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九十一章 相处定位的自我调整

麦迪文和巴拉蒂的小组第一个出现,然后是罗宁和薇拉苟萨,凯尔萨斯和吉安娜最后过来的,看两人的神色举止,似乎有些尴尬,凯恩注意到了,却懒得理会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狗血事情。

他跟伊萨尔关于奥术要塞的话题已经进入尾声。

不得不说,伊萨尔不愧是在诸界行走的虚灵游商,眼界开阔,博闻强记,接受能力也很强,很少有接不住的话题,与之交流本身就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

麦迪文对奥术要塞也很有兴趣,很快就加入了谈论行列。

巴拉蒂则不喜欢严肃而略显阴沉的薇拉苟萨,直到吉安娜到来,才脚步轻快的迎上去说话。

吉安娜也趁机摆脱凯尔萨斯,跟巴拉蒂拉着手说起了邪。

凯尔萨斯仍旧显得有些别别扭扭,罗宁情商很高,见此主动上前询问凯尔萨斯他们组的沿途见闻,凯尔萨斯也由此渐渐恢复从容。

一行人在天文台外大约歇息了半小时,龙人来报,后方完全肃清,天文台的警戒工作也已完成。

心细的罗宁之前就发现了,比起昨日,龙人们明显又填新工具了,或者说,魔法设备。

几乎是每隔一段距离,他们就会立下有着八脚底座的魔法柱。

柱子的顶端,是一颗剔透的水晶球,很大颗,差不多有成年人头颅大小。

设备具体使用时,龙人们会用测量工具对区域进行细致的测量,然后衙地段,绘制魔法阵。

他们使用的是一种粉剂,从盛具中倒出来,覆盖事先画好的线。

之后激活,这些粉末便像镁粉燃烧般发出刺目的光芒。

导火线式的燃烧结束后,地面就会被烧蚀出凹痕,于其中塞入魔法材料,激活魔法阵,待到魔法阵运转稳定后,再次测量,从而确定魔法柱八个脚的拜访角度。

罗宁虽然没见过这样的方法,却是能判断出,这是个成体系的设计,每个法阵都是完整体系的一部分。

当这种魔法柱激活后,剔透的水晶球会渐渐发光,并悬浮而起。

水晶球的光芒并不稳定,有时候黯淡,有时候明亮,并且有人监管着,一旦亮的刺眼,变回操作调节。

与之对应的,但凡放置了魔法柱的区域,超凡力量会渐渐变得秩序、温和,而不是狂暴的仿佛随时都会触发魔法事故。

今天龙人们报告的准备妥当的内容中,就有了魔法柱摆放就位这一项。

凯恩听完报告后,就邀请众人:“好了,现在让我们来见识下虚空巨龙的容姿。”

麦迪文有些好奇的道:“你似乎知道它的来历。”

原来这头巨龙早在卡拉赞尚未变成冒险家们的噩梦乐园之前,就已经出现了。具体是怎么出现的,麦迪文也不怎么清楚。

从表面的情况看,似乎是它自己来的。但麦迪文一直觉得,这事多半个萨格拉斯有关。

而萨格拉斯从来不做无用功。若说是因为计划大宏大或长远,让人一时看不懂,这倒是有的。

凯恩沉吟了片刻,才说:“只是有些推断,拿不出足够的证据证明什么。”

麦迪文笑道:“那我们也愿意听听。”

其他人也是附和。

凯恩道:“这事说起来,跟守护巨龙关系匪浅。”

罗宁闻言心说:“我就知道是这样……”

在经历了毁灭恶魔之魂,以及穿梭时光参与上古之战的事件后,罗宁对守护巨龙的畏惧少了很多。

他知道,守护巨龙也跟人一样,形形色色,有自己的意愿,有善有恶,会犯错,会干出蠢事。

这次听闻卡拉赞有头龙,便私下跟麦迪文交流过。这可不光是好奇,毕竟有拉克苏斯那层关系,他觉得有义务帮着打探清楚情况。

从麦迪文那里,罗宁知晓了那头巨龙的大致样貌,昨晚他跟拉克苏斯通讯时,交流过,那龙多半是头蓝龙(霉运一系)。

蓝龙曾跟黑龙走的最近,耐萨里奥为首的黑龙叛出守护巨龙圈时,蓝龙们也最受伤。就连蓝龙王玛里苟斯的妻子辛德拉苟萨,也战死了。

蓝龙的失踪人口也很多,跟被出问题的翡翠梦境困扰的绿龙军团堪称一对难兄难弟,同为守护巨龙,拉克苏斯非常清楚巨龙子嗣艰难,成长缓慢,越是有天分的,强大的,越是如此。

龙兽人的出现和极大活跃,就有这方面的原因,而不单纯是龙性好淫,四处留种。

所以,守护巨龙们虽然各有一摊儿,但互为奥援,彼此扶持,是基本共识。

当然,也正是因为这个,耐萨里奥铸造巨龙之魂时,没人疑心,结果守护巨龙与获得五龙之力的黑龙一族族战时,损失惨重。

该事件成为巨龙们心中的一道无法愈合的伤痕,之后这许多年,巨龙们在也没能恢复昔日的团结和融洽,哪怕黑龙已经被驱逐出圈子,其他守护巨龙之间仍是显得有些疏远。

拉克苏斯等红龙们,在经历了包括女王在内的兄弟姐妹被恶魔之魂奴役的事件之后,对孤绝无助,朋友等概念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因而竭力团结守护巨龙,龙眠神殿的活跃,就有这方面的原因。

