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床共枕

六十块一晚的旅馆,虽然没有电视可以看,但庆幸还有热水可以用,穆咻咻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走出浴室,下巴冲着坐在床上看书的陆冬阳指了指。

“我好了冬阳,你可以去洗了。”

“嗯。”陆冬阳应了一声,“啪”的一下合上书,从床上站起身,简单的收拾了两件衣服,跨步朝浴室走去。

穆咻咻盘腿坐在床上,双手有一搭没一搭的擦着头发,眼皮有些沉,今天发生了太多事,她需要好好消化一下。

就当穆咻咻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的时候,潺潺的浴室里传来陆冬阳清冷的声音“穆咻咻,等我出去后给你擦头,你先别睡。”

“哦……”穆咻咻只得又从床上爬起来。

等陆冬阳出来给穆咻咻擦完头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原本犯困的穆咻咻此时却一点睡意也没有,因为她旁边躺着陆冬阳。

他们离的很近,近到只要一转身就会碰到对方,这种感觉很奇怪。

穆咻咻侧躺着望着陆冬阳,不得不说他长得真的很帅,英气的眉毛,高挺的鼻梁,浅色的薄唇,深吸口气,鼻腔里全是他好闻的味道。

“冬阳,你睡了吗?”

穆咻咻问的声音很小,似乎是怕打扰他又似乎是想唤醒他。

陆冬阳翻了个身,面冲穆咻咻,缓缓睁开眼睛,就这样毫无预兆的,穆咻咻跌进了一双幽深的熠眸里。

一时间竟没反应过来。

“为什么不睡?”

“我睡不着。”

“认床?”

“嗯。”

两人简单的几句对话后便陷入了无尽的沉默里,突然,陆冬阳伸臂一揽,将穆咻咻拥进了怀里,穆咻咻刚想挣扎,只听他说道:

“我不会走的,睡吧。”

闻声,穆咻咻到了嘴边的话就这样又吞回了肚里,缓缓阖上眸。

就在穆咻咻快要睡着的时候,一只宽大的手掌覆上了她的背,手掌只逗留了一秒便离开了,可没过久又落了下来,陆冬阳像哄孝似的轻轻拍着她的后背。

穆咻咻意识模糊前,在心底狠狠的腹诽了陆冬阳一遍。

这一夜,穆咻咻睡得出奇的好,梦里有一双手紧紧的抱着她,虽然有些喘不过气,可那怀抱很暖很暖。

早上起床后,陆冬阳先是退了房随后又带着穆咻咻吃了些东西,将她送到学校后,自己拎着大大小小的行李走了。

两人的学校是挨着的,穆咻咻学校旁边就是陆冬阳的学校,中间只隔了一道墙。穆咻咻双手扒上学校的门,目光紧紧锁着远处的身影。

不知怎么的,她突然有些想哭,她印象中的陆冬阳本该是高贵优雅的,可现在的他却拎着东西,就连汗流下来了都不自知。

直到陆冬阳的身影消失不见,穆咻咻这才转身回了教室,转身的一瞬,心口闷闷的,像是压上了块石头。

陆冬阳本来是想看着穆咻咻进教室的,可是无奈还要去学校申请住宿,所以只得拿着东西先走了。

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改变了穆咻咻的一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