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零三章 卡拉赞的最后一战

吃,这是动物本能。

培养寻宝鼠的一个要点,就是在这方面做文章。

这些吃货,经过专门的饮食培训后,其食谱菜单比较另类,会寻找并吃掉一些含有特殊成分的物质。

该种物质其实它们是不能消化的,吃多了会导致它们的死亡。但在这之前,通过它们的消化系统,已然凝结成聚合物。

而此方,则通过对寻宝鼠的生命锁定,取得一个不太稳定的间歇性联通。这是方便寻踪索迹,一旦寻宝鼠体内形成的聚合物达到要求,就能以之为坐标操作了。

而寻宝鼠自然也是功成身退,死了反倒更好,省得它带着聚合物乱跑,影响通道的架设。

这才是常规的开辟时空通道的一种方法。期间会遇到许多问题,比如另一边的环境太过恶劣,寻宝鼠活不了,没等收集够位面碎片就已经死亡等等。

相较而言,当年凯恩本体得到块中古战锤世界的魔石从而获得准确坐标,就真都是太幸福了。

这样的操作,自然是鞭长莫及,只能靠寻宝鼠的发挥,有时候运气差,总是完不成任务的情况也是有的。

像这次,算是比较顺利的,有两个潜在通道的位面碎片积累速度比较顺利。

罗宁他们觉得挺新奇,于是一行人就耗在这里,看龙人们玩老鼠。

巴拉蒂还插嘴:“我见影牙要塞的次级龙人,骑乘的也是老鼠。”

“嗯,培育时不同变种,不同功用。老鼠聪明,驯化好更具灵性,并且好养活,攀爬岩壁什么的,比山羊还要强一些,在幽暗地域就更活跃了。不计较外观的话,次级龙人们骑乘,挺好的。”

麦迪文则还有个埃兰之影需要解决。他跟凯恩提出这事,凯恩就主动表示我给你当后援,万一有什么变数,我就在外边。

麦迪文自然是感激。

于是两人结伴前往私人图书馆。

其实如何对付埃兰之影,凯恩先前给的建议就很好,并且一直在进行着。

私人图书馆中的魔力浓度,在魔法柱的区域式调节下,已经降到了很低的一个程度,想要施展高耗能的法术,除非自备能量,否则无法成功。

到了图书馆门口,如事先说好的,凯恩在外边,麦迪文一人进去。

其实凯恩的先知信息,让他很清楚麦迪文会遭遇什么。

埃兰之影并非完整的埃兰意识的投影,而是只有一部分记忆,人格则大部分保留。

受残缺不全的记忆影响,埃兰之影会显得敏感而易怒。同时也会从口不择言的叨叨中,让人们了解到他跟艾格文那有点‘榜下捉婿’味道的并没算幸福的婚姻。

果然,埃兰之影见到麦迪文,根本不认识,睁眼瞎的赶人:“你是谁?想要干什么,离我远点。”

麦迪文一看这情况,觉得行了,也不用扯淡了,留这么个东西在世上,简直就是给埃兰和他,乃至艾格文丢脸,还是尽快将其打散了事。

结果一动手,埃兰之影也立刻还击,并且措辞自尊且自卑的道:“没错我的儿子非常强大,但我也有自己的力量!”

平心而论,埃兰确实很杰出,可那是以寻常论。

艾格文和麦迪文,都有着远超凡俗的过往和经历,所以埃兰跟老婆儿子比,真的是神功不及天数,虽然是天才,也很勤奋,却牛掰不过暴雪创世神给那对母子开挂,徒呼奈何。

暴风雨般的几轮奥术飞弹无果后,埃兰之影怒了,吼:“我要让你们知道,老狗也有几颗牙!”

然后就使用了他的独有术法,烈焰花环。

这招数是锁定范围内所有目标,除非及时施展反精神锁定的技巧,否则是必然会被命中的。

强力的烈焰喷冲不但能带来极高的伤害,还会将人冲上几十米的高空,而后再被巨力直灌而下,寻常的冒险者在这一招之下,就得总伤或活活摔死。

但用来对付麦迪文就差了太多。

而让麦迪文郁闷的是,他虽然是当代守护者,战斗经验却并不丰富,埃兰则正好相反,世人以为埃兰是学者型法师,其实却是仗剑除魔那一类的,在达拉然的法师中,能打那都是可以排的上号的。

话说回来,若非埃兰足够优秀,艾格文怎么会看上?

这也就导致现在麦迪文迟迟拿不下埃兰之影,那些真正致命的重击,总是被埃兰之影提前窥破,并及时躲过。

反过来,麦迪文却是一再挨揍,若非凯恩在冒险前赠送的魔法装备给力,守护者麦迪文,未必能干过埃兰之影。

最后,也是凯恩的策略发挥作用,埃兰的法术消耗大,几套过来,没法力了。

在这种情况下,埃兰之影狠命的压榨自身,完成施法。这就使得它自己的稳定性大降,捎带着意识也更混乱了。

它指着麦迪文怒骂:“孽物,回到寒冷的黑暗中去吧!”

稍后又喊:“我不是某个可笑的小丑,我是聂拉斯?埃兰!”

它释放最后一个烈焰花环时,则喊:“燃烧吧,恶魔!”这时候明显已经彻底意识不清了。

等最后力竭消散的时候,又多少恢复了些清明,认出了麦迪文,却最终也没说什么告别的话,而是感叹:“终于……噩梦结束了!”

