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魂剑,无字碑

夜筠离蹙蹙眉,一边又疑惑的望向凤北昱,她珣珣昏睡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吗?

凤北昱轻轻点头,将那冥凤银镯的事情一一说给她听。夜筠离听完还后别的感想没有,只是觉得她人品简直太好,好到没天理……

“小妹,你现在身体虽好了,但是还要注意,这次是大哥对不住你。”夜君阳说着说着又自责起来。

“大哥,你又来了。”夜筠离无奈的叹了声气,又道:“这是天注定,若非我正当此时来找你和二哥,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那赵家和冯家此番欺人太甚!”

“他们平日在学院里就处处与我们作对,此番险些让大哥和一众兄弟丢了性命!是可忍孰不可忍!”夜君空握紧手中的长剑,恨不得下一刻就能把剑插到那些人头上去。

“大哥,二哥,两日后的团战,你们有多少把握?”夜筠离忽而问道。

“大概六成。”夜君阳想了想,如实道。

“为什么?他们赤岩中一来没有剑术高手,二来也没有理论能者,这第三,他们连炼药师都没有,怎么算来都是他们输啊。”夜君空惊诧,他本以为他们这次是有十足把握的。

“二弟,你想的太简单了,不过这也的确是我疏忽了。”夜君阳摇了摇头,道:“团战虽只可以找一个外援,但是,加入团帮的人,如何算得外援?”

“大哥你的意思是,他们会用尽手段拉拢各路强榜高手?”夜君空蹙了蹙眉,忽而想到了什么。

夜君阳点点头,道:“你一直居于剑榜第一,这方我们无需担心,至于其他,我们这边似乎没有什么优势。”

“大哥,不用想那么多,其他的,就交给我这个外援吧!”夜筠离在一旁极为自信的拍了拍自己,又道:“我让你们看看这两年我在外修行的结果!”

夜君阳和夜君空对此没有丝毫的怀疑,但也不能完全放心。可是看见夜筠离那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样,他们连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只好点点头。

“大哥,你们不用担心,就算他们找的外援是擅长剑术的,我相信二哥也不会输!”夜筠离垂眼之时,忽而发现夜君空眼中有些隐隐的担忧。

“小妹,赵良前些日子不知从何处得到到一把妖剑,能斩万千利刃,劲风可削人之骨肉,出鞘必见血而归。”夜君空说到此摇了摇头,“他一段时间一直叫嚣挑战我,当初大哥一直觉得那把剑诡异,便一直不允许我应战。”

夜筠离听此眼角抽了抽,她二哥什么样的性子她能不了解?他要做的事情谁能拦得住?大哥这次究竟用的什么方法让二哥乖乖的不去应战?

“二哥,这个你就别担心了,那把剑虽然传的邪门,但是究竟如何毕竟还未可知呢。”夜筠离摆了摆手,似乎毫不在意,心中却早已经有了盘算。

一番长谈以后,又用过一餐饭,夜筠离这才以自己要休养为由,将夜君阳和夜君空给赶走了。

而那二人前脚刚走,夜筠离抬头看了看窗外,浮云遮月,唯有一点光亮洒落到庭中树上。

“夜色正好,适宜外出,公子同行否?”夜筠离转过身,双手环胸,一副狂拽贵公子的模样。

“走吧。”凤北昱此刻却没有如了夜筠离的意愿,十分不解风情的站起身来,一把将她的手拍了下来,牵着就走。

“喂喂,我是要去干正事,谁准你牵我的?你当我去赏月呢!?”夜筠离一瞬间没反应过来,急步跟在凤北昱身后。

“小筠筠,你进不去赤岩的,更不能靠近那把剑。”凤北昱忽而停下脚步,将夜筠离带到他身前,微弱的月光映在他眼里,一瞬间如同冬日的星光一般明亮。

“不去看那把剑,如何知道外界传闻是真是假?”夜筠离又想起在龙须树下的那一幕,顿时紧紧握起拳头。

“小筠筠,那把剑确实如传闻所说,我不让你靠近它,自然是有理由的。”凤北昱俯身理了理她身前纷乱的长发,道:“那把剑名为噬魂,千百年前因其妖邪之气过重,被封延大师从剑榜除名,你可知它被除名以前,是排名第几的?”

