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

陈明以为陆冬阳不会搭理他,谁知他又嗯了一声,这可把陈明高兴坏了,哪还想得到上树危险之类的,当即便给陆冬阳让开了路。

上去后,这才意识到危险。

“少爷,要不您下来吧?我帮您掏鸟蛋。”陈明看着高处的陆冬阳,脸上写满了焦急,他现在真恨不得抽自己俩耳光,怎么着他也不能让少爷爬梯子呀!

陆冬阳斜了一眼下面叽叽喳喳的陈明,置若罔闻的继续往上面爬。

陆宅里种着各式各样的树木花卉,陆清风偏爱植物,所以建房子时才会选在郊外这种偏离市中心的地方,环境好,空气好。

俗话说的好,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什么鸟都有了那蛋肯定也是有的。

陆冬阳爬到梯子最高处,抬眸扫了一眼窝里的鸟蛋,在视线扫至某一处时,熠眸亮了一下,伸手拿过最角落里的鸟蛋,亦步亦趋的下了梯子。

穆咻咻从陆冬阳上去到他下来都是愣的,直至看到递来的鸟蛋这才反应过来。

那是一个很漂亮的鸟蛋,七种颜色环绕在上面,颜色不浓郁,浅浅的,不像是水笔涂上去的,穆咻咻秉着呼吸小心到不能再小心的碰了一下,上面还有温度。

“彩,彩色的……”穆咻咻望着陆冬阳,晶莹的眸里写满了不可思议,随即嘴角绽开了一抹灿烂的微笑“冬阳好厉害!”

初夏,树上的蝉偶尔传来一声鸣叫,微风拂过带起一阵树木的簌簌声,半晌的阳光暖暖的照射在大地上,投射出两道一高一矮的影子。

陆冬阳望着穆咻咻那张灿烂的笑脸,觉得世界都安静了,厉害吗?嗯……那是肯定的。

嘴角勾起一抹自己都未发觉的弧度,温润而又有些喑哑的声音从唇间溢出,如同春季的溪水沁人无比“它是你的。”

闻声,穆咻咻惊讶的睁大了双眸“你要送给我吗?”

陆冬阳顿了顿,点头“嗯。”

穆咻咻以为陆冬阳这闷葫芦肯定一辈子都不会笑,没想到他不仅笑了而且还要把这么漂亮的鸟蛋送给她,一时间竟高兴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于是,她做了一个习惯性的撒娇动作,跨步走至陆冬阳身旁,伸手挽住他的胳膊,左右椅着,撒娇的喊道“冬阳,你真好。”

透过单薄的衣服,陆冬阳能感觉到穆咻咻那有些小肉的手掌,暖暖的,软软的。

习惯了陆冬阳的沉默寡言,穆咻咻拉着他的胳膊,认真的说道“冬阳,你放心,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了,以后不管我去哪都会带着你,你的病一定会好的!”

陆冬阳不知道为什么穆咻咻突然间变得这么严肃,不过她那句不会丢下倒是挺招人喜欢的,想了想,低声“嗯”了一句。

之后的日子,穆咻咻不管去哪儿都带着陆冬阳,渐渐地,陆冬阳的话也多了起来,从一开始的“嗯”“哦”“知道了”变成了“穆咻咻别动”“穆咻咻别碰”“穆咻咻过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