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零九章 不胜而胜

在大战场中,个体的那种渺小感和无力感,凯恩是深有体会的。

当然,以他的神之左手,如果不计代价,还是能装个大,玩一出天神下凡的,但也就一回,随即便会被打回原形。

神奇之力那样运用太低效,他更习惯以之作为撬动更庞大力量的杠杆。

北流堡之战,胜负之势已经明朗。

必须说,天灾军团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一支拖不跨、打不烂的铁军。

不光是因为军队中充斥着大量无思维的傀儡,已经被深度惑控的迷失者,还因为它们中相当一部分成员是有信仰的。

追求力量,相信巫妖王能对兑现许诺。就连死后复活,也成为卖力效忠就能获得的奖赏之一。

信仰,惑控,无脑,三者结合,塑造了天灾军,寻常的军队确实很难与之抗衡。

而现在,这支铁军折戟沉沙、尸横遍野。不死一系常见的宛如鬼火磷光般的青色魔光,仍未完全从那些寂然不动的尸骸上完全消散。在积雪的映衬下,即便是夜色浓郁,仍能看的清晰,一簇簇的宛如诺森德独有的冷光苔。

发光的除了尸骸,还有兵器。

尽管天灾军的大部分战力,使用的都是锈蚀斑驳的劣质武器,但临时的附魔效果,仍旧令这些武器锋利而致命,同时也十分醒目,尤其当持有这类兵器的不死成群结伙时,光芒缭绕,相互映衬,很是唬人。

现在,这些兵器像它们的主人般,很不体面的随处散落,其中相当一部分已经是光芒渐散,越来越黯淡,可远观之下,仍旧给人以宝器无数,待人拾取的诱惑。

天灾战力在石像鬼的灵魂号角声中,又一次步履蹒跚的撤退了。

骷髅、石像鬼、憎恶、地穴蜘蛛,这些都属于没心没肺的,闻鼓则进,听号则退,执行的很彻底,没有任何多余的态度。

有情绪的是诅咒巫师、死亡骑士之流。

他们基本都是天灾军团的军官。诅咒、谩骂、抱怨这些情况都有,不仅仅因为性情和人品不怎么样,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失败。一种让人绝望的失败。

来来回回十几次的攻防,这是寻常的战争所根本不会发生的,就算有信念支撑,体力也不允许了。

在意识到拥有‘铁律壁垒’的志愿军,根本不是乌合之众的猛力所能冲破的之后,他们就转而使用持久战的策略,希望可以笑到最后。

他们就是用类似的方法,攻克了诺森德的一个个顽敌,艾卓尼鲁布,霜脉矮人,风暴巨人,都曾摆在这一招手中。

可这次,他们的敌人比他们更善于打持久战,硬开硬攻不行,鏖战也不行,那要靠什么?难道跟对方比谁的战场秩序更铁,谁的战阵运用更高超?

他们中已经有人忍不住公开表示,这仗不能再这么打下去了。

“大领主,我们的部队已经基本打光了,留点种子吧!我们可以扫荡银松森林全景,又或提瑞斯法林地,我们的军队不知疲倦,比马儿更能跑!”

被称作大领主的泰兰努斯不吭声,盔甲遮住了他的脸,只露出一双流溢着冰蓝魔光的眼睛,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泰兰努斯是一名追寻圣光之道半途而废的死亡骑士。

他中断圣骑士之路不是因为意志不坚,而是因为杀人被开革。

他一直不认为自己有错。毕竟他杀的那一家人就是杂碎,他们不仅害了他亲人,还利用那间旅店害了很多旅者。

可圣光却嫌弃他的行事手段太酷烈了。

好吧,那就找个不嫌弃他的风格的信仰。

于是他当了雇佣兵,与那些一心为钱的雇佣兵不同,他比较挑任务,他是有原则的。

第二次人兽战争后第六个年头,他上了前往诺森德的船,经人介绍,在那里,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且身手好的人会很有市场,而且那边民风彪悍,没那么多繁文缛节。

再后来,他遭遇了天灾的一支斥候部队。

连泰兰努斯自己都不记得他是怎么加入天灾军团的了。不是说忘记了,而是过程显得太顺理成章,以至于他无法确认到底是谁是弱势的一方,好像是一拍即合?

反正巫妖王确实没有亏待他,并且也很坦诚的告诉了他,在未来的计划中,扮演何种角色。

“泰兰努斯,被愚蠢的凡人们高捧的圣光,其实也有下作的另一面,它对教徒灌输是非观念的手段更隐蔽,更阴柔,反倒是我们,没那么矫揉造作和欺瞒。你未来的使命,就是拯救你的同僚,先从那些跟你一样,在圣光的信仰中尝出怪味的人开始,然后是那些被圣光蒙蔽的,至于那些闭着眼睛不肯看清真相的,不得不说,哪里都不乏那样的蠢货,遇到那种死硬,你用你认为正确的方式处理就好……”

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死亡骑士的培训和试炼后,巫妖王跟他说了这番话。

他觉得没毛病,巫妖王很宽容,没有逼他如何如何。

光是这一点,就比圣光好的多的多。

这不对,那没味。

现在想想,他当初是何等的昏了头,竟然被那种碎嘴婆子般的玩意指挥的团团转,获得的力量却是微不足道的,并且还有各种不能运用的禁忌,真实憋屈的要死。

再后来,在天灾军团跟风暴峭壁的霍迪尔之子交锋的过程中,他因斩杀了巨人加弗斯特,而成为了死亡领主。

就像孤狼总是更凶狠,耍单的巨人加弗斯特,也是极其强大的,给入侵其领地的天灾军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但最终还是死在了他的手中,那是生平最得意的一战。

