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穆

得知自己的爱狗没有被马桶冲走,穆咻咻顿时笑逐颜开,飞快的跑到浴室帮狗狗洗澡去了。

本该两个人的生活突然多了一个人,不,是狗,该有的规律似乎被打乱了,这晚,直忙到晚上十一点多才结束。

狗狗也有了新的名字:穆穆。

按照穆咻咻的话来说,这狗是她捡的那就得随她姓,陆冬阳对此没有什么颇词,她愿意跟狗一个姓那就跟狗一个姓吧。

姓氏虽然有了可名字还没想好呀,于是穆咻咻想到了叠词。

当初穆咻咻她爸给穆咻咻起名字的时候本来叫穆咻,可是入户口的时候人家说不能两个字,于是穆爸大笔一挥,在咻后面又加了个咻字,这才有了穆咻咻这个名字。

陆冬阳找来一个空箱子在上面扎了些孔,作为穆穆临时的家,虽然有些寒碜,但只能先这么将就了。

穆咻咻陪穆穆玩了一会儿,在陆冬阳的催促下依依不舍的睡觉去了,睡觉之前隐隐想起似乎还有什么事情没做,可是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索性就直接睡了。

翌日。

第二节大课间,穆咻咻气喘吁吁的跑完操回到教室,刚休息了没一分钟,门口就有人喊道“穆咻咻,有人找!”

穆咻咻看见晏姝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把书交给冬阳,顿时心虚的有些不敢看她。

“那个,咻咻,昨天的书你帮我交给冬阳了吗?”哪壶不开提哪壶,晏姝上来就开始询问昨天的事情。

“啊,书啊,给,给了……”穆咻咻佯装恍然的模样啊了一声,可是到了后面的时候底气明显不足。

“是吗?”晏姝看了眼穆咻咻,有些疑虑的道“那我今天怎么没见他用呢?”

穆咻咻眼神闪烁的不敢看晏姝,顺口编了一个理由“可,可能是昨天看了,收拾书包的时候忘了拿吧。”

“嗯,也许吧。”晏姝迟疑了一下不再多想,低头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塞给穆咻咻“这个送给你。”

“啊?”穆咻咻看着手中的粉色盒子,丝毫没有犹豫的又塞还给了她“鼹鼠,这个我不能要。”没有把书按时交给冬阳她就已经很愧疚了,现在又怎么能要她的东西呢。

晏姝不解“为什么?这可是我选了好久才买的。”

穆咻咻一听,连忙说道“那我就更不能要了!”

“怎么不能要?你帮我把书交给冬阳的事我还没好好谢谢你呢。”晏姝上前一步,将盒子又塞给了穆咻咻。

穆咻咻觉得这个人肯定是上天派下来磨练她的,本来说谎她就已经很难圆了,现在她又给她东西,这不诚心要她自责死吗!

既然说不过,那她还不能跑嘛!余光瞥了眼教室,讪讪道“那个,快上课了,我先回去了!”说罢,迅速将东西塞给晏姝,一溜烟跑回了教室。

看着穆咻咻匆忙跑开的身影,晏姝眸底染上层失落,握着盒子的手无力的垂在身侧,她果然不愿意帮她牵线。

其实她哪知道,穆咻咻不是不愿意帮她,而是心虚不敢面对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