处理了埃兰之影,麦迪文没有一丝喜悦,相反,勾起了伤心的往事。

自私人图书馆出来后,他不怕自爆家丑的说起来自家的家长里短。

作为天才,埃兰自然不乏傲气。

然而艾格文太强势,肯瑞托议会有意通过埃兰影响艾格文,让她不要那么独断专行,尤其是在守护者继承人这件事情上。

所以,埃兰‘嫁给’艾格文,是带着任务的,他并不媳艾格文的耀眼光环,倒是弊端,他清楚的很,他知道,他的余生,恐怕人们再说起他聂拉斯,都会说,哦,你是说守护者艾格文的丈夫啊……

埃兰并不看好肯瑞托议会的打感情牌,让艾格文温驯些的策略,他很清楚艾格文的性格,强势惯了,独断专行,尤其是击败萨格拉斯之后,说是刚愎自用,目无余子也都是可以的。

果然,策略并不奏效,艾格文更像是借种一般,埃兰跟艾格文之间的夫妻关系一点都不和谐,艾格文是典型的一天到晚不着家,守护者嘛,尤其是艾泽拉斯的守护者,忙很正常,埃兰倒是不用担心头绿,但这种老婆有等于没有的感觉真的是很糟心的。

然后,艾格文生娃也没让家人陪伴,甚至为了培训麦迪文成为优秀的守护者接班人,从小就带在身边。

缺乏人生重要时刻的参与,而且是耽误了一次又一次,埃兰自然跟麦迪文不亲。等说是麦迪文大些,联系下父子感情吧。萨格拉斯又夺舍了,且不说萨格萨拉斯那就人类而言做坏事无底线的表现,就说这个傲气,萨格拉斯可是比艾格文还傲慢的多。

这种背景下,埃兰要么是曲意奉承,要么埃兰本身也是个三观扭曲的杂碎,才能找到共鸣点,跟麦迪文相处愉快。

所以,麦迪文都心疼跟自己有血缘关系的埃兰。挺好一天才,就这么被废了。

凯恩心说:“我没赶上,否则说不定会劝你妈人工授-精,爱是奥运健将还是魔法天才,都没问题,实在不行,现场魔改一个。”

当然,这种话也就腹诽一下,肯定不能说出来。

他能说的无非是:“这种事,搁谁身上谁难受,别人替代不了,只能说,成年人,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或许你该找个自己喜欢的发泄渠道,不能一味的憋着。”

麦迪文点点头,觉得凯恩说的有几分道理。类似的牢骚,他只跟好基友莱恩,也及时瓦里安?乌瑞恩的父亲,以及安度因?洛萨扯过。

现在跟凯恩说,这是拿其当比较亲近的朋友了。

麦迪文对凯恩的印象也是不断变化的,之前觉得恃才傲物,包括希尔斯布莱德丘陵当场大骂兽人,杀死奥格瑞姆,送船送物让兽人离开东大陆,以及后来的一些事,都让他觉得凯恩年纪轻轻,却是个老辣的政客,这种人当年莱恩还是暴风王国的国王时,他就没少接触,很不喜欢。

可等到跟凯恩相处共事,才发现凯恩并非他想象中的那种人。当然,也不是什么英雄,或品行节操高到让人钦佩不已的人。

凯恩给他的感觉很奇特,一句话总结就是:这个人拿得起、放的下,世间似乎没什么他不能割舍的人或物,由此,他有着常人没有的豁达和大度。

有着这样的认知,就会觉得,这个人十分的高大上,不是伟光正的高大上,而是对己无所图、无所求。

人家不惦记你什么,你的财富,地位,名声,人家都不看重,不需要借你之力,更不需要踩你上位,无爱无恨,能处就处,不能处彼此当路人也没所谓。

这样的一种豁达所构成的洒脱,反而让人愿意交往。

尤其是麦迪文这种,打小就见多了想从他、或通过他索取的形形色色的人。

相应的,判断一个人是否有所图谋,堪称经验丰富。凯恩是迄今为止除莱恩和洛萨之外,唯一知晓他身份,还能以寻常心待他的。

凯恩也从麦迪文自揭家丑这件事中感受到了其亲近的态度。

说实话,他甚至有点排斥这种亲密。

他觉得不要过度的夹杂感情的互动,更健康一些。毕竟是做事,且都是公众人物,大部分时候,是代表团体的。虽然团体之间也有交情,可他总觉得那样会让许多事都变得更复杂。

不管怎么说,卡拉赞冒险进行到现在,基本算是结束了。至少需要探明并有极大概率爆发战斗的区域是没有了。

当然,修缮、改进等等跟建设有关的项目,是更耗费资源和精力的部分,也是能否将冒险成果效益最大化的关键。

而这个部分,跟罗宁、凯尔萨斯他们基本没什么关系。

麦迪文这个正主在,卡拉赞就无论如何也落不到以麦迪文学徒卡德加之名而行代管之权的肯瑞托议会手上。

如果说,以前麦迪文想要重兴卡拉赞,必然得借助肯瑞托议会、乃至达拉然的力量,那么现在,以凯恩为代表的法尔肯王国,才是关键。

法尔肯王国肯投资,那么未来的卡拉赞就不止是知识殿堂,学者聚集地,还能成为一个重要的经济活跃区。

麦迪文主动提出出让卡拉赞的利益,以换取投资。

凯恩却摆摆手,他说:“我还是比较清楚自己的力量极限的。”他笑着解释:“我的父亲索拉斯早就有意让我成为法尔肯王国的旗手,带领人民前进。我说我太忙,国家的重担,还是您跟你的团队来操持吧。”

麦迪文一听,就有些心凉。国王都忙的顾不上当,怎么会搅合到卡拉赞这种需要投入大气力才能兴旺起来的事业中?

凯恩看出了麦迪文的失落,道:“你也别丧气。我虽然不会过于深入的参与,但这并不表示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