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

周末这天,穆咻咻起了个大早,动作麻利的将头发扎好,换了身漂亮衣服,然后开始收拾小背包。

虽然才九岁,但穆咻咻早已经有了独立的能力,以前陆冬阳身体弱,穆咻咻跟在他身边总会背着一个包,里面放着药物还有生活用品。

要不说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呢?穆咻咻早就习惯了出门背包,如果让她空手出去,估计她会难受的跳脚。

将最后一件东西收到包里,穆咻咻满意的拉上拉链,转头看向早在一旁等候的管家,笑道“陈叔,我今天中午不回家吃饭了。”

闻声,陈明皱了皱眉,问道“小姐要在外面吃?”

班上组织的夏令营应该是在小饭店之类的地方吃饭,穆咻咻想了想,点头道“嗯,午饭会有人安排的,陈叔就不用操心了!”

说罢,拎起那有些份量的小背包走出了房间,陈明跟在穆咻咻身后,一路上踌躇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陆家的大门是那种八十年代的欧式铁门,轱辘在水泥地上划过的声音微微有些刺耳,车子载着穆咻咻缓缓驶出陆家。

大门关上时,站在二楼窗边的人转身离去,只有微微浮动的窗帘显示着刚刚有人来过。

陆冬阳穿着一身白色运动服从楼上下来,不巧遇上刚刚送穆咻咻出门回来的陈明,抬眸扫了一眼男人,迈步朝餐厅走去。

冷淡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她呢?”

陈明看见陆冬阳下来快步朝他走去,隐约可见皱纹的脸上悄悄留下几滴冷汗“小姐说是有聚会出去了。”

陆冬阳拉开椅子转身坐在餐桌前,听到管家的话,漆黑的眸里略微有些失神,哦,对啊,今天是周末。

“陈叔,今天中午就做糖醋鱼吧。”陆冬阳靠在椅子上,淡淡道。

闻声,陈明头上的汗流的更欢了,趁陆冬阳不注意悄悄抹了把汗,轻声开口道“少爷,刚才小姐说她中午不回来吃饭了。”

笑话,整个陆家谁不知道小姐最爱吃的就是糖醋鱼,这几天少爷和小姐没黏在一起,不用想都知道肯定是吵架了。

现下少爷让做糖醋鱼肯定是为了哄小姐开心,可偏偏时机不对小姐不在家,少爷这下肯定要生气了。

现实没有陈明想象中那么严重,陆冬阳得知穆咻咻不在家吃饭后,拿着面包片的动作僵了僵,随后端起一旁的牛奶一饮而尽,起身离开了餐厅。

之后陆冬阳回房间换了身衣服,走下楼“我出去一趟,中午不回来了。”陈明还来不及询问陆冬阳去哪儿,他便拉开门走了出去。

“去中山路。”陆冬阳坐上车,倾身对前方的司机说道。他记得当时她是这么说的吧?

中山路位于A市北部,其路又分为许多分叉口:中山北路、中山东路以及中山大街,条条横穿城市中心。

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陆冬阳蹙了蹙眉,脸色微微有些发白,强忍着身体不适,视线飞快的在人群里寻找着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