知晓这些的罗宁,有心搭上守护巨龙这条线,那么这次,显然就是怒刷一声望的好机会,他是打算深入跟进一下天文台巨龙这条线的。

当然,他也没忘记,凯恩才是最具价值的移动声望,他的桥梁作用若是干的出色,说不得又是一桩足以载入艾泽拉斯史册的大成就。

因此罗宁此时大脑高度活跃,对凯恩的情绪和肢体动作十分留意,就是怕问题太过深入,惹凯恩不快。

俗话说,无欲则刚。

罗宁不但有欲望,还有野心,于是随着对凯恩的了解加深而不断的调整彼此的地位,上演了短短几十个小时,就从略有小优越感的状态,过度到了需要小心伺候,乃至曲意奉承的状态。

罗宁知道,像凯恩这样的,多半是参与过类似上古之战那样的大事件的,只不过在这个世界,这方面的名声不显罢了。

凯恩跟罗宁不同,他没空细琢磨别人的心思。

他现在是有信息,有财力物资人力,也有计划,这个计划有着清晰的纲要,同时又极具灵活性,可以说是条条大路都畅通,就等他走一遭了。

以他的过往人生经验来看,形形色色的人,势必会与他因各项目而聚或离,有的会一起走一段路,有的则擦肩而过,还有可能是见面就干仗。

很早的时候,他很在乎别人的评价,别人的意见,别人的想法。现在他也依旧在乎,但并不会为此纠结。

能一起玩就玩,不能玩散呗。物以类聚,而筛选器就是一桩桩的事。以他的实力,没必要当变色龙、软泥怪,而是更多的让别人去顾全大局,去调整自己,适应他。

他觉得,这就是强者的思维。秉持自己的理念,勇往直前,能呼朋唤友一起走固然好,独行也没什么不可以。

说起‘独行’,凯恩猜测,天文台的这头虚空幽龙,应该就是一头独走的巨龙。

他边走边解释:“兽人的文明状态相对原始,很多时候,就是把神器摆在他们面前,他们也没办法妥善使用。那么‘恶魔之魂’这件法器,是怎么落到龙喉氏族手中,又被用来奴役红龙们的呢?我们稍微用点脑子,就会意识到,巨龙中怕是有叛徒,没有足够的相关知识和信息,可办不成这事。”

麦迪文他们点头。

的确,龙喉氏族奴役红龙这件事表现的太过惊艳,即便是事后知晓了全过程,很多人都不肯相信它真的发生过。

这时就听凯恩继续道:“而提到巨龙中的叛徒,耐萨里奥和黑龙一族会首先被联想到。事实上,这里边也的确有耐萨里奥的参与。具体我就不细说了,想了解情况,可以咨询罗宁法师。”

麦迪文他们点头,但没人会询问罗宁,尤其这个时候。

在这个时代,知识是非常贵重的。

像这类有八卦特质,且事关很多种族秘辛的信息,就算对方肯告之,也会欠下不小的人情。

哪里像凯恩,三个不值两个的将一些惊世密文随口就兜出来了。这两天麦迪文他们爽坏了。吉安娜几个都是记忆力超强的,早就将凯恩透露的种种信息牢牢记下,准备回头梳理。

就算天赋最差的罗宁,也懂得通过烂笔头,以及趁‘热乎’跟拉克苏斯聊,而将这些信息都记录下来。

像现在这种时候打断凯恩的好为人师式的讲解,那是会犯众怒的,在场的谁会这么傻?

在人们一副请继续的表情中,凯恩继续解释:“或者是出于职业病,发生事情,我总爱问个为什么?”

众人脸上浮现出笑意。凯恩要不说,他们都快忘了这位的第一扬名身份,可是大发明家呢!

当然,自从凯恩自爆觉醒前世宿慧,这个‘发明家’的头衔,就显得有些不难么稳固了,但对于‘职业病’他们还是理解的。毕竟他们自己也有类似的问题。

凯恩没有深入的谈以阿莱克斯塔萨为首的红龙们的遭遇,而是着重说耐萨里奥的动机:“经过我的一些不算充分的取证分析,我有理由相信,耐萨里奥为了达成他的目的,正在用非正常的方法,培育巨龙。”

在场的都是聪明人,凯恩这么一说,他们立刻将信息跟即将面对的虚空幼龙关联了起来。

罗宁忍不住道:“这不可能吧?这里的可是一头至少是成年已久,甚至是达到了老年的巨龙(魔兽的老年龙定义标准是5-7千年以上)。”

凯恩点点头:“是啊,这很可能说明,至少在快速成长方面,耐萨里奥的研究取得了极大的进展!”

ps:书友们,我是无境界,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长按三秒复制)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