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 七章 惨无人道

同年四月二十一日,日军占领了临沂城,小鬼子头目板横垣师团侵入临沂后,垣师站在一个大场上,咬牙切齿地道:“八格,给我挨户搜查,堵门截杀那些支那‘木头’。”

“嗨!”众虾兵蟹将分头而去。

接着,小鬼子在临沂城的血腥大屠杀持续了十多天,被害老百姓计二千八百四十余人,加上在城郊被杀害的达三千人以上。

小鬼子在临沂城内,穷凶极恶,逢人便杀,毫无人性。鬼子小队长井田带人正在搜捕,一小兵蛋子跑来报告:“报告队长,我发现了在城内西北坝子三个防空洞及西城墙根有许多没有枪等武器的支那木头,我们的怎么办?”

“好办!”鬼子小队长猪头三井田一举指挥刀,“快快的给我先用机枪扫射,再用刺刀戳杀,把这些木头统统杀光。”

“海!”鬼子曹长的一声,带人向人群开枪,打得临沂民众东倒西歪,纷纷中弹而死。

敌人向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大开杀机,四百八十七人全被残害。

小鬼子猪头三井田见老百姓都让他的手下给放倒了,竟然哈哈大笑。有一个鬼子又跑来报告:“报告队长,我们发现前面一个大洞里全是没有死去的木头,怎么样?”

“八嘎!”猪头三井田把眼一瞪,“还用报告吗?把洞子里的人全都用刺刀刺死。”

“海!”这个小鬼子带人端着大枪向吓得抱成一团的老百姓刺去……

“啊……”老百姓发出了痛苦的惨叫声,不停地发出,让人看到了死亡的恐怖。一大群民众被小鬼子当成了训练的靶子,魔鬼们拼命地刺杀着,如同乱坟岗的恶狗在啃食活人!

我中国人民的鲜血颜红了敌人的刺刀,也喷红了敌人的前胸,这鲜血一定会化成燃烧的烈火,把一切侵略者烧得粉身碎骨!

小鬼子猪头三井田小队长正在指挥着手下,查看有无没有被刺死的,当他们看到没有一个活着的民众时,这才不大尽兴地又向另外一个地点搜去。

敌人大屠杀时,不到一岁大的宁振芳,正在他母亲怀中吃奶。由于她母亲穿着件大棉袄,在身上挨了三刺刀后,仍死死地护着宁振芳。因为宁振芳身体小,正趴在母亲怀里吃奶,没有被刺着,这才侥幸地逃这一劫。

不一会儿,临沂百姓陆大爷悄无声息从一个角落爬来,他挨个翻动和查看有无还活的乡亲们,查了大半天。这才发生正在甜睡的宁振芳。

从而使宁振芳成为此次屠杀的幸存者,当时她全家人都藏城墙洞子里。更加悲惨的是,宁振芳全家十口人被杀了九口,就剩下她孤零零一人,被后来进城的好心收养。

小鬼子进城时,许多人家都逃难走了,临沂百姓孙建芝家因老的老、小的小,只好躲到城墙洞里去,等待好心的同胞前来营救。可是,这一天来得太久了,悲剧还在发生之中,仍然上演着鬼子大屠杀的惨剧。

一天下午,孙建芝和母亲实在渴极了,就一块出来找水喝,结果被鬼子发现,跟踪到城墙洞前。鬼子先是往里面打枪,扔罪恶的*,接着又放杀人的毒气。于是,孙建芝三舅当场被打死,三舅母被打断了腿。

孙建芝的棉袄被子弹穿了好几个洞,幸亏没打着皮肉。孙建芝大舅、舅母和表哥实在坚持不住了,就一起爬出去,结果都被鬼子刺死。

一个角落里,全是被围在临沂城的人们,他们胆战心惊地趴在地上。一个美丽的大姑娘孙建芝道:“妈妈,我们与其叫鬼子糟蹋和杀死,还不如自己死了好。”

“这……造孽呀!走,我们投井去。我们就是死了当鬼也要同小鬼子算账!”

