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零一十九掌 季漠胜

半跪在地面上,傀儡抬起头来看向季漠。

可它的脸上出现的不是伤痛,不是狰狞,傀儡此刻竟然对着季漠露出了笑意。

“你这决然的杀意的确很强,虽然你对于杀戮道义的运用不如我,但你却是比我拥有更坚定的杀意。”

傀儡赞叹着说道。

不过季漠此刻却没有心思去听它这番赞叹了。

那么狂暴的攻势都没能彻底的击垮这傀儡,季漠也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刚才的攻势可是让季漠消耗不小,起码短时间内季漠是无法再单纯的凭借杀气发挥出那样强大的攻势了。

看着那半跪在地上的傀儡,季漠并不确定它是否还有再战之力。

要是它还能站起来继续攻击,那季漠就危险了,当然,也有可能此刻那傀儡根本无力再战了,如此一来也就是季漠赢了。

下一秒,让季漠失望的是,那傀儡站了起来!

“对于你刚才的攻击,我很满意,只要你能够接住我接下来的这一击,那就算你通过了考验,当然,我也仅仅只能再发出一击了。”

这傀儡倒是挺实诚的,不过季漠却并未因为傀儡只能发出最后一击而感到高兴。

从它这郑重的口吻中能够得知,傀儡的这最后一击绝对不轻松。

眯眼看着傀儡,季漠点了点头,此刻季漠没有说话,他在专心抓紧每一秒的时间来增强自己的力量。

‘呼呼!’

狂暴的杀气再次从季漠的体内爆发而出,这一次的杀气比之前更加恐怖。

“没想到你竟然也还留有余力。”

颇为惊异的看着季漠,傀儡随之一笑。

抬起右拳,此刻那原本散布在傀儡四周的杀气不断的朝着它的右拳之上汇聚而去。

显然那傀儡是准备用最强的一击来最后对季漠最后的测验!

看着傀儡,季漠的剑指朝着前方伸出,看样子季漠兵不准备防御,而是想要继续进攻。

看着季漠,傀儡微微摇头!

要是季漠用杀气来进行防御,那或许接下来承受的伤害会小上不少,但回想到之前季漠所说的话,傀儡并未再度开口说什么。

季漠的本心早已坚定!

杀戮道义绝不后退,面对敌人就要勇往直前,这便是季漠的坚持!

“屠佛!”

傀儡冰冷的声音在这屋子中响起,它右拳内所散发出的可怖杀气竟然让起拳头周围的空间都是旋转扭曲了起来,不难看着这一拳到底有多强。

看向季漠,傀儡再度紧握右手的拳头,下一刻傀儡直接消失在了原地。

“杀!”

就在傀儡消失的那一刻,季漠的大吼声猛然在房间内响起。

剑指猛然朝着前方一点,就在季漠的右手打直,剑指点在空中的时候,那傀儡的身影出现在了季漠的身前,它的右拳也和季漠的剑指撞击在了一起。

两道恐怖的攻击在交碰的刹那,让的两人所在的空间发出了‘嗤嗤’的响动,一股毁灭的气息从两人交手之地传出。

‘轰!’

剑指和右拳相交的攻击点爆了开来。

在这如同浪潮般疯狂的冲击下,季漠和傀儡都是各自朝着后方倒飞了出去。

‘噗!’

还在半空中,季漠的鲜血便是不断的从口中吐出,在空中形成了一道血雾。

‘砰!’

狠狠砸落在了地上,季漠却是直接昏迷了过去,而原本充斥在这房间内属于季漠的杀气也伴随着他的昏迷而消失不见了。

另一边,傀儡直接被轰到了墙壁上,撞出了‘砰’的一声后,傀儡随之从墙上落下,跪在了地面上。

与此同时,那缭绕在房间内属于傀儡的杀气竟然也是消失不见了。

数个呼吸后,傀儡这才站起身来,看向季漠,它忍不住摇了摇头。

……

在过去了大半天的时间后,季漠这才从昏迷中苏醒了过来。

“嗯?”

当他睁开眼来第一眼看到傀儡的身影后,季漠立刻条件反射般的从地上一跃而起。

‘咳咳!’

但似乎由于昏迷前受到了太重的伤势,季漠这才刚刚醒来便是做出如此大的动作,让他站起身来后忍不住咳嗽了两声。

“不用这么紧张,你已经通过考验了。”

傀儡淡笑着说道。

“我通过考验了?”

季漠一愣,显得有些错愕。

季漠不解的看着傀儡,之前的交手不是自己先昏迷过去了吗?

“我说过,只要你接下我那一击,便是算你通过考验了,你不但正面迎接我的攻击,而且还击败了我,自然通过了考验。”

傀儡解释道。

“我击败了你?”

这下季漠更加茫然了。

“我没有灵魂,之所以能够施展杀戮道义,那是主人在我身上留下了许多阵法,所以我才能够制造出杀气,才能够使用杀戮道义。”

说到这,傀儡也是看向季漠微微摇头。

而季漠也总算明白了过来,傀儡是一些强者炼制出来的,它们没有灵魂,而没有灵魂自然不可能有自主的意识,那怎么可能会有杀气,又怎么动用杀戮道义?

之前季漠一直疑惑这一点,此刻他才总算是知晓了真正的原因。

“在和你最后的交手中,我体内的阵法也被你破坏了不少,如今我已然无法再次凝聚杀气,也无法施展杀戮道义,所以真正意义上来说,是我败了,而且败的很彻底。”

傀儡说道。

“原来如此,那你的阵法被破坏了这可怎么办?”

季漠问道。

“这一点并无大碍,我的使命已经完成,你通过了第一层,也就成为了主人这通天塔的唯一继承人,在等你接收了主人留给你的宝物后,我也就该消失了。”

傀儡毫不在意的说道。

闻言季漠微微叹息,这傀儡的实力极强,如果能够跟随自己,那无疑是一大助力,但魔主当年或许并没有想到让傀儡跟随继承人,所以才会做出决定,在继承人接受宝物后,它便是完成使命消失吧!

“跟我来吧!这第一层有主人留下的一缕残魂,那是主人为了你而留下的。”

说完傀儡便是转身朝着这屋子的右方走去,季漠跟在了傀儡的身后一起走了过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