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死了

“喂!”穆咻咻望着背对着自己的陆冬阳低声喊了一句。

陆冬阳像没听见似的继续睡觉,见状,穆咻咻急了,起身走至病床另一侧,盛满怒气的双眸不悦的瞪着陆冬阳。

“你跟我说句话嘛!”

闻声,陆冬阳睁开眼淡淡的看了一眼穆咻咻,翻了个身继续睡觉。看着留给自己背影的人,穆咻咻气愤的跺了跺脚。

快步走至另一侧,败坏的说道“冬阳!你跟我说句话嘛!”冬阳,妈妈是这么叫他的吧?

穆咻咻稚气未脱的声音糯糯的,软软的,一点都不像生气反倒像撒娇,很是好听,陆冬阳缓缓睁开眼睛,直直的望着穆咻咻气鼓鼓的脸庞。

这次,他没有再翻身,也没有闭眼小憩,而是就这么静静的望着穆咻咻,仿佛她脸上有什么吸引人的东西似的。

见他瞪自己,穆咻咻微微挺直了身,睁大眸反瞪回去,哼,大眼瞪小眼谁不会玩!

一分钟后。

穆咻咻揉着酸痛的眼睛,摆手认输道“我不玩了,你自己玩吧!”

陆冬阳挑眉,眸里划过丝不解,只见她从病床下方的柜里拿出一组新的拼图,转身坐在板凳上认真的玩了起来。

又一分钟后。

望着复杂的拼图,穆咻咻着急的挠了挠后脑勺,对呀!纸上给的图案就是这样的嘛,可为什么就是拼不起来呢?

一直盯着穆咻咻的陆冬阳终于看够后,转眸将视线落在了她手中的拼图上,看了几秒,扁扁嘴,打算翻身继续睡觉。

“唔……到底要怎么拼呢?”穆咻咻低喃。

翻身的动作顿了顿,陆冬阳抬眸看向穆咻咻,不自觉的吐出一句“笨死了。”

陆冬阳的声音和一般孝的声音不太一样,嗓音沉沉的,字语之间还带着丝丝沙哑,可因为太稚气又显得没什么不同。

穆咻咻苦恼的小脸都皱成了一团,听见陆冬阳的话,小嘴一撇,可怜的说道“冬阳,我真的不会拼。”

陆冬阳似乎很喜欢听穆咻咻唤他的名字,盯着她看了一会,缓缓从床上坐起身,第一次向穆咻咻伸出了手。

陆冬阳的手很细很白,一点都不像七岁孩子的手,窗外的阳光洒进来照在他的手上,衬得更加白皙透明。

穆咻咻愣了愣,起身走至陆冬阳面前,将手中的拼图递给他。

陆冬阳接过拼图大致的扫了一眼,随后又抬眸看了眼上方附带的图案,一双纤细的手快速的拼组起来。

没一会儿拼图便拼好了,陆冬阳看了眼拼图又看了眼原图,确认无样后还给穆咻咻。

看着递来的拼图,穆咻咻一时竟忘记伸手,对上陆冬阳疑惑的目光,穆咻咻赶紧伸手接过,眸里写满了崇拜“冬阳,你好厉害!”

陆冬阳“……”

这一幕落在正欲推门进来的三人眼里,林琳转身看向身后的儿科主任,询问道“医生,我儿子真的是自闭吗?”

儿科主任看着房内的陆冬阳,若有所思的说道“是不是自闭还要再观察观察。”说着,扭头看向李姝“孝之间总是很容易产生感情,不妨让两个小朋友多相处相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