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跟班

“穆咻咻快点。”一道冷漠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闻声,房间里的人不由的加快了手中的动作,一分钟后,穆咻咻背着背包走出房间“好了好了,我们可以走了!”

陆冬阳看了一眼穆咻咻,伸手将她微微有些凌乱的头发弄好,不咸不淡的丢出一句话,迈步朝前走去“慢死了。”

穆咻咻愣了愣,随即迈步跟上陆冬阳,心里小声的嘀咕道:什么嘛,明明就是周末还硬要拉她出来。

她能跟他出来,他就已经要感恩戴德了好吗?竟然还嫌她慢!

穆咻咻冲着前方的身影做了个猫挠的鬼脸,陆冬阳侧头用余光扫了眼身后的人儿,看见她幼稚的动作,眸里不禁划过丝笑意。

今天是陆冬阳要去道馆学跆拳道的日子,穆咻咻作为跟班换了身衣服也溜了进来,教课的老师看见她笑了笑,什么也没说就走过去了。

穆咻咻吐吐舌,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每次陆冬阳来这里训练她都会跟着,这么时间了,估计人家老师早就记住她了。

想到这儿,穆咻咻不禁有些郁闷,她记得当初她说的是她去哪儿他就去哪儿,可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他去哪儿她就去哪儿,而且还是强制性的!

陆冬阳换好道服出来,远远的就看见穆咻咻坐在那又皱眉又咬牙的,缓步走至她身边,淡淡道“笨蛋,你在想什么?”

“没,没想什么呀!”穆咻咻猛地抬起头,小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

陆冬阳挑挑眉没说什么,转头看了眼场地上的人,回头对穆咻咻叮嘱道“在这等我,结束后去买冰激凌。”说罢,小跑回场地。

穆咻咻盘腿坐在地上,双手拄着脑袋,视线习惯性的在人群中寻找陆冬阳的身影,在对上陆冬阳那略含笑意的双眸时,穆咻咻幽幽的别开了脸。

跆拳道一节课一个半小时,陆冬阳怕穆咻咻不耐烦每次都这么哄她,为了冰激凌,穆咻咻一开始还会开心的帮陆冬阳喊加油,到了后来,穆咻咻干脆对冰激凌免疫了。

陆冬阳左边的男生看了眼远处的穆咻咻,扭头笑嘻嘻的调侃道“嘿,陆冬阳,你又带着你的小跟班来上课啊!”

陆冬阳“嗯”了一声便没了下话,见他什么也没说,男生自讨没趣的摸了摸鼻子,继续练习动作。

一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老师刚喊完“下课”穆咻咻便将一瓶水递到了陆冬阳面前,等他接过水,穆咻咻又低头从包里取出一块干净的毛巾递给了他。

陆冬阳似乎早就习惯了似的,伸手接过毛巾一边擦汗一边喝水。

等换好衣服走出道馆已经是二十分钟以后的事了,穆咻咻背着小小的双肩包跟在陆冬阳身后,一路低头踢着脚下的石头。

按照惯例,陆冬阳给穆咻咻买了冰激凌,看着手中的牛奶冰激凌,穆咻咻叹了口气,忍不住开口道“冬阳,你能不能下次自己来道馆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