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 十章 得意忘形

水仙花不由大吃一惊,于是靠门细听了起来,只听克拉克一阵放肆的狂笑。水仙花听后,心里更是—惊,残留的—点醉意也消失了。她转身回到房内,打开梳妆台的一个小抽屉,取出一串钥匙,从另一个侧门走了出去。她知道从另一可以绕过小饭厅的正门,直接到与小饭厅只有一门之隔的食品储藏室里。

水仙花很快用钥匙开了食品储藏室的门,走了进去,然后把门又轻轻受锁上。这是为储存别墅长年需要的各种酒和罐头等和其它食品的地方。这里有两扇门,一扇通向大饭厅,这是水仙花的来路,另一扇门则通向小饭厅。也就是说,这两个门是串通的。

“快搜搜这老家伙身上!”的话语冲进水仙花的耳里,这全是克拉克那不纯上海话的口音。水仙花忙踮着脚走近那门边,趴在钥匙孔一看,只见高士奎被粗大的麻绳紧紧地绑在靠椅上,而他面前站着的正是凶神恶煞的克拉克。

原来,刚才高士奎和水仙花都昏迷过去了,克拉克得意极了。他忙叫李妹将水仙花背回楼上卧室去,转身便将小饭厅的门锁上,然后将两扇窗户都拉上厚窗帘。接着,打开了现在水仙花正藏在的那一间储藏室的门,从里面走出事先就埋伏好的八个特务。

克拉克吩咐他们道:“快将高士奎上上下下结结实实地绑在硬木靠椅上”

他看到大正动手时,自己则又把食品储藏室的门钮锁上了。一切就绪了,克拉克为自己计划的天衣无缝,而洋洋自得。于是,克拉克心中暗暗地说:“按照日本人给的麻药掺进酒中的分量,水仙花至少也要明早十点钟才能醒过来,那时候自己在她眼中仍然是‘大慈善家’嘛!至于高士奎,他有天大的本领,也无法挣断这特制的麻绳。呵呵……”

克拉克从身上掏出一个小药瓶,从里面倒了些白色药末放在茶杯里,然后用开水冲了一杯,吩咐那些手下给高士奎灌了下去。不到一分种,高士奎醒来,他发观自己被绑,就大叫了叫起来,克拉克哈哈大笑,这就是水仙花在楼上听到的那句。

克拉克为预防万一,令打手们搜查高士奎,六条大汉一齐动手,上上下下搜遍了,只搜出了高士奎从不离身的四颗健身球。正准备住手,让克拉克处置他,突然其中一人摸到了高士奎胸前材一硬块东西,他叫了一声:“这里还有一个东西!”说着一把撕开高士奎的长衫,又扯开里面的对衬衣,露出了上身悬挂的一块玉佩。

“啊!”克拉克惊叫一声,上前一步,一下把丝带扯断,将玉佩拿在手上,定睛一看,不错,果然就是那块传说中的翡翠。

这是八国联军进中国时,一个英籍犹太的士兵北京的皇宫抢到这块宝贝。后来,这个英籍犹太兵得到了这个宝贝之被同伙发现,在同伙的相互挣抢之中,又在天津卫丢失的玉佩!

而水仙花真象听见晴天里一个霹雳!眼前被绑的高士奎,竟是自己认为早已不在人世的亲生父亲!而那欺骗了自己的灵魂的畜生,竟然是这个大坏蛋!她就是高士奎的大女儿高小霞。当年马小增雇佣的一帮匪徒,趁马吉用调虎离山之计,将高士奎拴在比武场上的空隙,劫了高家,夺走了这块价值连城的玉佩,杀鲁害了高小霞的妈妈徐海棠。

其中,一个匪徒在临走前见高小霞眉清目秀,便掳了出来,以五十块大洋的代价,卖给了人口贩子。几经周转,终于使她落入了苏南的乡下。后又被告克拉克无意中看上,并带到了这个上海滩上。

“善恶到头终有报,今天莫用大声笑!”高士奎一声大喝,使正决心不顾一切,撞开门冲进去,拼个—死的水仙花一下清醒过来。冲进去,自己一死,并不足惜,但老爸爸呢?那披着人皮的畜生呢?水仙花抑制住自己,意识到须等待时机。但她的心又提起来了,因为从钥匙孔看见克拉克从打手手中接过一把锋利的匕首,正向高士奎逼近。

“啊!你这个外国的孬种,有本事就往我胸口刺啊!”高士奎此时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向克拉克喊着。

克拉克反而停住了脚步,这倒不是被高士奎视死如归的气魄所镇住了,而是高士奎这一喊声,使他想起日本特务机关大头子的叮旷嘱:“你务必将高士奎抓住做人质。虽然我们对‘克拉克’号,已稳操胜券,但就怕事出意外,万一军用物资出了问题,有这个人质才好向我们军部交代,把一切推向另人!”

“把他关到地下室去!”克拉克将匕首一收,按自己的打算分咐下去。八条大汉不容分说,用一条毛巾硬塞在高士奎口里,然后将他连靠椅一起抬起。克拉克亲自打叮开了小饭厅的门,领他们到地下室去了。

水仙花见克拉克匕首—收,吩咐把高士奎送地下室,她才稍微舒了一口气。在自己的心中不由说道:“怎么办?二十年来父女分离,天各一方,今日相会,这一墙之隔却如隔座大山。救老父脱险,这是我唯一的愿望。现我只有即刻轻手轻脚回到卧室,仍要躺到床上装睡。”

再说克拉克率人将高士奎抬到地下室后,才猛然想起刚才自己又恨又急,原来准备逼问高士奎说出玉佩的来因,却一字来提。

于是,在地下室里又折腾了高士奎一番。但无论是严刑拷打,还是甜言利诱,就是不能让高老先生开口。搞了一个小时,克拉克和八条大汉,大汗淋漓,心焦口燥,还是连个屁都没有闻到。克拉克这才觉得,刚才自己道破了玉佩事情,真是太愚蠢了!又一转念,在心里说道:“反正东西已落在自己的手中,只能听任自己摆布,来日方长,何必急于求成呢!”

这个地下室,修建时就考虑到日后的“特殊用途”,一尺多厚的水泥钢墙壁,再加上这道钢板厚门,莫说高士奎的手脚被绑,就是插翅也难飞啊!

克拉克亲自将铁门一锁,向手下的打手吩咐:“你们去吃宵夜吧!”

“谢谢大老板的关心,谢谢!”几个家伙笑嘻嘻地出去了。

克拉克自己哼着小曲,便轻轻地回到卧室。看看床上的水仙花,和衣而卧昏迷不醒,心里又一阵得意。这时,他才觉得有几分倦意,便从柜里取出一瓶白兰地,半仰在沙发上,心情舒畅地喝了起来。

床上闭着双目的水仙花,由于多年对克拉克生活习惯的了解,从听到的动静,完全可以推断出他的举止。现理智告诉她,万万不能轻举妄动,自己的老爸生死未卜,至今还在地下室受苦,我一定要小心从事。

突然,电话声响了。水仙花一惊,微微睁眼窥视,只见克拉克拿起了话筒,接着说了起来:“什么?要马上见我?……”他哆索了一下,又回答,“好吧,让他直接到我房里来。”

水仙花立刻判断,这是看门的保镖打来的电话。那么是什么人,这么晚还要见他呢?他为什么竟然让有那人上房里来呢?她想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