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你

“我会从这里搬出去。”宽敞的大厅,陆冬阳清冷的声音回荡在屋里,穆咻咻哼着歌刚好买东西回来,只听里面传来一道巨大的瓷器碎声。

穆咻咻忍不住打了个冷颤,发生什么事了?!

一路小跑着到大厅,还没进去穆咻咻便感觉里面不寻常的气氛,侧身躲在一旁的门边,竖起耳朵静静听着里面的动静。

大厅里,陆冬阳穿着一身蓝色校服,明显是刚从学校回来还没来得及换衣服,此时的他,冷着脸,刀削般精细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

对面,陆清风拄着一根棕色拐杖,脸色涨红,因为生气微微张开的嘴唇有些颤抖,身后站着林琳还有一干下人。

“我堂堂陆清风的孙子怎么能去学医,做那种毫无用处的草包!我坚决不同意!”陆清风盯着陆冬阳,拿着拐杖的手气的直敲地板。

陆家全体上下谁不知道陆清风最疼的就是陆冬阳?所以别说是训斥就是重话平时也不曾说过两句,今天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

闻声,陆冬阳抬眸望向陆清风,熠黑的眸里染着从未有过的冷意,薄唇抿的紧紧的,似是忍耐又似愤怒。

突然,嘴角扬起一抹冷笑,说出来的话如同万年冰块,让听的人如同置身冰窖一般“您放心,我会带着咻咻一起走,不会丢了陆家的人。”

说罢,不再看陆清风,转身朝楼上走去,途径门口时,余光瞥到了躲在门侧的穆咻咻,淡淡道“收拾东西,我们走。”

“啊?哦……”穆咻咻看了一眼在场的众人,跟着陆冬阳上了楼。

“反了,反了,都反了!”陆清风一口气没喘上来,脸色憋得有些发紫,踉跄着往后退了两步,幸亏身后的林琳眼快,及时扶住了陆清风。

“爸,您这是干什么呀,有什么事不能慢慢说,气坏了身体怎么办?”林琳扶着陆清风在沙发上坐下,低声安抚道。

楼上。

穆咻咻坐在大床上,茫然的看着陆冬阳收拾东西,眼神颇为复杂“冬阳,我们真的要离开这里吗?再也不回来了?”

闻声,陆冬阳收拾东西的手一顿,悬在空中的手缓缓垂在身侧,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屋里,将他冷峻的侧脸染上一层柔和。

陆冬阳垂着眸,静静的看着脚下的地板,用着轻到不能再轻的声音说道“嫌弃吗?”

“什么?”穆咻咻没听清。

陆冬阳抬眸望向穆咻咻,一瞬间,仿佛回到了两人第一次见面,那时的他也是这样,苍白着一张脸。

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

他说“穆咻咻,你会嫌弃我吗?嫌弃我不能给你买喜欢的漫画书,不能给你买喜欢吃的零食,不能给你想要的一切。”

穆咻咻怔然。

傍晚的阳光暖暖的,温和的阳光游在屋内,在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留下痕迹,男生静静凝望着床上的女生,同样的,女生也望着男生。

画面如同定格了一般,美的有些不真实。

蓦地,男生开口了“咻咻,跟我走,我会养你。”

良久,女生这才开口,晶莹的明眸里闪着笑意“好。”

这年,她十六岁,他十七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