于是,大家就一起跑到丁家园跳了井。

孙建芝姥姥和姐姐是先跳进去的,都沉下去了,孙建芝和母亲是后跳的,因井底塞满了跳井的人,所以没淹死。

事后,孙建芝母亲、二姐和他被救活,又躲到徐家园地窖里藏了起来。在那里,白天不敢露头,只有半夜里出来找口水喝,找些树叶、野草充饥,身上瘦得皮包骨头。就这样,他们娘仨在地窖里整整呆了一百多天。

此时,许多人都往那里跑临沂火神庙那个地窖子。郑嬷嬷正跑着,被正向城里冲的小鬼子看见,有一个鬼子抓住了,要糟蹋她……

“太君!”李大爷就就回头说道,“行行好吧,她老了。”

“八格!”小鬼子兵端着刺刀瞪着牛蛋眼,大叫“八格,木头找死。”这个坏东西说着,端上上了刺刀就上李大爷捅去,一口气把年过七十的李大爷活活捅死。接着就丢下枪向郑嬷嬷跑去,郑嬷嬷被强奸以后,也被刺死。

另外,还有和李大爷一起跑的两个邻居,也都被其他鬼子刺死。

住在孟庆祥屋后的马进元,见小鬼子来了,就拼命地往南堂医院的墙上爬。被一个大个子的鬼子看到后,此鬼子也拼命地赶了上去,上去就是几刺刀,把马进元也活活刺死了。

这时,孟庆祥家的邻居,五十六岁的侯祥,正在井台上提水。十二个小鬼一下子把他包在了井台上,小鬼子曹长嘿嘿一道:“八格,给我向练刺刀的木头刺去。”

“嗨……”十一个站鬼子一起向侯祥刺去,这个索然无辜的中国老百姓,就这样屈死在敌人的刺刀下。

当小鬼子进城后,正不知所措徐老头老两口,一听到天主教堂打钟,就随着人流往东边老郑家的地窖子跑。

鬼子小炮队长罗川,站在刚刚支起的小钢跑前道:“快快的,把那个在动的木头,给我的轰落隆的。”

“海!”一个黄板牙的炮手中下拿起一个炮弹,笑眯眯地道,“请放心,我的一炮定叫他们的飞上天。”这个坏蛋说着把炮弹向炮筒一丢,弹头飞向人群,十七个老百姓被炸倒。

其中,徐老头的老两口两人都被当炸炸没有了,事后发现,附近的树上挂着一个妇人的发髻。

市民王建德一家和邻居老常家娘俩、老石家一家十五口,为了躲难,都藏在北城墙根的地洞里,心中正打着锣鼓。天傍黑时,被鬼子看见,于是乎,鬼子小队长井边道:“现天快黑了,把这几个木头摆平后,咱们的就回去开饭。”

“嗨。”累了一天的小鬼机枪手有气无力地道。

小鬼机枪手渡边朝洞里打了一梭子机枪,见没有了动静,就向小队长井边道:“报告队长,里面的木头一定统统地死了死了的,我们的要给临沂的改良人种的干活。”

一顿机枪扫过,没有了声息。

同样是饿得要命的鬼子小队长井边,见里面确实没有什么动静,就下令道:“统统地回去开饭的干活!”

“嗨。”众鬼子赶紧集合,扛起大枪而去。

再说这个洞里的老百姓因这个洞子是丁字形的,人躲在两边,都没有没被打着,因此躲也过一难。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不一会,又有一帮如狼似虎的小鬼子过来,鬼子在外边咿哩哇啦地直叫:“快快地出来,皇军不杀老百姓,你们的都是大大的良民,我们大日本军人会保证你们的安全的……”

“好的!我们的全出来,你们不要杀我们!”石老汉用韩语说道。由于石老头因为会说几句朝鲜话,就领着全家人出洞了。

石老头跟着鬼子出去大约两丈多远,杀人不眨眼的枣核头小鬼长,笑逐颜开地抽出指挥刀:“八格,到底是两个木头,就是听话。”这个家伙说着,上去就是两刀把老常两口放倒了。

一边的众鬼子兵,也一起把另外三口捅倒。就这样,老石家一家人全被鬼子杀死了。这就叫自作聪明来找死,老实藏着方保命。

住在临沂城西关书院街北马道的李玉英一家,见小鬼子进城就滥杀无辜,赶紧藏在自家的角落。鬼子突然窜到她家,把她的公婆和丈夫全拉了出去。

李玉英吓得抱着刚满月的孩子钻到了床底。她怕孩子哭让鬼子听见,就用奶头塞注子的嘴,紧紧地搂在怀里,没想到,竟然把孩子给活活地憋死了。她在床底下趴了一天一夜。第二天,见失去了孩子想自杀,没有死成,最后设法找了绳子,从西城墙上坠绳出城逃跑,这才总算幸免于难。

此时,宋继柳正同于荣光于先生、皮永新、吴广善、徐大个、李美林等人,在临沂外边打击敌人,只见继柳举起双枪,左右开弓地向敌人开火。徐允夺看到继柳一联放倒三十四个鬼子和汉奸,就笑嘻嘻道:“大师兄,你的枪发真不了得,弹无虚发地放倒了三十几个敌人,真过瘾!”

