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 十章 十八勇士

攻下青口的八路军中的一营长和教导员领着大部队,随着主力开走,也就跟了上去,宋继柳带着队里的战士打扫战场。同志们扛着成捆的枪支,抬着一箱箱的子弹,乐得合不拢嘴巴,有的还兴奋地唱起歌来。

宋继柳正在查找小鬼子中队长罗川和汉奸大队长焦大刀,忽听前面传来“饶命!饶命!”的哀声。抬头一看,只见先前那个彪形大汉,一手握着寒光闪闪的砍刀,一手象抓蛤蟆似的提着一个鬼子军官大步走来:“报告!这就是杀人魔王鬼子罗川中队长!”

宋继柳听说是罗川,新仇旧恨涌上心头,恨不得一枪把他钉得前心穿后心。但是他抑制住自己的感情,大声喝道:“把他押下去,听候中国人民的审判!”

鬼子头子一听着了慌,活象鱼叉上被叉的一只螃蟹,手脚一阵乱骚,分辩说:“长官,我,我不,不是罗川,我是他的翻译官朱七师啊……”

宋继柳一听,上前抓住他的衣领,仔细一看,此人竟象一个三年没吃过饱狗食,而十分瘦弱的病狗子。与传说中,长着满脸横肉的罗川毫无相似之处,于是大声地喝问:“朱吃屎,鬼子罗川哪里去了?”

“这个,好像……”朱吃屎转动着僵硬的舌头,结结巴巴地回答:“好像他……他先前在正面的地堡里督战,后来听到右侧后的地堡被攻破,就要我和他换过衣服,他和焦大刀一起从阴沟里钻过城墙,向赣榆县城逃命去了!”

“他妈的,这个王八蛋!”那大汉气得鼻孔直冒青烟,手臂一提,向前猛一推,这个充当替死鬼的汉奸,一个猪吃屎跌出丈把远。只见他两只干瘦的腿肚子一阵抽搐,趴在地上再也不能再吃屎了!

宋继柳望着这位大汉好生面熟,正要打招呼,只见那人把大刀向西北方向的赣榆城一指,忿忿地骂道:“不宰了你们这些畜牲,我就不姓‘原’!”

“你是原,非友同志?”宋继柳一听,脱口而出。

那大汉惊奇地回过头来,望望这位精神抖抖、双手提枪的英俊男子,茫然地问:“你怎么认识我?”

“非友同志,我是宋继柳啊!前几天才见的面,你不认识啦?”

原非友先是一怔,接着突然惊喜地叫起来:“哎呀,宋老大呀,还真是你啊!”他忙把大刀插进鲨鱼壳做的刀鞘,伸开双臂,激动地把宋继柳持枪的双手抓住。

原来,前几天在一一五师开会时,原非友也是同宋继柳一样的应邀的下级干部、战士之一,俩人在散会后还握过手呐。今日在这胜利的战场上突然重逢,怎不使人无限欢欣,无比激动?

曙光初照,村镇、树木、田园渐渐显露出轮廓,大地上铺满了欢乐的晨辉。宋继柳望着原非友铁铸般的身体,关切地问道:“现在还在老六团当班长吗?”

“是的。现在我要带一个班掩护大部队和抢运缴获战利品同志撤退,你就快带剩下的人撤吧……”

“行啊!等有时间咱再好好聊聊,再见!”宋继柳说罢,就带人随大部队出城了。

天快亮了,把敌人弹药库里的大炮和子弹都运光以后,新浦鬼子的几十辆汽车,在坦克的开道之下,快速地赶到了青口。八路军为了争鳃动作战,让队伍就在黎明前撤出青口。

不好!掩护搬战利品的七班,因为失掉联络关系,被敌人包围在炮楼里。

东方已经发红了,机步枪还在不断的叫,达达达达……乒!达达……包围炮楼的鬼子无法接近,一次一次被打下来,还拖回了一些死尸。

“冲出去吧,同志们!”大个子的机枪班长原非友这样提议。大家同意了,乘着敌人机枪疲乏的时候,像翻山的巨浪,一班人猛冲出来,吓得鬼子直往后退。可是当转到另一街道时,又碰到鬼子了,他们立刻退避到一个大院子里固守。这时,忽然听见东面几个院子枪声大作,由此看来他们也在同敌人干上了,而且打得特别厉害。

机枪班长原非友,把枪向前方一指,轻轻地说:“同志们,那边一定也是被敌人困上的同志,我们要想办法同这帮队伍汇合,人多力量大呀!”

