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九十五章 虚空龙由来

卡拉赞天文馆的虚空幽龙搞定,但相关的故事,麦迪文他们尚未听够。

之前凯恩边走边讲,还没讲完,就已经直面虚空幽龙了。

现在,试炼后的吉安娜成了高冷女王,让现场的气氛有些僵硬,罗宁便将这话题重新提起。

只要有共同的关注点,社交活动就能进行的下去,气氛很快就会回暖,罗宁显然很明白这一点。

果然,对于以惠而不费的听故事方式,了解这个世界的秘辛,在场的所有人都很有兴趣,包括比吉安娜还要严肃的薇拉苟萨。

凯恩今天诸事顺遂,基本都按着他的心思来了,没有脱轨情况,心情不错,也就表现出一贯的好说话,借着之前继续讲。

在讲之前,他再次强调,证据有限,多是推断。

然后就继续讲黑龙一族,与虚空龙,乃至暮光龙的关系。

“破坏恶魔之魂,已经过去了11个年头。这些年可有谁听说过死亡之翼的下落?”

人们都看罗宁,这问题罗宁最有发言权,毕竟打碎恶魔之魂就是他的成名之战,之后一直与龙族交厚,如果说在场有什么人能及时得知龙族的情报,那么非他莫属。

罗宁摇头,死亡之翼仿佛从这个世界消失了,龙眠联军始终没能找到它的下落。

不得不说,这些年,对黑龙一族而言,是非常难熬的,阿莱克斯塔萨等红龙不但摆脱了束缚,也随着恶魔之魂的破碎而拿回了力量。

在守护巨龙圈子里,耐萨里奥曾经扮演的睿智、冷静、强大的大哥。俗话说长兄如父,其他四色巨龙,都比较卖这位大哥的面子。

然而耐萨里奥在关键时刻反水(上古之战),用集合了四色巨龙力量(他自己没有向内中添加)的巨龙之魂,攻伐巨龙联军。

那一战是耐萨里奥的龙生巅峰,不仅独斗四位守护巨龙,还差点就将蓝龙军团彻底灭绝。

这个事件的背后,其实就是上古之神的趁火打劫,眼瞅着那边燃烧军团入侵,它们这边开始发力搞事,意思就是趁众人忙的顾不上它们的时候,好挣脱束缚,或者说翻翻身。

所谓的翻翻身,就是让封印进一步松动,制造更多腾挪发力的机会,包括让爪牙获得力量,形成规模。

恶魔之魂,其实就是巨龙之魂,这件由地精打造的准神器,其实是有缺陷的。耐萨里奥为了使用它,不得不终年穿戴专门的源质金属甲,因为巨龙之魂强大的力量,已经让它的身躯开裂。

并且,这个副作用,并没有因为它失去巨龙之魂就消失。

用凯恩的话说,这是一个格位问题,这就好像dnd宇宙着名的大奥术师卡萨斯,12级法术卡萨斯封神术,直接干掉了魔法女神,可卡萨斯自己容纳不了魔法女神的神力及庞大的信息,当了几秒钟的新神就挂了,魔法女神在遗骸中重生,并由此建立了魔网,以面再出现卡萨斯这种坑己害人的傲娇。

耐萨里奥虽然比卡萨斯那样的凡人逼格高一些,却也有限,泰坦守护者们弄出五位守护巨龙,除了分担工作,还有就是力量集中起来太强,魔改生物也承受不住。

耐萨里奥受上古之神的蛊惑,认为是守护者们怕守护巨龙太强,掀翻了他们的盘子,才分而治之,却不想如果不够信任,为什么要将自己的力量分出去给一个魔改生物?

不管怎么说吧,黑龙王耐萨里奥,其实力浮动很大,主要就是看有没有恶魔之魂这件准神器在手。

恶魔之魂毁了之后,它就溜了。

阿莱克斯塔萨、以及其他巨龙的怒火,发泄到了他的子嗣身上,连黑龙龙蛋一经发现都要摧毁。其他的幼龙什么的就更不用说了。

因为只是背景信息,凯恩只是简单的点了几句,还不乏自嘲的捎带说了说奥妮克希亚。

窝在龙巢里睡大觉,也得亏是大地一系的黑龙,换成其他四色龙,这么长时间憋着,怕不得疯了。

“当然,这不值得同情。事出必有因,这都是黑龙自己作的,其中死亡之翼要负主要责任。”

罗宁听凯恩这么说,感觉心中轻松了不少。

随着接触时间的增长,他越来越重视凯恩。凯恩现在能明确的表这个态,从某种角度讲,非常重要。否则就冲奥妮克希亚的身份,龙眠联军要是脑袋一热来场兴师问罪,啧啧……

如果是今天之前,罗宁或许还会相信龙眠联军在付出惨重的代价后,还是能取得胜利的。

但现在,凯恩对付虚空幽龙的星界投送手段,已经表明了其完全不缺乏位面穿梭方面的技术。

其实一些细节已经体现了,比如说凯恩一系使用的传送阵或传送门,是罗宁用过感觉最舒服的。

四周景物化作流光,再凝实后,到地方了。就这么便利以及风轻云淡。

拥有这样的技术,击败容易,击杀难。况且以凯恩表现出来的能力,击败也非常的不易,罗宁直到现在,都无法理解凯恩的一些施法,他觉得那已经超出而来施法的范畴。

这时就听凯恩继续讲:“耐萨里奥当年以睿智着称,虽然堕落了,但智商还是有的。早在利用恶魔之魂囚禁并控制红龙族群之前,就有了一些后手准备。”

巴拉蒂插话问:“我还是不太明白耐萨里奥的动机,它究竟想要什么?”