他一度被任命为萨隆矿坑的守备官。

萨隆邪铁是重要的战略物资,但那是受上古之神力量侵染的物质,无论是开采还是使用,都要格外小心,不仅仅是提防邪铁的力量侵蚀心智,还要提防上古之神的爪牙找麻烦。毕竟这种只有诺森德部分地区才有的魔染材料,是上古之神信奉者眼中的圣物。

说到那些触手怪的信奉者,他就不免给予蔑视的眼光。

鬼鬼祟祟、偷偷摸摸,靠着一些不入流的手段布道、维持,顶了天也就玩点阴谋刺杀。

这种货色,永远做不大,也没机会成为真正的王。

就冲这种路数,他就看不起上古之神和他的爪牙,真的是阴沟待的太久,脑袋都被烧坏了。

他一度以为在萨隆矿坑当守备官会是件很有趣的事。

结果上古之神的爪牙,在几次袭击未遂之后,就再也不肯来送死了。

真的是很扫兴。

于是瞅准机会,他主动向巫妖王申请一份更具挑战性的工作,那就是回乡发展,以待时机成熟,迎接王师,征服东大陆,乃至整个艾泽拉斯。

他带着强大的力量和雄心壮志回到了故乡,故乡的安逸和缓慢的节奏,以及仿佛永恒不变的烂人烂事让他扫兴,唯一有点意思的人和事。

就是图勒?鸦爪,和其被达拉然取消常驻法师资格的事。

他的这位小老乡跟他诉苦之后,他也认可其想法。

“哦,只允许有人制作和运用月神之镰,却不允许引发恶性事件后研究它。这是什么道理?不研究,怎么了解它的功能和原理?又怎么去应对?难道靠拍脑袋决定?那些家伙,做事畏首畏尾,就怕出事担责任,却不知道,这种放着问题不解决的态度,才更容易酿成大麻烦,至于有事属下代劳,不把别人的命当回事的凉薄作风,我都懒的说了。”

泰兰努斯可不仅仅是声援小老乡,他是带着力量回来的,他支持图勒?鸦爪继续研究。

“相信我,有了我的支持,你将会比在达拉然时搞的有声有色的多的多,这是你自己的事业,没人会在旁指手画脚影响你。”……

当泰兰努斯的麾下向他抱怨兵都快打没了的时候,泰兰努斯很自然的想到了图勒?鸦爪。

因为这次军事行动,图勒那边才是重点。

可到现在,他都没有收到图勒的消息,老实说,他心中也是挺焦虑的。

与此同时,凯恩也不怎么开心。

原因有两个。

第一,派往芬里斯岛的突袭傀儡,没能达成预期目标。

这次他遇到的对手,是个细致的人,芬里斯岛在其发起军事行动前,显然是经过认真清理的。没有留下什么高价值的信息。

食尸鬼,地穴蜘蛛,憎恶,骷髅……

这些玩意太寻常了,靠着这些可推断不出他想知道的那些事。

从很具这个时代人类特色的兵营为突破口,突袭傀儡杀到外面的广场,又杀入地下区域,甚至连水下码头都发现了。却也仅仅是见到些设施,以及数量繁多的杂兵,连个像样点的指挥官都没见到。

制造间呢?兵工厂呢?

憎恶是缝合型的巨兽,体重论吨计,制造时是需要吊链吊机之类的设备辅助的。还有那些粗陋的甲胄,再粗陋也是造出来的,并且那不是一件两件,那可不是小铁匠铺能搞定的。

这些都没发现,说明什么?

说明芬里斯岛很可能并非其真正的巢穴。

那么新的问题又来了,真正的巢穴在哪?它们是怎么神不知鬼不觉的将那么多兵力运过来的?就靠那个水下码头?别扯了,那个也就是玩玩紧俏或敏感物品的走私还行。

况且这里可是洛丹米尔湖,而不是四通八达的水网,通往王城的大水渠,盘查很森严的,包括魔法监控。

另外一件让凯恩不开心的事,就是北流堡志愿军的军事给养,具体点说是弹药不足了。

对于种田派而言,这种事是最让人尴尬的。

你不是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么?怎么刚开战就开始闹穷了?厚度呢?

具体理由千千万,但归根到底,还是底蕴不足,军事行动有些仓促。

这才连跳了一下,就有点hold不住了。要是再向北进入提瑞斯法,在耳语海岸或澈水湖以北的荒海开战,那是不是得靠盟友提供给养了?

而最大的问题是,从武器工具的角度看,志愿军玩的这套,可比这个时代的普通人类军队所用的先进多了。就算盟友不掉链子,也无法补充到合格的给养。这就像车队需要汽油,而对方只能补充菜油一般,根本不兼容。

凯恩的手指在桌上敲打了几下,下令道:“傀儡兵团掩护,有序撤出战场。”

而随着这个命令,天灾军团的指挥官们赫然发现,他们竟然不胜而胜了。顿时,就有好多人对泰兰努斯高山仰止,原来大领主是算到了对方也是强弩之末了。厉害、厉害!要不说人家是大领主,而自己只能麾下呢!眼光问题,能力问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