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你了

两人离开陆家后,林琳来找过两次不过都被陆冬阳劝回去了,穆咻咻的学校不是寄宿制的,所以每天都找借口往自家跑。

刚开始还好,可没两天李姝又要去出差。

穆咻咻不敢把陆冬阳跟家里人决裂的事告诉李姝,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李姝去出差,之后又厚着脸皮去同学家挤了两个晚上。

再后来,同学的表弟来了,她没地方去了。

这天一放学,陆冬阳便早早的来到了穆咻咻学校外,手里拿着本书,一如往常的站在大树下,静静等待那个人儿。

四周都是惊叹羡慕的眼光。

陆冬阳自入学以来就是顶尖生,在校时为学校拿过大大小小的奖项,就算毕业他的佳话也没有停息过,荣誉墙上的照片永远都有一个他。

所以,陆冬阳这个人他们都不陌生,而且他们还知道他的眼里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三年一班的穆咻咻。

“冬阳。”穆咻咻拎着书包一边朝大树这儿跑一边慌乱的拉着书包拉链。

闻声,陆冬阳抬起头,看见那抹慌慌张张的身影,深邃的熠眸里划过丝笑意,“啪”的一声合上书,缓步朝她走去。

走至穆咻咻身旁,大手自然的接过她丢来的书包,转身并肩朝学校的另一个方向走去“走吧,去吃饭。”

两人找了一家普通的馄饨店,穆咻咻坐在陆冬阳对面,手里拿着勺子,心不在焉的搅着碗里的馄饨,不知道在想什么。

陆冬阳睨了眼穆咻咻,缓缓放下勺子,伸手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嘴,无奈道“穆咻咻,馄饨跟你仇吗?”

“没……”穆咻咻后知后觉的放下勺子,继续愣神,见状,陆冬阳挑了挑眉,随手拿起桌上的书,继续阅读之前没看完的内容。

盯着陆冬阳看了一会儿,穆咻咻沉沉开口道“冬阳,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家?”

话音刚落,翻页的手突地一顿,陆冬阳冷淡的声音从前方传来“想家了?”

“不是……我妈出差了,家里没人……同学也不方便。”穆咻咻低着头,双眸紧紧的盯着碗里白嫩嫩的馄饨,声如蚊蝇。

无家可归这种事说出来真的很丢人,更何况那个人还是他。

气氛有些僵硬。

“房子已经找到了,明天我们就搬进去。”陆冬阳的语气听起来没什么异常,可穆咻咻听出来了,他在忍。

至于忍什么她就不知道了。

陆冬阳垂着敛,熠眸沉的可怕,本来以为到了明天事情就可以解决了,没想到他还是疏忽了,今晚还是个大问题。

租房子已经花光了他身上以及这几天打工的钱,所以住旅馆是不可能的了,蓦地,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眸光黯了黯。

再抬眸时,眸里的情绪已经消失了,隔着桌子,陆冬阳揉了揉穆咻咻的头,用着极少有的温柔语气说道“今晚就跟着我吧,这几天,委屈你了。”

穆咻咻笑“不委屈。”只要有个睡觉的地方就好啦!

陆冬阳看着穆咻咻乖巧的模样,到了嘴边的话又咽回了肚里,住男生宿舍虽然不太好,但所幸他是一个人,到时候希望她别生气才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