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

“去下一条街。”没有找到要找的人,陆冬阳冷淡的对前方司机吩咐道,微微泛白的脸上划过丝疲惫。

一连找了两条街,尽管陆冬阳是坐在车上的,可后背的衬衫还是湿了一大片,脸色愈发有些不好看。

陆冬阳侧身从车座后方拿出一瓶矿泉水,微凉的液体滑过喉咙减缓了体内的烦躁,扭头看向窗外,皱起眉。

通过后视镜司机看到了陆冬阳泛白的脸,心一悬,紧张的问道“少爷,您还好吧?”

陆冬阳抿了口水,目光依旧留在车外“没事。”

男人抬臂看了眼时间,十一点五分,抬眸又看了眼车后座的陆冬阳,握着方向盘的手一转,将车停在了马路边。

“少爷,天气热,我去帮您买些凉饮回来吧。”

闻声,陆冬阳转头看向前方的男人,停顿了一下,缓缓点头“好。”

“外面乱,少爷先在车上休息会儿,我马上就回来。”男人简单的对陆冬阳叮嘱了声,转身下了车。

陆冬阳看着男人下车后,后背往后一斜,靠在了车座上,视线不经意瞥过不远处的路口,双眸猛地一眯。

“嗒”的一声打开车门,陆冬阳快速朝对面路口走去,终于找到这个笨蛋了。

对面路口站牌处,穆咻咻没形象的坐在马路沿上,原本白净的小脸此刻布满了泪水,纷纷引来路人好奇的目光。

陆冬阳用余光扫了眼道路上的车辆,大步流星的朝穆咻咻走去,在距离她还有不到一米的时候陆冬阳停住了步子。

“冬阳……我找不到同学他们,也找不到家了……”穆咻咻明显已经哭了很久,说出来的话断断续续,沙哑难辨。

陆冬阳深吸口气,双手cha/进裤兜,迈步朝穆咻咻走去。

穆咻咻低头坐在马路沿上只感觉一道黑影包裹住了她,正当她想抬头的时候,一道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从头上传来“穆咻咻,你要不要跟我走?”

听到陆冬阳清冷的声音,穆咻咻心中的弦“嘣”的一下断开了,看也不看,噌的从一下地上跳起来扑进了陆冬阳的怀里。

短短的手臂紧紧的勾着陆冬阳的脖颈,哇的一声哭了出来,那感觉颇有些撕心裂肺“冬阳……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陆冬阳从兜里抽出一只手,轻轻的拍打着穆咻咻的后背,一向毫无感情的语气里染上了层淡淡的温柔“好了,不哭了。”

穆咻咻抵着陆冬阳的肩膀,使劲摇了摇头,含糊不清的话从唇间溢出“不,冬阳你不知道,我好怕……”

知道怕还敢丢下他。

陆冬阳往后退了一小步,将哭软在自己肩上的穆咻咻拉起来,一直空闲的另一只手从兜里拿出一块手帕,接下来的动作他像是提前演示了许多次似的,缓慢又熟练。

陆冬阳垂眸看着穆咻咻,抬手将她脸上因为泪水染湿而黏在一起头发拨开,一边轻柔的帮她擦拭泪水鼻涕一边嫌弃的说道“穆咻咻,你敢不敢再把自己弄脏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