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处久不厌

白苏凉如当头棒喝,只得作罢。

待离开时,小灵儿用很轻的声音呢喃了一句,“若白老板不能给蝶衣幸福,那就不要再让她抱有希望。”

白苏凉怔怔的立在了那里。

直到婚礼开始,他才缓缓的步入了众人的眼球。

醉香楼内,鲜红色的大灯笼,挂满了整个古香古色的大厅,在众人的欢喜中,郁霓裳穿着大红色的喜服,迈着小碎步,走进白苏凉。

婚礼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而蝶衣看着这一幕,心中的郁结更是难耐。

看着白苏凉接过郁霓裳,两人缓缓步入正堂,蝶衣的右手紧扣左手,尖锐而又锋利的指甲陷进自己的肉里,可是她竟没有丝毫痛楚。

“一拜天地!”

随着两人跪下的声音,她的心已经随着跌入谷底。

“二拜高堂!”

蝶衣呼吸有些困难,就连站立都要靠小灵儿搀扶。

“夫妻对拜!”

随着最后一声,蝶衣整个悬着的一根线彻底崩落,她吐出一口血来,昏死过去。

再也按耐不住的白苏凉,急忙飞身过去,抱起昏倒在地的蝶衣,急忙去了离醉香楼不远处的一个药铺。

郁霓裳望着慌张离开的白苏凉的背影,忽然觉得想笑,她就知道他喜欢她可是当她提出来要娶她时,她是那样的高兴,竟什么都不管不顾了。可是,为什么郁霓裳觉得自己的眼眶又红了,而且还有些湿润。其实一个人的时候,心在隐隐作痛,泪在蠢蠢欲动。

也许有了他,她才觉得有了份依赖。

“大夫,他怎么样?”

因为跑的有些匆忙,白苏凉说话间都带着些喘气。

“你妻子都有喜了,还让她气急攻心,你这个丈夫当的未免太不称职了。”

给蝶衣把脉的是一个年过半百的老头子,为人幽默风趣。

“有喜了?”

白苏凉诧异的重复着,神情有些悲凉。

正在这时候蝶衣悠悠的睁开了双眼,整个人看上去很是虚弱。

“回去好好调理身子,我先开两幅安胎药。”

蝶衣却咬住下嘴唇,脸上毫无血色可言。

“谢谢大夫。”白苏凉拿药完以后,便抱着蝶衣离开了。

一枚吻温良的落在她的额头,“不要担心,孩子我会帮你带大的。”

他看着她陷入哀伤,他轻声安慰。

蝶衣却抬起头来诧异的盯着他,声音有些发颤,整个人都在抖瑟,“你什么意思?”

“你是不是不想认这个孩子?”

蝶衣抓着白苏凉的手指,一字一句吐出。

“你的意思是,”白苏凉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个孩子是我的?”

“虽然那天是我主动,可是你…”

蝶衣羞涩的开口,但很是气愤。

当一切真相浮出水面,白苏凉才觉得自己有多愚蠢。

怀有身孕的蝶衣,看上去更加妩媚动人,白苏凉把醉香楼交给了郁霓裳打理,自己每日都腻歪在蝶衣的身边。

跟蝶衣在一起的日子,他逐渐释怀了过去,他的一辈子明白了一句话: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处久不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