凯恩道:“从根源上讲,自然是力量。但巨龙之魂的使用,让耐萨里奥看到了自己的上限,上古之神是赋予了它灭世使命的,内部称之为‘暮光审判’,所以如果你哪天听闻某个组织势力以暮光为名,进行一些神秘活动,那么多半就是上古之神的骨干们弄出来的外围组织了。”

罗宁脸色有点不好看,他这些年以近似使节的角色满艾泽拉斯游走,是听闻过暮光教这个组织的,种族大杂烩,什么人都能加入,表现的也挺无害的,没想到竟然是上古之神一系的。

凯恩仍在讲:“想要灭世,自己又达到了力量的上限,那么就靠人多喽。然而巨龙们子嗣艰难,耐萨里奥又看不上其他物种,再加上自从获得并使用巨龙之魂有了副作用后,几乎没有配偶能承受耐萨里奥的力量,这是内。对外,跟四色巨龙的战争从未停止,虽然是冷战,规模不大,可多年下来,依旧损失不小,黑龙一族已然是稀有物种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耐萨里奥萌生了培养能快速成长用于战斗的巨龙的想法。并进行了各种尝试。为此,它竭尽全力的获取其他四色巨龙及卵,用于研究和实验。”

“这么说,虚空幽龙,就是它的实验结果?”凯尔萨斯问。

“也是也不是。”凯恩说:“虚空幽龙的诞生,更多的属于无心插柳柳成荫。这里需要提到一个人,和一个问题。这个人叫做塔隆,绰号血魔。”

“塔隆是个兽人,古尔丹的麾下,很早就跟随古尔丹投靠燃烧军团而背弃萨满之道成为术士。他做术士的天分不行,也不是特别勤勉努力的那种,但古尔丹看中他的一个特点,就是足够残忍嗜杀。他在兽人攻占德拉诺影月谷的卡波拉神殿后,将那里避难的德莱尼平民,男女老幼屠杀殆尽,这一点连兽人们都看不起。”

“真是个杂碎!”巴拉蒂忿忿的评论了一句。

罗宁则说:“向弱小宣泄暴戾和残忍,无胆无能的废渣!”

凯恩笑笑:“古尔丹后来以邪能法术,将塔隆转化为死亡骑士。就我所知,这是第一个死亡骑士。‘首位’的名号被这种货色占有,死亡骑士这个战职永远摸不起的耻辱。”

众皆默然,无人接话。他们当然不知道,原历史线,死亡骑士中可是有不少强者英豪的。

凯恩继续讲:“一个问题就是,第一次和第二次人兽战争时期,耐萨里奥在做什么。”

听到这里,人们已经明白,这个塔隆?血魔应该跟耐萨里奥有联系。

两次人兽战争可以说是代理人战争,燃烧军团放出的是兽人这一新调教的恶犬,而艾泽拉斯土着一方则是以新崛起的人类为主体或者说炮灰,大佬们基本都按兵未动。

按兵未动不代表无所作为,反派已然,耐萨里奥借这个事件,在幕后上蹿下跳,这不难想象。

果然,就听凯恩道:“或许是臭味相投吧,塔隆跟耐萨里奥见面并达成了协议,在黑暗之门开启的那段时间里,将一部分黑龙卵转移到德拉诺,获得一个相对安全安然的孵化地。”

“并且,有了塔隆这条线,恶魔之魂事败后,耐萨里奥就跑去了德拉诺,玩他的牧场物语去了。只不过他没想到的是,德拉诺会被急于跑路的耐奥祖等人给撕裂。”

“撕裂造就了两个大问题,一个是到处是原始魔力、虚空之力肆虐的恐怖地带,另一个就是生存空间的严重缩小。黑龙们在大毁灭中损失和遗失了一部分龙卵,然后又要面对强大的戈隆一族。”

“戈隆是一种独眼巨兽,是一度建立了辉煌的文明、将兽人这个种族奴役了很久的食人魔的先祖的野蛮分支。”

凯恩笑道:“算算时间,现在黑龙王,大约正带领子嗣,跟皮糙肉厚、力大无穷且近乎魔免的戈隆一族在刀锋山地区隔三差五的开战,遇到克星而损失惨重的他,自然不会注意到,遗失的龙卵中,有机缘巧合在虚空之力和原始魔力中孵化的野生种。这就是虚空幽龙。”

ps:书友们,我是无境界,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长按三秒复制)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