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古代言情 > 出逃顽后

急色陈知府

沐璃语的讶异程度可比洗澡时窗外飞过一只ufo,还看见外星人拿着加强版望远镜偷窥了。.

要知道,蓝波朝明文规定:朝廷官员正妻以下的妾室最多五个。妾室以下的姨娘最多二十个。

也就是说,这个陈阳有了一个大夫人五个妾室还有十五个姨娘,说不定还有N个通房?!沐璃语咋舌,这陈阳也不怕做多了肾亏?

大夫人见她愣神的模样,只当她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幸福”惊喜了。毕竟陈阳如今也才三十岁。虽然身上有了些膘,但是总得来说身材还得看的过去的。五官也周正,就是常年浸淫温柔乡,有些憔悴和那啥而已。再说身份,一城知府,家中富可敌国。别说沐璃语这样走投无路的女子,就算是一般的大富人家也赶着送女儿上门来。她就是其中一个不是?

想到这,她心中冷笑一声,目光又转向沐璃语,这女人,一定会答应的!

沐璃语在心里挣扎着。如果轻易答应,说不定会引起陈阳的怀疑,毕竟对那种恶心的急色鬼因为救命之恩以身相许,她还真做不到。不答应也不行,看陈阳的样子对她是势在必得,要是惹怒他自己肯定吃不了兜着走。

她想了片刻,当下有了决断:“夫人,小女子的家人才离开没多久,这种事小女子实在是……”

大夫人立刻会意了。是啊,一个刚死了爹娘的人哪还有心情谈婚论嫁?看来这事儿急不得,还得缓缓。.

她也不多待了,起身道:“是我考虑不周了。那姑娘在休息几日,这事儿咱们以后再说吧。那我就先回了。”

“夫人慢走!”沐璃语亦是起身相送。

大夫人走后,沐璃语拍拍胸口坐了下来,看来得加紧计划了。

当晚,趁着东方焱和渲烈两人在房里待着的一嗅儿,三人迅速商定了计策。

第二天一早,沐璃语假意要拜谢陈阳的救命之恩,在婢女的带领下到了众夫人居住的后宅。正好大夫人有意先带她认认脸,便召集了众夫人齐聚她的院子。

从第一个妾室进门,到最后一个姨娘进门,沐璃语整个人心情是从漫不经心到震惊最后到傻眼。

一个美人或许入不了她的眼,但是一溜烟二十一个美人,还都是涂脂抹粉穿戴花枝招展的美人,那场面不震撼是不可能的。

大夫人小声在她耳边说到:“这些个都是府中各院的主子,还有些通房丫头,虽然也算小半个主子却登不上台面。”

沐璃语悄悄咽了咽口水,点头讪笑,她要是真成了陈阳的姨娘,肯定生不如死。

接着在挤满了美人的庭院里,沐璃语在众位夫人姨娘中游刃有余地侃侃而谈。一双清澈瞳仁时不时打量着各位夫人的反应,心里默默记下了能拉成同盟的几位夫人。

聊了大半日,大家对沐璃语的印象都不算坏,反正在知府府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胁。

大夫人难得心情好,留下众人在院中吃饭,还特地问了沐璃语喜欢的菜品吩咐去做,这更让其他夫人感觉到了陈阳对沐璃语的重视。

饭桌上,沐璃语豪爽大方,带着众位夫人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家宴。因为有喝酒,沐璃语假借酒醉,抒豪情万丈,勾出不少夫人的伤心事,闻之落泪,连大夫人也难得失态醉的趴在桌子上嚎啕大哭。

一日疯狂,传到了陈阳耳中。只见那知府大人一脸猥琐表情,眯成一条缝的眼睛闪着饿狼般的绿光,任谁看了也能猜到他的龌龊心思。

他不是没有怀疑过沐璃语的身份,早在救她回来当晚,他就吩咐人去查过了。查到沐璃语说的确实属实,这才微微放心。这两日又故意忍着晾晾她看她会不会露出什么马脚,没想到得到的消息皆是她的一嗔一笑,听得他口水直流,恨不能马上把小美人抱在怀里狠亲一顿。

至于沐璃语那番瞎扯还能得到证实……她表示,皇上大大无所不能嗷~

没了威胁,陈阳终于放心将小美人收入房中了。当天,他就提早放了自己的假匆匆赶回家。

陈阳一看见沐璃语眼睛就拉直了,两日不见这小美人更勾人了。

沐璃语正在自己的院子中对着天空暗自垂泪,见陈阳回来,眸中惊喜之情迸发而出。随即又羞涩的朝他行礼,娇滴滴地说:“小女子见过大人。”

陈阳忍耐着下处的渴望,故作正直地扶起她,柔声问到:“姑娘这两日在府中住的可好?”

“多谢大人关心,小女子一切都很好,大夫人为小女子安排的很周到,小女子感激不尽。”沐璃语低垂着头,清脆悦耳的声音透着浓浓的感激。她得先拉拢大夫人,接下来那几位妾室姨娘才好搞定。

陈阳在心里默默的给了大夫人一个赞,总算这女人还能帮上他点。

他拉着沐璃语的手,坐到院子中的石桌旁。沐璃语想往回抽手,却被他拽的更紧。

她忍着怒火,粉面上染上一抹红晕,娇羞道:“大人……”

陈阳见她如此模样,自恋地以为她对自己也有意思,毕竟救命之恩嘛,以身相许在他看来是在正常不过的了。

他微微一用力,把她娇柔的身子拉到自己怀里,猪蹄搭在她腰上不敢动作,怕吓着她。

沐璃语在心里狂骂了陈阳祖宗十八代N遍,去他老娘的死色胚,急色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