夜筠离摸着下巴想了想,忽而想起她看过的剑谱的确有过改动,她当初见千残剑的前方有被涂抹的黑色墨迹,当初她还以为是原作者写错了字,难不成是因为当初是因为将噬魂除名才改动的么?

“第一?”

“没错,是第一。”凤北昱点点头,“听你大哥和二哥所说,那把剑各个当年均符合噬魂特点,而赵良你如今也无需担心,噬魂所持者,轻则修道坠魔,重者灵魂被噬剑身。”

“那还了得?赵良原本就心地狠毒,他要是入了魔,我大哥和二哥就更危险了。”夜筠离说着提步便要走。

“小筠筠,你要相信你二哥,当年千残虽居于噬魂之下,但经过二次打造,未必输于噬魂。”凤北昱摇摇头,有些无奈的拦住夜筠离。

可谁料夜筠离极为郑重的回头道:“你又不是不知道妖魔之力有多可怕,我二哥一来没有什么神力护体,而来接触过噬魂,如何与那妖剑对抗。”

更何况,方才她沉默一阵思考之时,荒霖便告诉她,被噬魂所伤之人,七日之内便会被夺走魂魄,永世囚禁于噬魂剑内。

“小筠筠,为今之计并不是去夺取噬魂,而是能找到一把与噬魂相对抗的剑。”凤北昱绕步到她身前,说的极为严肃:“你跟我走。”

“去哪?”夜筠离问道。

凤北昱这次竟没有回答她,拉起夜筠离便一路飞奔,才过不久,他们便从一道血柱面前穿过,夜筠离蹙了蹙眉,却没有丝毫怀疑。

“小筠筠,这里是逐赤后山禁地。”凤北昱看夜筠离四周环视一番,脸上露出一副疑惑的表情,便开口解释道。

夜筠离眉头仍未舒展,又问:“既然是禁地,来这里做什么?”

凤北昱还未开口,夜筠离身后的焚渊竟忽然出鞘,悬浮在夜筠离面前,剑身浮现出微弱的蓝光。

焚渊于她身前停留一阵,便径直向深山之处飞去。夜筠离和凤北昱相视一眼,也飞身跟了上去。

不过多时,他们跟着焚渊停在了一处坟墓前,焚渊在坟墓上方环绕了几圈,又猛然回鞘。

夜筠离和凤北昱盯着那坟墓许久,却未发现有什么不对。而且,他们在这坟墓前一块巨大的石碑上,什么也得不到。

原因无他,只是这巨大石碑,是一块无字碑!

“怎么回事?”夜筠离喃喃道。

“小筠筠,这墓里,一定有我们要找的东西。”凤北昱忽而一笑,扬了扬眉。

“那……我们总不能把这墓给轰了吧……”夜筠离嘴角抽搐,就算知道了又怎么样,打扰他人安息,可是会遭天谴的吧!

“自然不是,这墓应该不是人安息之地,其中大概封印了什么东西,就算你要轰,也未必能轰的开。”凤北昱见夜筠离的表情,又是一笑。

“那……就找机关吧!”

【天才小剧场·3年A班】

“老师!我们要求明天没有作业!”某珣站在讲台上,听着台下一干人大吼道。

“理由!”

“报告!在中秋节用作业荼毒孩子们的幼小心灵是不对的!”

某珣眼角微挑:“理由不成立!驳回!谁提的意见!?出去罚站!”

“……”

Ps:珣珣知道这一章太少了,但是乃们凑呵凑合吧【捂脸】求收藏,求推荐,祝大家中秋快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