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醒

已经两天了,陆冬阳还是没有醒过来。

这天,穆咻咻独自一人坐在病房里玩玩具,李姝回家煲汤了,林琳则去找儿科主任询问陆冬阳的状况。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穆咻咻一边摆弄手里的拼图,一边哼着歌,稚嫩的小脸上写满了认真。

突然,床上的人儿动了动,沉浸在拼图世界里的穆咻咻完全没发现身后的异样,陆冬阳缓缓睁开眼,刺眼的阳光使他忍不住眯住眸,过了好一会儿,这才缓缓睁开。

映入眼帘的是触目的白色,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窗帘,白色的椅子,白色的床,在视线扫过某一处时,陆冬阳皱了皱眉。

距离病床不远的地方,有一个看起来五、六岁的小女孩背对着他,不知道她在做什么头一晃一晃的好像很开心。

大约过了一分钟,小女孩猛地从位置上跳了起来,开心的举着手里的拼图大喊道“哈哈,我拼出来啦!”

闻声,陆冬阳瞥了一眼女孩手中的拼图,在看到上面的图画时,陆冬阳厌恶的移开了视线,是他最讨厌的小雪人。

穆咻咻宝贝似的将拼图抱在怀里,习惯性的转身看向病床,就这样,穆咻咻对上了陆冬阳的双眸。

穆咻咻愣了愣,快步朝病床走去,陆冬阳也不说话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她,接着,穆咻咻做了个让陆冬阳诧异的动作。

穆咻咻伸手覆上陆冬阳的双眼轻轻阖住,看着一如前两天沉睡的陆冬阳,穆咻咻松了口气“这样才和妈妈离开时候看到的一样嘛。”

话音刚落,陆冬阳又睁开了眼睛。

穆咻咻愣,随即不甘心的又帮他阖上眸。

刚阖上,陆冬阳又睁开了眼睛。

穆咻咻阖上。

陆冬阳睁开。

穆咻咻阖上。

陆冬阳睁开。

之后,陆冬阳似乎厌倦了,索性阖上眸睡了,结果穆咻咻不干了!你说哪有他这样的,人家好不容易玩上瘾了,他倒好眼一闭,不!睁!了!

穆咻咻拄着脑袋趴在床上呆呆的望着陆冬阳,见他迟迟不肯睁眼,不禁出声唤道“喂,你醒了吗?”

陆冬阳“……”

见他没反应,穆咻咻伸手捅了捅他的脸,细腻的触感让穆咻咻有些舍不得收回手“喂,你刚刚是醒了吗?”

陆冬阳“……”

见他还是没反应,穆咻咻不禁有些气馁,转身搬来一个小板凳坐在床边,就这么静静的看着陆冬阳,哼,她就不信他永远不睁眼!

房间再次陷入了寂静,一如最初一般。

陆冬阳阖眼一是觉得穆咻咻烦,二是有些不适应跟人这么亲密。

没听到穆咻咻吵闹的声音,陆冬阳心里有些好奇,最终还是忍不住睁开眼睛,蓦地,两人视线再次相对。

顿时,陆冬阳有种上当受骗了的感觉,就在他想要阖眸时,穆咻咻抢先一步伸手撑住了他的眼皮。

穆咻咻咧嘴一笑,刚想说话不料却被门口的声音打断“咻咻你在做什么?是冬阳醒了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