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

陆家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但,家族里稍微有点年岁的都知道陆清风这个人,曾经叱咤商业界的龙头集团就是陆清风所创。

后来因为儿子迁去了美国,中国市场才没被垄断,现在说起陆家老一辈的人都还有些心悸,陆家虽然隐世了,但绝不是消失了。

偏离市中心的郊区外,一所九十年代的欧式别墅矗立在上面,乳白色的墙壁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爬山虎,别墅后方的院子里种着不知名的花卉。

郁郁葱葱的树木就像是一道天然屏障,隔绝了世人对这里的探访。

陆冬阳踏进这里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太多不满,有些病态白的脸上一丝表情都没有,看得陆清风一阵心疼。

他已经是五十大几的人了,把公司交给儿子后便躲在这里享清福,可谁知却出了这种事,以前除了林琳,陆冬阳就只跟陆清风亲近。

可现在好了,孙子却看也不看他一眼。

“冬阳,有什么委屈你跟爷爷说,爷爷帮你报仇去!”陆清风蹲在陆冬阳面前,被岁月划过的脸上写满了自责。

感觉到拉着自己的力度有些大,林琳安抚性的拍了拍陆冬阳,低声对陆清风说道“爸,冬阳的情况有些特殊,我们进去再说吧。

陆清风叹了口气,摇着头站起身,造孽啊,他陆清风一生为人耿直,可不想生出的儿子却这样,更害的孙子受苦。

屋内,大厅里。

“什么?自闭?!”陆清风“啪”的一声打在桌上,杯里的水跟着颤了颤,拄着拐杖的手有些拿不稳。

林琳点点头,嘴角勾起一抹苦涩的笑“爸,你先别激动,医生说冬阳的病不是很严重,只要换个环境多跟家人亲近亲近说不定就好了。”

“说不定?哼!那群庸医!”陆清风靠在沙发上,雷厉风行惯了的他气势不减当年,隔着老远就能感觉到他的怒气。

见状,林琳也不敢多说什么。

第二天一大早,一大波穿着白大褂的人便拿着仪器冲进了陆家,对陆冬阳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与测试,结果并不理想。

这几天,陆冬阳一直呆在房间里,谁说话也不理,不管陆清风怎么哄也不肯出门,只是静静的看着手里的拼图不知道在想什么。

孩子的变化当妈的都看在眼里,林琳把陆清风叫出来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然后,穆咻咻就出现了。

而且还是拿着一堆拼图出现的,陆冬阳对于穆咻咻的出现有些意外,盯着她看了一会儿,随即又垂下头继续把玩手中的拼图。

走廊里,林琳一脸歉意的望着李姝“姝,我知道这么做有些自私,但是能不能请咻咻陪陪冬阳,医生说的对,孩子之间比较容易产生感情。”

看她一脸歉意的模样,李姝有些生气的说道“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你还跟我生分?孩子住哪不一样?”

“那就这么定了?”

“就这么定了!”

于是,穆咻咻就这么顺理成章的在陆家住了下来,用穆咻咻后来的话说就是:接下来的日子是她人生中过的最黑暗的日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