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留你我就已经很勉强了

“吱——”的一声,自行车在楼下稳稳停住。

穆咻咻轻松一跃从车上跳下来,陆冬阳一脚踩着脚踏一脚撑着地面,倾身从前方的车筐里拿出书包递给穆咻咻,转身去停车。

趁着陆冬阳去停车,穆咻咻在包里摸索了一番,蓦地想起钥匙在陆冬阳那里,遂放弃了先回家的念头。

穆咻咻拎着书包沿着道路的水泥台阶走着,刚走了没两步,便被一团白白的东西挡住了。

陆冬阳停车回来的时候突然想起家里没菜了,于是只好折回去去最近的菜市场买菜,路过蛋糕店看见里面的蛋挞,顺便买了一盒。

待会回去小丫头肯定会闹脾气抱怨他回来太晚,买盒蛋挞回去哄哄,脑海里浮现出穆咻咻看见蛋挞的表情,陆冬阳不由的扬了扬唇。

俗话说得好: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陆冬阳回来的时候,穆咻咻正背对着她蹲在地上不知道干什么,隔着半米远都能听见她清脆的笑声。

陆冬阳意外的挑挑眉,不动声色的走至穆咻咻身后,拔头一看,脸顿时黑了——

穆咻咻抱着一团白绒绒的东西高兴的揉着,那东西很小,白色的绒毛将它的五官遮挡住了,突然,白色的绒毛里露出一双黑黝黝的双眸。

它似乎看到了穆咻咻背后的陆冬阳,“汪汪汪”的叫了两声。

穆咻咻的精力都在面前的狗身上,完全没注意到身后还有人,看他不安分的在自己怀里乱动,轻声安抚道“狗狗乖,等冬阳回来我就带你回家哦。”

“汪汪汪——”

“狗狗别怕,等冬阳回来我们就可以回家咯,你放心,冬阳连我都肯收留肯定也会收留你的。”

背后,陆冬阳凝着眉,她竟然跟狗说“我们?”,还有,那个收留是怎么回事?他去买菜的这段时间她都是这么跟狗交流的吗?她确定狗说的是这个意思?

“汪汪汪汪——”笨咻咻,你背后有人。

“乖乖,是不是肚子饿了,再等会哦,冬阳马上就回来了。”

听了一会儿,陆冬阳终于听不下去了,残忍出声打断“穆咻咻,你想让我给这个狗做吃的?”

“对……”听见陆冬阳的声音,穆咻咻下意识的点头,蓦地意识到哪里不对,猛地回头——“冬阳,你回来啦!”

陆冬阳沉着脸将穆咻咻从地上拉起来,转身朝楼上走去,一边走一边说道“别指望我会让你带它回去。”

穆咻咻垂眸看了一眼怀里的狗,对上它水漉漉的双眸,心酥了又酥,快走几步跟上陆冬阳,撒娇道“冬阳,别这样嘛,你看它多可怜呀。”

闻声,陆冬阳顿了顿步子,斜眸瞥了一眼狗,冷哼“不行,先不说卫生好不好处理,单是它身上的细菌就没办法估量。”

穆咻咻咬唇,不死心“我们可以给它洗澡呀,还可以带它去打疫苗,好不好嘛……”

陆冬阳倏地停下。

见他停下,穆咻咻赶忙也站定脚步。

陆冬阳转身看向穆咻咻,双手环胸“收留你我就已经很勉强了,它,坚决不行!”

Back to Top