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裂

然后陆冬阳带着穆咻咻离开了陆家,陆清风眼睁睁看着自己最得意的孙子离家而去,当场气的晕了过去。

路上,穆咻咻一直频频回头往屋里看,听到屋里传来的声音,眸里染上丝担忧“冬阳,陆爷爷好像晕倒了,我们就这样走了真的没关系吗?”

陆冬阳不瞎也不聋,出门时陆清风脸上的表情他不是没看见,他不是不担心,只是他有还有更重要的事还要做。

他要证明,他会成为做一个出色的人,不靠陆家,不靠别人,全凭自己。

思及此,陆冬阳牵着穆咻咻的手紧了紧,轻声“嗯”了一句,见状,穆咻咻只得压下心中的担忧,心里默默希望陆爷爷没事。

社会一直都是残酷的,它的规则永远都是弱肉强食,它不允许任何人打破这种规律,此时的陆冬阳无疑是社会最底层的人。

两人在市中心下车,陆冬阳牵着穆咻咻走在大街上,穆咻咻睁着杏眸新奇的打量着四周,她从来没有这个时间出过门,原来城市还有这么繁华的一面。

自从陆冬阳升了高中之后,两人相处的时间就比以前少了很多,可就算这样,很多时间他们还是在一起的。

陆冬阳带着穆咻咻一拐二拐的进了一个偏僻的旅馆,穆咻咻见前台的工作人员看了自己一眼,随即又跟陆冬阳说了些什么,之后便给了他一张房卡。

陆冬阳拿上房卡折回来,随手拎起地上的行李,淡淡道“走吧。”

穆咻咻哦了一声,疑惑的看了眼前台的女人,迈步跟上陆冬阳,直到进了电梯,这才开口问道“冬阳,你认识刚才那个姐姐吗?”

陆冬阳望着堪堪到自己下巴的穆咻咻,伸手自然的将她凌乱的长发整好“不认识。”

穆咻咻皱眉“那她为什么要用那种眼光看着我们,好奇怪,看的我心里很不舒服。”

整好头发,陆冬阳放下手臂,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笑容,她当然会用那种眼光看他们,因为这里是高中生开/fang经常来的地方。

“不用管她。”

“哦……可是……”

“到了。”叮的一声电梯门缓缓打开。

不等穆咻咻把话说完,陆冬阳率先走出电梯,穆咻咻扁扁嘴跟着出了电梯。

陆冬阳说了要靠自己那就一定会靠自己,所以银行卡什么的都留在了陆家,只带了需要用到的证件。

两人身上的零钱不多,房子眼下还没着落,钱能省则省,所以陆冬阳只要了一间房。

“滴——”

陆冬阳打开房门走进去,熠眸快速的扫了一眼房间,一张大床,两个床头柜,还有一台陈旧的空调以及独立的卫生间。

六十块一晚,说实话已经很便宜了。

“你先休息下,我去看看浴室有没有热水。”陆冬阳将行李靠在一旁的墙上,一边挽袖子一边朝浴室走去。

“嗯。”穆咻咻先是打量了一下房间,然后坐在床上等陆冬阳,从家里出来后,她总觉得冬阳好像有哪里变了。

具体的她也说不上来,好像……成熟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