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 十章 山口负伤

在碑廊南面的阵地上,万毅团长紧盯着扑上来的敌人。万团长自言自语:“打狼要打狼头,敌人虽然象饿狼一样疯狂,只要先把它的狼王打掉,群狼无首定会不战自乱。”说到这里,他一挥手喊道,“阻击手,给我先干掉对面敌人的指挥官!”

伪军在小鬼子和伪军官的双重驱赶下,有几十个骑马的伪军胆战心惊地冲上我军阵地。宋继柳把枪一甩,“叭”的一声,伪营长从马上栽下来。伪军们先是一愣,接着四下逃窜。

宋继柳趁势大声喊道:“弟兄们,冲啊!谁活捉了刘黑七,就是大功一件!”边喊过带领大家冲进了没有骑马的敌群。

李大妹的徒弟李小组也带着区队冲了上去。一阵短兵相接的战斗,这群乌合之众哪是好汉锄奸队和训练有素的万毅团的打击,敌人被杀得屁滚尿流,逃出了我方阵地。

一个大战壕里,刘黑七见前方阵地久攻不下,就集中兵力猛攻南门。

正在运送弹药的李大妹见一伙伪军从地城门楼上窜下来,急忙抽出宝剑,向区中队队员大喊:“跟俺冲过去,杀坏种去!”便快速地向敌人冲去。

李大妹宝剑一闪,一个伪军的肠子流了出来。队员们持枪拿刀,也纷纷扑了上去,与伪军干了起来。不大的工夫,就把这十几个不知死活的家伙送上了西天。

李大妹带着队员趁势冲上南门,见十几个伪军爬着梯向城墙上冲。他一个箭步跳过去,大喝一声:“找死!”一剑刺到伪军小头目的胸脯,这个家伙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见了阎王。老女侠李大妹抽出宝剑后,趁此机会从城门上跃下,挥起宝剑冲进了敌群。在锄奸队员的区队员的配合下,杀得伪军屁滚尿流,抱头鼠窜。

我们中国军队按照预定计划,在大量消灭敌人有生力量之后,有计划地撤出了战斗。锄奸队和万毅团一个排及熟悉地形的区中队刚刚在镇子里隐蔽好,惯匪、汉奸刘黑七手下的伪军在一阵狂轰滥炸的炮火过后,胆战心惊地进了碑廊镇。

当晚,在镇政府的大厅里,庆功“胜利”的宴会隆重举行了。席间,伪参谋长举杯说道:“今天碑廊一战,全靠刘长官指挥的有方和官兵浴血奋战,才取得的大胜利!日本司令官和芳子大佐都来电祝贺。”

“哪里!哪里!这全是皇军和参谋长出谋划策的功劳,在这里深表感谢!现给各部下命令,一定要快速补修城墙,先固守此地几日,待张宗援部和皇军到来共同作战,一举拿下滨海地区……”

汉奸刘黑七欣喜若狂,得意忘形地说着。话音未落,一只锅铲子飞来,擦着他的鼻尖,将专心听讲的参谋长的脑袋瓜子劈开了。

大厅里立刻陷入一片混乱。刘黑七惊魂未定,一个勤务员报告说,屋内发现有个洞口,里面有一个男少年。

“啊呀!”坏种刘黑七大声叫喊,“警卫连,快把那个小杂种给我抓来,俺要活剥了他的皮!”

伪军们把长枪端起来对准洞口。几个伪军你推我,我推你,都提心掉胆地来到了洞口,正要下去捉人。从里面呼地飞出一把火钳,正好给一个倒霉的家伙按在了脑门上,只见他在地上动了几下就不再动了。

“小,小狗日的。”余下的伪军吓得都趴到地上,其中一个叫俞小狗的小队长,壮着胆子大喊,“不,小家伙,快出来!不出来就向里面扔*了!”

“出来就出来,难道说老子还怕儿子不成?”随着说话的声音,李小组提着菜刀从洞里走出来。原来他没有撤走,战斗一停止就悄悄地隐藏在这个洞里。

刘黑七发疯地跳到李小组面前,气急败坏地大声鬼嚎:“小潮种,快给老子说!你是哪个老鳖的儿子?”

“怎么回事?你爷爷告诉你的话全当耳边风啦!你可记得你爷爷的大大吗?真可惜俺今天没有好好地‘教育’你一下!”李小组一边笑着一边说着。

“混蛋!快,快把这个小杂种给老子绑起来,我要活剥他娘的皮,把他的心挖下来下酒!”刘黑七听后,暴跳如雷地大叫着。

“报,报告!”正当众伪军发呆时,一个小兵蛋子慌里慌张地跑来报告:“发现东北军大部队正向碑廊包围过来……”

“啊!”刘黑七听后大吃一惊,急忙叫道,“他妈个X,不许惊慌!通信连给我传令下去,一定要死守碑廊城!”忽然,院内响起一阵刀枪声,原来是隐蔽在粮里草下的刘曼生和宋继柳等人杀了进来。

刘曼生举剑直取刘黑七狗头,敌警卫连长刘小猫慌忙举剑挡住了刘曼生。刘曼生一见刘小猫竟用长剑来保护刘黑七,顿时火冒三丈。他虚晃一招,转身一个虎跃,左手向刘小猫的右眼就是一拳,紧接着右手的宝剑劈下。

刘小猫挨了重重一拳后,顾不上流血的左眼,硬着头皮举剑不挡,“咔嚓!”刘小猫的长剑被削去一半,刘小猫大吃一惊,就地十八滚,逃出了大厅。

刘先生刘曼生捡起半截剑,随手一甩,正好插在一个正要向李小组开枪的小伪军的脑门上。只见这个汉奸在地上挣扎了一会,就不再动了。

刘黑七见大势不妙,举枪向李小组和锄奸队员连开了几枪,在十几个卫兵的掩护下乘机逃走。刘曼生一阵猛杀,刘黑七的警卫连死伤大半,四散溃散。刘曼生吩咐山口一郎和中口一郎留下照顾受重伤的李小组和有关伤员,他带人去追击逃敌。

山口一郎问李小组伤得怎么样。李小组笑着说:“日本大哥,我可能不行了。请你告诉我的师父老公俩,请二老多多保重……”李小组话没有说完就牺牲了。

山口一郎见年仅十五六岁的中国少年,就这样死在自己的怀中,怒火不由冲上了大脑,一手举着东洋刀,一手端着盒子枪冲向敌群。只见他刀枪并用,一嗅就杀死了十一个伪军。正当他杀得起劲时,一颗罪恶的机枪子弹打入了他的肩膀。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山口和知子就这样都英勇地把热血洒在了徐福的故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