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奇幻玄幻 > 缚爱而弈

第二百二十四 意头

“换好衣服就出来准备吃饭,我先走了。”心中哀怨,秦小雨面上依旧还是云淡风轻的出门。

秦阳看着她出门之后,这才拿起她放在一旁的衣服。

“这是新衣服,而且这个尺码也不是你们家任何人的。”像是知道秦阳的发现般,齐慕繁眯了眯眼睛说。

“可也不是你的。”

秦阳怔了怔,将衣服塞给齐慕繁:“你先对付穿吧。”

“好,你也先换衣服吧。”

两个人没有再继续闹下去,秦阳的身体不比齐慕繁这样的,湿衣服在身上太久,感冒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换好衣服,秦阳忽地看着齐慕繁:“小雨有很多事情瞒着我,而她瞒着我的事情,你也都知道,是不是?”

“我不会跟你说的。”从不隐瞒的拒绝。

“为什么?”声音,不自觉地拔高。

“她有她的人生,没有强行把她从你的生活中赶出去,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而且你不是她,你怎么知道她不喜欢目前的生活状态?”

病态扭曲的霸道,只一瞬间秦阳就炸毛了。

“齐慕繁!”

或许真是最近的生活太过闲适,少了之前在都市的那些危险与压迫,他的情绪和脾气一产生之后,几乎是下意识地就当场蹿出来了。

“你从没这么叫过我的名字。”单手捏住秦阳的下巴,并不算严重的力道,却带着说不出的压力与重视。

“对不起。”低头道。

他忘了,不管这段时间的相处是如何的简单纯粹,面前这个人骨子里终究是阴暗的,是可怖的。

齐慕繁叹了口气,低头在秦阳的额头上亲了亲:“我不介意你对我使性子,但是秦阳,这种小性子我不希望是因为别人而来的,这样我会很不高兴的。”

“哦。”

几乎算是应付的回答,齐慕繁听在耳里,却还是好整以暇的看着秦阳。

“她比你聪明,她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你的妹妹还是从前的样子,却也不是从前的她了。人都是会成长的,她的人生你不该去干涉。”

“我知道这些,可我了解一下她总是应该的吧?”

大道理谁都知道,可是家人,从来就不是可以漠视的存在啊。

“你了解之后,你就接受不了了。”齐慕繁摇摇头。

“为,为什么?”秦阳不信。

“这个世界远比你想的肮脏和错乱,我不希望你接触的太多,同样的,如果小雨真的想让你知道,她会不告诉你么?你俩的关系有多好,这事儿不需要我给你描述吧。”

“可是……”

“没有可是。”齐慕繁打断他。

“我不会告诉你这些,但你如果真的想知道,那你就自己去问她。不过,我得跟你说好了,不论真相如何,我都不会允许你去做无谓的干涉。”

……

一年一度的除夕夜,一家人其乐融融地汇集在餐桌上。

看见齐慕繁身上的衣服时,秦小雨整个人不由地一怔,她似乎是没想到自己居然送了这么一件衣服似的。

“小雨啊,发什么愣啊。”瞧着自个儿孙女走神,老太太以为小雨听进了自己白天的话,立刻就来精神了。

“厨房还有菜呢,你先去端一下……”

“是。”秦小雨转身进了厨房。

见此,老太太忙看向齐慕繁:“小齐啊,你今年多大了啊?”

突如其来的话题,秦阳和齐慕繁两人都不由地一怔。

“二十八。”齐慕繁老实的回答。

秦阳微微一愣,下意识地看向齐慕繁。

他才二十八?

“恩。”

没注意秦阳的反应,老太太自个儿倒是满意的点了点头。

相处了几天之后,齐老大再次展现出他强悍的学习力,方言说的那叫一个板儿正,条儿顺。

眼下,几乎都快与老人零障碍沟通了。

老太太眯了眯眼睛笑道:“算起来,其实和我们家两个孝的年纪也差不多。”

“恩,差不了几岁。”齐慕繁说着,目光缓缓落在秦阳的身上。

他的年纪,本来就不大的。

秦阳汗颜。

好吧,从第一次见面开始,他就一直碍于齐老大那强大暗黑的气场,对于齐慕繁的年纪和外貌,他确实从没有太多的关注。

潜意识里,他总觉得,这么阴森老练的人,不应该是个年轻人的。

“我老婆子没见过太多世面,是不是你们大城市的人都像你一样能干啊?你看起来,比起我见过的年轻人真的要能干很多。”

质朴无华的夸赞,乡下人从不掩饰的好感和直爽,成功让跺跺脚道上就会颤上一颤的齐老大怔愣。

说实话,身在高位多年,他见过溜须拍马,阿谀奉承层出不穷。

可到底没有一个这样的直接,这样的让他欢喜。

是的,欢喜,发自内心的欢喜,那种感觉比他拿下一个新的地盘还要好上数倍。

“奶奶。”对于自家奶奶这心直口快的毛病,秦阳当侈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她居然夸齐慕繁了。

好吧,他看起来是很优秀的没错。

可要是她知道这个人背后那些纠葛,知道自己和他的关系……

“怎么了,还吃味儿了啊?你都把人家小齐带回来过年了,还怕我对人家比你好啊!”

