灾远程部队之中。刹那间,无数白骨射手被战马撞击飞起,落地后被无情的马蹄踩过。

那些阻拦的食尸鬼则连喊叫的机会都没有,直接被骑枪刺穿而一命呜呼。

这一轮可怕的攻击震慑了后方尚未投入战斗的诅咒教徒,他们甚至没有趁着马匹停下来的机会冲上来缠斗。

等到他们的军官回过神来想要弥补这个错误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太晚了。

远程部队已经在这凶猛的攻击下全数崩溃,残存的食尸鬼和骷髅射手,向后逃窜,而他们的身后,乌瑟尔的骑士们已经开始重新编队。

天灾军的军官这个时候却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他没有下令分开队形让溃败的己方部队通过,而是严令卫队砍杀所有胆敢冲向阵地的人。

这个举动暂时挽救了天灾军的右翼,使之没有因败兵的冲击而立刻崩溃。

但是白银之手骑士们在战术和技术以及装备上都占据了压倒性优势,虽然天灾军极力抵抗,但是在骑士们排山倒海一样的攻击下,其战线仍旧岌岌可危。

在右翼,类似的事情也发生了。在杀红了眼的联军骑士冲锋之下,远程部队也被迅速击溃。不过这里骑士的数量没有左翼多,骑士们和天灾军的步兵纠缠在一起,杀得难分难解。

而在中央,情况就完全反过来了。

在狮鹫骑兵的空中突击面前,虽然有死亡骑士督战,但白骨弓箭手还是只射了两轮箭就遭到了打击。

如果不是白骨拒马暂时阻挡了一下狮鹫,恐怕白骨弓箭手这一下也得重蹈覆辙。狮鹫其实被迫停下来。

现在,轮到联军步兵们面对天灾大军的主力了。

狮鹫骑兵虽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但仍旧给对方带来了极大的伤害。

通常情况下,如此打击足以让士气不高的敌人不战而逃。但它们死天灾不死,它们从不缺乏厮杀的勇气,也不会被吓到,只会因指挥失控而散乱。

在遥远的敌方阵地,一个穿着华丽盔甲,身披紫色长袍的年轻将领正看着远方的战局。他正是统帅。但他看着自己的半狮鹫骑兵冲入敌阵,四处逞威的时候,嘴角不禁露出笑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