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变漫画

一连一个礼拜穆咻咻都没回陆家,桌上的糖醋鱼换了又换,热了又热,终于,陆冬阳忍不住去了穆家。

这天,陆冬阳一放学便坐车去了穆家,穆家不向陆家那般大,只是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占地一百多平方米。

这房子放在现在不算差,但是却没法和陆家比。

陆冬阳从车上下来,快速打量了一番四周的环境,树木葱郁,街道干净,公寓楼与公寓楼之间还有纳凉亭。

整了整刚才坐车弄得有些皱褶的衣服,伸手从兜里摸出林琳给的地址,迈步朝楼上走去。

穆咻咻家住在二楼,也就走两步的事儿,陆冬阳没有坐电梯,看着面前棕色的金属门,低头确认了下地址。

然后,抬臂按下门铃。

大约等了将近三十秒,房门从里面缓缓打开,李姝身上围着围裙显然是刚从厨房出来,看见陆冬阳,李姝愣了愣,随即脸上绽开一抹灿烂的笑容。

“冬阳?来来来,快进来!”

李姝失神的时候,陆冬阳已经将视线所能看到的地方都扫了一遍,没有看到想找的人,眸里划过丝不易察觉的失落。

“干妈,咻咻不在吗?”陆冬阳自然而然的走进玄关,随手将书包挂在一旁的架子上,余光扫到鞋架上的粉色拖鞋,不由的挑了挑眉。

穆咻咻竟然不在家。

李姝一边关门一边笑道“不在,也不知道那丫头最近去哪儿疯了,不到饭点不回来。”

陆冬阳换好拖鞋,跟着李姝往里走,眉头紧紧蹙起,等她回来一定得跟她好好谈谈,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我回来啦!”陆冬阳还在琢磨要怎么跟穆咻咻说,一道清脆的声音便从身后传来,眉头蓦地舒展,转身看向门口。

“你怎么在这儿?”穆咻咻杏眸圆睁,脸上写满了震惊。

闻声,李姝伸手不轻不重的弹了一下穆咻咻,不悦的说道“咻咻,怎么跟你冬阳哥哥说话呢?没礼貌!”

穆咻咻痛呼一声,捂着被弹的脑门,越过陆冬阳径直朝房间走去“我讨厌他,让他走!”

“你……”

“我去跟她说。”不等李姝开口,陆冬阳跟着进了穆咻咻房间。

穆咻咻的房间很普通,就像一般人家的一样,蓝色的墙壁上贴着芭比贴画,浅粉色的单人床,旁边还有一张白色的小书桌。

此时,穆咻咻正在整理书包,一本一本的书都倒在床上,陆冬阳走过去,随手拿起一本翻开看了看。

不看倒还好,一看倒是把陆冬阳吓了一跳。

“穆咻咻,你能跟我解释一下课本为什么会变成漫画书吗?”陆冬阳沉着一张脸,语气不太和善。

旁边收拾书包的穆咻咻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心下一惊,赶忙跑到门口把门上了锁,转身看向陆冬阳,嘴角扬起一抹牵强的笑容。

“那,那是同学借我看的。”

陆冬阳挑眉,指尖微微一动,将书合上,指着书皮道“我怎么不知道你班里还有和你同名同姓的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