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客

感情她根本就没将那几人划分到鬼鬼祟祟的范围里。

“哦,你说她们啊,她们是我同学。”穆咻咻迟钝的反应过来,歪头看向陆冬阳,小心翼翼道“她们可以去家里作客吗?”

陆冬阳刚想说不能,只听穆咻咻又说道“我已经同意了……”

心中无奈的叹了口气,陆冬阳认命的拎着两人的书包往前走,头也不回的说道“我先回去收拾一下,你跟她们一起走。”

“耶!”穆咻咻雀跃。

穆咻咻和陆冬阳住的地方不是什么高端小区,就是再平常不过的公寓楼,放学回来经常可以看见玩耍的孩子们。

天不热了,太阳也不毒了,老太太们喜欢坐在树下的石墩上闲聊,穆咻咻第一次带同学来家里,有人见了,热情的打招呼道“哟,咻咻带同学回来了?”

“嗯,王姨要去接小小放学吗?”穆咻咻跟几人并肩走着,看见楼下下来的妇女笑着问道。

王姨和穆咻咻是对门,以前陆冬阳不在的时候,穆咻咻经常去她家蹭饭。

“那臭小子又在学校给我惹事,我去看看怎么回事,你快回去吧,我先走了。”女人从树下拉出自行车,骑着走了。

上了二楼,穆咻咻拿钥匙的手顿了顿,犹豫了一下,还是觉得先跟她们说清楚比较好“进去以后如果有什么得罪之处,你们千万不要往心里去啊。”

“嗨,能有什么得罪人的,顶多我们就是看陆冬阳的冷脸。”穆咻咻刚说完身后就有人说道。

几人哄笑。

“咔——”突然,门从里面打开了。

陆冬阳穿着一身白衬衣休闲裤,看见门口的几人,淡淡的扫了一眼,对穆咻咻说道“回来了怎么不进来?”

穆咻咻尴尬一笑“马上进。”

……

“喝水还是饮料?”陆冬阳站在茶几前,面无表情的看着沙发上的一排人,气氛有种说不上来的怪异。

以前穆咻咻回家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换鞋,然后拉着陆冬阳让他做饭,可现在……她跟着她们紧张的都忘了换鞋。

“嗯……我要水吧。”穆咻咻想了想说道。

“我也是。”

“我也是。”

“我也是。”几人跟着附和道。

陆冬阳“……”

趁着陆冬阳去倒水的时候,几人兴奋的坐在沙发上讨论着,穆咻咻坐在旁边,什么也没听清,只听见什么“好帅”“好帅”的。

陆冬阳把水端到几人面前就回房间了,回房之前把穆咻咻拉到一旁叮嘱道“别把家里弄得太乱,还有那个狗。”

“好的。”穆咻咻点头。

“不准太吵。”陆冬阳又补充道。

“是,长官。”穆咻咻冲陆冬阳做了个敬礼的动作。

“不准烦我。”陆冬阳不放心。

“知道了知道了,冬阳,你真磨叽!”穆咻咻还等着她们一起回房间看穆穆呢,结果陆冬阳却吩咐的没完没了。

看她一副不耐烦的样子,陆冬阳越发觉得自己以前的想法是对的。果然他还是应该把那个狗丢出去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