“你也不错呀,不是也放倒了二十六个坏东西吗!”

这时,刘曼生刘先生带着李美林过来,李美林哭天抹泪地道:“宋队长,俺好不容易找到俺父亲又把他安置好后,就进临沂城了。不巧,正被敌人堵在城里,现敌人还在屠杀没有逃出的老百姓,杀得可惨啦!呜……”

“怎么回事?”继柳问道。

刘曼生刘先生见小美林泪如雨下,就说道:“惨无人道的日本侵略军在临沂城的血腥大屠杀持续时间之长、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西门里大公巷一少女,被日军*后又用刺刀刺死。老营坊巷东一女青年,被敌人*致残后死去……”

“他奶奶的,一定要为临沂人民报仇雪恨!”徐大个子说着,就向四个冲到眼前的敌人开了四枪,立马把这四个坏蛋送回了老家。

“另外,日军从南门里一杂货店院里的防空洞中搜出二十余人,当场全部用刺刀刺死。崔家巷一户的孝子出疹子,按中国人的惯例,门口挂红布条,日军怕‘传染病’,点火将孝活活烧死。”李美林道。

这时,一大群敌人向一边跑去,他们是你追我赶。

“那你是怎么跑出来的?”继柳见敌人跑远后,这才又回过头来问道。

“是我同吴广善、中口先生、山口先生一起拼着老命把他从死人堆里救出的。”刘曼生刘先生道。

“那吴广善和中口先生呐?”

“在那里。”刘曼生刘先生向左边正向敌人开火的中口先生和吴广善一指,“你看那正向敌人开枪的不是他们吗?”

“只要你们平安出城,俺们就放心了。你再介绍一下城里的情况。”继柳道。

“好的。小鬼子搜查城隍庙东杨家园时,妇女纷纷跳井自杀,顷刻之间,死尸塞满井筒。茶棚街胡士英家的防空洞较大,藏人很多,小鬼子堵门用机枪扫射,并向洞内扔*,死者无数。小鬼子走时,还在胡家大门上写着:此院死尸的大大的有。”

“他奶奶的小鬼子也太嚣张了,看我们怎么收实这帮兔崽子。”大个子说着又向敌人开了两枪,又有两个坏蛋回了老家。

“北门里路西一老太太年过七十,卧病数月,生命垂危,全家七人围守病床,未及躲避,小鬼子进院后将男子全部刺死,女的被迫背起病人一同跳井。”李美林道。

“总之,城内居民凡被日军发现者均惨遭毒手。”刘先生道。

“上天,小鬼子驱赶着三十多人,到今东风制药厂的清扫北大寺,干完活,说叫他们站队点名,结果被机枪点射,全部丧生,尸体被推进大湾内。”小美林道。

“是的。全城没有撤退的幸存者寥寥无几,有的藏匿于地窑内东躲西藏多日,挣扎活命;有的白天在炉膛内藏身,深夜从城墙水道中爬出。”中口先生道。

“他奶奶的小鬼子真该杀!住在南关美国医院的近百名原国民党第四十军伤员,连夜转移到郊外,多数重伤员死在医院附近的麦田里,曝尸旷野,无人敢收。”半天没有说话的山口先生,把一个冲过来的日本鬼子放倒后说道。

“万恶的日本侵略者,在城西疯狂屠杀十余日后还嫌不够,又在火神庙旁和南门里路西设了两处杀人场,用军犬、刺刀屠杀无辜群众以取乐。”万红又道。

“王学武的父亲被小鬼子用刀剁成三截;徐廷香之父、吕宝禄等被军犬活活咬死。呜……”小美国林哭道。

吴广善跑过来道:“日军在进行血腥大屠杀的同时,还纵火毁城。从火神庙以西、槽王庙前玉聚福街东洗砚池以南,北到石碑坊、畅家巷至刘宅一带,大火一直延续七天,整个城西南隅化为灰烬。南关阁子内外、老母庙前,房屋全被烧光……”

宋继柳看了一下众队员道:“兄弟们,为临沂人民报仇雪恨的时候到了,杀啊!”

“杀啊……”宋继柳锄奸队的枪口喷出了愤怒的子弹,又有六十多个敌人被我队员放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