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潮

穆咻咻皱皱眉,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可是想了想好像又没什么不对,于是便点头应道“知道了,妈妈。”

李姝嘴角扬起一抹欣慰的笑容,伸手揉了揉穆咻咻柔顺的发,拉着她往外走去。

到楼下的时候,陆冬阳已经在车上等了,李姝将衣服放到后备箱,目送穆咻咻上了车,之后三人又说了几句话这才离开。

穆咻咻靠在车上,无聊的扣着前面的车座,陆冬阳用余光瞥了眼旁边的人,淡淡道“这几天功课有没有落下?”

闻声,穆咻咻身子一僵,机械的看向陆冬阳,眼神闪烁道“没,没有。”

陆冬阳低头看着从穆咻咻书包里翻出来的漫画,头也不抬的嗯了一声,见状,穆咻咻如同大赦般的松了口气,悬着心的还没落地,只听他又说道:

“我那有一套测试题,待会拿给你。”

穆咻咻表情僵硬“……不,不用了。”

“啪”的一声合上漫画书,陆冬阳抬头看向穆咻咻,车内的光线较暗,漆黑的双眸在黑暗中显得格外耀眼。

鹰隼的目光穿透穆咻咻,直达她心底“穆咻咻。”

穆咻咻害怕的咽咽口水,陆冬阳平时对她很好,好到可以说是纵容,但是有一点他从来不惯着她,那就是成绩。

陆家有着上一辈人辛辛苦苦打拼出来的事业,而陆冬阳又是陆家唯一的香火,陆清风对陆冬阳的管教自然很严。

陆清风对陆冬阳严,而陆冬阳却对穆咻咻严,用穆咻咻的话来说就是:冤冤相报何时了。

“欸?”穆咻咻硬着头皮应道。完了完了,这下完了。

“以后没事别往书上乱画,丑死了。”在穆咻咻惊讶的目光下,陆冬阳将漫画书放回了她的书包里,墨色的眸底里划过丝笑意。

穆咻咻先是诧异陆冬阳为什么没追问她功课的事,随后想到了什么似的,小脸囧的通红,她记得她上课无聊的时候往书上画了个Q版陆冬阳……

哗——

陆宅大门缓缓打开,车子驶入大院,刚停好车穆咻咻便打开门冲了出去,留下陆冬阳一个人坐在车里。

之后,陆家又恢复了以前的模样,打扫卫生的下人时常都会听见有人吵着要吃糖醋鱼,而这件事过后,陆冬阳也忙了起来。

马上就要升初中了,他还有很多事没做,什么学业规划什么辅导练习,于是穆咻咻便成了这个家里最闲的人,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偶尔陆冬阳还会带一本漫画给她看看,小日子过得那叫一个惬意。

同年,陆冬阳升到了A市的重点中学,穆咻咻升到了六年级,穆咻咻本以为没了陆冬阳她会自由些,可是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套套练习题。

尤其是穆咻咻临升初中时,陆冬阳对她更是严厉的不得了,直到她也顺利的进入重点中学这才放松下来。

生活似乎进入了正轨,两人还像以前那样一起吃饭,一起上下学,直到初二下半年,穆咻咻来初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