“好!”众道。

于是,这些八路军的同志,便在墙上挖起洞来,过两个院子便和二班汇合了。

原来,这个八路军的二班是夺取敌人碉堡的,亦因失掉联络未及撤出,只有打到现在的了。于是,两个连的两班共十八人又重新和敌人干上了。

敌人越来越多了,总共有几百人,十八个人冲了几次都未冲出来,但敌人也始终无法接近院子,他们都离敌人二三十米之内才开枪,而每一枪差不多都打中了敌人。敌人并非全是不怕死的角色,见有人被打死了,就再也不敢向前冲了。

可是,敌人幻想要活捉他们,已无望了。于是,*掷弹简便往院里打。

太阳西斜了,鬼子死伤了二十多个,伪军死伤了三十多个。鬼子猫脸小队长冒火了,大声地叫道:“八嘎,*的掷弹筒的给我的狠狠地向里打,消灭土信息高速公路路!”

于是,小鬼子和汉奸的*、掷弹筒密集的往里面打,这时十八个勇士牺牲了八个,剩下的每个人的身上都带着血迹,然而大家也沉着的在射击。

我英勇善战的八路军战士的子弹渐渐快打完了,可他仍然同敌人拼着命。

“同志们!我们已经拼到最后一口气了,现在子弹马上就打光了!我们不能让敌人活捉去呀!”一排长说完了后,即用匣子枪对着自己的头部一枪,血流到脸上,他躺在地上,还紧握着拳头喊着:“中华民族解放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

声音钻进战士们的心坎,他们感动了,右边院里二班副,也用步枪自杀了。

“同志们,我们不能让敌人得了一枝好枪呀……”机枪班长原非友把枪上的零件都拆毁掉,这句话提醒了大家:立刻把所有步枪上的机头,都被毁掉了。

黄昏了,八个人跑到老百姓家里藏起来,有五个换了便衣设法撤退。

鬼子猫脸小队长带着他手下趴在原地向前方看着,只见内面再也没有人向外打枪了,也不敢贸然向里冲。原因是,由于这帮家伙被八路军打怕了,而且他们的胆子也早就被吓破了,他们那还胆向里冲呐。只好在外面干叫不前,过了相当长的时间,这才胆怯的搜索的进了院子,但是一个活八路也不见了。

夜,巳经在血战一夜一天的死城上展开翅膀。天亮之后,万恶的汉奸从床底下草堆里搜出八个勇士,把他们绑起来送给鬼子。

阴森的房子里充溢着恐怖的气息,冷风一阵阵从窗门外吹进来,八位勇士被用铁绳捆在柱子上,惨淡的幻灯光照着私们愤怒的脸上。

鬼子罗川中队长在猫脸小队长的陪同下,牵进来一群恶狗,绳子一放,这些恶狗都有经验的:首先猛扑三个穿军装的勇士,然后又听着鬼子的指挥棒一指,向那五个换便衣的勇士扑去。

每个人的衣服全被撕烂了,腿上、手上、胸前、脸上、肌肉被咬破了,血交错的流着,可是没有一个稍微*或屈服的,大家都是咬牙切齿的骂着。

恶狗拖走了后,几个鬼子用钉钉子的皮鞋猛踢勇土们的下部,踢在勇土们的身上,口里咕哩咕噜的骂着:“八格牙路……”

鬼子罗川中队长和猫脸小队长等牲口,在他们的嘻哈哈之残酷的狂笑声,充分代表了“皇军”的“王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