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

穆咻咻第一次遇见陆冬阳是在市医院里,年仅七岁的陆冬阳毫无生气的躺在床上,精致的小脸上没有一丝血色。

孱弱的身上盖着医用薄被,密密麻麻的仪器cha/在身体里,四周静的吓人,只有点滴掉落和陆冬阳浅浅的呼吸声。

李姝拉着穆咻咻的手站在床边,目光落在床上人的身上,轻声对女儿说道“咻咻,冬阳哥哥受了很重的伤,医生说很可能会留下心理阴影,等哥哥醒了,你陪陪他好吗?”

穆咻咻看了眼床上的人,转头看向李姝,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不解的问道“阴影是什么,疤痕吗?人的心脏也会受伤吗?”

闻声,李姝别过脸偷偷抹了把泪,再回过头时脸上已经换上了一副笑容。

李姝蹲下身与穆咻咻保持一个高度,伸手抚了抚她的发,柔声道“对呀,人的心也会受伤,而且这种伤大多都不容易好,所以咻咻陪陪哥哥好不好?”

穆咻咻点点头,转身看向床上的陆冬阳,阳光透过窗户洒进屋内照射在陆冬阳身上,为他苍白的脸染上了一层光晕,仿佛随时都会消失不见。

穆咻咻像是被感染了似的,双腿不受控制的朝病床走去,直至拉起陆冬阳微凉的小手“哥哥快醒来吧,咻咻会一直陪着你。”

穆咻咻稚嫩的声音里带着不容忽视的坚定,还有一丝……哭腔。

见状,李姝忍不住又红了眼眶,努力将那股冲动压下,起身走出病房。

清冷而又悠长的走廊里,一个身着白色针织长衫的女人坐在长椅上,啜泣的声音在走廊里显得格外凄凉。

望着泣不成声的好姐妹,李姝忍不住低叹道“琳,这次回来就别走了,国内医学条件不比国外差,冬阳身子弱不能再让他受苦了。”

聚集许久的情绪终是不堪负重爆发了,原本啜泣的人蓦地痛哭出声“是我不好,我应该听你的不嫁给他……”

李姝长叹一口气,轻轻的拍打着林琳的后背,安慰道“没事了,都过去了。”

那天,天气格外的好,太阳高高的挂在天上,偶尔还会有几朵祥云飘过,没有风。

医院里来来往往的护士医生丝毫没有因为走廊里放声痛哭的人而停留半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他们看多了,习惯了。

这世上有一种痛,你看不见,摸不着,它伤在心里,无药可医。

很久很久以后,穆咻咻才知道陆冬阳被家暴的事,一个七岁的孩子被亲生父亲生生打到住院,在这之前她想象不到他是怎么度过那七年的。

这件事的结束就是家庭破裂,穆咻咻觉得这是好事,因为这样林琳阿姨就不会哭,陆冬阳也就不会受伤了。

当时医院里的穆咻咻只是单纯的觉得陆冬阳这个小哥哥太可怜了,而且她也不想让妈妈伤心所以才答应陪着他。

如果她知道陆冬阳会因此喜欢她并与她羁绊一生的话,她可能也许就不会留下了,可这种事谁说的准呢?

ps:婉婉发文,大家快来围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