老太太笑了笑,又看向齐慕繁道:“小齐啊,我家阳阳请你回来过年,那你们就是挺好的哥们了。”

齐老大点点头。

“我啊也不瞒你,我们家就是这么个情况……”

“挺好的。”齐慕繁打断他,平静温和的表情上,一片说不出的认真。

老太太更满意了,话锋一转道:“那你觉得我们家小雨如何?”

秦阳浑身一凛。

齐老大的嘴角也是微微一愣,不动声色地瞥了一眼秦阳,道:“是个很漂亮上进的姑娘。”

老太太嘴角的笑几乎要咧到后脑勺了,问:“那你是觉得……”

“奶奶!”秦阳急忙打断他。

他要是再不明白自家奶奶是什么意思,他这些年可真就白活了。

小雨和齐慕繁,这这这,这叫怎么回事嘛?

“好端端的打断我做什么,你这孩子,我这还不是……”老太太皱着眉轻声责备着,话到一半便一脸通红着住嘴了。

她险些忘了,人家当事人还在呢。

“那啥你们俩先聊着,我去厨房看看,小雨和你爷爷怎么还不出来呢。”老太太说着便精神抖擞地走了。

“那啥,我也去厨房帮忙去。”秦阳刚想溜,齐慕繁猛地伸手拉住了他。

“你家里人说了,让你招待我,陪我,不让你进厨房。”

“你……”

秦阳无语了,叹了口气道:“这是客套话。”

“我不管,反正不让你去。”齐老大像个孩子似的不依不饶道。

没办法,秦阳只得硬着头皮留下。

想了一会儿,秦阳还是打算解释一下:“我奶奶,刚刚那个……”

“她在撮合我和你妹妹。”齐慕繁说。

“估计是的。”秦阳实在汗颜。

齐慕繁看起来是很优秀没错,可是他奶奶是有多着急孙女的婚姻大事啊,连问都不问的,就忙着撮合人家了。

“你觉得……”

“当然不好。”秦阳打断他。

齐老大眯了眯眼睛:“你不喜欢?”

“……”别扭地转过头,秦阳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又转过来看他:“你有那么招人喜欢么?”

“你觉得呢?”齐慕繁挑眉。

秦阳皱着眉想了想,好吧,他真是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以前他一直排斥这个人,根本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些。

后来,事情越来越多,他就更没有时间去思考了。

而且他对齐慕繁的生活本来就一无所知,巨大的空白里,他真的不觉得齐慕繁是个招人喜欢的人。

毕竟现实生活中,人们终究还是偏好安逸的,谁有事没事会去喜欢上一个危险的犯罪分子呢?

是的,齐慕繁在他的心中,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犯罪分子了。

虽然,他根本不知道他具体犯了什么罪。

不一会儿,厨房里的三个人就带着准备已久的饭菜上桌了。

朴实无华的饮食,说实话,秦阳并不觉得齐慕繁能吃的惯他家里的饭菜,因为他们家对于吃东西向来不怎么讲究。

没有父母,而爷爷奶奶生活的那个年代实在太苦,能够温饱就已经是莫大的幸福,至于味道,那简直是一种从不存在的奢侈品。

可齐慕繁的反应,却大大地出乎他的意料。

不仅没有挑食,反而还吃的不少。

饭后,长辈们按照习俗给小辈发了红包,当然了,这红包也带了齐老大的一份。

看着手里薄的不能再薄的红包,齐老大的心里忽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这的确是他这辈子收到的第一个红包。

即使他从不曾在乎这样的情谊,即使里面的金额还不到三位数,但是他的心,却仿佛极为满足一般。

家,这是家的感觉么?

“过年,不管家里状况如何,不管小辈发展如何,长辈都是要给小辈红包的,这是一个意头和讲究。”

见齐慕繁有些出神,秦阳难得解释着。

齐慕繁的生活和他不一样,这种寻常人的温暖,他知道他肯定从不曾体会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